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四十)
授業主題 : 4367集_地母真經(四十)

播出日期 : 2010/12/4...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心,就是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心,完全一模一樣,我們地母的心,也是我們萬生萬物的依歸,尤其我們做人要有地母的心,這麼寬宏大量,我們人斤斤計較,還是沒有拿走,我們人斤斤計較,我們永永遠遠你也拿不走,到最後我們在腦海裡,我們的靈魂開始黯淡了。

  每一天我們所過的是苦惱、鬱卒,這是我們自己所造成,所以佛祖跟我們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過去的事情就都過去了,不對!我們就要改過,要改進、要懺悔,過去就過去了,你在那裡怨嘆,在那裡重複念,念一百遍也沒有用,我們一些老人家,對兒子、對朋友親戚什麼,我看很多一直重提,一早起來就一直罵,一直罵,罵前罵後 罵兒子、罵孫子,罵女兒、罵媳婦等等。

  罵一輩子,到最後一口氣的時候,還在罵,不知道要念阿彌陀佛,是非常地可憐,不知道要念南無地母娘娘,或者南無地母至尊,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還不知道要念,結果我們死了後,嘴巴開開、眼睛睜大大,棺材也是要蓋起來,也是要把我們燒掉,你所怨嘆的有帶回去嗎?沒有帶回去!你所帶回去是什麼?是煩惱、煩惱、又再煩惱啊!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來我仙佛寺,來仙佛寺,當時我有在問事情嘛,有的信眾大德會來問我,好像現在,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各個道場的住持法師,我要他現在開始每一個禮拜,要有一天或兩天,接受各地我們的信眾大德,或是功德會我們的會員會友,你們來請示,當時啊!我們一位先生,他呢,對自己的父母沒有很理解,父母當然愛子心切嘛,希望兒子都會好啊,所以父母就回去了。

  他這位信徒來問我說,師父你看我的父母,爸爸他回去後好不好,生活天庭好不好?我說你爸爸,我把他看,還是在跟人吵架,沒有人要理他呢!他說啊!我的父母,在世這近十年來,就一直罵人,從年輕重提到老,念他的母親、念他的誰,每一天念、念屋前屋後,念過去的同事、念什麼,一直罵就對啦,早上眼睛睜開來一直罵,罵到晚上要睡,嘴才就這樣閉起來。

  天亮就再罵,包括在吃飯也一直罵,我說你爸死後是很痛苦,他在世的恨、在世的怨,這就是他的過去生的業障,帶在這生後半生、後半段,可憐的人生啊,若是你爸爸會親近佛法,會去修行,無論哪一個宗教,無論哪一個宗門、法門,若會去修行者,我相信你爸爸,死了後不會這樣。

  那麼你的爸爸死去以後,照常在跟人家吵架,他的靈魂就不安,當然這樣在靈魂界,他照常這麼不安,習慣還帶走,結果影響到你們這些子孫,大家不會平安、不會順遂。這位信徒:呵!師父啊,我父母死了後,我一家亂糟糟啦,一樣啦!並沒有改善,想說他現今就死了就好了,業障就這樣,天數就到了,到了他回去就算了,我們也無能為力。

  做兒子的對父親母親,也無能為力來講東講西,那麼父母死了後,照常碎碎念,念得全家雞犬不寧,這就是什麼,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的兒子,做兒子的人,我們在靠祖德流芳,那麼我們一個人在世沒有修行,我們沒辦法把香味,留下來給子孫,這是我們感覺這生是白走的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平時有空多參加念佛,也多去人家有在修行的道場,我們去拜拜,我們不要說哇!去拜拜那個,吃飽無聊的人才會這樣啦、怎麼樣、怎麼樣,認為自己厲害,我跟你說,三寸氣還在的時候,讓你罵,感覺滿山野的人罵光光,三寸氣若不在,無可奈何,所有的罪過、罪業,我們還在我們的靈魂世界,照常一樣在受苦。

  這個時候受苦,當然會影響到子子孫孫,若是我們愛子孫者,我們嘴就不要胡亂念,多認真念佛,消災化劫,消災解厄,這是要靠自己,我們來修行嘛,所以我們若愛子孫者,我們記得,多念佛,多親近宗教,那子孫會更加有福報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看,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本來土產生一物,無數包藏六道行,世上只知天為大,地母敢大天一層,一層天一層就對了,可見地母的功德和天一樣,但是地母的德比天 可以說再更大一層,這不是地母祂的驕傲,在提醒我們,要知道地母祂的重要性。

  我們首先,來從這個經文看,「本來土產生一物,無數包藏六道行。」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土產,比如這株花,這地上就出了這棵樹而已,榕樹,這是有夠厲害的,在這個杉林溪在那裡買的,一顆一百八十元,這不是一百八十元的問題,這就是這棵榕樹,在地上,籽、一顆籽,發起來以後,生一物了。

  本來土產生一物,任何一件萬生萬物,都是從一開始,生一物,無數包藏六道行,無數包藏六道行,六道是六方,像一棵樹、一株花、一顆水果,一出來,六道,前、後、左邊、右邊、上面和地下,所以每一件事情,都有六方、六道,六條路,不可能一棵東西,只有單向而已。

  那像這棵,一定要下面一條道,生存 生長之道,上面接受空氣,前也是有空氣,後也有空氣,這裡也有空氣,這裡也有空氣,所以大、大到虛空也是六道,不是我們說畜牲道,什麼道、什麼道,不是這個意思,在跟我們提醒,每一件事情,包括我們的人,也是一樣,頭頂著天、腳踩著地,左邊-我們的周圍環境,右邊、前、後,這就是六道在運行。

  裡面有金木水火土的五氣朝元,這個顧我們,所以六道就是東西南北上下,在這裡在運行運作,所以有的人啊,他說:師父啊!我這麼歹運,我出去都遇到不妥適的,因為你不了解,世間的每一件事情,生存起來形成以後,不是單方你就你,前面還有別人,後面退後也有別人,左邊也有別人,右邊也有別人,各有各人的權利,頭上是天的權利,地下所踩是地的權利,我們一個人,根本就沒有一些權利可言。

  所以老祖開示我們,六道就是六方,所以土產生一物,本來土產生一個東西,任何一個東西,一顆種子、一顆水果,一個石頭也好,都是一物,尤其是人,那麼無數包藏六道行,我們有無數,無數的人來幫忙關懷我們,來幫忙我們,我們在世間,不是只有靠我自己,我就有辦法生存呢!我們在世間,要生活、要生存,必須要也靠別人共同呢!

  好了,我今天在這裡說地母真經,也必須要將這個內容,說給大家了解,再需要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攝影師張師兄、楊師兄,他們這些攝影師,把我來所說的話,說給、轉給大家了解,也要我們這些剪接、後製作,陳師姐,還有我們經理張師兄,還有我們的傳播的公司張師兄,他們大家共同起來。

  所以一件事情形成,不是只是說我自己厲害,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厲害,一定旁邊的人互相來成就嘛,然後把這個製作出去,讓台視公司來播出,讓十方、六方,地球另外那邊的美國,他們也準時看得到,地球的這邊、那邊 上方,那麼也是六方,六條路在將這個地母真經內涵,它的真實義,來傳出去讓大家了解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要學習著心胸開闊,我們不要只是自私自利,自己認為說我自己就好了,地母娘娘-地母至尊,也提醒我們啊,尤其,那我在小時候,讀高中、來台中某高工,出來的時候啊,我的母親、鄉下人,她跟我說:添旺啊!我們鄉下孩子沒有人事,也沒有背景、沒有靠山,我們出去讀書,人家若要對我們要與我們好,我們就要很感恩呢,我們要很感恩,這句話我永永遠遠我記著,做為以後我做人處事座右銘。

  人家若要與我們好,我們就要感恩,這就是說我們人在世間,不是只有靠自己,有辦法生活生存,必須要大家共同來相尊重,大家互相來尊敬,大家互相幫忙 相成就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都是在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在講話,也是在尊重我們每個人的心的尊嚴和偉大,只是我們自己忘記了,這樣而已啦!

  所以地母真經這部經,是修行人最基本的一部經,若是我們自稱我是修行人,你沒有地母真經內涵,這些我們去了解的時候,我跟你說,你沒有真的多會修,騙人的,戴一個面具而已,瞞者不識、識者不瞞,瞞瞞騙騙,眾生,若這樣是沒有意義了啦!所以我們要知道,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

  首先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眼睛睜開起來,感恩風、水、光和土地,這塊地母,風、空氣,水讓我們喝的,光讓我們看到前面的,那麼再來,這塊土 讓我們踩,所以我們若一早起來,知道這四項,四聖諦,我們知道要感恩的時候,我們每一天就開始,眼睛睜開就先修行了,我們就已經先有功德了啦!

  若是一個人,都時時不知道知恩感恩的人,要成就是很困難,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說風水、風水,連這個節目,也是又易經風水面面觀,四千多集了,四千三百六十七這麼多集數,四千多天,假使我說的風水是不對,不可能上天讓我繼續再講,不可能台視,這是公家這麼有權威,台灣第一間的電視公司,節目讓我講四千多天,也開創了,電視史最久的一個單人的節目。

  這個課題,這就是什麼,風水嘛,人生的必需品,生命的原動力,風、水、光,還有這個地,就是風水要有地理嘛,地一定有它的真理存在嘛,叫作地理啊!有的人說,哎唷!不做就有得吃?我跟你說,風水你不信,我說你會一定很悽慘的,我跟你說,這我印證這麼多年過了,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風水的法則,就是地母的真理。

  所以本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易經大學所傳的妙法,大家所學到的妙法,都是在共同來創造一個唯心的淨土,唯心的世界在地球嘛,這是我們所希望的,能夠成就的。那麼,要成就地球一個唯心的世界,以地球為中心,叫作唯心世界,叫作地母真經的真理,這叫作風和水,光和地和土四大假合,雖然四大假合,但是四大假合是我們人,萬生萬物 諸天聖神佛菩薩,成就的原動力。

  所以我們經中,本來土產生一物,無數包藏六道行,世上只知天為大,這個地母敢大天一層,天一層,所以地母跟我們說這個真理,不是祂在抱怨,叫我們立足者是,立足,你立足在什麼地方,要先感恩著立足的地方,你有天無地也是無,所以有地一定有天的嘛,所以地就是大天一層啊,是這樣。

  因為我們踩的,光是看了很近的嘛,我在攝影棚,攝影棚這間很小間不寬,我所看到只是這個,也是要有地啊,沒有看到天的時候,我也要有地啊,所以就是我們人、地為主,地比天更大一層,道理就是這樣,你種一棵樹,也一定要有地,你沒有地 就種不起來,你有地、也一定就有天,所以各位啊,我們若沒有母親,不可能有我們,這是一定的道理啊!

  你只是有父親沒有母親,也沒有我們,所以孤陰不生、寡陽不長,陰陽都要有交會、有調和,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非常非常有道理啊!世上只知天為大,地母敢大天一層啊,你只是哇!天那麼寬,摸不到,我們不要只是想要摸遠的啦,你有看到的,先感恩著腳踩的地方,立足之地,沒有者絕對就沒有天了。

  所以 地母祂才說,敢大天一層,說地母的功德大天一層,那麼相對,我們有的人一樣,怨嘆母親沒有讀書,怨嘆母親教育不多,只有喔!爸爸很有成就的,爸爸是做什麼,大老闆、大官什麼,我跟你說,你讚歎著爸爸,你今天有辦法讚歎著爸爸,有這個爸爸,那麼最重要,也是要有這個媽媽,所以媽媽的功德,也大爸爸一層,你知道嗎?這就是地母敢大天一層。

  這就是確實的問題嘛,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了嘛,沒有地也沒有我們,你只是說天有什麼用,天是智慧、是光明,我們的思想,做人要光明,但是腳踩的地方,我們要知道要感恩,知恩、感恩,然後我們好好做一個,健康的人生,這是我們地母娘娘,祂對眾生的啟示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