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三十八)
授業主題 : 4365集_地母真經(三十八)

播出日期 : 2010/12/2...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愛,就是好像我們做母親的愛,對子孫永遠沒有計較,地母的心,和我們做母親的心,都是希望子孫有成就,地母的行為,也是做我們母親的,對兒子的照顧,從來沒有計較,培養我們一天一天長大,等到我們的靈魂在身體,我們的教育,接受了各種的教育,我們有知識了,吃頭路或者做官,做個一官半職的時候啊,我們父親母親的心才放下。

  但是等到-我們很多做人家的兒子或女兒,有成就以後,父親母親要來看我們,我跟你說,我過去遇到很多信眾,來在跟我抱怨,抱怨說他兒子,他要去看他,因為做了官了,他兒子要去看他,父親那麼很高興的,但是呢,換他要去看他兒子,他兒子,就這樣叱咄責罵,嫌父親、嫌母親,穿著跟不上人家,嫌父親母親說話沒有營養,嫌父親母親這個氣質不夠,喔!說得這樣眼淚直流,咬牙切齒、捶心肝的,這種的信徒也很多。

  我跟他說,兒子我們本來就是,歡喜甘願我們要生他,我們是歡喜甘願的嘛,我們培養他,他成長長大,只要不要變成社會的一尾害蟲的時候,我們就心滿意足了,我們老的人,我們來世間就是要來修行,我們就是盡這個義務和責任,培養下一代的,讓他們有機會為人類服務,這樣就好了,我們好好地念佛,阿彌陀佛,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來到地球,這段若結束了,你要往哪裡去,不是死了埋掉就結束了呢?也不是死了燒了,一甕骨灰,弄一輩子的骨頭,到最後變成一甕的骨灰,你有什麼目的呢?你的靈魂跑哪裡去,我們的靈魂跑哪裡去呢?有的在家裡呢,屋前屋後不甘願,所以不甘願的時候,兒子、孫子,假使有在養雞,養牛、養狗、養羊等等呢,那麼我們就會投胎,在這個靈魂,我們的靈魂會降在畜牲的身上。

  每一天在家裡,你會不甘願,又要找機會,看兒子會不會反省,這個過就過去了,你怨嘆,我們結果出生往畜牲的身體來,我們沒有往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是非常危險的人生呢!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來到世間最後的目的,我們的靈性靈魂,要回去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我們要去那裡呢?

  我們靈魂不是在世間、在家裡,到處亂晃,一旦若有畜牲、狗,我們就又出生,出生做狗要吃屎吃尿,原來自己覺得吃得很豐盛,魚魚肉肉,結果出生做狗就要吃骨頭,要吃魚尾刺、吃骯髒的,吃孩兒屎,有沒有價值,沒有價值呢!我的小女兒嘉方,她小時候給人家帶,有一位帶她的媽媽,乾媽啦,有一天,在家裡問她的先生,說家裡這隻狗,狗狗這麼乖,聽師父在說,一定有因果的問題。

  她就和先生商量說,某某人、某某人,我們來問這隻狗,狗狗,是不是阿公來出生的?他說好啊!那麼她跟牠說:「狗狗、狗狗,你是不是阿公來出生來轉世,若是者 你尾巴搖三下。」說完 那個尾巴一、二、三,嚇一跳,說不然這樣,換她先生說不然試看看:「狗狗 狗狗,你是不是我阿公來出生,若是 你搖六下,也是照常搖六下。」喔!兩夫妻狗狗抱著哭,原來這隻狗,就是他的阿公來轉世,轉世投胎在狗的身上,難怪和他很有情。

  從那晚開始呢,碗收起來洗一洗,就讓狗坐在桌邊,坐在椅子上,碗裝的不是以前的剩菜魚骨,不好吃的東西,而是裝魚魚肉肉,夾給狗吃,晚上就讓牠睡床上,這一個非常有教育的意義,所以各位,我們要念佛,我們死了後,世間財產全放掉,我們要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阿彌陀佛,那麼你平時沒有念阿彌陀佛,沒有念佛的名,或是觀世音菩薩,聖母瑪麗亞,上帝,我們平時沒有這個習慣,我們死了後,一定會墜下去,出生做畜牲,這機會是非常地多,各位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所開示的,叫我們要覺醒,叫我們要覺,要從知恩感恩,感謝著這塊土地外,要感心著我們的母親,要尊敬我們的老師,我們的長輩,我們不能認為我得到勢,你就忘記一切了,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做人沒有資格,所以地母娘娘也很感慨開示,「變賣銀子你們用」。我們大家用,那個提念我一聲,「世上諸物不離我,萬物還是娘生成」,變賣銀子你們在用。

  現在世間很多人,年輕輩的,我們做父親母親的,對兒子的教育,沒有從道德教育來教導,結果都教兒子如何要爭才會贏,如何拼,才會贏,如何怎麼騙、怎麼拐,孩子出去把人騙、把人拐,反而褒他,當然孩子以後,處處都是騙、拐、瞞,瞞瞞騙騙,形成一個習慣,到長大來了,我們很多家庭,尤其現在,卡債有夠多,先用先享受,後來才來難過日的,有夠多,卡債有夠多。

  那麼我們銀行,說起來讓大家方便,卻變成缺德,很多家庭,卻因為卡債的問題,我們家庭,真的有的要去跳樓自殺的,非常多,做父親母親的,說起來有夠可憐啊!然後,兒子呢,要求父親母親,把房子賣掉、田賣掉,去還他的債,有的一賣掉錢拿去,找不到兒子了,找不到孩子了,然後,經過一陣子錢花光了,又回來找父親母親要要錢了,這個很多呢!

  現在社會的壞現象,我們的國家的教育,社會的教育,大家都有責任,這是父親母親教兒子的責任沒有盡到,結果今天變成這樣,父親母親,自己要自食因果的報應,但是沒辦法,遇到了,過去就不知道,寵溺兒子,那要怎麼辦?像現在大陸一胎化以後,過沒幾年,大陸的倫理道德,百姓也可憐的會很多的,已經處處都看到,大陸也是這樣,比台灣更加嚴重啊!

  這是我們人類,沒有這個,對地母或是對父母的尊敬所造成的,也是我們的教育,我們每個人都是只是說,我要跟著西洋、西方的科技,把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我們的原有文化-孝道,把它放一邊,把孝道看成垃圾,這是有夠多有夠多,所以才會造成現在的社會,這麼多非常不正常的現象。

  所以才造成很多下一代的孩子,把父親財產花光光了,都拿去用,不管父親母親有沒有飯可吃,一概都不管,還他的卡債最重要,這個就是我們做人,平時要反省 要懺悔,若是有這個現象的人,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定要向我們的祖先懺悔,一定我們有對祖先不敬,對祖先無禮,所以兒子,才會反成現在我們所煩惱的,一個負擔。

  所以我們一定早晚拜祖先,請祖先把我們孫子帶好、顧好,我過去對祖先、父母,有所不孝的,我一定會改過,我願意認真開始來念佛,來超度祖先,大家能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認真拜佛,認真做好事、說好話、走好路,祈求祖先饒恕,讓孫子,顧這個孫子,讓他能做一個正常的人。所以因因果果,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嘛,這是自古以來的真理啊!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一定要有孝道,對兒子的愛是沒有錯,但是對父母、對祖先的感恩更加重要,所以我們若有悟到的,漸漸子孫會回心轉意,不然我們的祖先一定會,他們祖先的魂魄,依附在子孫身上,回來教育我們,結果 我們不知道,只是哎哎嘖嘖、怨怨嘆嘆,有什麼用?

  世間哪有什麼溫暖的地方呢,沒有嘛!因為我們沒有悟嘛,頭腦沒有悟到啊,只是怨嘆而已,沒有用,凡是各位我們若有子孫,路走錯了,我們趕快拜祖先,最重要拜祖先,跟祖先道不是,請祖先慈悲,你只是一心拜祖先,諸佛菩薩的加持以外,最重要我們的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靈,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神,能夠跟我們幫忙顧兒子,幫忙顧孫子,這是真理呢,所以今天說這地母經,唯願,這些真理妙法,大家能夠覺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至尊-地母娘娘,說出我們天下間,所有母親的心裡話,也說出我們天下間,母親的心腹的肚量,可惜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有悟 或是沒有悟到,我想我們世間人,都忘記這塊土地是怎麼來,有土地讓我們踩、讓我們走,我們不知道要感恩,地母至尊祂才會來扶鸞,祂不是來討人情,是來教化我們大家,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有福的人。

  結果,我們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結果變成一個無福又無德的人,當然無福又無德,那事後,我們子子孫孫不會受制,子子孫孫不會受教,這種的非常地多。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提醒的,不是那麼膚淺,地母真經、地母的開示,既然祂身體這麼大,讓我們所有的五花十色的人,在地球上,有的鬥爭、相爭、打架,等等的問題都出來,地母當然要來教育我們。

  因為祂有這個土地,才有人來地球上,來這裡互相在鬥爭,互相不尊敬、不相疼愛,當然地母是非常傷心啊,才會來開示這部地母真經。希望各位,我們誦地母經的人,我們要悟,要去領悟地母的心,若是我們發覺到,我們子孫不孝的人,我鼓勵大家,認真誦這部地母真經,認真誦來回向。

  我們來誦這部地母真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各分寺道場都有,你們可以來請這部經回去誦,免費相送,只要各位的家裡平安,孩子平安健康的時候,我們就感覺,我也感覺非常安慰,我們助印這部經的,十方善信大德,他們的功德也是無量啊!所以我們若發覺孩子、孫子,不受教、不孝者,我們做父親母親的,阿公、阿嬤,我鼓勵大家,地母真經一天誦兩遍 三遍,求地母來感化我們的子子孫孫,我相信,慢慢我們的子子孫孫,會回頭是岸啊!這就是我們在世間人,所要有的正確的認知。

  那麼現在再來講地母真經,地母說「世上諸物不離我,萬物還是娘生成。」世上諸物不離我,世上的金銀琉璃珠寶瑪瑙等等,不離地母嘛、不離這顆土地,這顆地球的土地嘛!我們若要修成正果的人,眼睛睜開,感恩著天,要感恩著地,感恩著風,感恩著水,和感恩著光,五寶-風、水、光、天和地,我們這個五行、五氣朝元,五氣朝元,我們感恩著這五項的時候,你能夠找到自己的本性良心,我們要成佛 成道 成聖,我們就很簡單!

  不然呢,認為說這顆地球很不好啦,我不要住世間啦,我要來西方極樂世界,我說你去不成,保證去不成,因為,你對這個土地你不感恩嘛,在這裡吃、這裡穿、這裡住,這裡蹧蹋,我們也不知道要感恩了,你要成佛喔,很有得拼的啦!頭腦有問題了,哪有可能?那麼有成佛的人,你知道祂心是怎麼想,一早起來,一定感恩著天和地嘛,感恩著風和水和光嘛,這種最簡單的五氣朝元,誰知道嗎?

  沒有說出,我們去疏忽掉了,認為自己最厲害,喔!我穿得最體面,我身上戴著鑽石,戴著勞力士也好,我頭髮梳什麼油的,臉什麼那個,呵!我怎麼樣、怎麼樣,你你你你你,哎唷!被人家笑死了,一點感恩都沒有,病到來,怎麼跑也跑不掉,因為我們沒有感恩的心嘛!所以我們的,「世上諸物不離我」,在跟我們提醒啊!

  那麼「萬物還是娘生成」,萬生萬物,地母娘娘所生起來所成的嘛,喔!你想要一顆鑽石的,一定要有一座山,山裡面一定要有石頭,你要拿這顆石頭,你也要有人可以走,要有路可以去,你才拿得到,你要一顆鑽石,幾克拉的,那顆石頭,那個也是石頭而已,那麼你要這顆鑽石,你必須要有地球,讓你創造你的事業,在那裡開工廠,蓋工廠、賺大錢,你才有辦法去買這顆石頭,這顆鑽石!

  所以我們只是感覺,喔!我自己最厲害,我有鑽石,你看看,我們不知道感謝,那也是地母娘娘所生成的,所給我們的,結果我們只是那顆鑽石,有什麼用,我們心只有那顆石頭啦!沒有一個感恩的心,人若死去以後,鑽石丟裡面燒也是沒有了,哪有什麼用?所以心很重要-感恩的心,是最快樂的人。唯願呢,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來讀地母真經,誦地母真經,我們以感恩的心,感恩著天、地、風、水、光,我們即是有福氣的人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