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五)
授業主題 : 4351集_地母真經(二十五)

播出日期 : 2010/11/18...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真經這部經,是在光緒九年的時候,正月初九,在中國大陸陝西的地母廟,由地母至尊親筆降乩扶鸞,所寫出來的一部地母經。這部經很多人把它疏忽掉了,認為地母經沒什麼,事實上地母經,我們若詳細了解以後,你才會讚歎著地母至尊的肚量,和祂的偉大和慈悲。

  若沒有這個地,沒有這顆地球,什麼都沒有,一片茫茫渺渺,若是我們沒有這顆地球,你去到其他的星球,有的沒辦法生存、沒辦法生活,也不可能有我們這個人的存在。所以地母經這部經的真實義,是在教化我們大家,同樣在地球在互相生存,互相成就,我們不要為了小小小事情,看不過、沒辦法原諒人家,沒辦法成就人家,沒辦法幫忙人家,甚至互相殺害。

  所以地母至尊,我們的地母娘娘,扶這部經的偉大,我們大家要有這個智慧,我們上一節講解到,地母就東西南北四部洲,春夏秋冬我造成,都是地母地球所形成的,再來,江河湖海不離我,你地球上,什麼江、什麼江什麼河,若以中國來說,就是長江嘛,松花江啦、什麼江、什麼江,河啦、黃河最大。我們自稱是中華民族的父母河,黃河。

  這些湖、這麼多湖,這麼多海,都在地球,它所把它承受嘛!若沒地球、也沒有什麼江,也沒有五湖四海,都沒有這些嘛!所以我們人,看到這條溪,我們就要知道該謙虛,看到這個海,我們就感覺自己非常渺小,我們就要謙虛,自我,我們要氣勢放低一點,不要驕傲。

  我們若看到這個湖、這個江,或是一座山、一顆石,我們都要學習它的偉大,不然我們有辦法去創造,這顆地母、這顆石頭嗎?我們沒辦法啊!我們也沒有那個能力,自然形成在地球上,地母祂不曾哼一聲,所以我們看世間事,萬生萬物,我們就要感恩嘛 要學習他嘛!

  像這株花,這個盆子、這個土、這個樹等等,它有的生存的生命力,它也是要在地球上,才有辦法生存啊!那麼各位我們家裡在種田、種菜,田水、田溝、園子或者水果,也都要有土地,那都是地母所給我們的,不是說我有錢買的啦,我們若有錢沒有地球,要買什麼?錢也是從地球地母給我們的嘛!

  那麼我們為什麼只是驕傲-喔!我很有錢的,我現在是台灣的企業家,我最有錢,我多少員工、多少什麼,要去感恩,要感恩地母啊!你若不知道感恩地母,只是認為說喔!我就最厲害,我跟你說,這種的人很可憐,等一下我們經書裡面,也會跟我們說,我們多厲害,若沒有地母的肚量,哪有讓我們生存的餘地,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萬國九州我長成,萬國、世界各國,九州,東西南北,東南、西南、東北、西北,然後中央、地球中心,這個叫作九州嘛,九宮,八卦九宮,八卦再多一個中宮戊己土,為九宮、叫作九州,也是地母所造成的啊!

  人多厲害,若沒有地母沒有地球,哪有這些九州的萬國萬民呢?現在世界六十四億的人口了,台灣兩千三百萬,大陸十三億,無論你有多少人,都是地母所成的,同樣都是地球上的,應該要做兄弟,相關心相關愛嘛,為什麼就一定要相搶相打,大的欺負小的,富的欺負貧的呢?這就是我們,枉費我們做人來世間了,所以地母真經,在啟示教訓我們大家,要學習地母的肚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球上,好幾千億萬年以前,原來就有了啦,還未有我們以前,地球也有了啦,我們死了以後,地球也照常存在,所以世界很多個,精神有問題的人,都說地球會爆炸,地球會消失在這個宇宙裡面,這是精神有問題是這樣啦!有沒有可能,不可能消失,因為地球和其他的星球,很多都互相相牽引的,你要地球消失,其它的星球也要消失呢,不可能的事情嘛!

  好幾億萬年以來,原來就成就了,所以地母祂的肚量是有夠大,祂的偉大,所以地母,不是只有說地球而已,祂大、擴大到滿三千大千世界,包括太陽、月亮、九大行星,什麼星、銀河星,都是地母身體裡面的細胞,所以你研究地母真經,地母的經開示,跟我們開示,就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嘛!

  大、大到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大,大、大到,我們就只是喔!我要去太陽,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極樂世界,也是在地母的肚子裡、心裡,其中一個淨土而已呢!那可見地母有多大!各位修行家 各位前輩,你們去想看看,這是我個人所悟到的,地母祂的偉大,不是只有說地球這顆而已,也不是只有地球的我們中土,中華民族,中國的文化道統的法脈而已!

  所以,我們就是要修行,修行我們學地母就好了嘛,你要去哪裡學,地球所有的什麼法王啦,什麼王啦、什麼王啦、什麼佛啦、什麼菩薩啦、什麼覺者啦,什麼大羅金仙啦、什麼,都是地母祂裡面所形成的,我們並沒有離開地母,一寸半寸啊,都是在地母祂這個母體,裡面這裡自己,好像細胞跑來跑去一樣意思嘛!

  所以我們若是悟到這些的時候,各位,我們馬上見性,若不相信你試看看,把心量放寬,要放寬、要怎麼放寬,人不要太計較,能夠做我們就盡量做,能夠給人家我們盡量給人家,這就是我們佛祖所說的布施啊,你懂的,我們就布施給人家,說給人家知道嘛,不懂的我們就不要胡亂說。

  所以本人踩著這個土地,已經六十八年了,六十八年來,常常自己感受到地球的偉大,所以從我四十歲,台灣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沒死,諸佛菩薩的加持灌頂,我將我過去生,無量劫來所悟的易經、風水學,我絕對不會保留,說給大家知道,家家戶戶會平安,那麼我就平安了嘛!
這就是上天在試驗,我們的一個人有沒有肚量,所以我會全省到處開課,現在大家來學易經風水學,我們有多少人呢?好幾萬個!大家共同來漸漸發出,去悟地母祂的偉大和祂的慈悲,所以我們的宗門,叫作養賢蓄才嘛,培養這些賢人,供養著賢人,各位都是賢人,只是你們有悟到,你們悟的境界不一樣。

  一個種筊白筍的歐吉桑,他就有辦法種很漂亮很漂亮的筊白筍,我們有沒有辦法,不可能,有辦法種出很大顆的水果,給人家吃,結果我們有辦法嗎?我們也沒辦法啊!有的有辦法,所以士農工商,都是地母的化身,都是地母娘娘的孩子,那麼我為什麼沒辦法去學地母娘娘,我們的母親的肚量?

  為什麼就一定想盡辦法,喔!我能夠藏就盡量藏,我能夠藏一項,我就可以多少錢,賺多少錢,哎唷!這種的都沒有肚量,沒有福的人,你才會我藏東藏西,怕人家賺,怕人家去 拿這些會去什麼,這都沒有肚量和沒有福的人,若不相信,到最後一口氣,不會喘氣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嘛!

  所以各位,我們修地母法的,十方善知識、大菩薩,記得,地母的心量,大、大到什麼程度呢?那麼祂在經中又開示了,「歷代帝王不離我,大小皇官我養成」,歷代帝王有多少呢?祂光是我們中華民族,本唯心宗我們的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王禪老祖,在這幾年來,2004年,開始聯合祭祖大典,2003年我們就開始來查,查這個中華民族,到底有多少天子帝王。

  那麼剛好,當時日月潭黃帝先廟,黃先生、老菩薩-已經往生了,他就將他所知道的提供給我,給我鬼谷子的學術研究會,我們就開始一直查,最起初先從五百零三個查,一直查、查到後來,到今年端午節五月初五,剛好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這是我們歷史查得到的,過去多少我們不知道,證明就是說,地母祂裡面養成多少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祂的範圍包括多大,整顆地球都是,那麼祂這部地母真經來扶鸞,是以中華民族,我們中國這個歷代,來做一個比喻而已。所以聖神佛菩薩,祂們在講道,開示眾生,都從一來比喻著大眾,所以才東西南北四部洲,萬國九州、整個地球,萬國、還有虛空,所有的星球 叫作萬國。

  一個地球、一個國、一個星球、一個國,已經就跟我們證明得、開示得非常地清楚了,所以我們要了解,我們萬國九州,萬國九州,不是只有說我們地球而已,東、西、南、北,東南、西北,西北、東北,然後中就地球嘛,那合起來九州,九州,萬國各星球,那是萬國算不完的,三千大千世界的星球,地球其中一顆而已,所以地球為中心,經中跟我們開示這樣了。

  結果,我們在那裡執著說,喔!一點點,我家你家 我公司、他公司,我的單位、他的單位,這麼小啊,這麼小啊,小小的我,心量不寬,這樣是不是很可憐的,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活到這麼多年來,我們若沒有悟,有一天悟到,我們會感覺很慚愧的。

  所以地母至尊開示說,歷代帝王不離我,大小皇官我養成,只是說比喻著中華民族,本宗門依法來查出,我們中華民族到我們最近,我們的總統經國先生,大陸毛澤東、鄧小平,還有我們的蔣介石老總統,到過去三皇五帝以前,總共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各位你們若要了解,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六號,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

  我們在五樓道藏裡面,我們這個功德會所蓋的一棟,台中道場大樓,裡面由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我所有的我們這些同修,會集著所有的同修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研究員,共同整理九百十七本,天子帝王他們的歷史,他們的過程,然後從今年,2010年正月初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圓滿大典之時,他們的諸眷靈都召請來,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行祭祖大典,超度我們的天子帝王,他們的聖靈和諸眷靈,能夠回歸南天淨土。

  這個就是看出說,中華民族五千多年,就有九百十七個天子帝王,有的早上出生,下午就被人殺死,有的早上就位,明天被人殺死了,兄弟或是叔姪互拼殺死的,中華民族的古代的這個天子帝王,我們若了解後,確實很可憐,有夠可憐,比一個百姓還不如!這是什麼?我們都不了解地母至尊祂的心量,只是想說我、我、我,這個皇帝的位子是我的,這個江山是我的,哪一項江山是你的!

  江山是地母的啦!什麼江山是你的,所以各位,我們在當下是文明的社會,文明的時代,我們所有,無論大官、皇帝等等,要了解到地母的偉大,和祂的心量,所以歷代帝王不離我,歷代帝王你怎麼成就,做皇帝都沒有離開地母的身體,那麼大小皇官我養成,大官、小官-大胗、小胗,都是地母所養成的嘛,我們只是認為說我厲害,都疏忽了我們所腳踏的這顆地球,這個土地,這個土地是誰給我們的?上天給我們的、地母所給我們的!所以 這塊土地,無論你站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或者在星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有這個肚量。

  無論我們現在成長在地球上,我們修成正果也好,我們的靈性離開了地球,我們回到其他的星球去的時候,我們也還在地母的身體裡,不離著地母,因為地母祂是萬國九州,都是祂來所養成的,所長成,所以地母,祂不是只有說地球這麼小而已,還廣到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我們若這樣知道這樣研究的時候,我們修成正果、見性成佛、成聖、成賢,那就在很快我們就會悟到了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