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34)
授業主題 : 4360_地母真經(34)

播出日期 : 2010/11/27...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最近地球上多一個天坑,在德國發生,寬度三十五公尺,深十二公尺,這也是在又跟我們警告,警告世事無常,人沒有多厲害,天要養我們,我們就有辦法繼續再生存下去,天地不養我們,任你多會計較也沒有用,所以這回世界1143次的天坑地洞,這也是在警告我們世間人。

  我們不要想盡辦法,貪他人的財產,侵佔他人的土地,經中跟我們開示,國王為我動干戈,那個敬我地母身,綾羅綵緞從我出,花木菜果我長成,各位,我們每一天,吃的、穿的、住的、在走的,都是地母的身上,地母身,我們有這樣想過嗎?沒有!只是講究說喔!這是我的,衣服穿很漂亮的是我的才能,我錢所買的,我賺很多錢所買的。

  那麼花我種的,現在台北世界花的博覽會,用心計較來設計,這麼漂亮的花,這也是從地母身上來的嘛,這就跟我們提醒說,我們要知恩感恩,不是我們厲害,若是沒有這塊土地,你哪有可能,辦一個花的博覽會?當然國家每一年,不同地方來舉行不一樣的,有藝術、有文化、有進步的博覽會,這也是在跟大家說,我們站在雖然小小的台灣,我們也會用各種的方式,來感恩地母,莊嚴地母、祂給我們的愛心。

  所以花、木、菜、果,都是地母給我們的,那麼我們在吃菜,哪一個有在感恩?吃水果,有人感恩著地母嗎?沒有啊!沒有啊!花這麼漂亮,我們有在感恩地母嗎?也沒有?都說喔!我種的,我栽培的,我發明藥劑,怎麼樣那個細胞培植等等,這也是我們大家要了解。

  樹,我們現在用很多樹,我們深山林裡,我們的樹木,就像我們的國家公園那麼多,那麼多樹木,那麼漂亮,我們也要感恩地母,若沒有地母,給我們這個肥沃的土地,哪有樹、花、木、菜、果呢?這都是從地母,祂來把我們養大的,所以我們要會感恩。

  再來,酸甜辣苦從我出,我們四季藥苗我長成,我們要吃的東西,酸的啦、甜的啦、辣的啦、苦的,也是從地母的身體,土地從這裡長大的,也是地母培養給我們的,我們要感恩呢!再來,四季藥苗,藥草啦、藥苗我長成,也是地母的身體,慢慢培養,我們才有藥,可以醫我們的身體。

  神農大帝-五穀爺,神農炎帝,祂這個藥草,一天試一百種的藥的草,結果中毒一百次,這也是神農大帝,祂的愛心慈悲,也是展示著大地地母至尊的愛心呢!所以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教育方式啊!所以地母至尊,用來開示這個經文,提醒我們大家,要知恩感恩和報恩啊!

  神農大帝,就會報答地母至尊的愛心,自己試藥自己在中毒,吃到臉黑漆漆,這為什麼?這也在示現說我們大眾,要學習神農大帝,祂的慈悲,每一天試一百種的藥草,中一百種的毒,這也是在示現,祂代表地母至尊的胸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句句都是真理,都在叫醒我們每個人的心,和每個人的性,要會知恩感恩和報恩,地母真經所開示的,雖然看很簡單,但是這都我們人每個人,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在世間,都是人生的生活必需品,但是這必需品,並沒有離開地母的身體呢!

  所以我第一次,看到地母真經的時候,我自己眼淚流下來,覺得說過去自己愚癡,認為說自己厲害等等,看完,認為自己比一粒沙石、塵埃,都更不如啊!所以我決定,傳這個地母真經的真理妙法。

  那麼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所開示的,酸的、甜的、辣的、苦的,從地母這裡出來的啦!我們很多菜啦、果啦、酸的或是甜的水果等等,還有辣的辣椒,苦的東西,也是從地母的身體出來的呢!

  再來,四季藥草我長成,四季-春、夏、秋、冬,不一樣的藥草,就像冬蟲夏草,冬蟲,冬蟲、夏天就草,非常寶貴啊!這個東西,也是從地上-地母的身體,所長大的、所形成的嘛!那麼我們看到,第一個就先感恩了。

  這回我生病,我們有很多信眾大德,送我好幾個冬蟲夏草,要給我補,我看到,心呢!很感恩著地母,也謝謝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賢士同修,但是你要送我這個東西,我一定要先感恩你們,和感恩地母至尊,但是,冬蟲夏草要怎麼吃要怎麼用呢?因為我還在醫院中間嘛,我也不會要用怎麼吃,但是不管是怎麼用怎麼吃,我一定先感恩地母至尊-地母娘娘,這塊土地,生這個這麼好的東西,這麼稀罕的冬蟲夏草。

  那再來呢,蔥,蔥、蒜、韮菜,韮菜,從我出,我們蔥,我們宜蘭這個蔥,世界最有名的蔥在宜蘭,以前我不知道,因為我宜蘭道場成立以後,宜蘭很多信眾大德,我若去呢,他們就會炒那個蔥給我吃,尤其我們元輝法師,宜蘭道場住持元輝法師,所教的我們的弟子很多,都在種這個蔥,在原來臨時道場的地方,我們的臨時道場的老闆,我們,也是炒這個宜蘭蔥給我吃,哎唷 宜蘭蔥怎麼這麼好吃!這也是從地母來的嘛!

  這雖然說大家很會種,我們是利用著地母,祂的慈悲祂的身體上,我們來種這麼多蔥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了解,地球上所有酸甜苦辣的東西,水果等等,也是地球上地母給我們的呢!蔥、韮菜、韮菜花,我們台灣韮菜花,在溪湖彰化地區的韮菜花,算世界最有名的韮菜花,最好吃,脆,這也是從地球地母給我們的嘛!所以我們要跟祂感恩啊!

  再來,薑糖古月我長成,薑,台灣的薑世界最有名的,大陸雖然出產一些薑,但是台灣的薑脆,它的裡面的品質,世界最有名的,名叫作台灣是寶島,這個糖,甘蔗糖,甘蔗的糖,在日據時代,在台灣種這麼多甘蔗,因為時代的變化不一樣了,現在越南、泰國,泰國最大間的糖廠,是我們唯心弟子,他在那裡經營的,世界最大間的糖廠,他也是存著一個感恩。

  陳老闆他很慈悲的,他都一早起來,面向東,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每一天一定念三十六遍,祈求王禪老祖加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所以他的糖呢、糖廠,他的生產量,這幾年來,皈依以後,生產量就破過去的一倍,這也是說我們一個人,要有修行,要有感恩,天地一定跟我們護佑和保佑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再來扶鸞的這個方式,開示我們住在地球上的人,都要有慈悲,絕對不要說大要欺負小,強要欺負弱,若這樣,地母也不會原諒我們,我們貪到一時,騙到一時,一旦我們死了後,我們在靈魂世界,我們的自責,神威的譴責,我們一定因因果果,要再來輪迴啊!

  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是非常客觀,地母真經開示,地母娘娘,從來就沒有跟我們討人情,只是教訓我們大家,要有人情之味,我們不可以無情和無義,想盡辦法,要來貪別人的財產,想盡辦法,要來侵佔別人的財產,就像我們現在,每一次若颱風來水災要到了,物資就一直在漲價,一直在價錢一直喊,有錢的就先囤。

  最近大陸地區,五穀開始在漲價,漲將近十倍,讓艱苦人要吃就有困難,這是已經違背著,地母至尊的慈悲了,所以很多有錢的生意人,我們不要隨便,惹出市場價錢這些風波,若這樣,你們賺到錢失了德,那也沒有什麼利益,也沒有什麼意義了,所以地母經都在開示我們說,要會知恩感恩報恩,不要隨隨便便違背地母的旨意。

  我們,所以地母經又跟我們開示,這個「蔥蒜韮菜從我出,薑糖古月我長成」,古月,就是瓠瓜啦、蕃薯啦、瓜啦,那叫作古月,像月的形啊,古月,這個我長成啊,薑,也是像月亮,這個糖,當然糖有很多種的糖,水果也有糖,無論哪一種的糖,也是地球地母身體,所形成的這個東西產物,所以我們要感恩嘛!

  再來跟我們開示,「天下男女多生病」,這個地母萬藥造生成,我們天下男女,所有世間的人都多病嘛,像這回,我二十幾年不曾生大病嘛,到這回,兩個多月前開始生病,我除了反省、懺悔以外,我一定自己自我反省,究竟我在哪裡不妥適?結果我自己悟到,就是我糖分很高,糖尿病很高,四百多、五百多,我都沒有去理它,結果併發症都來了!

  所以這回的生病差點死掉,很感恩地母,機會再給我再活下去,感恩龍天護法,讓我再活下去,不然,我非常對不起父親母親了啦,那麼我就要反省要懺悔,原因是哪裡呢?就是糖尿病,糖分太高,過去對吃的沒有注意,從這次的經驗,我除了感恩台中榮民總院,這裡的醫生,尤其我的主治醫師,林主任醫師和所有的團隊,用心照顧、護士用心照顧,我才這個災難能夠脫過。

  那麼這中間我深深體會到,我們糖尿病-糖分高的人,吃東西要很注意,第一,一定要有正確的醫生,專業醫生來跟我們指導,該吃或是不能吃的,我們照醫生說的,結果我發覺說,我過去的病,所吃的東西,飯拼命吃,飯,糖分高,粥,拼命吃,糖分更高,麵包類、甜的類,甜的水果,絕對我們要避免,享一時的口福,得到我們一輩子,不必要的病出來了,所以 這個就是我們-天下男女多生病。

  生病是有因因果果嘛,因為吃東西不注意啊,自己不小心,口福自己不除,所以會生病,多原因,我們不要去怪別人啊,父親母親生給我們的身體,下來沒有生病嘛,到後來我們的業力,我們生病出來了,所以天下男女多生病。

  「地母萬藥造生成」,我們地母,上面種很多藥草等等,讓我們能夠吃了以後,我們的身體健康起來,做我們希望做的,我們這也是我們要感恩地母,所以再怎麼樣,你再多好的藥,也是都從地母的身體,所生成的。

  所以我們記得,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們身體好以後,我們才用我們身體,再來做服務社會的工作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