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二)
授業主題 : 4338集_地母真經(十二)

播出日期 : 2010/11/5...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是母,我們的母就是大地的化身,母的偉大是我們人生命的根源,若是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追根溯源,非常地重要。

  那麼這幾年來,台灣或是先進的國家的百姓人民,夫妻的離婚率非常地高,造成孩子的無奈,原因在哪裡?我們每個人的理念,有各人各人的理念,誰都沒有錯,只是我們沒有體認到一項,我們來到世間來,無論先生或者是妻子,本是宿世千年的好因緣,和孩子孫子都有約,來到世間再走一趟,來盡到調和,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相互來知恩感恩報恩而來。

  所以我們在這裡奉勸,我們很多十方善知識,大家都有智慧的人,當然有的人,因為他很多不幸的事情,造成那麼夫妻不分開不行,但是我們做人孩子的人,應該要去知恩感恩,無論父母他們的因緣如何,我們一定要感恩著,我們的父親和我們的母親。

  在三年前有一位年輕人,活到差不多三十二歲,突然,他作夢說要找他母親,養他的這個,就領養他的嘛,小時候在孤兒院看他很可愛、很可憐,那她就感覺很有緣的,這位做媽媽的,結婚近十年都沒有生,她悟到說,既然我身為人家的妻子,做女人身,雖然沒辦法生,我也要盡一份的責任和義務,來養一個孩子,來感恩著天地之恩,也感恩著她的父母養育之恩,所以她去孤兒院,就去帶一個孩子回來了。

  養著養著,很努力,她就是公務人員,爸爸媽媽都是公務人員,將所領的薪水,所打拚的,都來栽培這個孩子,這個孩子已經讀到博士畢業了,在做工作,一間電子公司,做高級的職員工程師。有一天突然想到說,現在這個母親是對他很好,父親對他也很好,為什麼都感覺有一段距離,所以他就那陣子,對父親母親,非常不好的行為。

  有一天,那麼父親母親聽到親戚朋友跟他說,來仙佛寺請示著王禪老祖,那遇到在跟我說這個情形,我跟他說你叫你的兒子來,帶你的兒子來,你裝不知情,我這裡仙佛寺風景很好,我仙佛寺,像我們後面這個景看過去,九九華山貴尊嚴,華山何事隔深淵,左倉右庫帳屏上,南溪北港會案前,斯是王侯將相地,一脈無邊瞰未然,九曲來朝去之玄,龜蛇把門緊固守,此地我們的拋荒待時賢,就是可惜生番雄霸據,此地拋荒待時賢,那你把你兒子找時間帶來。

  有一天那她就兩夫妻帶她的兒子,一表的人才,也是已經結婚了,帶一個他太太來,那一家四個人來到仙佛寺了,他兒子也很高興的,看到我們仙佛寺對面的風景,這麼漂亮,裡外的風景這麼漂亮,這麼莊嚴,就說說說、說說說呢,我就帶他看我們一顆石碑,這個地理偈,讀到後面,「可惜生番雄霸據,此地拋荒待時賢」,那麼這個兒子,我看他的表情,我讀到這裡的時候,看他的表情臉色很不好,因為有讀書嘛,讀到博士、電機博士了,今天父親帶他來,一定有原因嘛!

  這個兒子博士,開始臉色很不好,也有不高興,也有高興,他跟我說師父,我可以請問你一件事情嗎?我說可以啊!你說。他跟我說,現在這個爸爸媽媽,是不是我的父親母親,我說是啊,不然哪一個才是父親母親?這個時候這個孩子說不出來,我知道他的心裡就有疑了嘛,天地養育我者皆為父,土地讓我踩者為母,那麼父親母親,給我們吃 給我們穿,我們在母親的肚子邊,這樣抱抱那麼多年,蹧蹋這麼多年,這不是母是什麼呢?是誰呢?

  這個孩子很有佛性,很有佛緣慧根,馬上合掌,師父我錯了,當下頓悟,天地都為父和母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天為父地為母,這是不變的真理,父母養我們,縮小在我們父母的身體,來教化我們,我們每一天,踏出門都踏在母親的身上,踏在母親的肚子裡,那我們若沒有領悟到這些,讀再多書都沒有用啊,我跟這位博士先生,我這樣跟他說。

  他這個他的太太,她一直點頭,就是嘛,我跟我老公說,這兩位就是我們的親生父母,他就不相信,耿耿於懷悶悶不樂很久了,那麼這個兒子,他頓悟以後,他說師父,受我跟你頂禮一下好不好,我說不用,我在家人,沒有那個福報讓你們頂禮,你進去大殿,頂禮佛祖和王禪老祖,然後,我就跟這個兒子,這個博士說了,我跟他說,我們人在世間,生我們的當然是很重要,但是養的比生的大過天,生的沒辦法養我們,養的養我們一輩子。

  從教育、給我們吃、讓我們蹧蹋,這個,讓我們應該要更加感恩,現在不是說你父親母親,是生還是養的問題,最重要你的心,你要有知恩啊,你要有感恩啊,你要有報恩,這樣你才是真真正正的博士,不然我們國家的教育,給你這個博士、這個名,枉然枉費了,這就大不孝了啦!我們這位博士呢,他就師父我很感恩你,我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去說,懷疑我現在的媽媽,偉大的媽媽、偉大的爸爸,我不會再懷疑了,我說當然這樣最好啦,不然此地拋荒待時賢。

  那麼,這個我們時賢就是我們每個人,開悟那個時候,那麼不然再進一步,可惜生番雄霸據,生番就是貪瞋痴,沒有智慧的人,國家很多把我們教育,現在的很多博士碩士的孩子,大學的孩子,不孝的一大堆,生番嘛,沒有智慧嘛,只有我想要什麼就那個,父親母親就要應付他,這種的人非常地多呢,有夠可憐呢!

  我們國家的教育,不知道教育到哪裡去了,我就搞不清楚了,所以我們的吳部長清基先生,我常常與吳部長若一起的時候,我說吳部長,我們此去的台灣的教育,中國的教育,需要你的智慧,人、人格的教育,國民教育,生活教育,比這個技術的教育更加重要,中華民族五千年來,這個我們的世世代代的技術,沒有現在的科技文明,但是繁衍子孫億萬三重千,這麼多這麼多的子子孫孫,就有五千年。

  若是以當下現在只有博士啦、碩士啦,拿什麼啦、拿什麼啦,什麼資格啦、考試啦,結果 國民教育 道德教育,不教的時候,沒有下一代了啦,沒有下一代,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和他的兒子就很高興了,我說你若最近你回去懷孕的時候,你就來讓老祖幫你安胎,他說真的嗎?我們結婚兩三年了,都不會生呢!到現在還沒懷孕呢!我說你,因為你不曉得知恩感恩報恩嘛,所以你兒子不敢來嘛,兒子不敢來 這是很正常啊!

  這個等一下我們一個這個地母經裡面,這個子母不離懷胎孕,身懷有孕十年整,這不是我們肚子裡有十年的呢,不是那個意思呢!就是我們若十道天心,十年,心啊!時時刻刻,我們的心很重要,不偏不倚的心 孝道的心,你兒子才會來啊!不然你兒子不可能來,我說回去有了,很快就有了啦,因為你的心,疑心,疑父疑母的心 這麼嚴重,當然你兒子就不敢來了,你兒子再來,全家摻著疑下去,以後換你兒子說,爸你不知道是我爸,還是怎麼樣,母親你是不是我母親。

  所以現在世間人這麼多,現在很多很多啦,很多有心來養來帶,我們現在這個教育,變成不曉得知恩嘛,不曉得感恩、不曉得報恩啊,不知道教育什麼,我們人不知道讀什麼書啊,非常可憐呢!你這樣對現在你的父親母親,未來你的兒子一定對你這樣嘛,不用怨嘆嘛!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這位阿公已經七八十歲了,他來仙佛寺,這樣一面說 眼淚一面流,說他的兒子對他很不孝,這樣吃東西,都破碗都給他吃,好的都他們那妻兒,吃到那個去,那我跟他說沒關係啦!你就,他若用什麼你就把它吃,你就把它吃,好的也吃 不好的也吃,你不要太嫌,老人家吃東西不要太嫌,好碗你也吃。

  那麼他帶一個他的孫子,在身邊聽到說阿公,不用煩惱啦!我明天用破碗給我阿爸吃,有樣學樣嘛!真的第二天,他就把阿公這個碗拿給他爸爸吃,飯把它盛著給爸爸吃,孩子的爸爸,看到這樣眼淚流下來,跟他父親跪下,跟他道歉說他不對,他的心量不對了,他一定改過,經過沒多久,這個歐吉桑阿公,帶他兒子的媳婦孫子,很高興的來給我開智慧,所以要有智慧啊!

  我們人對父對母,不管怎麼樣,父親對我們很嚴,母親對我們很嚴,我們絕對不能有這報復的心,不孝報復之心,枉費父親母親在養我們,這就是我們離開了世間的,我們的禮儀和倫理的時候,我們此去,一定有因因果果來相報,不要說沒有因果,因果報應躲不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經跟我們開示,陰陽會合真造化,造化天地產賢君,再來這個,雖然不會人言語,那個叫作不會,不會就對了,國語叫作不會,不會,不會人言語,三九二八時時行,三九二八時時行,我們很多同修菩薩,讀到這段,什麼叫作三九二八,這就是我們地球,先天八卦後天八卦數,叫作南北線,所以地母,祂是先天後天會合,先天是宇宙,大宇宙的真氣,合於地球,這顆小小的地球為子,為子,所以大真氣,大大的虛空,包括太陽,三千大千世界的這個星球,都是叫作神。

  神中間有真氣,這種氣,我們叫作磁力線,叫作磁力線,磁鐵相拉住,地球才不會跑掉嘛,我們地球為母,其他的為子,或者其他的星球為母,這個為子,不管母和子,都是真氣和神的會合,所以大宇宙的奧妙,千奇百怪,我們要了解,確實要用很長的時間。那麼當下最重要,我們要知道世間的天地陰陽會合,陰和陽會合真造化,地球為陰,其他的太陽公公,天父為陽,那麼陰陽,天父地母的會合,陰陽會合真造化,那麼我們人也是一樣啊!

  我們人,一旦我們的靈魂和我們父母親給我們的身體,開始懷孕十天,我們的靈性,頭上凸一下、凹一下的地方,我們的靈性,已經就貼在這個地方,然後一天一天,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就是頭,兌就是嘴,離就是眼睛,震就是腳,巽就是我們的臀部,坎就是我們的耳朵,那個艮就是我們的手,坤就是五臟六腑,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十個月剛好整整,這就是天地數,天地數,十月。

  我們要起來,這個乾嘛,腳是兩隻腳、是坤嘛,和五臟六腑,腳 我們先天卦叫作震卦,手、十道天心嘛,任何人,假使有時候他的腳不方便,他也是十道天心,這是真氣的造化,也是叫作神,所以神和氣合而為一,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十個月都不會餓,也一直長大,我們在成長起來,這是不可思議不可說,沒辦法用說的,十個月有辦法形成一個人,科學家弄多久,人就變不成,所以這就是神嘛!

  這個神,就是我們的靈魂的主宰,這就是氣,氣就無形無象,氣我們就太陽光,光中又有這個真氣,這就是不可說不可說,沒辦法說的,沒辦法討論的,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一旦有身體來,我們要注意,好好地顧我們的身體,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的身體。那麼神、我們的靈魂,萬項事情,不要做對不起天地的事,所以陰陽二氣,陰陽會合真造化,造化天地產賢君,我們就陰陽二氣叫作大道,我們生出來以後,大家都是賢君,大家都是賢人。

  我們因為我們有靈魂,來到世間,累積了生生世世,我們的這個宿世的經驗,體驗與智慧,我們在這輩子,我們若會知道要修行的,會知道要盡孝道等等的,一定是一個賢的賢君,賢人就對嘛!不過,我們很多人來到世間,忘記地母跟我們開示的,陰陽會合真造化,我們忘記地母跟我們說的這些真理。

  那麼造化天地產賢君,大家都是賢人嘛,我們就要教育,自己要修練,自己要自我,我們來自己好好地做人,走好路說好話,這個就是地母和天父。地母,也是我們父母,給我們這個身體,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恩嘛,過去就過去了,好好地對待父母,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就好好地對待尊敬,感恩著天和地的恩,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即是賢和君子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