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二)
授業主題 : 4348集_地母真經(二十二)

播出日期 : 2010/11/15...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我們在世間地是為母,種五穀沒有地沒得種,要蓋工廠沒有地也沒得蓋,要住家沒有地也沒得住,萬生萬物沒有地絕對不成事,好像塵埃宇宙到處飛,相對我們的人,若沒有地沒得站,所以我們沒有立足之地,人沒有多厲害,沒有多厲害。

  所以我們今天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的萬法,我們都要去從裡面來學習,學習地母的肚量,首先地母,從有形象的中土,我們的東土,我們中國的過去歷史以來,在這方面地球的這角頭,我們中國這角頭,從伏羲氏的文化來到三祖,黃帝祖、神農炎帝祖,到九黎蚩尤帝祖,三皇五帝一直演化,到當下的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一人一邊,互相在相拼館,這都是人類的無明。

  這也是地母祂很擔心,才開示了很多很多的心裡話,昨天所說的就是神農大帝治五穀,軒轅黃帝治衣襟,衣食住行都在地母的肚子上,在這裡所生存,地母都沒有跟我們計較了,一直在讚歎著,古聖先賢的偉大,在讚歎著我們這些的,從伏羲一畫開天,陰陽二氣,演化到現在的中華民國的當下,今天中華民國將近一百年,快要到了,所以中華民國,我們的,尤其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精采,就是這十二年,民主政治,台灣的民主尊重著以民為主啊,是一個尊重大眾啊,這和地母至尊地母娘娘,祂的心一樣!

  民主,但是我們現在的政治或是過去的皇帝、王爺、天子帝王,都是說,他們就是人民的主人,這是錯了,人民是我們的主人才對啊!結果,我們過去的天子帝王的肚量那麼狹窄,發動各種的戰爭等等,這是人世間的無常,所以地母至尊祂來扶鸞,只有拿出中華民族的歷史這個淵源,如今到現在來,這麼多恩恩怨怨的戰爭,無了時嘛!

  這就是什麼我們沒有悟到地母娘娘祂的偉大,若是我們大家會讀地母娘娘地母真經,裡面去悟的時候,我想此去以後,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世界人類,會互相尊敬,不是相殺,不是相傷害,也不是搶來搶去霸來霸去,這都是我們,大家要有共同的認識地母至尊、地母的偉大啊!

  所以地母真經,祂不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或是五湖四海,或是蚊蟲等等,蜎飛蠕動,都在地球上在生存,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祂也是滿足我們這些眾生,在地球上的生存,我們從靈魂的世界,天上靈魂的世界,我們沒有這個身體以前,那麼我們因緣和合,父母的和合,所以產生了我們這個身體,色身,然後我們靈魂投胎在身上,從小到大、把屎把尿,父母照料我們,那麼我們長大以後,我們首先有的還不會孝順父親母親的,有夠多,忤逆父親母親的有夠多,你怎麼有可能,叫他來感恩著地母和天父、地母祂的慈悲呢?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才會造成地球上這麼多怨親,恩恩怨怨的事情這麼多,這是什麼,我們人的無明,我們人的無智慧和愚痴所生啊!所以地母才心很鬱悶,在今年農曆七月十八日的時候,剛好瑤池金母娘娘聖誕的時候,跟我開示說,要為祂來傳地母真經,傳地母的正法,因為過去地母至尊,台灣地母廟也很多,很多修行的都是非常孝順,在母娘的面前、阿母的面前,在那裡修持、修靈乩,但是沒有人修持地母真經,將地母祂的偉大,將地母祂的慈悲,地母的智慧與心量,用我們的一般教育,這方面的經典,聖賢所開示的,來說給大家知道。

  只有各人修我的,靈修我自己的,跳我自己的,周圍呢,我們沒辦法去關愛著更廣,所以這回因緣,我發心說地母真經,就是這樣。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心量,確實有夠偉大,地母祂說祂的身體,一個角頭一個角頭,人的生活習性,我們就大家要了解到,地母祂的用意,地母祂並沒有去排斥著,這角頭的聖賢他的過錯,只是將這角頭的人民,他的壞習慣,來到世間沒有開悟的,說給其他角頭,六方的眾生,以一演化二,二化三三化四,產生了萬物。

  所以地母真經這部經,非常非常地殊勝,我們若沒有了解地母真經,我們,祂地母至尊祂的妙法真理,實在說,你要讓他能夠發揮地母的愛,確實有限。今天本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本人領到這個法旨天命,以我所懂的,來講解地母真經祂的心,祂的偉大的程度,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前輩、修行家,我有說得不對的地方,請你們包涵,然後跟我指教,我會很願意來接受,希望大家共同來推,弘揚地母真經的偉大。

  若是地母真經大家了解以後,我相信世間就沒有戰爭了,天下就太平,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我們唯心聖教的道統,就是天下太平,法統就是利他、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道法就是易經,這都是中華民族,地球上、在我們東土,地球的東土這角頭的,我們中華民族住在地球上,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的文化。

  那麼還有六方,地球還有六方、還有美國,東西南北,我們還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不一樣的民族,不一樣的皮膚等等,那麼為什麼,在美國、英國那邊的人民,能夠走進民主,早我們好幾百年,中華民族,為什麼我們沒辦法走進民主的政治呢?沒辦法走進民主的道統,這麼多災難是為什麼,地母實在非常,心啊!非常慈悲,跟大家提醒,希望各位多讀這部經,以後,我相信天下要太平,世界要和平,一天一天,會從我們中華文化,從我們中華民族,尤其從台灣開始。

  我們能夠開始到大陸,共同認識地母至尊,祂的偉大祂的心量,我們才有辦法達到世界和平,生活才沒有驚惶,這是這樣而已。那麼現在我們來看這個地母經,再來祂讚歎著,原來讚歎著三皇五帝,三皇,那麼現在,我們就來看修行的來來去去沒事情,可惜我們人,來來去去全事情呢!

  我們來看經文,三世諸佛從我出,菩薩不離母一身,那麼各位,諸神不離我,那麼,離我何處去安身?這句話是很感慨的,地母沒有跟眾生計較,祂呢,三世諸佛,過去成就的佛,大覺者,現在這世,現在所說這些賢君修行的,和未來世、來生要修行的,你們若沒有這顆地球,不可能成就啊!

  所以我們讀書或是修行,喔!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世,過去佛菩薩,五百尊者啦!萬佛等等什麼,也是從地球成就上去的嘛,有的沒有下來的時候,他們就成就的也很多啦,但是在地球上,諸佛發願來世間,好像釋迦牟尼佛,祂在大梵天的世界,沒有在地球上,靈魂的世界,大梵天的金剛界,在那裡因為因緣和合,為了要度世間的眾生,從知恩感恩報恩開始,來降世在地球。

  出生在國王的家庭為王子,發現人世間的鬥鬥爭爭,殺殺打打,戰爭,死死生生一直輪迴不完,所以才會放下國王的繼承位,那麼出去修行,然後才成道成佛,成就為覺者,地球上第一位佛,釋迦牟尼祂來代表。但是祂在無量劫以前,也是地球上來來去去,也是沒有離開著地球這顆,所以地球、地母至尊的偉大,這不是一般人,用那麼簡單來形容來比喻,所以各位,我們讀地母經讀完,我們要冷冷靜靜靜坐,思考地母經裡面的真實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偉大,不是一般人想得到的,假使換你,換我們,我們若做地球的時候,地球上,有這麼多萬生萬物,糊裡糊塗,冤冤債債,互相對立,這種的眾生在你的肚子上,我相信你也會怨嘆,你們為什麼戰場,來地球上做戰場,你們為什麼,靈魂投胎來到身體以後,殺殺打打、殺殺,為什麼會這樣,所以你們也會怨嘆,我也是照常會怨嘆。

  但是地母,祂怨嘆歸怨嘆,也是用經文來啟示教化地球上的眾生,從我們東土,中國這些人民來做比喻、來教化我們,然後來弘揚,然後來提醒著地球上,其他還有五方的這個眾生。那麼現在我們再來看,三世諸佛從我出--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都是從我地母的身體,修成正果上去的啦!

  佛和菩薩為什麼不一樣?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作佛,大徹大悟的大覺者叫作佛,但是台灣很多修行的人,很沒有智慧的,為了宗教的信仰,自我的,保持我自己自尊的時候,喔在那裡論啦,佛的較大還是道的較大,大大是什麼大在哪裡,還沒有地母至尊的大,你只是在那裡論說,喔!我的佛較大啦,我的道的較大啦,胡說八道,一點覺悟都沒有,在那裡爭誰較大。

  佛就是智慧啦!你若有智慧的時候,你就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滿三千大千世界,你都會了解嘛,你若沒有那個智慧,你只是小小的自己心裡,你都說不出來啦!所以佛就是覺、覺悟嘛,覺悟世間的事情都是無常,覺悟世間的東西都是調和,都是調和,演戲的一定要有看戲的,不然你只有演戲,沒有看戲的,也熱場不起來嘛!

  坐轎一定要有抬轎的,抬轎的一定要有坐轎的人,好,現在選舉到了,大家拼命罵來罵去啊,有的坐轎的啊,有的抬轎的啊,抬轎的呢,你就一定要有人坐轎可抬啊,那麼選舉過了,啊!不要了、我不要了,我不要選了,不要、轎不要坐了,欸!抬轎的不罷手,這就是調和嘛!

  種稻子之後就要有人要吃飯嘛,要吃飯就要有人種稻啊,萬項事情都是真氣,陰陽二氣為道啊,那麼誰大誰小,都平等,沒大和沒小,有分大小就不是修行人了,有道分大和小就不是覺者,所以我希望各位啊,我們大家修萬項的行啊,我們不要比說,佛的較大、道的較大,我最大、誰不大,或是我上帝最大,或是我什麼最大,沒有智慧的人!沒智慧的人!沒頭腦的,說起來很可憐的,什麼叫作佛?覺悟嘛!你若沒有覺的人,變龍眼核啦,這樣而已嘛!

  所以道大到大多大呢?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嘛,智慧,也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嘛,這樣而已啦!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們不要執著在雙邊,執著在大與小,你就永永遠遠偏在大或偏在小,你永遠都不會開悟,永遠都不會成就,這是這樣。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學地母至尊的肚量,肚量放寬,讓人家來,心量放開,包容人家,那我相信你會很快樂的,你包容一個人的一時,你今天會很快樂的,你再試看看,你若要恨一個人怨一個人,一直把他恨、把他怨,人家也不知道你在恨他和怨他,結果我們恨到自己頭腦打結了,心肝、心臟快要停掉的時候,你也沒有解決你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學地母娘娘的心量。

  我們就三世諸佛啦,要成就的三世,過去、現在、未來叫作三世,不是前三世喔不對了喔,我們很多修了,喔!你前幾世的,第三世的,不是這樣,過去現在未來,在世間的諸佛,都是要從地母這裡,修成正果上去,所以我們在天界,你要修成成佛是很困難,我們下來到世間,才有辦法修成正果。

  菩薩不離母一身,菩薩就行道者,佛就是知道。知,菩薩就行,知、行,行者不離母一身,我們在修行,有的人一直說法的啦,有的人一直做的啦,我們像很多修行,這些救濟單位等等啊,我們就修行者,行就是做、去走,去做、去做、去做,這就是行者叫作菩薩。

  我們只是知道說說得滿山野,結果我們不會去做一項,不做,只是提一張嘴,這種的人沒什麼用,這不是佛,那叫作,我們不要說,這就是說自己去悟。所以知行合一,王陽明他所開示的知行合一,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真實義,唯願大家能夠了解,我們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