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43)
授業主題 : 4370集_地母真經(43)

播出日期 : 2010/12/7... 星期 2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是代表我們眾生,所有的母親的心,藉這部經來說出,我們每個當母親的心,來教化有形無形的眾生,和子子孫孫,所以這部經的意義,非常地深,非常地嚴肅,若是我們誦這部經以後,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龍天護法,來跟我們護佑、加持灌頂。

  尤其我們要生孩子的各位善知識,我們結婚很多年沒有生,那麼我們認真誦地母經,我們從內心,發出我們的懺悔之心,發出我們的慈悲之心,我們的子子孫孫,天神就敢下來與我們作伴,出生作我們的孩子,陪伴我們這生,建立、建設一個和諧唯心的家庭,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知識和智慧。

  我們現在再來看這個經文「龍藏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龍藏千里不離我,我們大地的山龍,這麼多這麼多山龍,也是地母所生啊,山龍再怎麼飛,若沒有這個土地,沒有這顆地球,山龍你也無法來表現著,這個龍的美妙,若沒有這塊土地,沒有這個地球,風和雲你再怎麼變化,也是沒有辦法表現著風雲的威力。

  所以風雲,也是地母所生的啦,所以我們一個孩子,子子孫孫在世間事業的打拼,我們有成就,不是我們厲害而已,祖德流芳,祖宗留下來的德,母親給我們的福,所以母親的生我們,我們才有機會來表現著,我們的魄力也好,表達著我們的願望也好,這都是母親給我們的啦!

  所以很多事業家,他會成就,他對家裡的人,一定很孝順的,對祖先一定很孝順的,因為我們事業的淵源、根源,就是祖先嘛,和父親母親的德蔭我們的,父親母親的福給我們加持的,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啊!可惜有的呢,吃沒三把蕹菜爬上天,賺沒三張的紙幣,你就說自己很厲害,把父親母親放一邊的,是有夠多有夠多!

  這種的人要重新思考,我們若有發生過的,快點反省懺悔,對父親母親重新來禮敬,尊敬,不然的話,不用怕你再耀武揚威多久,我們相對 我們在世間,自己胡來作孽,自己沒辦法遵守著天理,盡量挖山、墾地,破壞水土保持,到最後來,山崩壓死是自己,這個要很注意喔,這應到觀世音菩薩嘛,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這樣下來,叫我們要謙卑、謙虛,看我們的心!

  所以你若看到觀世音菩薩,手縮這樣者,就是叫我們要謙虛,要謙卑嘛,不要說自己最厲害,山就拼命挖,挖一挖,結果山崩下來,壓死是自己嘛,到時壓死是自己啊,這也是地母,祂也是很慈悲啊,你要挖,我自然的山形的變動,你要在那裡你不走,被我壓死,應該,你自己沒有智慧,沒有道德嘛,才會有這個煩惱啊!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今天要來開示這部地母真經,有很大很大的天理存在,和道理的價值性,希望各位,此去我們地母真經,會又很精彩的啦,那麼我們來看,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我們當母親的人,從來不曾和這些,有出息的兒子,來起風雲、來相爭,來相拼館,只是兒子,對母親、父親不孝的有而已,沒有父親母親,對兒子的不慈悲、不愛,絕對沒有這樣,都是兒子對父親母親的不孝!

  在北部有某一間大飯店,這個父親死去後,母親是合法的繼承人了,結果兒子告母親啊,告母親說那飯店,母親不可以得,告到法院,報紙登得這樣,兒子也不管啊,兒子還送他去讀博士教育等等過了,很失敗的教育呢!所以兒子和母親有所爭,母親絕對不會來與兒子,所起風雲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地母娘娘,是為我們所有天下間的母親,說我們母親的尊嚴,母親的愛心,母親的偉大,相對,地母祂也是在說出,地母的偉大、地母的心,我們做母親的,了不起幾個兒子,忤逆是幾個兒子,但是做地母的呢,天地間這麼多人,這麼多不孝的,這麼多忤逆大地的、破壞大地的、破壞水土保持的這麼多,地母都還牙根咬著,祂從來不跟百姓起爭執。

  有的說土地在反撲,不是土地在反撲,天地在不容,我們人自己的這個無德和無行,所以世界各國很多地方,都不會下雨,旱災、亢旱沒得吃,就像今年在大陸雲南地區,這麼廣闊,亢旱,地上裂成這樣,人快要沒得吃了,結果我們人呢,還不知道要反省,不知道該懺悔,我們已經有失了天理,失了天意,才會上天對我們的處罰,這事實是。

  地母在教訓我們眾生,教訓這些人啊,可惜,我們有從這方面來思考嗎?所以地母說出這麼多心裡話,說出這麼多,讓祂非常心酸的真言,所以我們自己要懺悔、要領悟,我們才有福分啊,所以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看這個龍,祂也是說,隨便我們這些子孫,讓我們自由自在,看哪裡有發展的,就讓我們去,甚至跟我們幫忙找貴人、幫兒子找貴人,讓兒子能夠有個一官半職,這是我們所有的,天下間的母親父親的心。

  那麼地母娘娘也是這樣,也是沒有要與我們相爭以外,然後隨便你去發揮,這個整個地球,讓你去飛機坐著四處去,做你的生意,賺你的錢,去繼續你的有緣的人的好緣分,給你有成就,都是隨我們的意,地母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可惜我們有想到這樣嗎?我們在地球上,四處世界上,到處在打拼,我們有去感恩地母娘娘,祂的偉大和慈悲嗎?

  我相信有想到的人,一萬個,可能一個、兩個、三個,這樣而已,其他都沒有想到,當下地球-地母,我們要先尊敬、要先感恩,不然地母這塊土地,沒有這個地球,你說要多有成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沒有地球就沒有人,沒有人就沒有這些的,你什麼要起風雲,你變什麼龍,哎喲!不可能的事情啦!

  那麼相對,我們若沒有母親,我們不可能來世間出世,投胎做人,我們也許投胎到畜牲去了,有可能,那麼我們既然有機會,投胎為人,我們就要好好感恩,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公、阿嬤,伯伯、叔叔,伯母、嬸嬸,我們大眾,雖然我年紀是有較少,但是,真理是歸真理,我們剩沒那麼多年可以活了,我們有一天,也要歸入山河大地這個土地,地母的身體,找一個地方挖了,安我們的身體。

  這個身體死了後呢,臭掉、剩骨骸,也是要藉著這個土地,來安頓我們的骨骸,那麼我們的靈性,我們是怎麼去呢?還是回去天上的世界回去,但是呢我們既然回去了,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學習知恩、感恩,要感恩地母娘娘的偉大,感恩地母讓我們蹧蹋幾十年,我也是當然要感恩地母,讓我在地球上住六十八年了,我很感恩的。

  若沒有這顆地球,我不可能有機會跟各位結緣,我們也沒有機會,可以繼續這個緣分啊!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要我講解地母真經,將地母真經裡面的真實義,我們說出給大家做一個參考,各位都是修行家,修行比我更好的,百千萬人,百千倍以上的,但是我本著一點心,學習著感恩地母。

  給我有腳可以踩的地方,給我有住,要睡三尺六尺的地方,給我安身之處,那麼要吃要穿,給我一口飽食,要喘氣,給我有機會能夠喘氣,我的生命 我的身體,繼續再延續,能夠做出有益大眾,本唯心聖教的真言,天下太平,利他,以中華文化道統,為國修道,為人類來祈福,所以我們現在,地母真經大家認真誦,法會也已經快圓滿了,希望各位,我們大家認真來誦地母真經,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地、山河,草木、花、石、水、沙、塵埃,空氣的對流,都是地母所生,可見我們人在世間,一顆塵埃而已,我們也是地母所生,我們身體裡面的細胞,地水火風,地就是我們人是土做的嘛!我們古早人說,啊!我們人是土做的,所以每天搓、每天搓,你洗好搓 也是有污垢,這點就是說我們人是土做的,地母所生嘛!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的,就是說我們人的身體的形成,我們人的心裡面的建設,我們人生命的尊嚴,我們人 靈性和身體合而為一,要做什麼呢,這是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的真理,所以各位,你修什麼行,都不管,各人各人的因緣,但是地母經,你不可以沒有修,地母的真理,你不可以沒有修,你要成佛、成道,你沒有土地你不可能,對不對?

  你要成道,你要建設一個大國家、大國土,或是建設一個大公司,你不可以沒有感恩這個土地,地母至尊的偉大,所以大家要記得,腳踩的地方,就是我們感恩的地方了嘛!尤其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大家在這裡出生的,台灣一顆好像蕃薯而已,我們都是蕃薯子,為什麼出去到外國,不敢說我是台灣人,不敢說我是中華民國,不敢說我是台灣,大家靜靜不出聲,不知道該感恩,究竟,台灣有哪裡對不起我們大家呢?這顆地球哪裡有對不起我們啊?

  所以各位啊,地母說來說去心很酸的啦,祂從來沒有跟我們計較,大地的山龍在那裡,和風雲在那裡在比賽,高高低低在那裡在比賽,就像後面,山龍和雲,在那裡在起起落落,它在那裡在高興在玩也好,或者在相比賽也好,地母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那麼我們子孫在那裡玩,玩得高興成這樣,兒子、女兒玩得高興成這樣,我們當母親的人有在計較嗎?也是很歡喜的啊!

  所以地母代表我們所有的當母親的心,說出母親的愛,那麼現在再來看經文「龍也無處把身隱,呼雷閃電漏了形,說來說去都是我,世上怎知我苦心。」地母說龍也無處把身隱,你龍無論再多厲害,你也無法否認,地球地母的慈悲,沒有這顆地球,你山龍你也不會形成,呼雷閃電漏了形。

  說我們一個人有成就以後,有成功以後,喔!形狀都變了,六親不認了,自己最厲害了,都只有自己厲害,選舉過了,已選上的,說自己厲害啊,沒選上的,說人家沒跟他幫忙啊,我們人,不曾從知恩感恩開始呢!所以這回的選舉,很多信眾大德來問我說,他要怎麼才會當選,愛心拿出來,你就會當選!

  愛心沒有拿出來,你不會當選,因為你沒有愛心,沒有道德心,逆天和逆地,逆母親和逆父親,很簡單嘛,這天就不容了嘛,地母就不容,在地球上胡亂來,哪有可能的事情?所以這回的選上的,你把他看,和過去的選舉不一樣,現在不是錢買就會當選了呢,現在要有道德,我們百姓才有辦法來相信嘛,這就是遵守天理嘛!

  所以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像呼雷閃電的,呵!我作威作福啦,我能夠霸一方的時候啊,哎呀!可憐的人啊,可憐、可憐、可憐呢,不是說你很厲害呢,三寸氣在著,呵!胡搞瞎弄,三寸氣斷掉,一個就死人了,死人裝進去,燒了就沒有了,一甕的骨頭多會弄,對不對?所以我們來到世間,我們要尊重自己的靈性,自己的靈性就是佛性,自己的佛性,就是我們人的生命的根源,就是心嘛!

  所以我們唯心聖教的教主是誰,王禪老祖!王禪老祖代表什麼?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代表我們所有的人的靈性,是這樣而已啦!那麼王禪老祖的心,裡面包天包地包虛空,那我們的心,也是包天包地包虛空,以王禪老祖來代表我們的心,是這樣嘛!那麼地母,祂也來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說出我們母親的偉大,說出我們當父母的心,所以 呼雷閃電漏了形。

  我們不要成功以後就六親不認了啦,說來說去都是我,你就再會變,再會胡搞瞎弄,都是母親給我們的啦,世上怎知我苦心啊,世上的人,怎麼會知道地母的苦心,我們怎麼會知道母親的苦心,母親雖然沒有跟我們身體走,但是母親的愛心,代表著祖德流芳,代表著祖宗的心,來關愛我們這些子子孫孫,你事業才會成功的。

  不是說喔!我成功、很厲害是我,不是這樣,是母親給我們的啦!那就是呼雷閃電漏了形,呼雷閃電漏了形,就是我們的六親不認,這是我們一般人的壞習慣,希望自今以後,看到社會上,更加有禮的大眾,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