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44)
授業主題 : 4371集_地母真經(44)

播出日期 : 2010/12/8...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經,是在說出我們父親母親的心聲,地母,也是在說出地球天地-地的德,所以地母的德,無人有辦法來與祂相比,包括神聖佛菩薩要成佛,在世間的成就,也是要地母。這塊地給他在那裡出生、養長大,在這裡修行,然後才有機會成為聖賢,所以地母才說祂敢大天一層的道理就是這樣。

  天是無邊無際,地是腳踏實地,一腳步一腳印,都要有地。所以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我們不要認為說,喔!我自己厲害,若認為說自己厲害呢,把母親的德放一邊,把母親的德看成說是沒有什麼價值的時候,這種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永遠不會成就。所以這點我們要很注意。

  很多修行的人,自稱是修行人,但是看他聲聲句句對母親、父親的尊敬心,覺得很可疑的時候,這個說能修行,我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很多人,對我們母親、父親的德,我們應該要重新來思考,因為地母看到我們天下間的蒼生、眾生,都是在起愚痴的心態和行為,當然地母慈悲,天神慈悲,要地母至尊來提醒教示我們眾生,對父親母親的尊敬以外,我們也要來尊敬山河大地。

  所以,我們的經中跟我們開示:「龍行千里不離我,風雲還是地母生,母不與龍起風雲,看龍何處有雨行。」就是說,我們很多龍就代表眾生,代表我們人,從天上世界來世間再出生,來這裡打拼,無論是修行、創業,政治、治國等等呢,各有各的天命,各有成就,但是我們再多大的本事,也是在地母的這塊土地、地球上,寸步也難離啊!

  所以龍行千里,也是地母生的啊,龍行萬里也是地母生,離不開地母的母德和威儀,那麼說回來,我們一個人有成就,也是母親生我們的,若沒有母親,不可能有我們會成就,所以我最近,若在仙佛寺,或是任何一個地方,遇到我們信眾大德弟子,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兒子喔去美國、去德國、去日本、去加拿大、去澳洲、去英國,去留學,在那裡學什麼,學什麼、學什麼,你看有什麼話要開示嗎?

  我說哇!很好的,但是要記得孝順,不要出去了,忘記父親母親的恩情,喔!那麼那些孩子:不會啦!我們不會啦!我說還不知道咧!年輕還沒娶妻、還沒嫁夫,還不知道咧。他說:師父,這樣不就看我說會這樣?最好是不要啦!我跟你提醒父親、母親的威德、的恩情,絕對不可以說,我出去外國有成就,就把父親、母親忘記了!

  母親在家裡,在台灣國內胼手胝足,在太陽曬、風吹雨打在打拼,賺一些錢給他去外國讀書,也是給我們在享受呢!所以我們很多父母,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也很高興的啦,啊!感謝師父你的開示,我兒子會這樣嗎?我不是說你兒子會這樣,我說不要這樣,這就是相對說。

  我們教化這些下一代孩子,去外國,那麼相對,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孩子,雖然沒有出去外面,但是我們遇到親戚朋友的兒子去外國讀書,我們也是要跟他提醒一下,你們出去外面,父親、母親很辛苦,你們成功以後,在外國的時候,要記得回來,不要把父親母親的恩情、辛苦,把它拋棄了、放在旁邊,若這樣,出去讀就沒有什麼意義,讀再好或是說修再好的學位,也沒有用!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啊!我們對這個大眾,若有孩子出去讀書的,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一定要跟孩子提醒,你們就代表著地母的心,代表王禪老祖的心,代表佛祖、天神、天公的心,來提醒這些年輕一輩的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在打拼,有打拼一定有成果,但是我們有的打拼以後,覺得、卻認為自己的才能,把父親母親的恩情拋棄了,把國家栽培,公費留學栽培的,讓我們去外國去學習著,較先進的科技、技術、學問,但是,有的就這樣出去不要回來,這忘恩負義的人是有夠多、有夠多!

  有的理由卻說,喔!我在國家發展,替我們國家在外面,建設很多外交等等,這是藉口,我看有夠多了,把戲有夠多,一旦說喔!我在外面,在為國家、為台灣,在外面在打拼,事實上有或沒有呢?我們要重新自己,自我檢討看看,假使有真心是這樣,是非常地好,才不會枉費了,台灣這塊土地的地母,也不會枉費我們國家,兩千三百萬人,出錢給你出去讀書,這是公費啊!是十方所給你。

  你當然,留學學到好技術、好醫學,或是好科技回來,要回來回饋大眾,不然你欠兩千三百萬人的恩情和債務,所以我們有的人不知道該怕。曾經有一位年輕人嘛,他就也是公家公費留學,去美國,那麼他出去學的,學的、修的這個學位,確實若回來台灣,是相當有一個地位,那麼在美國,也是有人要聘他。

  他父親母親為了這個事情,覺得非常懊惱,那就來仙佛寺跟我說了,他的兒子,這個在美國也是專程回來,很虔誠,他說:師父啊,我現在猶疑難決之事,究竟要留在國家,或是留在外面?我跟他說很簡單嘛,你的錢從哪裡來?他說政府幫我出的,我是考到公費的留學。若這樣你就要回來了,你要知道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一起出錢給你去外國求道取經,回來台灣,為兩千三百萬人來服務,來奉獻,你才不會欠兩千三百萬人。

  那麼這個孩子他就說,假使師父這個公費多少,我父親願意將這些錢來還政府,你看好不好?我說一百倍,還無法還政府的恩情,也無法還兩千三百萬人,當時一個時機因緣成就,栽培你去外國,若當時沒有這兩千三百萬人,共同出的錢,來栽培你讓你出去外國,公費留學,那麼當時你也沒有錢可出去,你就沒有今天了!

  年輕孩子,師父!你說這樣,怎麼那麼嚴重啊?我說本來就嚴重了嘛,我們要知道因果啊,你公費留學,是兩千三百萬人的錢給你的,省吃儉用給你的,不是你厲害呢!到最後父親母親眼淚含著,說感恩師父,我們兩夫妻跟你感恩,你跟我兒子提醒,我叫他要回來,我兒子只是一直說,外國怎麼樣、怎麼樣,台灣不好怎麼樣。

  我才跟他說:年輕人,你知道國家這方面的不好,你才是要回來,要回來、來再為國家服務,為兩千三百萬人服務呢!不是說喔!我這樣,我準備了我就對了,我錢來賠一賠。喂!年輕人啊,假使你是我的兒子喔,我頭把你敲下去!這個年輕人他說,師父,你不要生氣啦,我一定會回來服務,我一定會回來的,這樣我知道因果了!

  所以這經中啊,「龍也無處把身隱」,也是要靠地球,「呼雷閃電漏了形」,所以我們一個人若成功以後,覺得會驕傲,成功以後,覺得耀武揚威,認為自己厲害,你沒有想到,地球上給你承納在世間,再有機會出世為人,在這裡吃、在這裡蹧蹋地球上。那麼相對父母也是一樣,地母的化身。

  所以我們很多父母非常慈悲,給兒子在把他栽培成就,一旦兒子成就以後,喔!耀武揚威的有夠多,所有的功勞,都是自己拼、自己得的,祖德流芳,祖德流芳下來,你根本就沒有一點感恩的心,以後可能會成功嗎?不可能的事情啊!這是天理,頭頂三尺有神明呢!也有我們的祖宗跟在身邊,假使我們一個人,不懂得知恩不知道感恩的時候,我們說有成就會多久,我就不相信!

  所以剛才我說這個父子,他留學後,真的時間到就回來了,現在在台北某一個單位,非常認真、非常優秀,此去以後,他對年輕人要留學的,這些後輩的都提醒,要回來為國家服務,我們是欠兩千三百萬人的恩和情,我們能夠回來服務,就是做兩千三百萬人的功德,所以我們一個念頭轉過,我們就會很快樂、很幸福,而且接下去,我們的人生,是非常地光明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經中跟我們開示,龍也無處把身隱,身體藏起來,呼雷閃電漏了形,那麼說來說去都是我,就都是地母。「世上怎知我苦心」,世上人怎麼知道,母親的苦心啊!世上的人,怎麼知道地母的苦心,我們人就是形容比喻叫作龍,人就是龍,其他的叫作動物,山勢也叫作龍,所以我們宗門是易經風水嘛,風水!

  各位你們若有需要要了解,我在全省到處,世界各國,都到處有在把這個,山河大地的風水講解,你們可以看,各地的宗教台唯心電視台,中部102,北部105,各地不一樣,宗教台--唯心電視台,你們有的說,啊!我要跟師父請一個,師父的大地風水的教學,你們可以去唯心電視台去問,那錄影帶,我們請回去可以學。

  我們多了解的時候,我們才會了解,哇!山河大地啊,山有山龍,水有水龍,山龍和水龍相伴,究竟是怎麼伴,它伴的意義是什麼?喔!這個都是在地母的身上啊,在地球的身上。在那裡,你有看到外形或是藏在地下,山龍到處飛,地龍四處穿著爬,就像我們北港媽祖廟,那個龍呢,從中央山脈一直升高、降下去,穿入地下,穿到北港媽祖廟的時候,現出一個浮水蓮花出來。

  這尾龍突出來,前面剛好鹿港溪,鹿港溪的水龍和藏的山龍,兩個雙龍陰陽龍會合,藏下去是陰龍,浮起來是陽龍,所以藏下去陰龍,就是媽祖的好道場,難怪媽祖,每一年那麼多人去進香,那個證明就是,那麼多人受到媽祖的保佑,和庇蔭與照顧,可惜我們很多人,求媽祖,一旦成功以後,我們就忘記自己了,認為自己厲害了,對媽祖一點感恩都沒有,這種的人很多的。

  但是媽祖祂是代表地母,祂也沒有跟眾生計較,由眾生自己去領悟,所以我們的龍也無處把身隱嘛,這個呼雷閃電漏了形,說來說去都是我,都是地母,地母自己自責,說這麼多人,眾生成功以後,變了形,地母祂都是自責說,沒有把他們教好,那麼我們當父母也一樣,當母親也一樣,對兒子的希望,對兒子的用心,希望他-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能夠有所成就,一旦成就以後,卻忘記了,不知道該報答恩情了!

  烏鴉,都會咬東西回來給母親吃的,羊,吃母親的奶都腳會跪下的,何況說我們人高等的動物,不會要感恩,這是很了然,所以,地母也代表天下間的母親,來說出母親的心聲,說來說去都是我,母親。

  「世上怎知我苦心」,地母跟我們的母親一樣,對兒子本來都是尊重兒子,尊重兒子讓他自己努力,自己打拼,自己要自愛,結果兒子卻不會要自愛,卻不務正業,走歹路、走歪路,往邪路去,造成社會的負擔、社會的亂象,母親很多人都會自我來譴責,那麼兒子到最後,才來怨嘆母親父親沒有栽培,怎麼知道做人家兒子的人,自己不反省 不懺悔,只是怪父親和母親,不知道父親母親的苦心,這種的現象非常地多!

  這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原則和認識,所以奉勸,我們一些有成就的好朋友,無論我們是已經大人,或者老人家,我相信我們很多有成就的人,過去都會疏忽掉,做人處事,對父母、對天地的尊敬不夠,那麼現在,我們既然地母真經開示、跟我們提醒,我們每個人,要會知恩、感恩、報恩,那麼我們若有時間,自己冷冷靜靜,自己可以去做一個反省。

  反省過去,我在哪裡做得不夠,對怎麼樣、怎麼樣,自己做一個反省,該抱歉,我們就抱歉,以後,我相信,我們心會開朗,我們精神會安定,心和神的安定,精和神的安定,那此去以後,我們人生即是光明和幸福啦!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