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六)
授業主題 : 4352集_地母真經(二十六)

播出日期 : 2010/11/19...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我們地母真經,我們鼓勵大家,若有時間盡量讀、盡量誦,誦越多,當然我們會越開悟,越有福報,若是各位,我們的文疏我說兩百部,有的說我沒辦法呢!錯了,錯了,我們一定發這個願力,說我一定有辦法誦到兩百部,功德來回向給祖先,我們的福報一定很大的。

  我們不要開始找理由,若是先找理由的都輸了,我們要找辦法找時間,我們曾經在補天的時候,補天的時候,我鼓勵我們所有的同修,一人最起碼要讀一百部,我們有的同修弟子,聽到要補臭氧層、補天,他說再怎麼算,就時間都排不出來,到最後他就跟玉皇大帝,跟天公求,天公啊!讓我較有時間,我來誦這部天德經,讓我這個纏身繁務,瑣瑣碎碎的事情減少,我就一定要來讀到,一百二十部了。

  這好了,那天在佛前跟佛祖求,那晚,平時晚上朋友很多人,都會來他家坐,說那些有的沒有的,說到他自己也很煩的,都來抱怨說誰他家誰家,抱怨來抱怨去,我們人就是這樣嘛,人若在一起沒話好說,就在說誰不好,人若沒話好說,批評東、批評西,結果那晚開始,到我們七月二十四,七月二十那中間,晚上朋友要來找他的,說有的沒有的那些,都沒有了,都沒有來,我們這同修就很歡喜的了,所以他結果誦將近兩百部。

  所以各位,我們一個有這個信心,有那個心,我們要為大眾來祈福,為國來修道,為人類、為民來祈福,我相信,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將,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就會給我們很多福氣,我們經誦越多,你就越有福,多有福報,這是一定的道理嘛!所以我們就補天的時候,六十四萬部,照時間短短的時間,我們大家都誦起來。

  結果補天、臭氧層,我們五月初五開始誦經,依法來祈安消災,仰仗天威,天公的慈悲,以我們大家共同的德,來補那個臭氧層,結果七月二十四那天,我們圓滿,七月二十五,瑞士氣象組織,國際性的氣象組織,宣布已經補好百分之三十了,到現在來臭氧層的問題,已經沒有了。

  所以這回天坑地洞,這個消災化劫的這個誦地母經祈安消災的法會,在十月十八地母聖誕的日子,開始升壇,到農曆十一月,十五 十六 十七三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聖誕,我們而且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仙佛寺,各分寺道場住持,帶領著當地我們的功德會會友,我們的支會長帶著會友等等,一起回來仙佛寺,來做一個感恩,我相信,地球的災難會減少。

  這就是什麼,我們每個人要有地母的心,地母真經,就是我們若有地母的心、的慈悲、的氣量、肚量的時候,我們真的就能夠達到,我們所希望、所要的、所求的,而且這個功德也非常地大,像最近我們宗門很多弟子,誦這部地母經以後呢,反應回來,說他在誦,一面誦一面哭,發覺說以前我們的氣量,怎麼會這麼狹窄,我們肚量怎麼這麼小,沒有地母的器量那麼寬!

  所以他誦完,自己哭一哭,精神很好的,過來呢,他跟人計較就少了,所以開始生活,人生一百八十度的改變,所以各位,我們講解著地母真經,這部經除了是修心養性以外,也是跟我們祖先,祖宗、祖先諸靈跟他們開示,也是跟冤親債主諸靈開示-冤可解不可結。我們大家要有那個雅量,互相包容,錯了就錯了,要反省懺悔,我相信,我們大家來誦這部,地母真經的時候,大家此去的福報,家裡事業、家庭,一定會更加圓滿,身體會更加健康。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歷代帝王不離我,大小皇官我養成,再來,「天下五嶽仙山境,山林樹木我造成」,地母祂這個不是討人情,這跟我們教訓我們,誰最大,世間的人很傻的,都喔!我最大,我有很多錢的、很大的資產、很廣的土地,多廣,都在地母身上一顆細胞而已。

  多廣,地母就沒有在跟我們誇了,我們在地母地球上,我們在那裡佔一個土地,認為說我自己很厲害,認為說我很怎麼樣,什麼方法取得在這裡的土地,劃了這片的土地,我們是當然很羨慕他,但是呢!當我們得到一寸-四角的土地的時候,我們要去感恩著地母了,假使沒有這顆地球,我們怎麼有可能在地球上,喔!我們就非常高興,甚至有的是耀武揚威!

  這就是在這部經在教訓我們,歷代的帝王不離我,教訓已經過去的,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天子和帝王,你知不知道,在本宗門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由我們的秘書長,黃先生、秘書長,他經過很多年的蒐集,查歷史,統計起來有,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九百一十七位,到我們最近的經國先生,已經往生了的,那就是歷代帝王天子,天派下來的,在世間來做帝王的。

  歷代帝王不離我,離開了地就沒有天子,就沒有帝王了嘛,所以歷史以來這麼多帝王,其他國家也一樣,地球上所有的六方六賢君,六方的這些聖賢、帝王等等,也是在地球上成就的啊,也是地母祂的身體中,祂的腹內,把我們養成的,尤其「大小皇官我養成」,我們在世間的很多做官的,過去叫作皇官,現在叫作官員,那叫作公教人員或是官員。

  很多官員說起來 很可憐,不是說他薪水領多少的問題的可憐,而是他的得到小小一個官位,他就感覺很囂張,感覺就抓到權了,我要怎樣就要怎樣,不管百姓的死活。你們這些做官的啊,你們要了解你們所領的薪水,是百姓納的稅金給你們的,不是我們自己厲害,假使沒有這顆地球,你哪有辦法在世間做官呢?

  所以我們當下,我們很多做官的好朋友,慈悲的也很多的,但是幾個這個沒智慧的,一旦抓到機會,把百姓刁難,所以養成了很多貪官污吏,好像現在的花博的問題,裡面有什麼玄機,我們是不知道,但是這個已經在跟我們提醒各位,我們要惜福,珍惜這個福,我們做官不要抓到權,我們就想盡辦法,這個要來各種的手段,我們死不帶去,我們祖先留的祖德流芳,就被我們把它弄壞了嘛,這樣是不是不划算。

  所以各位我們有機會做了公務人員,我們要好好地感恩天地以外,而且我們所有的做官的朋友,你們前生就是布施了,很多很多金銀財帛給大眾,那麼這生才有機會,再來做官,既然有機會做官,我們就要珍惜,我們不要好好抓到機會,不正當的方式,那到最後來,我們自己也感覺非常問心有愧,對祖先也不孝,對良心也不忠,對國家也是不忠嘛!

  人吃一輩子,你吃多少?衣服不論你穿再好,也是暫時一時而已,但是內心良心的問題,生生世世 撥也撥不開,所以我們的地母至尊跟我們勉勵,我們要感恩著,我們既然有這塊土地可踩,有這個國土有機會可做官,有這個官位這個威,人民尊敬你,我們要越謙虛為民服務,我們也是地母的化身嘛,不然,我大小皇官、官員,我們若不懂要知恩感恩報恩國家社會百姓的恩,那麼我們人生白走的了啦!

  所以地母至尊這部經在提醒我們,提醒我們每個人要有涵養、有素養,要飲水思源,我們若不知道飲水思源,即使我們做再大的官、做皇帝,也是枉然,因為 我們人也會死,死了後往哪裡去,接下去我們會跟各位,將經文來讀給各位了解。

  各位十方善知識,經中跟我們開示,「天下五嶽仙山境,山林樹木我造成」,地母在又跟我們提醒,我們大家要謙虛、要謙卑,謙卑並不代表著沒人格,謙虛並不代表說是無能,地母娘娘、地母至尊,祂也是這麼謙虛,我們並沒有辦法,離開地母寸步,所以地母跟我們開示說,天下五嶽,這是只有我們中國五嶽、嵩山啦、東、西、南、北、中嶽,五嶽五座最高的山在中國。

  事實世界上高的山也還很多,但是這部經,地母至尊的形容、比喻,以中國那個我們的國土,中華民族歷史以來,我們這塊土地來比喻並不是說,地球只有我們中國人所住的,不是這樣的意思,這是只有比喻,只是比喻一個中國的五嶽,我們人就一點點而已,五座山那麼高,也是地母祂所成的啊,不然我們有辦法嗎?我們不可能。

  好像我們去大陸去嵩山,嵩山看似沒多高,但是你車一直要爬,爬到上面去,那個很困難的,好像台灣,我們的台灣玉山,這麼高的玉山,你要爬上去,哇!那就艱苦難當了,我很多次想要上去玉山,爬到最上面,這輩子沒爬上去,感覺心很遺憾,我們也希望今後有機會,我們也來爬玉山,看地母至尊、地球的偉大,地母的偉大,大自然的偉大和莊嚴殊勝。

  我們爬到越高的山,我們會越謙虛,所以我們越在山下越不謙虛,我們若一個人,小小有成就的時候,我們就很驕傲,這個錯了,所以王禪老祖時時跟我們開示,謙者賢,謙卑者就是賢人,若不會謙虛的人,不是賢人呢!在這麼多年以來,王禪老祖一直開示,你注意看,人喔,不會謙虛的人都不是賢者,靠不住的,這種的得了勢,耀武揚威而已,那種的交給他,真的工作到最後會顛倒做!

  因為你只是想要,腳踩看前面,前面一直闖一直去,前面就沒有辦法,來看到自己的腳步,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謙者賢,那麼地母至尊,這點、這裡也在跟我們提醒,我們要謙虛,謙者賢啊,不謙者非聖、非賢。所以各位,我們有時候要看好人、壞人,很簡單嘛,他若謙卑的人,他就賢人!若不會謙卑的人,就不是賢人。

  但是有的謙卑的人,他的行為行動,不自然的謙卑,不自然的謙虛,這也是我們要相當,這再來觀察,所以地母祂扶鸞,這裡天下五嶽仙山境,很好的地理,很好的風水,地理風水,因為我們宗門是易經和風水,所以這個仙山境,就是好地理好風水的地方,也是地母所成的,也是地母祂來造成。

  「山林樹木我造成」,我們去大陸,看到很多樹,那個好幾千年了,再多年也是這個地母身上,一根寒毛這樣而已,台灣的檜木,世界最有名的檜木的木頭,那麼大棵,四五千年的也有,三四千年也有,這也是地球上,地母身體的一根寒毛,所以我們人來出生,幾十年而已,一時得到勢、得到機會,我們沒好好地把握,不會來感恩著地母,不會感恩著祖德,祖先、父親、母親,跟我們的教育,積德給我們,結果 我們不會啊!
  
  不會的時候,啊!我們就接下去,失敗很快就到來了。所以我們來學習地母的慈悲,又開示,歷代帝王不離我,大小皇官我養成,天下五嶽仙山境,山林樹木我造成,地母就沒在跟人家討人情了,地母提醒大家,這麼多東西,三山五嶽、樹木等等都祂造成的,那麼我們人,實在一點點而已,所以我們學習知恩感恩報恩,我們即是一個成功、有智慧的人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