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三十九)
授業主題 : 4366集_地母真經(三十九)

播出日期 : 2010/12/3...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真經,是我們人修行最基本的認識,也是我們人成功、失敗,一部很好的經典,地母真經是叫我們,時時要知道父母恩,也要知道天地之恩,也要了解地母娘娘,祂的肚量那麼寬,祂從來不曾計較這些子子孫孫,但是子子孫孫呢,都忘記地母娘娘祂的心。

  我們在世間所有的人,吃、喝、穿、住,住家的住,走路,所有一切萬物,要用的,都是地母娘娘至尊所造成的,可惜我們有的人,只是說喔!我最大,只是說認為自己最厲害,殊不知我們腳踩在誰的上面,就是土地的上面,土地就是地母娘娘所管轄的,也等於說,我們做人家兒子的人,我們認為說喔!我很大了,我有成就了,認為自己有成就,把母親、父親的恩忘記掉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我上節跟各位講解說,有的人兒子把他送去外國,辛辛苦苦去讀書,讀後,那裡娶妻、生子、創業,那麼在國內的母親、父親,衣服隨便穿著,枴杖拿著、拄著拄著,母親大包小包用揹的,布袋一大包,把他小時候愛吃的東西,都裝一裝、帶一帶,很高興要去國外,給兒子和給媳婦吃。

  也希望兒子能夠想到、小時候在艱苦的時候,母親想盡辦法,磨著手皮、流汗,所把我們養大的,而且培養我們長大,所吃、所用的東西,提去給這些兒子,希望兒子能夠會高興,沒想到呢,那麼兒子第一的觀念,當然是孝順,說媽媽、阿母啊、娘啊,你們怎麼提這麼多來,你在這裡就要吃都有了、方便了、怎麼樣,這是很好的。

  做母親的人聽到,也是心很高興就對,但是過兩天那些兒子呢,就開始把她所帶去的東西,把它放在倉庫裡面了,母親看起來又不敢說,父親也不敢干涉,再過兩天 倉庫就沒看到了,兒子、媳婦就拿去垃圾車,把它倒掉了,那母親呢,心不敢說,鬱悶。有一個因緣,問到她的兒子說,我拿來那些東西,他說啊!那個不衛生,吃了會生病,用那個東西,過時的東西不能用,用了在這裡沒水準,才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

  母親傷心得很,要回來,父親母親要回來了,結果兒子和媳婦把帳目,這幾天,十幾天、半個月,所吃、所用的東西,帳目拿給母親、給父親,父親一氣差點中風,母親一看就昏倒,那麼兒子呢,時間到了,車載著,父親母親送回來了,飛機坐回來了,父親母親才說,我永遠不要去兒子那裡。

  回來拜老祖,哭給老祖聽,說給我聽,說她這樣,養兒子很沒有價值,我跟她說歐桑、歐巴桑,不是你家這樣而已,很多在台灣這裡,父親母親辛辛苦苦,胼手胝足,流汗、汗流浹背,把兒子養大,送去外國以後不回來,在外國成家立業了,那麼父親母親去,和你一樣的有夠多,不是只有你家而已。

  那麼父親母親呢,啊!老師啊、師父啊,也有別人和我們家一樣喔,有喔!這不稀罕,因為我們現在的人,忘恩負義的孩兒有夠多,有夠多啦!所以各位,我們若要送孩兒去外國讀書,話要說在前,然後要看破,不然我們會氣死、我們會中風、會生病、心臟無力,說不定就這樣腦血管破掉,心血管塞住。

  喔!這種的,各位我們要了解,這就是我們小時候,母親父親,對孩子的教育的太疼愛,疼愛,但是你疼愛,沒有用教育,讓孩子有這個道德觀,倫理-五倫,倫理道德觀都沒有的時候,我跟你說,以後孩子呢,長大去外國成就,才發生這個問題,沒什麼好奇怪!

  所以地母娘娘-地母至尊,祂也是非常感慨著,天下間、地球上,無時無刻都有,好幾十億的人口,能夠知恩、感恩的,究竟有幾個呢?所以地母至尊-地母娘娘,才會扶鸞來啟示,來教化我們大家,所以地母真經,希望廣傳以後,天下間我們的子子孫孫,會更加有倫理,更加有孝道,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是非常有意義的,我用很簡單、很淺白的話在講,我們歐吉桑、歐巴桑,年輕人、中年人,你們聽了,我在編故事,編故事沒意義,修道的人,絕對不可打妄語,將社會事實的事情,拿出來給大家共同來了解,然後我們預防不要讓它發生,不要發生的時候,社會就和諧,家庭就圓滿了嘛,等到發生以後,才來怨天怨地怨父親,這都沒有用,怨政府、怨國家,更加沒有用。

  所以萬項事情,因因果果都從自己來做起,這個一件,我們非常重要的基本理念,所以我們要誦地母真經,然後呢,做自我反省、懺悔,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若有,速速反省和懺悔啊,我遵照老祖開示我們一本,拜懺消災的一本偈文的經,那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因為家裡很不平安嘛,我就送一本給他去家裡拜懺,五十個懺。

  說我在做官的時候啊,對百姓不尊敬,這個不禮貌,不愛百姓的時候,那麼我今天懺悔,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拜到這裡很奇怪,我也沒有做官,為什麼就叫我要拜這個拜,去懺悔這個呢?我說這是你這生你沒有做官,做一個非常普通的百姓,但是百事不順,這是因果,有因、過去的,現在的果嘛!

  那麼現在,你若要辦個什麼公家的東西,去都被官員把你叱咄責罵,把你蹧蹋,對你很不禮貌、不客氣,他說對啊,我每次若到機關的時候,這些官員都對我很不客氣的,很不禮貌的,對人家很好,對我很壞的,我說這就是你過去為官,對百姓不好,所以你要拜懺嘛,他說喔!這樣,這樣有道理,這樣有道理,他就認真拜了。

  每一天拜五十個懺嘛,懺悔什麼、懺悔什麼,那麼拜差不多三四個月後,到機關同樣的問題去,那個機關去辦一些公事,去的時候,那些官員,呵!對他很有禮了呢,他卻嚇到,哎唷!怎麼這麼快啊?原來對我很壞的,為什麼現在對我這麼好,這個先生啊,才回來來仙佛寺,才跟我說:啊!師父,我過去都認為,因果只是現在的而已,沒有想到過去生、生生世世,三世因果。

  所以各位啊,我們平時做人處事,我們不要太貢高,不要太驕傲,我兩顆田螺皮,賺到一些小錢,說話從鼻孔出來,這樣說話呢,這樣目中無人啊,這種的人,感覺很可憐的,所以各位,我們所遇到的人,你有時候就是你前生,我們的恩人-父母親,我們為什麼平時稍微賺到錢,事業成功,就說話從鼻孔出來。

  殊不知 我們事業成功,我們從靈魂世界,投胎有形的身體,我們有形的人身,來世間讓地球 地母養我們,給我們吃、給我們喝,給我們穿、給我們住,等等,綢、緞、什麼裝飾品,交通、過路,都是地母給我們的,我們不知道,不知道要感恩啊,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再來看經文所開示,「變賣銀子你們用」,那個提念我一聲,「世上諸物不離我,萬物還是娘生成」。

  變賣金子、房子,我們很多因為孩子要註冊了,早期我們要讀書,就很沒有錢嘛,就要養豬、養雞、養牛,再來賣,賣掉做我們的學費,才來讀書,這個鄉下,我早期就是這樣啊,我也很感恩地母的恩情,那麼這不是只有我而已,我們早期的大眾,像這一代的,七十幾歲 六十幾歲這一代的,以前早期很艱苦,要讀書,父親母親一定要拿東西去賣,才有學費。

  所以地母娘娘祂也跟你說,變賣金子、金銀,你們在用,你們在用,那個提念我一聲,提念地母娘娘,想到地母娘娘,假使沒有你,沒有今天我的房子可住,若沒有地母娘娘,我沒有茶可喝,若沒有地母娘娘,我沒有五穀、沒有水果,沒有米可吃,所以地母娘娘跟我們說,我們要有感恩的心,若這樣呢,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一個有修行、有修道,有人格的人。

  所以地母一直提醒我們,地母娘娘不是跟我們討人情,跟我們提醒,我們來到世間了,要學習知恩、感恩與報恩,你才有辦法成道、成聖、成佛,成菩薩,不然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世上諸物不離我,這個萬物還是娘生成,世上的這個每項的東西,不離地母娘娘,離不開地母至尊,祂的給我們的功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是一部教育的,一部非常好的經,我們若把地母真經,看成是地母的事情,這是千錯萬錯,地母代表我們,所有天下間的父親和母親,對孩子的啟示,對孩子的教示和教化與教育,這是個千真萬確的一部真理,所以眾神、諸佛菩薩,祂們降凡塵來開示。

  這個經典、經文、經懺,都是在跟我們啟示,我們每個人本來有的良心,那顆佛心、那顆道心,若是我們人把這部經,看成地母祂扶鸞出來,沒有什麼,千錯萬錯,你的心沒有進入神佛的心,而且你的心、我們的心,沒有進入到我們原來自己的良心,所以地母娘娘,祂拿這部經是在教示嘛,提醒我們啊,不是跟我們討人情啊!

  那麼父親母親,常常對孩子在說很多話,這些孩子說:啊!那麼煩啊,你只是在那裡討人情,這個若這樣想,做孩子的人這就大不孝,我們父母對孩子,有嘴就要說,念一念,孩子就不會糊塗,念一念,孩子就會警覺,所以有的做人家孩子的人,認為說父親母親很囉唆,但是我看天下間,結這麼多善緣的十方善信大德,父親母親對孩子很會嘮叨的人,孩子當然對父親母親會很煩,但是這些聲音,已經進入了孩子腦海裡,和孩子的心田。

  雖然很討厭父親母親的嘮叨,別人的父親母親就不會嘮叨,因為別的,你的朋友做人有孝順嘛,有分寸啊,我們就有缺點,所以我們要做反省懺悔,等到有一天父母不會念了,你才來怨嘆,沒有用,等到父母不會跟我們教示了,你才來喊說,你怎麼那麼早要死了,要怎麼辦?父母 我們死去的時候,手還是放掉,已經最後一場的教育,眼睛閉下來,世事不見為淨,為淨。

  手放下,我過去的事情都放下,你們要去覺到這個,父母最後一個教育,所以王禪老祖開示說,地母真經一定要廣傳,那麼地母至尊-地母娘娘,也啟示說我要廣傳著,地母至尊-地母娘娘,這部地母真經,唯願,藉著這個地母真經的因緣,我們家家戶戶,大家很多事情要重新思考,也很多東西我們的使用,我們要從要感恩開始。

  我們對事的思考,對物的思考和感恩,和知道它的來的淵源,所以我們大家在世上,雖然短短幾十年,即是讓我們修行,提升我們靈魂、靈性的昇華,所以地母娘娘,也跟我們再三地強調,跟我們提醒,這個就是,變賣金銀你們在用,哪一個提念我一聲,哪一個?有去感恩地母娘娘一聲呢?

  我們自己試看看,我們曾經發出,喔!感恩地母 這句話嗎?我相信不曾,我過去不知道、也不曾,認為這個土地就是我的,我買的,殊不知地母所掌握的,大陸它叫作共產,那麼我才想到,這個大陸共產黨,毛澤東他會提倡著共產,把地上這個土地變為國家的,沒有變為私人的,我在想,欸!毛澤東,他是真真正正有修行、有開悟的,他的心,也是和地母稍微有貫通了,悟到了,不然哪有可能,把這個土地為國家所掌握。

  因為這顆地球,不是我們每個人個人的,個人來到世間,是借用的而已,我們有因緣,我們借用這塊土地,所以我們宗教和政治,本來就是以政教如一,政和教是如一,只是我們每個人沒有深入,沒有了解,那麼既然今天我們了解到,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地母真經的開示的時候,那麼我們應該了解到,政治和宗教本來就是一,要會這樣運轉,為全民來造福,為天下的蒼生來種福田,保佑著蒼生的平平安安啊!

  所以我們,世上諸物不離我,萬物還是娘生成,萬物還是地母娘娘來成就的,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謙虛,記得,我們一定時時要感恩地母至尊地母娘娘,我們若要生孩子,孩子不會生,你努力些誦地母經,你們孩子就很快會來了,有的只是孩子怎麼都不生?因為本身,我們過去生過去劫,不知道知恩、感恩、報恩,不知道地母的恩情,那麼這生出生來,那當然我們很多願望,沒辦法達成,尤其我們要生孩子,或是要買土地,這個和地母的這個恩情、的感恩,有很大很大的牽連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