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五)
授業主題 : 4341集_地母真經(十五)

播出日期 : 2010/11/8...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這部經。地母真經這部經我們一早起來,我們在祖先的前面來誦,或者在我們的神明前面來誦,然後來回向給我們的祖先,回向給我們的守護靈,護法神,回向給我們的孩子,大家大小平安,回向給我們的兒子,做事業會順遂,回向冤親債主等等。

  我們若有這樣做的時候,各位我們就現在外面,太陽光明一片了,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除了是說認真打拚做事業,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外,人生的服務為目的,不是只有服務,在現象世界看得到的而已,你看不到的,由神佛來跟我們開示,看不到的就是,我們的多生的父母,我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諸靈,我們是派代表來世間,這個時候出生在這個地方,有機會接到這些聖賢的真理。

  所以我們藉我們因緣,我們的嘴,我們的口,我們的意念,我們的身體,我們來讀任何一部經,誦任何一部經,那今天我們在推動弘揚,就是地母真經。地母經是在教我們說,如何把肚量放開闊,你肚量若放開闊後,天底下什麼都你的;肚量若不開闊,一顆沙石,等一下就風再來吹不見了,也不是我們的,尤其名和利,更示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沒有肚量,沒有度量的時候,哎呀人生在過是很痛苦的啦!

  曾經有一位先生,兩夫妻也是八十幾歲了,他就來到仙佛寺,他煩惱他的財產,我說你財產多少,他說我就這樣,現在住那間房子啦!我說幾樓的?平房的而已啦!但是這是我一生,打拚下來的財產,我的兒子就每天喝酒啦,討說要這間房子去抵押要借錢啦,抵押又沒多少錢,他的債務我也還不完!

  我跟他說歐吉桑,你這間房子太陷,低陷下去喔!他說對啦!隔壁都蓋起來,只有我沒有錢可以蓋,我更低陷,人家旁邊都填起來,我低陷下去。我說你叫作漲土,膨肚就兼短命就對啦!所以這個,我們這間房子,若有方便重新要改建。他說就沒有錢了,沒有錢你也要填高一點啊,填起來跟路一樣高,不然漲土嘛,膨肚兼短命嘛!

  哎唷這個阿婆,她說師父啊!你有夠靈感的呢!我罵我的兒子,只有喝啦、什麼啦,我都罵他,你這個膨肚兼短命的,你就死了算了不要回來啦!我說阿婆啊,這樣不對了喔,你兒子你這樣念他,他就照你的意思,因為你的肚量,你不知道地理的關係嘛,所以影響你會心煩,你的兒子回來家裡,自己沒有精神等等,只是想要喝酒,百事不順了。

  我說你回去趕快去填起來,一尺多而已嘛,一尺多,你去填起來,叫攪拌車來,下去差不多一萬多元,就解決了嘛!那麼這個阿桑她說好啦,我這裡還有一些私房錢,好啦、好啦,我回去我會叫人來填起來,我看一個日子給你啦!她說好,回去填了起來了,經過差不多半年多,就又來仙佛寺了,來仙佛寺,和他的兒子帶她來,一表的人才,為什麼會這樣?你不了解地理嘛,你不了解地,地陷下去,膨肚就兼短命嘛,漲土啊,兒子事業怎麼會順?一家怎麼會順?不會順遂啦!

  我們人住下去,我們就感覺一種奇怪,怎麼會這樣,自己也莫名其妙,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佛拜到沒有佛了,所以有先生找到沒有先生,一個癥結,所以我在我們唯心電視台,自己102台,我們的二十四小時的風水的電視台,這個我自己,我們所成立的唯心電視台,那麼目的是什麼,你們有空,若有時間你就打開在看,無聊,打開唯心電視台來看,我裡面跟你們說風水易經,很多很多真理妙法。

  看一看,若不對的 自己改嘛!不對的自己去修正了,不然我一個人,哪有可能那麼廣泛,去為你們服務呢,只有藉著這個電視的因緣,就像這節,電視的因緣跟你說漲土,因為最近來,我看到漲土的很多,那就有的不順,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在地球上,房子蓋在地球上,就是地母的,地母讓我們在這裡住,在這裡吃,在這裡蹧蹋,地母也沒有跟我們計較,那麼風水不對,是我們自己問題啊,我們智慧不夠,所以陽就是智慧,陰就是不如意的,陰陽不調和嘛!

  那麼當然我們事業不順遂嘛,陰、陰宅,祖先的風水,現在的風水若不平安,我建議都提去公家的塔,又便宜又平安,陽宅厝場若不平安,我們唯心電視台,你可以打開來看來學習,我們全省到處都有在開課,我們來學道嘛,學起來是自己的啊,這是陰陽造化呢!我們就造化自己,要自己學道 自己去成就,不然要找誰,所以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這段子母不離懷胎孕,身懷有孕十年整,十月胎足卦爻定,那麼胎滿產出六賢君,喔這段很深,很深,若沒有講開,我們就以一般的來想法,當然也是對啦,但是經跟我們開示的,是說我們的心,說我們的靈性,我們表面的,是一種我們讓我們看得到的,事實上,我們要了解到內涵,我們確實需要,多方面的來修行。

  子母,子是神,母是氣,子是氣,母是神,氣和神,這都是子母,這個子母不離懷胎孕,我們若要有孩子,當然要從媽媽的肚子裡,來生出來,那身懷有孕十年整,我們就有弟子,師父啊!怎麼會十年整,不是十個月嗎?十年整,真正十年整,十,心,我們的心,十年整,就是我們時時刻刻心要有正,我們才能夠產出賢君,一個人若心念很不好,生出來的孩子,生產出來的孩子,以後會跟著偏,有其父必有其子,有其母也必有其子,這個道理完全一樣。

  所以 心懷有孕十年整,不是說懷孕十年才生,我們故事在講說,我們的太上道祖,祂在母親的肚子裡十年,後來才生太上道祖,生出來以後,他的這個老子啦,出來說牙齒已經長出來了,這是傳說,事實上不是這樣!十年就是十道天心,我們人就是這個不偏不倚的心,所以我們一個人,常常信徒來求子,無論男的女的來求子,我跟他說,若女的,太太要來求子,我說叫你先生來再說,這你先生,我先生沒有在信,啊!你們不用怕會懷孕,你們的十道天心不正,所以當然你們不能有後代嘛!你們的這些跟你們有約,要給你們做孩子的不敢來了。

  曾經有一位老信徒了,差不多十六七年了,十八年了啦,她就是,那個女孩子,就她母親把她帶來,來仙佛寺,那個時候,我大雄寶殿剛蓋好而已,很有趣的事情,母親帶女兒來,說她女兒都沒有生兒子,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你女婿呢?我女婿就要工作沒有空啦,說叫我來就好,我說這有夠傻的女人,有夠傻的媽媽,有夠傻的娘家,會生不會生,是你女婿那邊的道德,的祖德的問題,不是我們嫁出去的,我們的祖德。

  所以這個叫你女婿來才說,不然我不會幫你排解這件工作。她回去就跟她女婿說了,第二天女婿就來了,帶他太太和他岳母來,在跟我問說他要希望有兒子,我說生幾個了?他們就生四個女兒了啦,生那麼多女兒,那麼想要一個兒子,到現在都還沒有兒子,我說問這個兒子出來是姓,他太太姓張,是姓張還是姓什麼?沒有,那出來姓我們姓賴的?我說這就是你姓賴的問題了嘍,所以你不能怪你太太啊!你太太這是無辜的啊!

  這樣不然,老師啊,要怎麼辦啊?我說不然你要懺悔,跟老祖懺悔,跟神佛懺悔,說你過去對太太的不理解,只是怪你太太,這樣回去就換你要徹底懺悔,那麼她的先生,老實人,跪著跟老祖磕頭說我不對了,希望我有一個機會生一個兒子,就回去了。回去,我說若懷孕要來讓我安胎,回去沒有多久,就又來讓我安胎了,看就是男的了,那等到生了以後,就和他父親提紅蛋和提油飯,來請我們吃,請大家吃,一起祝福他。

  油飯吃了後沒幾天,他太太就又來了,師父、師父,不知道我家有問題,我婆婆三個月前卻死了,我公公這幾天卻死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去他們家去幫他們看,厝場沒有問題,我說啊!這樣德有問題。我才問說是不是你婆婆和你先生、你公公對你不諒解?她說對啦!我那個時候,生第一個女兒的時候,大家全家很高興。

  第二個女兒,我婆婆就那個很不高興,那雞酒提著,非常不高興要去給我吃;生第三個又女兒的時候,那麼提到醫院,那麼這個雞酒又提回去了啦!生第四個呢,就先打電話,若是又生女兒,她就連雞酒、營養飯菜都不煮了,而且又跟她說,我若能夠給她生兒子,孫兒的時候,死也甘願,公公也這樣說,死也甘願,結果孫兒生出來了以後,就三個月前死婆婆,阿嬤,又再一個月後死阿公,所以因因果果啦,我們大家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世間的一切事,都是有因因果果,有因才有果,惡因一定有惡果,不用怕不會報應,那麼剛才說這位姓詹,詹先生他這個他媽媽往生了、死了,他父親死了,包括他自己,也自己就嚇得發抖,師父、師父,我對我太太沒有幫我生兒子,我也對她很冷淡、很不好,我懺悔啦、我懺悔啦!

  現在老祖給我們兒子了,我懺悔,我會對太太好,對我岳母好,說話說得直發抖,我說若有懺悔就好,以後對太太要好,對岳母要好,對父親母親,你父親母親,因為希望有一個,傳宗接代的香火,萬年香煙,那麼是父母、老人家、鄉下人,較不懂,那麼我們也對父親母親要孝順,你這樣自己重新做人,好好地打拚,我們若有空多拜佛,你在彰化附近的媽祖廟,南瑤宮媽祖婆這裡,很近的而已,你就勤於去拜媽祖的,好好地為人家服務,做的功德給你兒子、給你這些女兒,和給你父親母親,你因為你不懂,所以現在要懺悔。

  很多信眾大德,常常父親母親帶著女兒來求老祖,說讓她能夠生,或是生兒子等等,我都說傻的岳父、岳母啊,這是嫁出去那邊的問題,不是你們的問題啊!相對呢,我們把人家娶媳婦進來,會不會生,這也是我們的德,我們心是不是有正?我們一個人,若想說一定要來生兒子,或是不會生有生的時候,最起碼要積十年的德,積十年以上的德,兒子才會來呢!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為了要生兒子,他結婚十三年都沒有生啊,在十年前,那麼一個因緣,濟公師父,他曾經拜濟公師父,你吃素十年,吃素十年,你的兒子一定來!呵!先生和太太,夢見的又一樣,起來開始吃素,沒有殺生,整整整剛好十年,生那個兒子。那個兒子,生出來以後抱著,耳朵很大對的,眼神很有眼神的,抱來到仙佛寺讓我收驚。

  我跟他說你也又來了喔?我說你又來了喔?因為那個誰來轉世的,我們差不多知道啦,又來了喔,眼睛眨一下 眨一下,小小的孩子,抱著,兩三個月而已,這樣眼睛這樣一眨一眨,我跟他父親母親說,你們繼續吃素再吃,不要再殺生,所有的這些功德,能夠回向給你們的兒子,所以這個十年整是天庭啊,天朝。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很多人,就是說我們要積有十年的德,才要來求子才有可能,我們若沒有積十年的德,你要來求子是困難,但是有的人說,啊!結婚後就有了,有的還沒有結婚就有了,現在的時代,還沒有結婚就有了,他這個,他們父親母親,一定早就有積德起來了,所以我們一個人要有兒子,簡單要抱一個十個月的兒子,也是不簡單呢,一定要有積十年的德,善德。

  所以各位啊,這個善德不是說十年而已啦,最起碼的一個數,十就是這樣嘛,叫作心,有心來積德,做善事、說好話、走好路,像我們一個蔡某某,我們的弟子,結婚也很久的都沒有生,我說你上來仙佛寺,做勞務工兩年,他說好啊!我上來仙佛寺做義工兩年整整整,就懷孕了,現在生兩個兒子了!所以他為了要生這個孩子,自己來做身口意供養,來布施給大眾,大眾共同來賜福,龍天護法來賜福。

  我們在大地上,做一個正人君子,做一個慈悲的人,地母一定會讓我們懷孕,地母至尊 地母娘娘,一定讓我們有後代和懷孕,這是天理嘛!所以我們有的人常常說哇!你拜託啦,我要求一個兒子啦,怎麼樣啦!實在說要生一個兒子,就是好像生一顆地球一樣,這麼困難呢!但是這麼困難,諸天聖神佛菩薩跟我們開明路嘛,積德嘛,心要正嘛,十年,我們心要正的時候,我們才有可能,有十個月的懷孕,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

  所以經中不複雜嘛,身懷有孕十年整,有孕就是說我們的積德,一定要有十年的德。再來,十月胎足卦爻定,十個月中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頭啦,乾就頭,眼睛、嘴、鼻子、耳朵、腳、手,五臟六腑,十個月就起來,我們就定性了啦!那麼胎滿產出六賢君,六個賢君是誰?東西南北上下!地球是一個大體,地球這麼大顆的大地球呢,東西南北上下圓滿,有六位的賢君,有六位的賢人,不是只有六位而已啦,就是六方都有賢君,都有能人。

  不光是只有我們中國而已,不是,也不是只有日本,也不是只有美國,也不是德國和歐洲,都不是這樣而已,東西南北整顆地球都有能人,這就是六賢君嘛!不是說,喔什麼某某人什麼賢君,不是這樣,都有賢人和君子,可見地母祂多偉大呢!東半球的聖賢看多少人,西半球多少聖賢,南半球上下這個,上下東西南北出這麼多能人,在地球上,算不完的能人,那麼你看,地母有沒有偉大?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