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四)
授業主題 : 4340集_地母真經(十四)

播出日期 : 2010/11/7...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真經所開示的,就是我們要有包容的心,和包容的肚量,也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往往都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很少看到自己的缺點,那麼要看自己的缺點,要怎麼看?佛祖跟我們開示,我們每一天晚上,自己還沒有睡以前,自己靜靜地坐著,冥想、去想。

  想說我今天做什麼工作,這個時候,晚上你來看今天所做的,我們在晚上做判官就對,做天官,來看今天我自己和同事,親戚朋友、家中等等,這個大家互相,尤其工作上,是不是我們有盡心,還是沒有盡心,人與人中間,往往我們會感覺很貢高,很貢高認為自己對,別人不對,那麼你再重新,你再來把它看一看,看今天這樣,我所表現的對或不對,或者有得罪人家嗎?或者傷害到別人嗎?或者我做事情有疏忽掉、等等。

  我們做一天的時間的時候,晚上還沒有睡之前,我建議大家重新思考,我們若沒有時間可坐著,我們要睡之前,還沒有睡著以前,我們慢慢想說,今天一天,我們所做的所說的話,是不是有傷害到別人?或是哪裡工作沒做到的,沒做到的,我們不要只用想的就好,趕快去用筆記著,寫一寫記著,明天繼續再完成,要改善的,我們就自己記著也好,或是記在腦海裡 在心中,我們明天以後,我們能夠改變的,我們要改變,不對的,我們要改過,要改過,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每一天應該做的課題,這就是修行了啦!

  修正我們今天偏差的個性,個性常常容易生氣發飆,聽人家兩句話還沒有妥適,就跳起來,這種的人很可憐的,實在很可憐!你若看到這種的人,常常發飆的人,你讓他嘛,因果自己去擔,事情沒有弄清楚就發飆,這個因果自己去擔,所以我們各位,別人所發生的身邊的事情,都是我們一面鏡子,也是在教育我們啊!

  我們看人家發飆,我們很討厭他,相對我們若動不動就發飆,人家也看我們討厭嘛,所以這個時候啊,啊!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知道了,你這個發飆,生氣發怒難過不已,這就是在教育我們,我看了很討厭你了,那麼相對我若這樣做,人家也看我討厭,這就我們要感恩他,這是老師,你就不要再去記他說,喔 你若發飆,你就怎樣、怎樣、怎樣,你要清算到這個地方,這個就是我們修行,修心養性嘛!

  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來學習地母的肚量,地母祂肚子裡面,你看所裝的地球上,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凶神惡煞,等等呢 那麼多,祂也是把他裝起來了,像這些凶神惡煞,動不動,這一些不好的行為要戰爭,打人、殺人、劫人,到最後他也死也是一堆土,也要回歸地母的肚子裡,靈魂才自己回去重新去修行,離開地球,靈魂才回去再去修行,有機會再來地上。

  地母也是再把他接受起來,也是又蹧蹋好幾十年,地母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所以這個地母真經裡面跟我們開示,陰陽會合真造化,陰就是惡陽就是善,的會合真造化,互相成就啦,所以我們看到很多,有的好朋友什麼,脾氣很不好,很沒有涵養,那麼你就不用跟他說,你怎麼那麼沒涵養,不用說,讓他、避他、不要理他,再過三年 才再來看他如何,我們若會寒山和拾得,兩個的對話,用在我們生活上,我相信呢,那個就是我們的,陰陽會合真造化,你們就惡人遇到善的人,會合,那也是一個一種造化呢!

  好的人遇到壞的人,那麼會合起來,也是真造化,這都是在互相成就,你若有修行,有佛學的基礎的人,你就,喔!當下我看到這個不好的,為什麼會這個不好的會給我看,我們就守護靈,我們的祖先 等等,示現在別人的身上給我們看,不然別人為什麼不看,結果為什麼給我們看,這個就是在教育我們,在把我們造化成為,一位非常有修行非常客觀。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的真理,各位我們讀經也要讀,我們也用在生活,也要用在生活。那再來,造化天地產賢君,我們很多聖賢,都是經過各種的磨練,然後要有智慧看得開,看得開,量會跑出來,這個時候就是變成,就是聖賢,就是一個君子的人了啦!所以陰陽會合真造化,造化天地產賢君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的內涵,我們要多誦,早上起來時間若足夠,開門我們就誦地母經,地母真經你誦,你今天一天一定更快樂,會更順遂,然後我們,才來回向給我們的子孫,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等等,那麼你一天來,一定會更平安更順遂啊!那麼,這就是陰陽會合真造化,陽,經就是陽,我們人就是陰,我們還沒有讀經以前,我們不了解地母所開示的,我們叫作陰,還很消極,還沒有這個信心等等,經讀完就變成為陽了啦,就變為陽了,所以陰陽會合,就是真造化了。

  我們讀經,早上起來大家讀經,地母經,你就真造化,你造化另外一個心境,我們的智慧會開,我們的靈性會光明,再來造化天地產賢君,我們造化以後,產賢君就是說,我們自己的本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就是賢,就是君子的人,所以一個人,若有在讀經 有在修行的人,較會屬於君子,但是很多人,穿著修行的衣服,那麼修行的衣服穿著,名聲,藉什麼宗門什麼宗門,甚至是叫作,喔!我是什麼法師,我是什麼什麼、我是什麼,結果常常三鋤頭兩畚箕,直跳腳,一些涵養都沒有,嘴出了這個不好的口氣,這是非常不好的。

  你藉著神聖的名義,來裝自己表面的這個殼,結果,我們裡面所表現出來,也是那麼沒有涵養,這種的就是世間的人,叫作欺世盜名,欺世盜名,這個因果要自己負責啊,那個沒辦法造化自己,成為一個賢人和君子,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我鼓勵大家,當你心裡若不高興的時候,我們就趕快念「南無地母真經」,南無地母真經,或是 南無地母至尊,南無地母至尊,南無地母至尊,或者 南無阿彌陀佛,或者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王禪老祖,或者你家你拜太子爺,你就南無中壇太子元帥,南無中壇太子元帥,或是媽祖婆,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這樣來,你會把你那個沒有智慧的陰,這個陰的壞習慣,你就會壓下去了,壓下去 轉過來,你就變賢君嘛,賢人君子的人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世間在修行,妙法很多,也很多人,不知道我到底是要怎麼做,我遇到生氣的階段的時候,呵!跺腳,看人家在生氣無理的時候,呵!你就要跟他拼了,眼睛睜大,要跟他拼,事實上錯誤了啦,我們人來世間,不是要為了小小一件事情,跟人家拼,不值得,我們要修到,在天上修到有機會來出生做人,喂!不是簡單,那有的修幾千年,才有辦法出生做人,出生做人,你後面冤親債主一定跟來嘛,跟來兩句話,三鋤頭兩畚箕把你罵去,你就翻觔斗了,有什麼意義?

  你若要跟他拼,喂!你的人生是修幾千年,才有辦法來做人呢?那麼你為了小小事情,要跟人家拼,吵架、生氣發怒,和他吵架相告,有什麼價值?沒有價值!所以各位記得,我們有一個靈性,我們的靈性就地母的化身嘛,假使我們不會,去悟到這樣的時候,人家說兩句話,你耳朵就直豎,眼睛睜大,是不是誰?他那裡在打電話,在和他家裡的人說,說得高興成這樣,嗯你,喔那個可能在罵我的壞話,說得很好笑的,你就在那裡生氣了,氣得要死了,有什麼用?

  這種的人最可憐,來到世間已經叫作魔心現前了,哪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造化天地,天就是陽,地就是陰,善與惡,產賢君,所以造化我們一個人,無論善人惡人,你若有悟到的時候,一個念頭轉過來,就你就變成一個賢人,與君子的人了啦!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地母真經是我們每個人,修心養性最好的一部經。

  再來,雖然不會人言語,我們有的人生氣起來了,生氣的時候話說不出來了,呵氣成這樣,我跟你說,去喝一杯茶,或是去做別的工作,換去撿一粒石頭挲一挲,摘一片草你就看一看,看裡面草的花紋,像這朵花,你若看那朵花,你在跟他生氣的時候,你來看那朵花,喔!花那麼漂亮,人家它沒有生氣,我們心就放下去了嘛,所以雖然我們一個人,我們要記得,你是氣得要死的時候,不會說話,好像地母也一樣,祂已經有地球了,地球的意思就地母了。我們的大地雖然它不說話,但是它有包容的心。

  我們再來,三九二八時時行,三九,就是先天離,先天的離,後天的離,先天的離,先後天的離卦,三,一 二 三 離卦,先天是離,後天的離卦,這個二和八,先天的八,北,後天的二,也都坤,乾坤時時行,地球它也沒有停,它也繼續在轉啊,我們要看地球,人在大地上隨便弄,但是地母祂的心胸,祂的肚量,祂也照常,地球照常在轉。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跟我們開示,我們人在世間,當然會遇到善人,遇到惡人,遇到你歡喜的,遇到你不歡喜的,遇到你感覺很,看了很愉快,有的看了不愉快的,感覺喔!我要生氣發怒,各人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你只是看到,他表面這個殼的行為,事實上他裡面的本性,他的靈性,我們人的靈性,都是地母的化身嘛,並沒有別人嘛,所以為一體嘛!

  所以有時候呢,我們若沒了解到那個真理的時候,我們的心很容易被人家去戲弄了,戲弄以後,我們來世間要記得,這個互相成就啊!當時孫臏真人,他在戰國時代是鬼谷子的徒弟,那麼孫臏就是孫武的轉世再來的,孫武子和鬼谷子,原來師徒的關係,說五百年後他會再來轉世,名為孫臏,所以請鬼谷子,要將這個兵法交給他,孫子兵法交給孫臏,那麼孫臏出生以後,到雲夢山去拜鬼谷子,然後鬼谷子,才將這個孫子兵法交給他。

  孫臏看到這個孫子兵法,喔很高興,所以下山下去,一直要下山,求一個功名、求個地位,因為孫臏那個時候,他忘記是要來修行的,講不聽,沒辦法了,所以就放他下山去求功名,然後後面龐涓,也是王禪老祖鬼谷子的徒弟,看到這樣的情形,龐涓也說要求功名,就放他下山去了啦,下山去互相成就 去逆!

  所以我們孫臏和龐涓的演義,喔寫得很精采,事實上,你若天上世界的時候,知道因果的時候,這是互相成就,孫臏客串為陽,這個龐涓為陰,所以陰來逆陽,來相刺激,後來呢,孫臏他就看破,看到龐涓,他問心無愧,他才說他也怎麼樣,叫作萬箭穿心,萬箭就是佛字,佛字的卍字,萬箭穿心到最後,那個孫臏看到世間的無常,腳剁掉了,裝瘋吃屎 等等的時候,他很恨龐涓,但是龐涓他就是天上彼此相約,要來成就孫臏,所以孫臏又回到雲夢山,帶九個徒弟、將軍,回到雲夢山再來修行。

  後來孫臏有成道,得道成道了,成為神、為真人,就是我們說的菩薩,九位徒弟為聖帝,所以當時假使沒有龐涓下山,這個把孫臏刺激的時候,他不會再跑回來山上修行,不可能成就,現在讓好幾萬人,尤其做鞋子的祖師就是孫臏,所以陰陽造化天地產賢君,那麼你若會悟的人,會修行的人,你就到最後成聖成賢嘛!

  那麼這個,雖然不會人言語,我們的本性裡面,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靈性,不會我們世間的語言的時候,但是三九二八,這個先後天,三九二八,一南 一北時時行,那麼我們人的人生,並不能為了我一時跟你生氣,或是怎麼跟你結冤仇,我人生就不要走了,好啊!你逆我氣我,所以現在很多人夫妻吵架,好啦!我死了給你看啦!跳樓、藥吃下去,並沒有解決他的問題啊!

  所以,我們這個地母真經,跟我們提醒自己,我們雖然這樣讀這些經,沒有什麼,但是你的靈性,你的佛性 你的靈性,你的覺性 清淨性,都一直在轉,也是照常在轉,身體壞掉而已,壞掉了,爛掉 臭掉 又燒掉了,一甕骨頭,骨頭又埋在地下了,雖然沒有什麼,但是我們的靈性 靈魂,繼續在前進,煩惱的歸煩惱,高興的歸高興,成就的、成道的、去成道,下地獄去做鬼的,做惡鬼的餓鬼的,六道畜牲的、去做畜牲,但是他的靈性,並沒有因為這樣就停住了。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也所有一切佛法,聖賢所留下來的,幾千年幾萬年以前到現在,所留下的真理,都在地球上了,若是我們知道這樣,我們自我要自己會覺悟,自己修心養性,能夠原諒的原諒人家,不能原諒人家的,我們也原諒他,我們這是有因因果果嘛,果果因因啊!我們若了解後,我們就會感覺,欸!對啊,因因果果那麼厲害喔!

  那麼當下,我們絕對不要去犯了因果了,我們若對人家不好,人家一定下輩子對我們不好,你今天對人家不好,明天人家不要理我們,我們就像夾尾狗,畏畏縮縮也沒他辦法了,對不對,要怪誰?怪自己心不定、思想沒有智慧、沒有知識,常常自己沒有定性,才會造成百事不順嘛,人家看我們討厭,你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地母真經就教我們說,我們要有那個肚量,要有那個度量,能夠原諒、原諒人家,能夠包容、包容人家,能夠幫忙人家、幫忙人家,能利他的、利他,這樣的時候啊,我相信每個人,明天或者下一個時刻,我們是歡喜,光明又幸福的人生了啦!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