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35)
授業主題 : 4361集_地母真經(35)

播出日期 : 2010/11/28...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我們地母真經,我們是要了解天地的恩情,我們不要只是說自己最厲害,若沒有天沒有地,我們就不可能在世間,若有天沒有地,我們也不可能在世間,所以地母啟示,地母代表我們每個人的良心,地母代表我們人的慈悲心,和代表我們人的善心。

  所以地母祂並不是跟我們討人情,跟我們說有一天,我們也會做人家的母親,當我們有一天,子孫不知道父母恩的時候,你的感想如何啊!當我們不知道父母恩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做父母的人也是會跺腳,這是一定的道理,將心比心。所以在世間最好的教育,就是夫妻生兒子,兒子又娶妻以後又生孫子,一代牽一代,一代指望一代。

  那麼我們現在,社會上這麼亂,我們不能怪國家,也不能去怪政府,我們所怪的怪我們每個人,做父親做母親自己而已,兒子是我們生的,我們教育是我們要自己教育,靠國家,我們把國家的教育都怪下去,實在非常不對。就像現在很多家長,孩子不聽話,不乖,父母沒教好,去到學校與人打架,老師把他叫來罰站,孩子回去就跟父親騙,跟母親騙,騙說老師把他打,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把他處罰。

  然後父親母親直跳腳,去到學校打老師、罵校長、告老師,不事實的事情,結果惹得學校亂糟糟,小時候不教,長大你絕對沒辦法壓,這就變成未來社會的問題嘛,這就是社會人的心病嘛,世間人的心病,天下男女多生病,心的病。

  我們人的心病是很嚴重的,不是說我而已啦,大家都有心病,自私的心病嘛,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說,常常會來問我,問我說師父啊!你看我這個以後孩子,對我會孝順嗎?我說你放心啦,不用怕不會孝順啦,也不用怕不會不孝,看你怎麼做,對父母親怎麼做,你的子孫就會對你這樣。

  有的我跟他說完,哇!夫妻臉紅通通,我就知道他對父親母親不孝了,對父母不孝了,有的呢,他說師父啊!你看,我以後我的子孫有成就嗎?我說你問子孫有成就嗎?你最好問你自己,對祖先有尊敬嗎?常常拜祖先嗎?你這個最重要嘛!你若常常很認真虔誠拜祖先,知恩 感恩報恩,來拜祖先的時候,我相信,你的子孫一定有成就的啦!

  因為我們人的守護神、守護靈,就是祖先。曾經有一位做麵攤的生意的信徒來找我,在台中這裡,生意是有夠差的,做不到兩三個月,幾乎要收攤了,一天有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啊!為什麼我的麵攤生意這麼差,隔壁人家生意那麼好?我跟他說,請問你曾在拜祖先嗎?喔!我們祖先在南部啦,我若回去才有回去拜,有時候一兩年都沒有回去。

  我說你們祖先在南部,做生意守護靈就是祖先,所以你不曾回去拜祖先,你生意怎麼會好,不可能嘛!你根本就沒有祖先的觀念存在,沒有祖先的觀念存在,哪有可能你的守護神,做生意會做得好?所以我們每個人,若要做生意,會順遂、不會順遂,都是要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嘛!

  你拜神,神是給我們智慧的叫作神,神就是祂會孝順祖先,一人得道 九族升天嘛,所以我們要拜神,你一定要先了解,會成佛、成道、成神,都是大孝之士。結果,我們光是會要拜會要求,你沒有去了解到,神聖其中的孝順、孝道嘛!所以他自己也很不好意思,說師父啊!我不是怎麼樣,我說跟我沒有關係,我跟你提醒,生意你要好,一定要拜祖先!

  早上、早晚一炷香,三杯清茶,你若買水果回來,你先拜祖先,歡歡喜喜,生意一定好,呵!我們這位先生,他這樣就知道說很善良的人嘛,但是不知道要領啊,回去拜祖先,回去把祖先,香火就分來台中這裡拜,生意好得很,有時候我去,沒有空跟我講話,去很高興的,師父!我請你意麵,我說好啊!讓你請啊!現在生意怎麼樣?喔!我自這樣回去拜祖先後,我生意就很好的了。

  所以我們人心有病,沒有智慧,叫作天下男女多生病,沒有智慧就是病,這點拜祖先很重要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母娘,地母至尊跟我們開示,天下男女多生病,全是病,不是身體的病啦,我這回生病,從農曆七月初七開始生病,病到立冬病才全好了,所以生病不恐怖,心病才是恐怖!

  身體生病,了不起說我這輩子身體壞掉,這樣就好了,父母給我,我很感恩父母身體給我,我能夠說我在這生,藉這個身體來修行,但是若是我的心念,若不好的時候啊,生生世世一直墜下去,這是很重要。佛祖跟我們開示,世間最窮的人就是什麼?心有病,容易生氣的人!心一定有病,那是最窮,最富有的人是我們心安的人,萬項事情照規矩做,學習慈悲,忍辱,要能夠忍辱才能成佛呢,不能忍辱的時候,憑著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我跟你說,沒有用啦!

  你兇巴巴,人家躲你嘛,哪有什麼,各人一家嘛,你對我,喔!我回去,我在我家嘛,我不要理你,把你看成瘋子就好了嘛,對不對,你就在那裡氣氣氣氣,氣到下輩子也還在氣,到最後墜落地獄,是自己而已嘛,那最窮的啦,最窮的!所以最富有的人,要會學習忍辱,能夠包容的時候,我們有問題,人家才會對我們生氣,但是我們,你常常生氣發怒的,各位要注意,這也是我們天下男女多生病,這心病很嚴重。

  唯願各位,你們多誦經,你經誦完,你就知道說,這個地母祂的心量看多大,地球讓我們蹧蹋,掘、挖、大便、化糞池,無所不為的,祂也把我們包容起來了。再來「地母萬藥造生成」,地母,所有的天下間所有的萬藥,近萬種的藥、藥草,這也是地母生成的啊!又不是我們多厲害啊!包括神農大帝,神農帝祂的藥草,也是要有地球。

  那麼神農帝祂悟到,地球、地母的心,用祂的心和身軀,來與地母合而為一,來每一天試藥草,中百毒,要來救人嘛,這是地母的肚量心量,地母的靈魂的化身了啦!所以我們要記得,地球上我們很多人在研究藥草的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研究藥草的多,你很重要、要知道該感恩,感恩這塊土地,你今天有辦法種一樣藥草,你就要感恩這塊土地,你沒有感恩這塊土地,這個藥草種起來沒有用,你不信試看看!

  所以我們要種藥草,或是要採藥草,我們一定要感恩,像最近我就住在,這個榮總的時候,我們立法委員徐中雄,他-立委呢,他就住同樓啊,有緣住一起啊,同病相鄰,他呢、他看我有糖尿病,有傷口,他就快點拿這個保養的,生化科技這個左手香的藥膏,來給我抹,傷口卻好了,在傷好的時候,我在抹、我也很感恩的,感恩著地母,你能夠讓左手香成長,製造這個藥、藥膏,來給我保養、抹。

  糖尿病的傷口最難醫了,抹了卻痊癒了,這是什麼原因?這就是生物科技嘛!這個藥草啊、萬藥啊,也是地母生成的,我們要感恩啦!我當然感恩徐立委,也感恩地母至尊你的偉大,有這塊土地才有左手香,不然哪有可能,沒有嘛!所以地母萬藥造生成。

  這個「男女口中無滋味」,那我們一個人、男女,口中沒有滋味,並不是說吃東西沒有滋味呢,說出去的話沒有營養啦!說出去的話,沒有德,又沒有福,又沒有涵養,喂!我們踩在地母這塊土地,母娘就沒有跟我們計較,我們為什麼說話都傷人?像現在很多電視在爆料啦!還以為我立法委員可以爆料誰,我說你錯了啦!你的爆料,並沒有代表你的涵養,並沒有代表你的人格的高貴,所以你不了解的人,你一定爆料,無中生有。

  尤其我們媒體,很多電視朋友,為了生意,無中生有的爆料,你把它製造得這麼大,讓人去把他恨,恨、恨一個人,有什麼意義?這是叫作無滋味啦!沒有智慧嘛,說話沒有營養嘛,這就是我們人的病嘛,病,病,眾生的病,所以我們媒體朋友注意啊!注意啊!你們還有子子孫孫,我們要修口德,來給我們的子孫。

  我們要將說出來的話,給人有希望,有生命的活力,我們不要說一些話,爆料沒有事實的,讓人極為惱怒,你認為你很厲害喔,瘋子嘛,對不對?我們自己要很小心了,我們一時說出來很高興,但是之後,你若了解-啊!無中生有,我跟你說,我們的祖先羞愧,我們的守護靈離我們而去,祖先跟我們一樣,一人你沒有得道,一人失德,九族下地獄,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難免有很多病,我比喻我現在,錄這個地母真經,在十一月初六,還在榮總醫院裡面,來先錄這個真經,這也是啟示大家世事無常,有人跟我說:師父啊!你住院可別讓人知道喔!為什麼不要人家知道,我又不是小偷啦,人吃五穀一定會生病嘛,心不要有病就好了,我有病,我要懺悔嘛,要反省。

  所以佛祖跟我們說,天公跟我們開示,我們每個人很忙的時候,我們沒有時間去反省過去做的事情對或不對,就這個因緣,我們祖先因緣給我們開始,和守護靈,讓我們開始生病,我們靜下來才有辦法去思考,這也是修行啊!所以我們若了解這個道理的時候,我們處處都在修行。

  那現在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地母真經開示,男女口中無滋味,油鹽醋,這個「油鹽醬醋我造成」,油鹽醬醋我造成,世間我們所吃的東西,也是地母給我們的,不是我們自己厲害,當然我們要感恩嘛,我們要吃什麼東西,油、鹽、醬、醋,我們的口味,但是我們最重要,是要感恩地母,你想要吃什麼,有什麼,根頭也地母給我們的,所以我們要了解這個道理。

  我們不要只是說喔!我有錢,我就能夠怎麼樣,我有錢買到最好的,我比如說宜蘭,宜蘭的豆腐乳,黑豆腐乳,台灣最出名的最好吃的,那我去到宜蘭,當時呂國華縣長,和那些鄉長、鎮長,那個議員,還有同修,一天說我去上課,提很多的-將近二十罐的豆腐乳啦 黑豆腐乳,我就非常感恩,我當時我也想到,這是地母的慈悲,我要吃什麼就有什麼了嘛!

  包括你要吃魚,你要吃魚的時候,也是地母有這塊地有水,魚才會生,你要吃這個羊肉、牛肉,也是地母長草出來,牛羊他們才能夠吃草,長大,你才能夠吃牠的肉,來養你的身軀,身體來再做工作,功德來回向給羊肉、牛肉了。所以我們每樣要有一個感恩,那麼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在吃東西,我們要一個感恩,說:「雖然是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阿彌陀佛。」

  我們吃飯要用感恩,我們不要拿著一直夾,一點感恩都沒有,我們又不是動物說,又不是畜牲說,畜牲動物也不會感恩,我們是人,怎麼不會要感恩合掌一下,不然頭低一下,就像基督教,這樣來感恩啊!感恩上天,感恩地,這是天、這是地,人,天地人三才,然後那點心,有東西給我們吃的,我們要感恩嘛!

  結果我們很多人,呵!抓起來夾,大顆小顆夾,一點感恩都沒有,我有時候去餐廳,我看了覺得心很痛的,很可憐的,這樣拍胸,喔!我今天這桌幾十萬的,有在感恩嗎?沒有啊!你一桌幾十萬,你並不代表你有人格,這是暫時和動物差不多而已嘛,不會感恩嘛!所以地母娘娘,看我們這些子孫、天下的男女,很痛心,為什麼我們,沒有人會去跟祂感恩呢?

  所以我們再來「油鹽醬醋我造成」,就世間所有的一切萬法,包括這個水果等等,花、草也是從地母所起來的,我們的國王,他有這個土地也是有地母,我們才有機會有這個土地,我們做事業成功的人,我們也是有這個地母,我們才有辦法在這裡打拼,做事業成功啊,那麼我們不會要感恩,實在說可憐,實在有夠可憐!

  若是我們會感恩的人,我相信你的土地越來越多,不會感恩的人,你的土地越來越小,會感恩的人,你的事業越做越寬,不會感恩的人,你的事業越做越小,做到最後沒有半點,做到最後,立足之地都沒有嘛,那麼你要怎麼辦?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學習地母的心懷、包容以外,學習聖賢的心法,會成聖、成佛、成道,就是有感恩嘛!

  會時時感恩的人,都會成聖、成神、成佛嘛,我們眾生永遠是眾生,為什麼不會要感恩?希望今天地母真經傳道以後,大家能夠時時感恩天地,感恩這個地母祂的慈悲,感恩地母的胸懷,那麼我相信這樣,我們事業越做會越發展,社會互相會越調和,人與人之間能夠相尊敬,那我們大家事業減少失敗,家庭和諧,那天下不是太平了嗎!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