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三)
授業主題 : 4339集_地母真經(十三)

播出日期 : 2010/11/6...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這部經讀起來很簡單,但是裡面的內涵非常地深,和地藏王菩薩的本願經,一樣的很深,經中都在開示著,山河大地的事情,事實上,都在說著我們人的良心和我們人的本性,所以地母真經,我們很簡單誦,讓我們開悟非常地多。

  前幾天我們一個老菩薩,因為我在醫院嘛,來看我,來看我的時候,看到我很高興的啦,看到我身體健康起來很高興啊,他跟我說師父,我認真在誦地母經,地母經裡面實在有夠偉大的偉大啦!我不知道說,一面說一面哭啦,我說是哭怎麼樣?師父啊!我很感恩的啦,有機會,讓我這輩子七十幾歲了,讀到這部地母經,才讓我了解我們踩的土地這麼偉大,這麼珍貴。

  我們很多人,過去六親不認,你所踩的地,你也不知道該去感恩它,要怎麼做人呢?所以地母經就是勸世,我們好好做人,將心比心,假使我們的人,我們是這顆地球,我們是地母的身分的時候,你遇到所有的人對你,不知道該知恩感恩,六親不認的時候,你作何感想呢?但是地母祂沒跟我們計較,但是我們世間人,就一定跟我們計較,計較不完的,在拚生死啊、結冤仇,這種的人是有夠多呢!

  所以我們大家到世間來,首先每一天,我們要知道要感恩的,感恩這個土地、這顆地球啊!天呢,感恩著天公,天公,感恩著我們太陽光,要感恩著山河大地風和水,若沒有風不能生活,若沒有水也不能生活,和光這三個寶嘛!所以這位老菩薩,他非常高興的時候,他說師父我這部經,決定要來念五百遍,來供養、來祈禱地球這些問題,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就是我們人有悟了嘛!

  所以一個人,你若有悟到的時候,你自自然然你就會充滿著法喜,所以我們這部地母真經,現在要鼓勵大家認真、認真,認真來誦,大家共同來祈求我們的地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依法來誦來讀,我們有這個法儀,我們來讀的時候,你自然一定會平安的啦,龍天護法,在地球上成就的多少佛,釋迦牟尼佛,也是地球上成就的嘛,阿彌陀佛,也地球上成就的啊,東方藥師佛,諸佛菩薩聖神,恩主公、帝君,媽祖婆、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太上道祖、孔子,等等聖賢那麼多,都是地球上成就的嘛!

  那麼我們聖賢,他們心當然會存著感恩嘛,但是我們人忘記了,認為說我住這個就是我的了,左鄰右舍差兩寸,相告、告到家產,一間房子賣光光了,你兩寸還沒有解決啊!很多人這樣,我們,以前我們故鄉,鄰居也有兩個很愛相告,一個人差不多兩三甲地,為了路邊一塊,差不多一釐多地,差不多三十幾坪,那個也無法耕種,為了那塊地相告,告到最後,兩位都兩三甲地告光光了,告光光。

  到最後兩個才坐在旁邊,某某人啊!你還要再告嗎?換他問說你還要再告嗎?不要了,都好了,過癮了,結果,兩個人看在那塊三十幾坪,近萬坪的土地告光光,這就是什麼,我們人的愚痴嘛!地是借用的而已,借我們,教示我們要感恩,我們就要感恩,認為這塊地就是我的了,很奇怪的了。

  我是做測量的,我經營測量公司,經過那麼多工程的測量,土地踏遍台灣省各地,我們有的為了兩寸三寸或五寸,在那裡相告,告到家產告光光的也很多,這麼沒有智慧的人,我們要首先,好這田壟你的,要就讓你經營嘛,草你就要割嘛,這條田壟你若要,若說你的就你的了嘛,對不對,若測量起來,該你的就你的,我要還就要還了,有什麼好在那裡告,沒有用。

  測量的公差,過來三尺過去三尺,總共六尺,兩公尺的公差,那是以前啦!日本時代的測量圖有公差,前後三 加起來剛好六尺,那麼現在這個座標,是非常地正確了啦!若地球用座標數字的,用電腦用衛星定位,現在一寸就一寸,兩寸就兩寸了,沒有這個偏差,但是我們佔著這個土地,當然暫時是借我們管理的而已。

  比如一塊墓埔,挖起來三尺六尺的,我睡在那裡,也是借我管理的而已,借我用的,所以我們要感恩嘛,所以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他要死的時候,要往生的時候,他啊很客氣,希望向國家借用方寸之地,來葬他的遺體,這就是慈悲嘛,這就是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示現著我們人要知恩感恩,天地是借我們用的而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經中跟我們開示,陰陽會合真造化,這個造化天地產賢君,再來,雖然不會人言語,三九二八時時行,這就地母的偉大,天地,宇宙虛空,三千大千世界,什麼時候有地球,我們不知道,沒辦法算了啦,幾千億萬年以前,原來就有地球了嘛,我們的地母,祂就有祂的靈性了,靈氣靈性為地母了,這是陰陽會合所產生的嘛!

  那麼這顆地球出來有用,有用,讓萬物承載叫作產賢君嘛,造化天地產賢君,裡面,地球上面出很多的聖賢,和這個有修行的也好,所有一切的眾生啊,所以地球,它的產生,有這麼偉大啊!那麼站在再縮小來說,我們人、夫妻,大家結婚以後,生子,我們大家在媽媽的肚子裡,真氣嘛,是神 又氣,也是神也是真氣,也是子,又子,所以身分很特殊呢,我們在母親肚子裡,我們就靈魂為神嘛,真氣就我們的身體,不用吃什麼,得到母親的這個氣、營養,我們漸漸大起來,漸漸長大,十月出生了,所以我們要感恩嘛!

  那麼再來這個地球,擴大到地球,地球的形成,天父,天是父嘛,地是母啊,地,不是說只有我們這顆地,所有的星球都是地啊,所以,所有的星球和宇宙虛空,所運轉,陰陽二氣所合起來,產生了這顆地球了,我們這顆地球裡面,產賢君呢,出了很多能人嘛!所以各位很清楚,世界各國那麼多能人,那麼有愛心的人,也那麼多糊塗的人,所以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各人造化嘛!

  但是地球,它的真理,地球的偉大,就是我們的地母,用自己來形容,祂自己造化天地產賢君,再來,雖然不會人言語,這顆地球,地母 祂自己自稱說,雖然我不會說話,但是任勞任怨,我們也是二十四小時都沒轉,這個,三九,三,先天,乾 兌 離,離卦、先天離卦,這個九就是後天的離卦,就是先天,後天,那麼就是這個是南,二八,八是坤,後天是坤,先天八是坤,這個合起來 十道天心,才叫作三九二八 時時行。

  所以南北線,它從來都不曾在停,南北線,從來磁力線,這個地球,地球,這個這樣在轉磁力的線,這樣在繞 這樣在繞,一直在繞,從南到北 北到南,這樣一直在繞,一直在轉,地球它也不曾停過啊!所以地母祂的偉大,祂的慈悲呢,我們若沒有看地母,祂在說祂的真理的時候啊,實在說,我們不了解地母的偉大,雖然祂不會說話。

  地母說,雖然我不會人所說的話,我們地球上,它承載著多少人,你知道嗎?我們地球上的人,有多少人的多少種的語言,你們知道嗎?兩千九百三十四,2934種的語言,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這麼多的人都在地球上,地母的身體,有的住南 住北,住頭 住腳 住尾,住在中央,都在這裡,住在這裡在蹧蹋,在培養我們,讓我們有得吃有得穿,結果,雖然不會跟我們說什麼話,我們現在踩的土地,它會不會說話,雖然我們的過去很,三十年前,我們那時候,國家的政局不穩定嘛,我們台灣人很多呢,都啊!台灣不能住了,台灣不是人住的啦,這個怎麼樣,要怎樣怎樣、怎樣怎樣,所以移民去世界各國了。

  世界移民出去,才來說台灣人的壞話了,哎呀!這種的人,不會知恩感恩,台灣和世界各國是同一顆石頭,同一顆大石頭呢,地球嘛!你不會去感恩,你跑到那裡來罵這邊,這你逆天,你會不好過,會沒好下場,那一些被我罵的,真的不好過 沒有好下場,你不會知恩、感恩嘛,不會知恩感恩的時候,哪有可能會成功?

  後來都開始光光榮榮搬出去,回來,溜回來的也有夠多呢!遮遮掩掩這樣回來都不敢說,這個也很多。因為他過去他的心態思想,偏掉了嘛,我們就沒有資格跟人家做人,站起來了,我們就頭低低的了,這何苦呢!所以我們要學習著,知恩感恩,我們人才有明天,此去以後才會順遂嘛!

  那麼有的人出去外國賺了錢,當然他光光榮榮又搬回來,那是賢君嘛,我們感恩他嘛,所以 地母真經在勸世,大家要知恩感恩報恩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地之間,最偉大的就是母親,很多我們媽媽,出生出來她就修口業的人,她這生她就不要講話,我們把她稱作啞巴,事實上,她已經修了一項口業了,她出生來,雖然不會說話,但是孩子照常把我們生,都生一些非常厲害的孩子,但是她從來,她一生一句話都沒有說過,白天出門打拚,回來就用比的,這種是偉大的媽媽、非常了不起的媽媽呢!

  天下間很多很多,很偉大的媽媽,我們不能笑她,我們要尊敬她,她就是地母的化身呢!地母娘娘的化身,地母從來不曾說話啊,祂從來沒有說一句話啊,祂是藉祂的因緣,在光緒九年正月初九,在大陸陝西,我們的地母廟扶鸞來開示這部地母真經,才說這些話而已。說這些話是地母的心聲嘛,祂是怎樣形成,陰陽會合真造化,造化天地產賢君,地球會形出來,陰陽二氣所合出來的地球,為地母,它裡面出生了多少賢君呢?也出世了很多很多糊塗的人啊!

  我們再來,雖然不會人言語,三九二八時時行,雖然地母祂不說話,那麼我們很多,這個不說話的媽媽,她的偉大,孩子照生照養、照培養,培養這些賢君 這些孩子,都成為非常有用,對社會有益的子子孫孫,她就是地母的化身啊!你不要笑她耶,我們若笑她的時候,有時候我們自己會造口業,因為我們沒有修行,沒有智慧,不會尊重她,不會尊敬她,所以以後,我希望各位,我們若看到不會說話的、不說話的這些菩薩,我們要禮敬他,他的偉大的一面,這就是在跟我們教化。

  在佛教界,三義一個九華山,一個福慧師啊,他就也是小時候出家,在苑裡一間大興善寺,在那裡修行他都修不說話,修口業,沒有說話,但是他的心,時時都在持著大悲咒,為人加持,大悲咒清清楚楚,他就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等於佛祖的化身,上帝的化身,上帝也沒有說話,佛祖菩薩祂也沒有說話,坐在那裡,但是我們,有心禮敬、尊敬的時候,他幫我們加持灌頂,所以大興善寺這位菩薩,這個佛啊他都修不說話。

  有一次,他跟他那些弟子,叫他們不要吵他,他要進去一間木板釘的那間,他要休息就對,他是不倒丹啊,剛進去一下子,人家嗯?怎麼沒看到人,沒有看到師父,大家在那裡靜靜不敢講,一定師父另有慈悲的事情,將要示現,剛好 后里剛發生了火災,那個下午火災,有看一個師父去在救人,在救火就對了,我們大家有看到了,但是也不了解那個是誰。

  殊不知那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他啊 就這樣,傍晚時了,才看師父走出來,門打開出來,出來身體都炭灰、火燒的,全身衣服都炭灰,黑漆漆,那個時候的弟子,才感恩,而且過幾天,剛好后里有人來那裡拜佛的時候,看到這個,啊!那天的火災,就是這個啞巴師父,他去幫我們救人,去救火啦!原來就是這樣,所以他沒有受到人家讚歎他的歡喜,感覺非常光榮──對啦!我很厲害,沒有啊!他也是靜靜 點一個頭而已,佛祖就是這樣,示現就是這樣。

  所以 我們要了解,我們不要看說啞巴,不會說話的人,你就要欺負他,你不要看不會說話的人,你就要佔他的便宜,這種的,我們人都是不對的作法。所以我們要尊敬他,不會說話,人家他也有他的功德啊!那麼這個師父,他涅槃圓寂之後,燒出一籮筐的舍利子,一籮筐的舍利子有夠多,一直又長,所以他到後來遷到這個三義,這個大興善寺,去那裡呢?九華山那裡,每一天那麼多人去在朝山,朝拜,我們那裡的很慈悲,給大家吃飽填飽的,也不曾在跟人家說要什麼錢啊,有就隨你投,就那些再來買菜啦,買什麼啦、麵啦!給大家吃。

  這個就是什麼?地母的化身嘛!所以這個,三九二八時時行,就是南北的意思,地球一直在轉嘛,東西南北它永遠是沒有停的,一貫在轉嘛!所以,我們地母的偉大的慈悲,祂有停過嗎?沒有啊!所以 我們的這個大興善寺這個師父,他在度眾生,他也沒有停啊!所以我們大家不要看說啞巴的人,人家他是有的來這生修口業的人呢!不是像我們話一些胡亂說,四處爆料,認為自己很厲害的,這種的政治騙子很可憐的,因因果果、果果因因,因果自己負責,我們大家要很小心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