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三)
授業主題 : 4349集_地母真經(二十三)

播出日期 : 2010/11/16...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是我們每個人和萬生萬物,生長、生存的根源,叫作地母。這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正確的認識,所以我們住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國家,我們都要去感恩這塊土地,若是我們,不會去感恩這塊土地的人,你說修行修多好,這也騙人的啦!

  我常常聽到很多,或是親耳所聽到,或是從旁邊說過來,我們這個修行人,說得滿山遍野仁義道德,但是,對這塊土地他就不會要感恩,對台灣這個土地不會感恩,那個修行變騙人的而已啦,我們立足就是了嘛!所以我們達摩大師,跟我們開示,這個立足之地即是禪啊!

  我們一個人有腳可踩土地,這是我們每個人,從我們的空界、天上界,來到世間必須要正確的認識,若是我們來到世間,沒有這個土地可踩,那麼我們也沒有成就的一處,所以經文,地母至尊很慈悲,用從淺淺的跟我們說一下,我們就要去悟了。三世諸佛從我出,那麼菩薩不離母一身,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修成正果,有智慧的人、聖賢,都是從地母這裡出來。

  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人來到世間,才有辦法生存嘛,有辦法生存的時候,我們才有夫妻,來生出我們這些子孫,因為就是有地球,有這個土地,夫妻才有地方好住,不然哪有辦法生出,有智慧的聖賢、賢人呢!所以地母真經,地母非常慈悲跟各位提醒,三世諸佛從我出,都從地球生出來而已啦,其他若沒有都不用說了。

  沒有地球都不用說,這就是叫我們要懂得知恩,無論我們一個人做到多大,做到皇帝,做到總統,做到很富有的人,大企業家,都離不開這塊土地,沒有這個土地你多厲害,沒有土地你就沒有工廠嘛,多會賺?沒有土地,就沒有國民嘛!沒有國民,你要怎麼去做你的總統?所以我們要知恩,要知道恩,台灣這塊土地,出了多少的能人呢!

  我們多少能人,離開台灣你有辦法去生存嗎?所以各位,我們在台灣,很多人都不曉得要知恩,都沒有讀地母經,只有想說我要反對,為反對而反對,為反抗而反抗等等的花樣滿四處,從來不曾說,我要感恩這個土地,你只是怨嘆這個國家,中華民國將近一百年了,再一個多月一百年了,那麼一百年這之前,也是在地球上啊!

  我們偉大的國父,建立我們這個民國,提出我們共同的,我們的靈性的道統,博愛嘛,我們大家心要很開闊的,愛所有的眾生,去關心用心來關懷,盡責任盡義務,所以我們在地球上,這個地母至尊,我們所說的母娘,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可惜我們人,為什麼在地上,不知道要感恩呢?

  你只是喊說台灣這塊土地不是人住的,你要去哪裡好?踩的這塊土地,也是地球地母的土地啊!大陸、美國、歐洲、澳洲等等,都在地球裡面,我們沒辦法離開著地球,一寸半寸,所以我們大家要會覺悟。

  一早起來我們的修行,先感恩天感恩地,感恩母親感恩父親,又感恩著風水光,這就是我們大家,要有這個基本的認識,我們的人生才會快樂,我們的人生,才會此去以後,一天一天 一步一步,我們才踏到成功、心安、自在了啦!這就是我們地母祂的慈悲,地母真經的真理,我們要去領悟,所以鼓勵大家,認真大家來讀地母真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三世諸佛從我出,我就是地母,那麼菩薩不離母一身,不是母啦 讀母,我們的漢字河洛話,我們的音,和一般的讀法不一樣,母一身,父母嘛,母一身,都在說地球它的重要性,佛就是有大智慧的,也是要從地球這裡出生出來,那麼菩薩慈悲的行者,修行的,服務大眾的,弘法利生的,這都是叫作菩薩。

  這個也是菩薩不離母一身,也是要母親,也是從地母這裡出生出來的,我們看過去很多大羅神仙,或者世間很多修行的人,他也從來沒有離開著地球,一寸半寸了,所以連菩薩,都是和母都是一體的,所以佛和菩薩,大羅金仙,鬼谷子王禪,祂也是從地球上修成正果,才有今天的王禪老祖。

  那再來,我們中國這麼多神,西洋的基督教的天主教回教,這些聖賢,也是要有地球才有祂們,才有這些的大神,所以我們各位要正確地認識,這部經的真實義。再來 各位諸神不離我,所有這麼多神,算也算不完,在西洋國家,他們是一個神,叫作天主上帝為一個神,那麼站在我們中國,中華民族以來,神聖是多神的教育,每一尊神祂有祂的心法,祂有祂的道統。

  比如孔子,他就中庸中道,那是孔子他的心法;釋迦牟尼祂的佛法,叫作佛法,叫作慈悲,祂有祂的心法;太上道祖三清,我們的諸聖神,也是都有各人各人的法,所以我們中國的聖神,這麼多神,西洋為什麼只有一個神,為天子、上帝呢?各有各的精神,各有各的心法,但是都不離這顆地球,你若離開地球,其他都不用說了,若離開地球,其他都沒有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時時感恩著大地的地球,我們的地母至尊祂的偉大,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修行以什麼為師?我說很簡單,以大地為師嘛!大地,大地為師,他說大地要為師,我就沒有看到?你腳踩就是了啦!腳踩就大地為師,想了有一會兒,哇!這樣我知道,大地為師、立足之處就為師。

  我們有的人,有這個地母,讓我們立足在這裡,我們要感恩了啦,我回問他說,假使換你,若沒有這顆地球,你要修什麼?他說沒有地球就沒有我了,就沒有我們的人了。哪有辦法談到什麼聖賢?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修行的人,心存感恩,尤其我們很多修行家,台灣在地母系統,修行的也非常地多,都是非常地慈悲。

  但是依照經法來修行的,當然也很多,不過各位的修行法怎麼樣,我是外行的,我不了解各位,修靈乩和地母娘娘所接的靈,是怎麼接法?但是從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和地母接法,接靈,最重要學習地母的心量,地母的慈悲,地母的肚量,那麼山河大地,都在地母的肚子下,肚子裡、心裡,讓我們生存、讓我們生長,所以我們要修地母法的人,記得,絕對不要和人家做對立,絕對不要在那裡是是非非,說誰不對誰不對,跟大家在那裡拼館,這都不是修地母法的,若這個、若這樣修的人,永遠沒辦法見性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再來看一次經文,三世諸佛從我出,菩薩不離母一身,各位諸神不離我,離我何處去安身,這部經,地母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懂得知恩感恩報恩,無論是修成正果了,或是還沒有修成正果,或者我們還在修行的過程,這句話、這四句,在跟我們開示我們要有肚量。

  我們看事不要像老鼠肚、蒼蠅的肚,小小這樣而已,我們的心胸要很寬廣,要能夠包容著別人,我看很多在參與靈修的,一些菩薩修行者,那心量,往往比一個種田人還不如,我感覺很可惜,我們各種宗教,在台灣萬教齊發,我有看很多宗教、修行者,也是心量非常地窄。

  這個地是我的,這個是你的,你不能踏過我的一寸,這種的人非常地多,所以達摩大師,他會從印度來到中國,一葦過江,踩著蘆葦-菅芒草,輕輕地就過長江,一葦渡江,這就跟我們開示說,地球處處的山河大地,我們都要有山河大地,不然你根本都沒有立足之地,所以過江,就是生死之河。

  這邊煩惱到希望,這是中間一條生死之河,這就在跟我們開示說,我們每個人的念頭,我們要有智慧,我們走到哪裡,都是地母的肚子裡,所以我們要修行很簡單,你腳踩就是修行的地方了,你若不知道你腳踩的地方,你去感恩的時候,任你修什麼法,也沒有用,看太多了,都很多帶一個臭皮囊,穿一個衣服就喔不一樣的,就認為說我是修行人,事實上不是這樣。

  真正修行人,我們要感恩著這個土地,所以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常常自我在說,啊!我來找什麼明師,要找什麼法,接什麼法,找哪一個法王,找哪一個大菩薩,我跟你說,你若會找這顆地球,對地球地母去尊敬的時候,你就真正找到大師了啦,世間還沒有人像這顆地球的肚量這麼寬的,若不相信呢,你慢慢想看看。

  看有哪一個肚量,像地球這麼寬的肚量嗎?有地母的這個心量這麼寬嗎?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五湖四海萬生萬物,都在地球上在生存,依靠著這個地球,所以這裡也地母又開示,各位諸神不離我,諸神就是說有在修行的,或者有成就的,你會成就,也是從地母這裡起來的,若沒有地母這個土地,哪有可能能夠在世間再修成正果,不可能嘛!

  還在空氣中漂漂浮浮而已嘛,那麼離我何處去安身?各位我們若離開了地球,你要去哪裡安身?那麼我們很多廟很多神都降乩,或是要來這裡借一個地方,這裡有好地理,要在這裡蓋一間廟,一間寺、道場、宮,你若沒有土地,你若有辦法,你的靈、神靈降來地球上,在一間廟的裡面,能夠安我們的身的,安我們的金身金尊,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各位啊,地母非常感慨,用經文開示,各位諸神不離我,離我何處去安身啊!好像我們仙佛寺,我們在台灣,就有二十八個道場,雖然土地說我買的,和我們弟子共同貢獻的,但是若沒有這個土地,你哪裡去蓋廟,來安頓王禪老祖的聖像金尊呢?

  再來更簡單,若是喔!我是什麼,自稱他是活佛啦、法王,他是什麼真神、大羅金仙等等,說得口沫橫飛,但是你若沒有地球,怎麼有你,不可能嘛!沒有地球你哪裡安身?

  所以各位記得,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不能貢高,你一旦貢高,一無是處啊,一無是處!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無論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都是要從感恩著地球、感恩著地母,給我們安身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