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二十九)
授業主題 : 4355集_地母真經(二十九)

播出日期 : 2010/11/22...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最近以來,地球上的氣候的變化萬千,地球上的,表面山河大地變更變化,也是萬千,我們人生生死死,也是變化萬千,災難一直在發生,也是變化萬千,當然這是每個人的福德因緣,和我們人的業報的原因。

  各位的業報,一定有原有因,當然我們也不可怨嘆,只有歡喜受,佛家所說的歡喜受,這就因果的問題,但是我們還一口氣存在,我們能夠好事能夠做,我們就盡量做,我們能夠服務他人,我們就盡量服務他人,來為人祈禱,我們就盡量來為他人祈禱,所以祈禱的文化,感恩的文化,我們應該要弘揚。

  尤其我們人住在世間,每一天吃、穿,都用在地母的身上,所以人活在世吃用我,就是地母上的萬生萬物,死後還在我懷中,人活在世吃用我,所以我們有這個宗教家,叫我們說我們來吃任何東西,要去感恩,那在佛的教育,我們要念說: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

  供養佛、供養天神佛菩薩,我們在地球所吃的這些,我們也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所有有善知識的人,法界三界萬靈,我們的祖先等等,我們都一起來供養,這是我們一個人,做人的基本原則,站在天主教、基督教,在吃飯的時候,一定也是祈禱,這是什麼意思呢?心!用心來感恩著,這碗飯,桌上這些菜,我們要吃這些東西。

  不是我們厲害,我們要會來感恩它,那麼在我們本宗門,我們因為拜過的東西,我們不能去供養神佛,也不能供養祖先,那麼當下我就感恩它,我就感謝它啊,那所以我們的感恩詞、我們就合掌,飯菜我們要吃以前,合掌:雖然是一點水米,雖然一點水米,你給我一點水和米,但是,我們由心地感恩你和惜福,所以要感恩嘛!

  因為這個給我們吃、養活我們的身體,讓我們能夠有活力,能夠工作,顧孩子、顧父親、顧母親,顧先生、顧妻子,盡我們的責任在世間,能夠繼續再活下去。那麼在這兩天,就禮拜天,我們唯心電視台,到花蓮去訪問,我們的用心看台灣,用心看台灣的節目,訪問著我們十三族的頭目。

  其中,有這些頭目,說一項讓我們很感動的啦,就是說他們古早很多年前,會去打獵,打獵回來,打到獵物,他們宰一宰給村裡這些,就分給大家吃,那麼打回來,動物牠也有生命呢!那麼我們古老一輩的這些,打獵的時候,他們就也會跟牠感恩,跟牠說啊!是你的身體肉,給我們大家吃,吃一吃能夠做工作,養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生命能夠延續下去,我們很感恩你啊!

  然後,他們就幫牠做一個祈禱,把牠奉送,仰仗著天神把牠們帶回去,靈魂自己的原位回去。但是現在年輕人,越來越沒有這個文化,所以我們老一輩的文化,應該要傳下去,要感恩,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所有的弟子在吃飯,都會合掌一下,那就是在感恩著萬生萬物。

  那麼我們會感恩,也是在感恩地母至尊,感恩這顆地球,所有的靈性、所有的眾生啊!所以 人活在世吃用我,人沒有多厲害,若沒有地球你沒得吃,你說要修成正果、修成佛,若沒有地球,你要哪裡修成佛,不可能的事情嘛!就沒有人了,你要修什麼?你光是在空中四處飛喔?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我們要會學習著,知恩、感恩、報恩,時時要感恩著地球上,我們吃一項東西,我們要感恩它,菜也要感恩這株菜,也感恩著種菜的,感恩著這個煮飯的、感恩賣菜的、感恩著做肥料的,感恩著天、地、神,感恩著風、水、光,讓這個菜能夠成長,我們才有得吃,才能夠維持我們肉體的生命,所以這就是說,人活在世吃用我,你要怎麼樣感恩嘛,感恩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吃穿用住腳踩的,都是地球,地是母嘛,我們要知道要修行,要知道感恩,假使我們來世間的時候,不會感恩的人,我們是動物不是人呢,低層的動物呢!不是喔!我很有智慧的,剛才我們由聽這個原住民,他們那裡頭目,他們在說他們的心聲,老一輩打獵回來就會感恩了。

  那麼現在我們大家的名聲,我讀到碩士、博士,什麼士、什麼士、什麼士,讀得有夠多的書,我們連一點感恩都不會,喔!我錢買的,這桌五萬,這桌十萬,我有錢拿去,你一點感恩都沒,沒有用啦!不會感恩,十萬、五萬丟臉啊,不會感恩嘛!你一桌十萬代表什麼?不代表什麼啦!並沒有代表你的人格,比別人較高一層啦,沒有啦!

  你會感恩,要吃的時候,頭點一下,你若沒有其他宗教的儀式,你頭點一下:謝謝!你們這些讓我吃,讓我、大家都有得吃,感恩一下,你這個才是最高尚的人格,我們有的合掌敬它一下,無論是魚魚肉肉等等,我們合掌,合就是心嘛,我的心接著萬生萬物的心,大家心心相印,我感恩你,你才是上乘的尊貴的人呢!

  所以錢並不代表一個人的尊貴,錢並不代表一個人他的權威,所以各位啊,我們來世間要學習著修行,修行,修正我們貢高的想法,這樣而已,然後呢,我們就好好地用在生活上,這就是修行了,所以人活在世吃用我,地母至尊,我們的地母娘娘,我們的母親,死後還在我懷中,我們死了以後還在地球,埋在地下、埋在裡面啊!

  多厲害?你並沒有離開了地球啊!那麼我們靈魂回去了,我們靈魂下來世間,五十年、一百年,這中間我們都欠地母,你時時不知道要感恩,永遠還是欠地母啦,你真正要修成正果,很有得拼的、騙人的啦,明知道的啦,錢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修成正果,不是說喔!我很多錢的,我就能夠成佛、成道、成聖,並沒有這樣。

  再來「各府州縣不離我」,我們的縣市政府、總統府、什麼五院,所有的辦公廳,各個地方州 縣,那麼台灣,現在變成五大州了,五都就是以前我們台灣,早期的五大州嘛,日本時代早就有這個智慧了,到我們現在走好幾十年了,才回過頭才要學著五都,原來就五大州,早就日本人在台灣,在統治台灣的時候,那因為滿清割給日本,那麼那個時候的規劃,就有五州。

  那不管五州、十州、一百府,多少的府,就是縣政府、市政府、省府、總統府,這麼多府還是地球上,我們做一個總統府總統的人,不會感恩這塊土地,欸!是枉然,枉然的總統,你做五院的院長,你不會感恩這塊地母這塊土地,讓我們有得踩,有得在世間發揮我們的權威,表達我們的愛心,關心百姓的時候,我們也枉然。

  我們縣市政府,現在假使五都,到最後都變市政府,無論誰選上,業障較大的他就當選嘛,若沒有業障他就不會當選,業障大是為什麼會當選,他的願若大、力就大嘛,天意看他當下,是不是有什麼建設性的政策,結果有的到現在來,只是想說要當選,建設性的政策,就有的胡說八道咧,歪七扭八咧,那麼,你要叫他感恩這塊土地喔,很有得拼的啦,那麼也是枉然。

  我們選給這種的,來做我們的市長,以後若瀆職,我們也枉然,他也枉然。所以我們要會先感恩這塊土地,所以這回你若要選得上,要靠地母幫助我們,靠地母的天威,祂的慈悲的光來加持,你才有辦法,做為五都的這個主人,然後一大群才入閣進去裡面,為全民服務啊!不然哪有可能,所以要會感恩這個土地,感恩。

  無論是從別處調來的,空降來跟人家競選的也好,或者在地出來的,都要會感恩,你空降還在地球跑不掉,你假使在這裡出生也是地球,跑不掉,所以要會感恩,感恩、感恩、感恩,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嘛,所以各府州縣不離我,你根本就離不開地球了啦,這點我們大家,也是我們修行的,我們判斷。

  來說這個是不是真真正正,有那個感恩的人,他若會感恩,我們就選他代表我們,以後他可以為全民服務,他就可以代表地母至尊,來福蔭我們的市民,福蔭我們的所有的百姓,他若不懂得知恩,你選給他也沒什麼用,只是想說,喔!我一直要一直再做下去,要怎麼樣,花樣一大堆,一束花原來十元、七元,結果報起來兩三百元,這種的豈是地母的孩子,哎呀!所以各位啊,冷靜、冷靜、冷靜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了解地母的偉大,地母不曾跟我們計較,開山墾地,炸山打隧道,那像這回我們這個天災,在蘇花公路的天災,確實很不幸的,我覺得很奇怪的,我們國家,難道沒有那種的,智慧的官員和工程人員,這一定會發生的災難,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你要防患於未然,與其無所生,我們要用易啦,易者一嘛,一嘛,你路彎彎曲曲的,打直的,盡量打直的,一,盡量直的。

  打隧道就打隧道,有的說啊!沒有錢,沒有錢不是理由,地方,地方人士,各人各懷鬼胎,地方人士各懷鬼胎,各人的政治利益,因為聽有夠多了,他推來推去,他推他、他推他,結果事實是什麼,陰謀,陰謀的論啦,那至於這樣說,我這邊聽這邊出去的,但是我知道是什麼,我們政府無能,政府沒有這個有智慧的人,來做這些工作。

  但是政府無能,有時候也有能人,結果,我們選的民意代表,國會議員,私心,私心太重,那麼反對,藉理由來反對,什麼綠色環保,什麼黃色環保、白色環保、黑色環保、紅色環保,什麼不管怎麼樣,啊!我跟你說啦,環保是你們政治上的口號和手腕嘛,人的生命不顧,假使換你們家來啦,政治人物你們家的人下去,以後你就大聲小聲,只是怪政府了,是不是這樣?

  因因果果,我們要將心比心,要有地母的慈悲,我們就地母的愛心,以大局來設想,所以我才鼓勵大家,共同來誦地母經,天坑地洞能夠一直減少掉,大家來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所以各位,我們大家都是非常老實的百姓,但是今天,我們大家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偉大,當然是順其自然,我們人民、百姓、眾生,有德就有福,地母也不曾跟我們計較。

  所以各府州縣不離我,你看縣市政府、省府,連那總督府-總統府,總剁起來也好啦,總啄的也好啦,不離著地母嘛!那麼再來,庵廟寺院我體成,我們蓋廟、蓋道場,我台灣二十八個道場,我很感恩地,感恩著地母娘娘,感恩著地基主,那麼我們住家,也是庵、也是廟,也是寺、也是院,家庭就是道場嘛!

  所以我們每個人,對住家的這個土地,雖然說,喔!我土地我的一百坪,市內一百坪,你也要感恩地母,不是你厲害,不是你厲害,我們要謙虛來感恩地母-啊!今天讓我有一個地方,借用這個地方,要有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慈悲、他的偉大,他說我想要借,這個南京的地方,方寸之地,來葬他的遺體,他的靈性就回去了嘛!

  回去天界回去了,那麼他的遺體,在南京中山陵那裡,雖然說借一個方寸之地,我們後面這些子孫,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他的偉大、他的慈悲,我們用這麼寬的地方給他用,我們也是在感恩地母,不是我們厲害啦,不是我們-我很怎麼樣啦,我有多少錢啦、怎麼樣啦,我告訴你,你也少不了這塊土地,也要感恩地母,不然很快就倒了,很簡單的道理,沒有真的多厲害啦!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人活在世吃用我,死後還在我懷中,我們再來,各府州縣不離我,庵觀寺院我體成,也是從土地蓋起來的,你修成很多正果了,你天子帝王、什麼神、什麼神、什麼神,什麼神、什麼佛,也是借地球這顆土地,才有修成正果的一天,若沒有土地你要修哪裡去?沒有啦!廟也一樣啊!

  所以王禪老祖,教訓我們所有的賢士弟子,要感恩,感恩這塊土地,感恩我們腳踩的地方,會感恩的人你就會成就,就有未來成功的一天,若不會感恩的人,只是說我自己厲害,一天會失敗得一塌糊塗,甚至死了後,我們身體還是埋在地下,埋在地母的肚子裡,那麼你有離開土地嗎?沒有嘛!所以王禪老祖叫我們,萬項事情要學習會感恩,我們若不會感恩的時候,任你說做多大,也是不可能有所成就。

  那麼今天,既然這麼有因緣,那麼講解地母經,明天,我們就要繼續來講解,「大小賢神是我塑,這個 諸佛金身我功成」,這個來-「黃金本是四方寶,想壞世上多少人」,多少人,明天我們開始就要講到這段,會更加精采,更加親切,讓我們也是一種修行,希望各位,我們每一天的早上六點,我們自己早點起來,我們就來共修地母真經,我相信,家家戶戶會平安,我們地球上,我們天災永息、天瘟永息,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