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十八)
授業主題 : 4344集_地母真經(十八)

播出日期 : 2010/11/11...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偉大,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說得完,所以地母真經叫我們大家要知道,感恩著地母,了解地母的肚量,那麼我們用文化,歷史、民族的文化,才追根溯源,所以地母經,地母的慈悲祂的扶鸞,從伏羲氏開始,事實上地母,祂的時間是無量劫,好幾千萬億年以前,就有地母至尊的存在了,只是我們萬生萬物,都不知道地母的偉大。

  地母是地球整個全部的靈魂,的合,合一,所以地母的靈魂,包含了多少虛空無量數,地母祂的功德算不完,所以我們一個人,時時踩在地上的時候,我們要學習地母的包容心和心量,我們現在繼續再來看經文。

  天皇地皇人皇氏,伏羲軒轅與神農,伏羲能化天合地,陰陽二八卦分,天皇人皇地皇,過去現在和未來,叫作天皇地皇人皇,每一個時候的念頭的最高境界的智慧叫作天皇,地皇,人皇,地就是未來,所以地母祂並沒有說,只有古早時代五千年前,這樣而已,扶鸞這部經,我們一般把它解釋說,五千零八年前的天皇,黃帝神農帝,我們的伏羲帝,七千三百四十年,不是這樣。

  這就是跟我們啟示說,用一個比喻,比喻就對,所以天皇地皇人皇氏,天地人三才,天上的神,地下的這些地獄界的餓鬼道,六道也好,或者人皇,人道,這都是天皇地皇人皇,三皇,是這個意思,若是今天我們說地母真經,地母不是只有在什麼時候有地母而已,並不是中華民族,中國的歷史有五千年的歷史,伏羲氏七千三百四十年的歷史,不是這樣,因為祂是無量劫。

  那麼 這部經,它跟我們比喻,從源頭中華民族,我們的民族的三皇來比喻,所以才有天皇地皇人皇氏,叫作三皇。三皇,歷史的記載,三皇就是伏羲、黃帝和神農帝,那麼這樣,就應該不太符合著道,大道的真理。我們有的說,天皇就是伏羲氏,地皇是神農帝、神農氏,人皇就是黃帝,祂是人文的初祖,這是從歷史的淵源,我們來看待地母。

  這個地球上少數民族,因為地球這麼大,中國才一小撮而已,還有美國、歐洲、蘇聯,這個澳洲,有五大洲,有這麼廣,所以一部經,不可能只有這個說,地球上只有這一點而已,若這樣你自己解釋看這部經,我們誦這部經、想這部經,你就千錯萬錯了,所以這部地母真經,它是說整個地球虛空,以我們中國的時間來比喻,來比喻這個時間和人、空間是這樣的意思。

  所以天皇地皇人皇氏,伏羲軒轅與神農,伏羲為天皇,為這個天皇,那麼地皇就是神農,人皇就是軒轅,軒轅黃帝,軒轅就是黃帝,軒轅氏一個姓,那再來,伏羲能化天合地,伏羲祂的八卦,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所以伏羲氏的時候,七千三百四十年前,他就一畫開天就是天,再畫闢地,陰,人立其中,人立其中,就是說萬生萬物,伏羲祂悟到這個真理,悟到這個真理的時候,然後 他就畫卦,一陽 一陰,陰陽都是對待,並沒有對立。

  陰陽二,有陽和陰,陰陽二它是相合,太陽和地球它是相合的,太陽和地球是不可能衝突,這我們若看這部經,要修這個法的人,我們要學習太陽和地球,我們要修靈修靈乩,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和地母天人合一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經中跟我們開示,伏羲能化天合地,伏羲我們若照歷史的調查,有的人說他才五千多年,六千多年、七千多年,這都不是一個問題,今天地母至尊大慈大悲,用這個來比喻,伏羲叫作無極,國語伏羲就是無極,無極,無極就是跟我們說,我們人的生命,這是陽,我們人的生命是無極,無極限的生命,那麼現在我們來出生,來到這生,有時候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這是有限的,所以人皇,人皇氏,人皇氏,氏,就一個人的姓,每個人的姓,人皇氏,這就是有限的歲月,有限的年歲,這樣而已。

  那麼伏羲能化天合地,伏羲氏的一畫開天,再畫闢地,開天就是無極的陽,闢地無極的地,陰,陰陽二合起來,變成化作很多的天地,天地就是星球,所以這部經,不是只是說,我們的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這麼短的,小小的這個內涵,而是說滿宇宙三千大千世界,太陽、日還有月亮、各種的星、銀河的星,晚上躺在草埔所看的,滿天星星亮晶晶的星,這都是無極所化出來,陰陽二所合下來的。

  曾經我問過我們很多這個研究科學的,我跟他說,地球裡面是什麼元素,不然這樣怎麼會,這個那麼熱的光 燒不完呢?有很多人研究物理學啦,太空學啦,說得一大堆,我說你們都沒有一個說得對,這個就是真,陰陽二,伏羲氏祂的陰陽二,合而為一,那麼我把它縮小起來,就天皇地皇人皇。

  甲到乙,甲這顆星球和乙這顆星球,它的真拉著,一為天一為地,中間為人,那麼這顆要拉著,拉著所形成,中央一個真空實相,各位我們若要修靈乩的人,好朋友大師,我們若要修靈乩,要和地母合而為一,你不了解裡面,地球是什麼所化,虛空是什麼所化,虛空尤其對太陽,對太陽裡面的元素,怎麼形成的時候,你真的要修靈乩,根本就不可能,修到假象,你只有跳跳跳跳,結束就沒有了,並沒有真真正正和地母至尊,祂的真靈合而為一。

  地母至尊,地母娘娘的靈性,不是只有地球而已,包容著滿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星球,合成一顆大顆的星球,叫作地母。那麼東西南北那麼多,大宇宙虛空的這個星球那麼多,每一顆都有它的元素,都有土、有地、有石,我們合為一,所以地母祂的心, 祂的量,祂的智慧,祂的能量,祂是包容著所有的無極的這個大宇宙的星球。

  那麼現在縮小,在我們現在所踩的地球這顆,用天皇地皇,黃帝軒轅,黃帝神農來比喻,那麼我研究的結論、結果,還一個蚩尤帝,所以在民國九十四年的時候,讓我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歷史的記載,把我們當時蚩尤帝祖,把祂否認掉了,所以五千年,都被人家說祂是妖魔鬼怪,政治上的鬥爭,造成我們五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三祖的子子孫孫,心靈不安,做這麼多的戰爭。

  所以,我在民國九十四年的時候,我發願帶動,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所有的易經大學賢士,與大陸一些學術界、文化界,這個世界華人,共同在林口舉辦著祭祖大典,目的要做什麼,要來將我們中華民族三祖,黃帝神農和蚩尤帝祖,三祖都是我們的祖先的文化,重新給它一個,非常公正的平反,平反,結果現在,你看大陸韓國等等呢,一直對這個三祖的地位,和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有很大很大的牽連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修道,要靈修,要和地母合而為一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了解,地母真經它的內涵,我們不能說憑著我自己來想,我來跳一跳,這並沒有解決了,那個我們每個人的靈性,你一定要去了解到地母真經,然後再來修地母的法,那麼我們才有辦法,和地母至尊的心,天人合一,不然的時候,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靈,小小的,地球上的一個小小的動物靈,我們就直接合一的時候,非常地危險,那個不是地母娘娘,不是地母至尊,也不是天父地母,我們所出來的賢君。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點點滴滴,聲聲句句,都教我們一定要學習,地球的肚量,大宇宙虛空的肚量,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天人合一,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你們若有真真正正修靈乩,修成天人合一,和地母娘娘合一者,各位大菩薩們,請你們能夠請示地母至尊,我今天說這些話,是對或不對,一定要依地母真經內涵,認真誦,我們誦完,我們才來靜坐,才有辦法和地母至尊,合而為一。

  我們靜坐的時候,把地球放在我們心中,你們非常客觀來看地球,不是我們鑽進去,地球的某一個地方,你若我們的想法,用想法,鑽進去地球的一個地方,是黑暗的,沒辦法真真正正,了解地母的慈悲和偉大的心,這點非常地重要,我在這裡,我也希望我們各位,修地母法的各位前輩,我們很多,我若說得不對的,請你們包涵,若說得不對的,也請你們指教,但是 記得,地母真經是真理,說解釋地母真經,各人悟的境界不相同。

  有的悟在這個花,這都是花的一葉,有的悟到整朵花的形成,有的悟到花和周圍的環境,各人悟的境界不相同,那麼依本人個人的意見,個人的領悟地母真經,它是包含著,滿三千大千世界的宇宙虛空,不是只有地球這顆一點點而已,所以地母,祂的量之大,大到無限的虛空,地球也是,地母身體中的一顆細胞,這樣而已。

  我們各位,我們若修行的同修們,你若心量,放得這個心量悟到這個的時候,那麼你當下就天人合一,天父地母就和你合而為一了,這就是說,我們的伏羲能化天合地,這個陰陽二八卦分,陰陽二啊!陰看得到的,陽看得到的,或者陰看不到的,陽也看不到的,這都是陰陽的對待原則,所以陽中有陰 陰中有陽,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各人各人的修行方法,你看到他表面,你也不知道他內心,他的想法是什麼,那麼你看到他的內心,他的表面他要表達的,有時候我們也沒辦法去了解到,所以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啊!那麼伏羲氏,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老陰、老陽,少陰、少陽,分成演化成先天八卦。

  先天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先天八卦,它的寬度 大無其外,先天八卦是真,後天八卦 是時間和空間,那麼所以,先天八卦是一個真空實相,我們人的靈魂來到世間,我們都從先天八卦的方位演化而來,所以陰陽二八卦分,這是在說我們的靈性,也說地母的靈性,說出三千大千世界,所有的一切的靈性,大靈性、中靈性、小靈性,這都是先天八卦所成。

  那麼我們一個這麼小的,細得很細的沙粒,它也有它的八卦的方位,那麼大、大得有夠大,比地球還更大,也有八卦的方位啊!先天八卦,所以伏羲氏對於我們的易經,伏羲氏歷史的記載,那個黃河出這個龍馬,往哪裡去,我感覺這個古人的記載,有神秘,但是他沒有去悟到說,這個先天八卦,先天河圖、後天洛書,它是在啟示宇宙大真理是怎麼來。

  我們都是一般這個學術來研究,沒有去用一個心境打開,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滿虛空,來看待,我們的大宇宙一個實體,真空實相的實體,所以我們這個地母經,我們要以大來看,不是小來看,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天人合一,和天父地母的心合而為一,和天父和地母的心,合而為一,才是我們天父地母至尊的靈性,也是我們人的本來面目的靈性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