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36)
授業主題 : 4362集_地母真經(36)

播出日期 : 2010/11/29...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等一下,我們若種田的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嬤 阿伯、伯母,我們這個時段看完,你們就要去種菜,種田、巡田水等等呢,這也是地母給我們的機會。地母娘娘祂現那麼大的肚量,給我們在那裡耕作,讓我們種蔥、種菜、種水果,讓我們造景,在那裡遊玩讓我們遊覽,這都是我們要感恩著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啊!這就是修行了啦!

  曾經一個老阿公八十幾歲,他就來仙佛寺,他跟我說師父、師父、年輕師父,我說阿公有什麼貴事啊?你怎麼有時間可以來,有啦!我現在八十多歲,沒有修行,我想要來修行了呢,你看我要怎麼修行啊?我跟他說,你八十多歲就是修行了啦!你一定有德、有行,才有辦法活到八十多歲嘛,若沒有德、沒有行,人家說叫作夭壽嘛,活不到幾歲就死掉了,叫作夭壽了嘛!

  壽折掉了,沒有德、沒有行,當然壽要折掉了嘛,就像我,在四十歲,險些死掉,我們台南台灣祖師和謝媽媽謝老師,佛祖和瑤池金母娘娘,把我身體醫好了,叫我念佛,一心念佛,才有辦法再長生,才有辦法再重生一次,呵!我就認真念佛了囉,腎臟萎縮了,一顆脹大了,不能小便了,怎麼樣了,那個時候我執定,一個感覺說我不會懷疑,佛祖跟我開示的,念佛。

  結果多活二十九年,到最近農曆七月初七,初七開始又再生病,又病,病得也差點死掉,差點死掉呢!那麼這二十八年中間,我也是自己想說,我一定做不夠,才會又病這一劫,但是病這劫是一種對我一種,給我反省,所以我自己想一想,我能夠做我就盡量做了,該感恩我也有啊!感恩等等啊,所以我到六十八歲,又再一劫,險些死掉,幸好沒有死!

  諸佛菩薩、各位修行、各位賢士同修,替我求天、求天公,我又再機會再活起來了,又來了,我六十八歲差點死掉了,那麼講回來,當時阿公八十多歲了嘛,我說你一定很有德有行,才會八十多歲,和佛祖同歲數,八十一歲以上,呵!這就有德又有行的人。

  所以經過這個歐吉桑,他跟我說八十幾歲了,我跟他讚歎說,歐吉桑你就是有修的人,你就現在,也要很感恩說,每天一腳步一腳印,就給我們踩、給我們吃、給我們穿,讓我們活到八十多歲了,你每天感恩著地母,感恩天父和地母,感恩天父和地母,這個這樣就好了,然後念佛,念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它也是阿彌陀佛的世界,也是和地母同樣的心胸呢!

  胸懷的肚量、度量啊,所以這個阿公,這樣我不就在家,在家裡這樣就好了,我說對啊!道場也沒有人要讓你去了,你那麼老了,人家沒有空照顧你了,只有自己顧自己,在家裡認真念阿彌陀佛,認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感恩著所有聖神佛菩薩,念阿彌陀佛嘛!那麼你認真念阿彌陀佛,我就我們抽屜裡,拿一串一百零八顆的佛珠送這個阿公,你就認真念阿彌陀佛,感恩天感恩地,這樣就好了。

  結果再多活到九十二歲,才又來到仙佛寺,在前年來仙佛寺,他跟我說:啊!年輕的師父啊!我可能沒有多久我要回去了!我說你要回去哪裡?第一佛祖那裡啦!我要回去佛祖那裡!我要來來去去,我沒有事情了啦!我覺悟到念佛,我感恩著這塊土地,我時時感恩這塊土地,當然我西方極樂世界,一定有土地可以讓我踩!

  喔!阿公這句話,我很感動的,我還沒想到這個,阿公他還有辦法想說,西方極樂世界,有這塊土地可以讓我踩,這是什麼?我們人修行嘛!所以我們要修行,大家要從感恩開始,我們自年輕到老了,到這個時候,無論我們活幾歲,所吃、所穿、所用、所看到的,所給我們利用的,讓我們經過的等等,都是地母給我們的呢!若沒有地母,你說什麼免談嘛!

  地母不是無形無相,有形有相,讓我們踩的土地,就是地、就是為母啦,就是地母嘛,所以我們不知道感恩的人,你要修什麼?騙人的啦!在那裡跳乩,不知道感恩天地的人,光是跳乩也沒有用啦,也沒有用,真的!你也不會開悟,地母會傷心,我生這些兒孫,都沒有智慧不會感恩,光在那裡跳哪有用?地母心也痛。

  但是祂也把我們包容下去,就像我們媽媽,懷孕了、肚子那麼大,還讓孩子在肚子上,在這樣玩啊,你看媽媽的偉大,這也是地母的示現呢!各位十方善知識,在世上修行,最高的境界,不是說話給你聽,不是這樣,而是我們每個人,要會看身邊的萬生萬物,比如我看到這朵花,它為什麼短短時間,有辦法生得這麼漂亮的花,第一我們要跟它讚歎,第二要感恩地母,沒有地母沒有這些花,沒有地母沒有這個樹,我們要感恩啊!

  那麼我們是要怎麼感恩?學習地母的胸懷、度量,我們能夠成就人,盡量來成就人,所以地母真經祂開示說,樣樣都是我造出,萬般都是我造成,樣樣都是我造出,世間的萬項事情,金銀財寶琉璃等等,都是地母祂所造出來的,你挖到石礦,炭礦、金礦、鑽石的礦,也是從地母肚子裡挖出來的,不然你多厲害,不然你土地上面,你挖看看有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也是地下挖的嘛,但是我們挖石礦的人不會感恩,回想到六七年前,我們南部有某一間木材行,我們跟他買很多木材,檜木,那他哎哎嘖嘖,他說師父啊!我怎麼會孩子很揮霍,做生意每次賠,一年賠好幾千萬,都不順。我跟他說你曾拜山神土地嗎,曾拜山的守護神嗎?說不曾,我說不曾?你就不對了!

  你做的生意、賺的錢,是地母、山神、后土、護法神,替你顧檜木很高大的,然後砍起來,讓你賣成錢,你來用來享受,所以你這個你不對了,要感恩。那個時候,我們每年三月二十六,都是王禪老祖的聖誕千秋,我們就有水陸法會嘛,我說不然這樣,你山神、全省的山神你要普、要祭,要跟祂們感恩。

  他說好啊!要幾桌?我說你不然辦個五桌嘛!五桌,要多少你再去看一下,省省的、素桌啊,仰仗佛力誦經來超度,來回向。他就開始,我說不然你跟老祖擲筊,擲下去,擲沒有筊,五桌、十桌也沒有筊,一直擲,到最後 啊!一起一百八十桌啦,連續三筊,喔!他就很高興了,一百八十桌了,當然要花多些錢嘛,之後呢 普完那年,第二年,生意是很順遂的,孩子把他揮霍的不會了啦,不會把他揮霍了,乖乖跟父親母親一起做事業。

  這是什麼?我們要知道感恩天地,天父地母以外,感謝山神后土,替你幫忙顧這些樹,你今天才有辦法變成錢來賣啊!賺入你的錢啊,但是我們若不會要感恩,哇!那就天地神聖絕對不會原諒我們,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而已嘛!所以「樣樣都是我造出」,世間的萬項事情,都是地母造出來的,我們萬般都是我造成,也是地母成就的。

  我們很多,喔!我發明什麼、發明什麼,我跟你說,也是地母造成的啦,不是你多厲害啦,曾經一個我在跟他說,師父啊!地母哪有辦法讓我造什麼?喂!若沒有這塊土地,你有辦法發明嗎?有辦法做東西嗎?沒有一個土地,你有辦法設機器嗎?不可能嘛!所以這個我們的信徒,喔!師父,這樣我知道了,以前沒有說起,沒有點起,我都不知道該感恩,原來我這麼渺小,渺小啦,像沙塵這麼小!

  對啊!我們人是這樣而已嘛,不要每項事情,都認為自己厲害啦,若這樣的時候啊,我們是自己會受到阻礙,當我們貢高的時候啊,我們就無天無地,無天無地,就沒有我們的存在了,會被天把我們譴責,會被地把我們淘汰,淘汰掉呢!所以王禪老祖,一直很慈悲在開示,我們要懂得知恩嘛,知道天地之恩,所以這「萬般都是我造成」。

  再來「地母心血都費盡」,地母的心血,有什麼話都說完了,你要挖也給你們挖了,要撞也給你們撞了,給你們耕作也耕作了,什麼都給你們了,結果,我們還不知道感恩地母,當然地母心會很痛,好像我們做父母的就一樣啦,我們孩子要什麼都給他了啦,尤其現在卡債,很多的卡債、吃安非他命的也很多,有夠可憐的父親母親,財產、房子都被他拿去押光光了,去還卡債還光光了。

  父母居屋沒有房子可以住,要去住人家的騎樓、住車站了,但是孩子,還不知道父母的心血,所以父母費盡這些心血了,也不知道該來感恩,孩子也不知道該覺醒,這個現在社會有夠多,女兒也一樣,兒子也一樣,這就是社會現在的病。所以這個天下的眾生-兒女多生病,多生病,心病等等,最嚴重的,所以希望各位,我們若多讀地母經,讀越多你會越平安,一切災殃 化為塵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心,若沒有說出來,我們不知道祂的偉大,你看我們山河大地,地球上這麼多人住在這裡,都是靠地母來生存,我們其他的宗教說,喔!我有上帝。沒有錯,有上帝也一定要有地母,有天公也要有地母,有佛也要有地母,成佛的,也是從地母這個土地,修成正果為佛上去。

  你在天上的上帝、天公,上天大神,也是要有土地,有這個地,我們來修行,讓我們這裡住、這裡吃、這裡穿,我們也才有可能說上帝,我們才知道有祂,不然你不知道有祂嘛!所以地母真經,是在跟我們開啟我們的智慧的,一部很好很好的地母真經,所以地母在我生病的中間,來跟我啟示說,台灣地球上,對地母真經-地母的真道,沒有人把祂傳,沒有人傳祂的真道,希望混元能夠傳地母的真道。

  當時我不敢接受啊!王禪老祖開示,你一定要把祂接起來,弘揚地母的真道,地母的大道,即是才有辦法創造唯心世界,唯心淨土,世間為唯心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也一個淨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那麼遠,沒有走到那兒,你也沒有辦法,不知道它裡面的莊嚴,那麼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就是地球唯心淨土,地球就是唯心嘛!

  唯心-這顆唯心,地球,其他星球,那麼多星球相牽引著,所以地球為唯心淨土嘛!建設唯心淨土,必須要讓大家了解到,地母這個真理,我們若不知道了解地母的真理,不了解地母的心,我們哪有可能成佛成道呢?所以現在我在醫院講解這段,外面的陽光普照,普照這個陽光,這就是天父嘛!

  天父的光明照耀著我們地球,未來一定會成就為唯心淨土,然後和西方極樂世界,西方淨土,一樣的平衡,叫作正等正覺,那麼你要正等正覺,必須要了解到地母真經的內涵,所以地母真經開示了,樣樣都是我造成,地母造成的,萬般都是我造成,樣樣都是我造出,萬般都是我造成,地母心血都費盡了,苦口婆心,任由眾生在上面在踐踏,我們還不知道地母的重要性,只是認為自己厲害,哎呀 笑死人了!

  認為自己厲害,多厲害?沒有這個土地你多厲害,對不對?地母費了無邊的心,寬到無限的寬,無邊就是寬到無限的寬,就是說,地母不是只有地球而已,包含著宇宙三千大千世界,一個大宇宙,也是一個地母的本體,我們縮到我們腳踩的這顆地球,就是現在我們所說的本體,那麼我們的心的地母,就是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那麼多,包括太陽九大行星,銀河的星體,都是地母。

  擴大到大無其外,也是地母的心呢,所以地母費了無邊的心,不是窄窄的我自己這顆心而已,是比地球還要大,比太陽還一直出去出去,三千的太陽都在地母的心裡,無邊的心,可見你看地母大不大?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就是易經的易嘛,孔子開示的啊,易者,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細無其內就是你用想的,再上去你也看不到,我也看不到,大無其外,我又摸不到啊,比地球還要大,這都是無邊的心。

  再來,一直地母又開示了,「老娘為兒更為女,兒女忘了我的恩,吃喝穿帶娘造化」,地母娘娘所造化的,造化發生我長成-我們在世間,大家說喔!我最厲害,我發明什麼,這都是地母給我們的,若沒有地母,你有辦法去發明什麼嗎?不可能嘛!若沒有地母,你有辦法耕作嗎?不可能!沒有地母這塊土地的時候,你有辦法蓋工廠嗎?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沒有地母的時候,你有這個國土嗎?沒有啊!那麼相對大陸,也是地母的子孫嘛,你大陸那麼大,要來欺負台灣小小的,根本就不是地母的真真正正的子孫嘛,若地母真真正正的子孫,為什麼沒有慈悲心,大要欺負小?欺負台灣小小的這塊土地?各人來到世間,都是佛菩薩如來來的嘛,那你為什麼,喔!那麼寬,要來傷害台灣的心?

  我們都地母的子孫嘛,兒啦、女啦、子啦、孫啦,我們為何不會像地母的胸懷那麼寬,互相鼓勵、相勉勵、相幫助、相扶持,共同創造一個大地球的唯心淨土唯心世界呢?喔!這點,我們地母娘娘,在我們的心中有靈,希望兩岸會和平啊!希望兩岸的子孫,大家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世界的真和平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