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四十二)
授業主題 : 4369集_地母真經(四十二)

播出日期 : 2010/12/6...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我們已經天亮了,我們不知道還記得說,啊!感恩地母娘娘,今天這個土地給我踩,給我路走,給我有得耕種,給我有這個土地,來開公司蓋工廠,有這個土地來規劃遊樂區來賺錢,讓我有這個土地,做我要耕種,或是各種的工程設計施工,等等我們有沒有感恩?若有,早上起來,等一下 我們要先啊!感恩啊,這就是修行的第一步,這是最上乘的禪。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滿腹的學問,滿口的這個宗教的佛理道理,來到仙佛寺,他就像是要來踢館同樣意思,我知道他的來意,他就很不簡單找到我,要跟我理論,修行是怎麼修行的,才能夠修成正果,我看他的表面,看他的心,不開朗,充滿恨、恨、恨,要跟人家拼,要跟人家爭辯的心態。

  我笑一笑,我說先生,你今天很多煩惱的樣子,他說沒有啊,我沒有什麼煩惱啦,我聽說張老師,你對真理、佛理、修行,很有這個研究,我要來跟你請教看看,我說好啊!我就我們仙佛寺,現在龍邊那裡、一顆大石頭,剛好我們一個南極仙翁,笑瞇瞇,白玉、那個地方那顆石頭,我就啊!我們來這裡坐一下,來來來 來這裡,請你指教佛理和道理。

  哇!這位先生,確實真正有讀書的人,說很多很多的真理道理,到最後我跟他說,你一點沒有感恩,你讀再多的書沒有用,讀再多的真理沒有用,你學到各種的法,再多都沒有用,你拜再大的神也沒有用,拜再大的佛也沒有用,拜什麼再厲害的師,都沒有用,呵!這個很生氣,我為什麼沒有用,沒有人敢跟我說。

  我說我跟你說,現在你踩的什麼地方,地母的身體啊!你對土地、對地母,你沒有感恩,你要修什麼行,那個先生震了一下,對不起!老師,我悟到了,我悟到了,謝謝你,又那個時候呢?心裡,我看他心裡這個黑暗的影子,就這樣消失,臉暗暗,腦海裡,滿腹的恨,滿腹的要挑戰、要鬥爭的念頭都開了,臉清了起來。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啊,人家都稱呼我說老師嘛,較早期,你受我拜一下好不好,我說你不要,你去拜王禪老祖,這是王禪老祖的真理,你修再好的行,不知道從基礎,立足之地-地母,來尊敬的時候,土地來尊敬的時候,你修行根本就修假的,滿腹的文章,滿口的仁義道德,結果連一點知恩、感恩、報恩這塊土地都沒有。

  後來這位先生,就也有再來仙佛寺,就很客氣了,他說:老師啊,我回去這中間,我晚上都睡不著,我一直回想著、反省著,過去的貢高和傲慢,覺得很羞愧的,很羞愧的,所以各位,我們要修行,先從地母這塊土地,我們要知恩、感恩,沒有這塊土地,沒有台灣這塊土地,你說多厲害也沒有用,沒有台灣這塊土地,給我們成長,你不可能要當總統,不可能有機會當總統,也沒有機會與人選總統,選縣長、市長,這是一個很簡單的真理。

  所以各位啊,立足的地方,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知恩、感恩、報恩,來做起啊,所以地母也非常慈悲,用各種的來開示,那麼經中,天上一點甘露水,地下田苗五穀生,雖然降下是好雨,還是地母骨體精,千真萬確,地球上現在氣候變化那麼多,是什麼原因,我們人類不知道該修德,人類不知道該發出愛心,殺殺打打、劫劫奪奪、騙騙瞞瞞,這些呢,我們已經都自己,逆到自己的天,頭這點的天啊,逆到天!

  當然逆越多呢,旱災、亢旱、水災,這都是我們百姓人類,對天不敬,對地無禮啊,所以才會這麼多這麼多,把我們處罰,但是這我們要記得,這都是我們的老師,天上降下一點露也好,或是傾盆大雨,這麼多雨本來就是好的,下太多變水災,這也是天意在跟我們啟示,我們大家,要遵守天理與好道德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時時都在教示我們,每一天、每一時、一刻、一分、一秒,都在教示我們要知恩、感恩,我有機會坐在這裡,也是要感恩地母啊!我們所有的天下的眾生,有一處腳踩的地方,我們也要感恩地母,所以地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也是最貼切的老師。那麼地母用祂的身體,犧牲祂自己的身體,讓我們蹧蹋、吐口水,小便、大便,在那裡開山墾地,祂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

  這個接下去,經文就能夠看出,地母的愛心了啦!這個龍藏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龍藏千里不離我,龍藏,我們就是龍子鳳女,就是說我們做人家的兒子,做人家的女兒,我們再厲害,能夠成為很厲害的人,也離不開母親,有的人啊!覺得非常,說起來非常可憐,一旦他有成就以後,做個一官半職,結果,他父親母親,卻看不在眼裡了啦!

  但是父親母親對兒子這種的心態,他,父親母親也沒有跟兒子計較了,但是兒子、女兒,卻在計較著父親母親,媳婦在計較父親母親,沒有水準,沒有教育,沒有讀書,說話沒有衛生,這種的,父親母親也沒有在跟兒子計較,所以這個,地母也在為我們,天下間的父親母親,說出父親母親的心聲了啦!

  所以龍藏千里不離我,地母也開示龍,山叫作龍,我們後面這個景,仙佛寺對岸這個山景,這個山形和雲中間,好像一尾龍,這樣起起落落,我們若去阿里山、玉山,去看到台灣中央山脈以下的,這些山形的時候,與這些風雲,你就會喔!大地這麼漂亮,但是地母,祂並沒有去跟我們計較啊,隨便這些龍,你要怎麼飛、怎麼走,雲要怎麼起變化,地母還是讓我們在那裡,自由自在去發揮,但是,也沒有離開地母的身體。

  相對我們一個人的成就,你要有成就,你絕對要拜祖先,除了感恩父母以外,一定要感恩祖先,不要認為我現在很厲害了,祖先沒有什麼,千錯萬錯,在這幾天,我一位法師的弟子,跟他問啦,說他們親戚或他的朋友的這個阿嬤,就信其他的教門,將公媽丟掉了,不要公媽了,也不要拜了,一點禮都沒有。

  有一天呢,最近啦!他的祖先就托夢了嘍,作夢,來跟我們這個弟子的朋友,跟他說,因為他生一個兒子而已,他說你們阿嬤,若不再拜我的時候啊,我一定要讓這個兒子,一個一個把你抓走,喔!這個嚇一跳驚醒後,非常難過,因為阿嬤開始信其他的教派,將祖先就這樣沒有承認了啦!

  所以他的堂上的祖先,就非常不滿,你信其他的教派,是你個人一時而已,但是祖德流芳千萬年,你為什麼要否認祖德,這是什麼原因呢?沒有智慧嘛!所以那些祖宗,說要把他的兒子,算他的孫子,要把他帶回去,不用有後嗣了啦!喔!所以起緊張,問我要怎麼辦,我說只有懺悔而已嘛,速速快點再拜祖先,但是阿嬤不相信,認為說這樣妖言惑眾,這種的例子非常地多。

  但是最後遇到的時候,才來怨嘆上帝,上帝對你沒有虧待,是你自己沒有智慧,上帝沒有叫我們不孝,結果是我們每個人懶惰了,認為說自己方便就好了,都取一個方便,結果呢,事情發生後才來後悔,怪神怪你的師父等等,千錯萬錯啊,要有一個感恩知恩,感恩報恩,我們不要,吃水果沒有拜樹頭,所以我們不知道天地的偉大,不知道天理的嚴格,所以我們違背天地,違背天理的時候,我們一定有惡果自己去承受,這也是地母至尊地母娘娘,對我們眾生大眾的啟示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來看地母真經,「龍藏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這點,已經說到我們每個人的心了啦,龍藏千里不離我,我們一個人、兒子,無論再厲害,跑到天邊海角,到國外去留學,去那裡工作賺錢,還是父親母親所生、所養大的,我們總是不可以說,哇!我來有成就了,就不是父母所生的,石頭蹦出來的這樣。

  很多這種的,去留學以後,沒有天理,沒有情理,不懂得道理的人,枉費了天地給我們的,這麼多的好因緣,枉費祖宗祖德流芳,省吃儉用,給我們去外國讀書的,結果不知道父母恩,覺得自己最厲害,會說兩句別國的語言,你就自己覺得最厲害,騙肖的,一點都沒有智慧,頭腦有問題。

  當父親母親的,生這種的兒子,小時候就是沒有教,對道理沒有教育,五倫-三綱五常沒有教育,放任孩子隨便他去,表面是尊重,事實上害了孩子,做一個大逆不孝的子孫,到時候我們才來怨嘆說,兒子不孝,要怪誰?都也要怪自己呢,所以既然若這樣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天下父母,我們大家就重新來思考了囉,所以地母也說出,我們做父母的人的心。

  龍藏千里不離我,我們子子孫孫就是龍,我們有龍性,再怎麼會跑,跑千里萬里,還是父母的兒子,跑不開父母這個親情血脈,和這個道統,龍藏千里不離我嘛!再來呢,風雲還是地母生,風啦、雲啦,也是地母這塊土地,裡面有水氣,水氣的蒸發,太陽光、天父的光,照下去後,跑出很多的雲。

  像我們這個後面這張圖,我們仙佛寺的前面,這個雲海常常這麼漂亮,這也是地母所生呢,我們看到風、雲,我們要感恩著,喔!地母你的偉大啊,這麼漂亮的,雲景和山龍 這麼漂亮,讓我能夠,眼睛享受到這個風景之美,我很感恩,感恩我們的地母娘娘,地母至尊,所以我們時時,從裡面來感恩地母娘娘,地母至尊祂的偉大,感恩著祂的愛。

  我相信,我們這就是修行人,應該要有的基本的認識和知識,不用說智慧啦,說知識,我們很多人就做不到了,認為說我最厲害的,千錯萬錯,地母,祂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龍藏千里不離我嘛,你去打拼,走到哪裡,地球上跑到地球的那邊,北極、南極,還是在地球上呢,你沒有離開地球啦,若沒有地球根本就不可能!

  除非死,死了後,骨頭、肉也埋到土裡嘛,靈魂跑掉,在靈魂界到處飛,這樣而已,還是在地球上,不離地母的骨脈和皮啊,所以經中開示,龍藏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風啊,為什麼風會來,就山坑,一高一低空氣的對流,有高有低的對流,就變成風,雲呢?就地上有這個水氣,蒸發起來,變成水,所以風水、風水啊!

  我講解風水真經,易經風水面面觀,至今已經四千三百多天,開創了我們中華民國,這個電視歷史,最久的一個節目,這個中華文化道統的寶貴,可見中華文化道統,它是千萬劫,都是不生也不滅的真理,可惜我們把它弄丟了,那藉這個因緣,以地母至尊的慈悲、愛心,來跟我們各位共同來探討,地母祂的愛,愛心到多大,慈悲心到什麼程度,龍藏千里不離我嘛,地母非常慈悲,讓你跑到南、跑北,跑地球的東邊、西邊,跑到世界各國,還是離不開地球這顆嘛!

  有沒有跟我們計較?沒有計較!所以母不與龍起風雲,這個看龍何處有雨行,母不與龍起風雲,我們當母親的,從來不曾與兒子在起爭執,當母親的、當父親的,不曾在跟兒子起對立,都是要成就我們自己的兒子,自己的女兒,子子孫孫都在成就,祖先也是一樣,結果有的把祖先丟掉了啦,父親母親不與兒子起爭執,結果,兒子和父親母親在起對立,這是非常非常沒有天理的現代,我們要,值得我們共同重新來思考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