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
授業主題 : 4346集_地母真經(二十)

播出日期 : 2010/11/13...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我們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真經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的良心,和我們的愛心,和我們知恩的心、感恩的心和報恩的心,所以地母真經,最近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所有的賢士弟子,很多人在誦,誦誦誦,因為這中間我在錄這段,我還在醫院,醫院的臨時攝影這個地方,有弟子來,遇到時說:師父啊,我們很認真誦這部經,感應非常地多!

  我說你的感應在哪裡?感應在我家裡的人,我的孩子感覺顛顛倒倒,那麼我誦經來回向的時候,發覺孩子較乖,先生喜歡喝酒,誦誦誦,喝酒減少了,愛賭博,較不愛賭了,我說輸光光了嘛,對啊,輸光光他就不會賭了啦!

  我們不是這樣而已,我跟他說最大呢,地球的災難會減少了!我們來誦一部經,地球六十三億的人口,我們這部經這個功德,我們回向給六十三億的人民,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我們心量,不要只是看我們家而已,世間若沒有別人在,只有我們家也不會生存,也不會生活,所以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道統,就是天下太平,那麼天下太平,我們的心量,心要行,要去走去做,叫作利他嘛!

  所以利他的要領,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其中這項,就大家我們來讀這部地母經,過去我們每一次若遇到,世間有災難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弟子,大家都很發心,依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大家誦經念佛,尤其,我們地母聖誕十月十八,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升壇,祝壽的壇,各位你們若所有誦的,地母真經的文疏功德,你們要繳到,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你們所住的附近,我們的分寺道場,繳給我們那些道場,然後繳回來仙佛寺。

  我們在千佛大禪壇升壇,由我們梵唄學院我們的法師,帶領著大家共同來祈禱,來祝壽,祈求地母至尊、天父至尊,能夠跟我們的加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地球能夠平安,在這裡,跟各位十方善知識,做一個特別的聲明和講解。

  那麼我們這些地母真經,我們誦完,繳回來仙佛寺的時候,我們在千佛大禪堂,我們會供養這些文疏,在我們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列祖列宗前面,我們再將這些功德,都要去回向給地球上過去生無量劫來,地球上生、地球上死,這些靈性,靈魂世界我們的親友,這個功德,我們仰仗佛力,我們的王禪老祖的神通力,我們來回向嘛,共祈天災永息 天瘟永息啊!

  然後在十一月十五、十六、十七三天,我們來逢著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聖誕,我們將各位你們誦經的功德,我們來送往西方極樂世界去,給我們的祖先,大家領到這個功德,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了脫生死,我們自然有福有德嘛,有德,然後回向給我們的子子孫孫,我們就自然,家裡會更加平安嘛!

  所以我們的經文跟我們開示,一早起來我們開堂,我們就誦一部地母經的道理,就是這樣,我們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我跟他說你誦這個地母經,文疏你要寫好,你不用說要回向給父母親,不用,你把它回向,求讓我們大家能夠平安,就無事了。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這樣祖先不用,他們能得到嗎?絕對能得到的!因為心量廣,三千大千世界,宇宙虛空的靈界,靈魂界,包括我們的祖先,包括冤親債主、守護神,都能夠得到你的功德。

  他回去誦經的那晚,他就看他的祖先,尤其阿公阿嬤很歡喜的,喔!我要來我孫子這裡,領受地母經的功德,這樣以後我們就有得穿,在靈魂界,我們就有得穿了、有得吃了,這就是經中,神農大帝治五穀嘛,那麼 軒轅黃帝治衣襟,有得吃 有得穿,這個就地母經的殊勝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神農真經,神農經裡面也跟我們開示說,我們在吃的五穀,也是天神來跟我們護持,我們才有五穀可吃,不然是沒有五穀可吃,沒得吃的人就起爭紛嘛,搶、奪,就像今年,世界很多國家,印度,很多國家呢,淹大水,亢旱,所以人沒得吃的,那是大問題呢!

  好像當日大地震,淹大水,山崩,沒得吃的時候,人就會搶,這是很不幸的人世間地獄,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王禪老祖開一條路給我們,那麼世界各國的人,那麼多人沒得吃,我們要心胸打開,我們來修持,來祈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嘛,世界能夠和平啊,這是我們所求的。

  但是有的人說,師父啊!這哪有可能,世界那麼廣,我家都顧不了了!我說你就是沒有肚量,我們現在才會這麼艱苦嘛,我們過去沒有德又沒有行,我們這輩子,現在這中間我們才會不順遂,我們是沒有肚量,那好啊 過去就不要說了,佛祖跟我們開示,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那麼什麼當下,有機會我們就做、我們來為大家祈禱啊!

  我們若時時為大家來祈禱,你不用煩惱我沒得吃,大家都是員外 我做乞丐,我反而有得吃。我常常跟我的這些弟子說,你們大家都做員外 有錢人,我做乞丐沒關係,我做乞丐,四處乞討,還有得吃,假使大家都不平安不順遂,只有我做員外的時候,我也沒辦法分給大家有得吃。

  所以若是說我們有觀念,這就利他嘛,利他利大眾啊!不是說只有顧自己而已,顧自己不通啦,所以我們出生來在世間,社會天地都是利我們的,那麼利我們,我們怎麼不會利別人,對不對?所以神農大帝治五穀,神農大帝祂是怎麼樣,祂就醫和農嘛,醫和農的我們的祖先,神農大帝,一天嘗百種草中百種的毒,我們今天才有,這麼多這麼多醫療。

  那我前一陣子生病,這是我的業力和我德行不夠,才會生病,修得不好才會生病,幸好得到台中榮總,這些院長、主任、醫生、護士,共同獻出他們的愛心,他們的智慧,將我的病醫到痊癒了,醫好了。那麼這也是那麼多藥,醫生所研究的,藥劑師,這些大家共同,所研究出來的藥,就是要治我們人的一個病,那麼,我們就世間這麼多愛心了,那麼為什麼,我們不會發出愛心,換來幫助人呢?

  我們身體健康出來了,我們就要來祈禱,大家好嘛!我們人的祈禱力很重要,我們不要說,我每項嘆自己不好,不會去檢討自己為什麼不好,只有怪別人,哪有用?沒有用嘛!我們只有嘆自己窮的,永遠是窮,尤其智慧的、沒有智慧的窮,那是最恐怖,沒有智慧嘛,小小事就轉不過去,想要恨人怨人了,這種的最恐怖的人生呢!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時時要從知恩感恩報恩開始,尤其神農大帝五穀爺,當時祂為了要救眾生,才一天吃一百種草,試一百種草,然後中一百種的毒,才有今天的醫學這麼發達嘛,那麼相對,各位,我們也是要用這個愛心,用智慧,有智慧,來利益別人嘛,來奉獻,所以神農大帝治五穀。

  那麼軒轅黃帝治衣襟,我們黃帝祖,黃帝祖的妃子嫘祖,嫘祖,祂養蠶織布,是嫘祖她所發明的,藉著黃帝祖的因緣,和嫘祖祂的大智慧,她的愛心,織布,養蠶來織布,我們人才開始從沒有穿,只有樹皮這樣而已,那麼黃帝他的功德,最主要還很多,我們的文化造字,雖然是倉頡造字,我們有三個祖先,偉大的祖先,一個就是我們這個黃帝祖是人文。

  我們的文字的發揚,從黃帝祖這裡開始,倉頡造字,一直演化來到這個時候,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智慧,做人處世 等等,我們很多發明,現在我們的日用品等等,都是從黃帝祖的時候,我們開始演化到這個時候,所以我們要知恩 感恩 報恩,我們將我們所懂的,我們再發揚,尤其在人文方面,我們要更加努力,想好事 說好話 走好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中華民族有歷史的記載,從黃帝祖下來是記得最清楚,我們為什麼叫作人文始祖,人文始祖,我們人的文明,是從黃帝開始,有得穿有得吃等等,黃帝他的文化,神農炎帝,醫藥農的文化,因為這個合成一體,所以炎黃文化,我們都稱呼炎黃的子孫。但是在這近十年以來,我感覺,我們中華文化的記載,對祖先的尊敬,缺一位叫作蚩尤帝祖。

  神農炎帝他就是醫和農嘛,我們不能來否認他,再來蚩尤祖,雖然他是戰輸戰敗,但是他是工業的始祖,工業的祖先,我們現在,世界我們工業這麼發達,發展發達,我們都忘記我們的祖先,當時因為黃帝炎帝和蚩尤帝,三位戰在河北涿鹿阪泉之戰,經過八十一回合,炎帝和黃帝,我們兩位祖先,聯合起來將蚩尤打敗,打敗以後,就建立一個炎黃的文化。

  我們後來因為政治上的關係,都把蚩尤形容成魔鬼,妖魔鬼怪畫得奇形怪狀,事實上當時我們蚩尤、我們的祖先,他原來就會煉鐵、煉鋼了啦!所 原來神農帝祖,那麼和蚩尤帝祖是相打交戰,神農祖戰輸了,然後南下黃河來請黃帝祖,北上聯合把蚩尤帝祖打敗,打敗以後,就因為這個我們政治的關係,把蚩尤祖說叫作妖魔鬼怪,將蚩尤祖的煉鐵,工業的根本,就都全歸成炎帝黃帝的產物,所以後來才說炎黃二帝。

  事實上 我們歷史歸歷史,記載歸記載,政治歸政治,那麼正史不一定對,野史不一定就錯,所以我們每一年,我們尤其在2004年,尊天法旨在台灣舉行著,全部到2010年,今年的正月初一,總共有六次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追根溯源,2004年的時候,王禪老祖開示,我們要追根溯源,知祖恩感祖恩,我們沒有這個智慧,也沒有這個資格來把蚩尤帝祖,說祂是妖魔鬼怪。

  後來我們這六年的祭祖,我們除了讓大家追根溯源,大家要感恩著祖先以外,我們要為蚩尤祖,我們來幫祂平反,怎麼平反?我們同是地球上,地母至尊肚子所生出來,這麼多歷代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都是地母的子孫,天父地母的子子孫孫,所以我們為什麼會只是為了政治說誰不好的,就都他不好的?

  事實上,他有沒有不好,這是一時的人世間的鬥爭,所以我們要將我們的祖先,一個平等,一個非常非常平等的、尊敬感恩和看待,來看我們的歷代的祖先。所以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從三祖演化到這個時候來,因為戰爭、多戰爭,在地球上,地母的肚子上,這麼多的戰爭,光是中華民族,五千年就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世界八百十六次的大小戰爭,這是非常恐怖的人生、恐怖的世間啊!但是都在地母的上面在做戰場,沒有人去感恩著地母。

  那麼過去的皇帝,也沒有人去感恩著地母祂的偉大,祂的胸懷那麼廣闊,才會產生著各種的戰爭,相打、相奪,我搶你、你搶我,我劫你、你劫他,造成人世間的這麼亂,這麼亂都在地母的肚子裡,所以地母非常痛心嘛,因緣時機到這個時候來,地球上的災難一直一直來了,這是地母在處罰我們呢!

  那麼我們大家要覺醒啊!要覺醒!要怎麼覺醒?鼓勵大家,我們大家來讀地母經,一人兩百部、兩百遍,兩百遍我們在十一月十七,阿彌陀佛聖誕的時候,仰仗佛力,我們來轉施給我們的地母和法界,求地母饒恕我們,求地母饒恕世間的眾生,讓我們天災永息、天瘟永息,這就是給我們每個人,這些地母的子子孫孫,學習著心胸開闊,來為民為國,我們的祈福的道理,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