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47)
授業主題 : 4374集_地母真經(47)

播出日期 : 2010/12/11...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真經的內涵,是無上的慈悲願力,地母真經的內涵,有很深的意義,若是一個人要修行,不知道該感恩土地,感恩地母的人,你修不成行,絕對修不成行的,所以我們接下去,要來講解地母真經這段文,很有意義的。

  我們在昨天所說的這個,地母一時打個盹,就打瞌睡一下啦,鰲魚翻身一掃平,也無天來也無地,世上成了一場空,地母祂自己用祂來扶鸞,提醒我們世間的人,我們要尊天敬地,我們若不會尊天敬地的人,我們絕對在世間白走的,而且隨時災難就會到來,所以比如九二一,就已經過去了啦!在四川汶川的地方,一場的大地震,死掉那麼多人。

  在今年這個甘肅,大陸甘肅,下一場大雨,整座山都流下去,好幾千個都壓死了,這就是經中所說的,地母一時打個瞌睡,打瞌睡一下,鰲魚翻身一掃平,這是無形的一個力量,鰲魚呢 就是非常大尾,好像龍的魚,翻一下呢,就全村壓死光光,那就是鰲魚翻身,我們有的說叫作地牛翻身,地牛翻身就是地震,鰲魚翻身就是土石流。

  台灣早期很多土石流,開山墾地水土保持做不好,所以常常有土石流,到這兩三年來,我們國家政府,土石流的這個預防,山坡地的開墾,已經有相當的政策,加上我們台灣人民,大家都有這個警覺性,所以現在台灣土石流,已經少很多了,只有去年我們的八八水災,南部八八水災,整座山就這樣跑下來,把一個村子五百多名的,我們的住民,都把他壓得在地下死翹翹,這都是鰲魚翻身。

  所以各位啊,我們人沒多厲害,天要養我們,我們不知道要感恩,天若不養我們,一個狀況已經嗚呼哀哉,就沒有了嘛,所以才說也無天來也無地,世上成了一場空。所以我們有的人,在世間我們在斤斤計較,計較天、計較地,計較母親和計較父親,這種的人非常地多,從來不曾計較自己,計較自己我給世間人多少?計較自己我是不是有幫忙他人?計較自己,我是不是有奉獻社會?

  結果沒有啊,沒有啊!只是計較別人,你沒有什麼給我,政府沒有什麼給我,政府什麼幫我做得不夠,政府什麼,我跟你說,政府是我們大家-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起來的一個國家、一個大公司而已,總統是我們大家選出來的董事長,各部會它的五院部會,是我們制度上,公司的總經理、副總經理,還有這些的各處長等等,是一個大公司而已。

  我們是大家要共同盡心來奉獻這個公司團體,結果我們很多人不是這樣想,都認為國家政府是欠我的,這種的人,你越想會越沒福氣,越想福會越沒有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要計較自己,我們有什麼能力,來服務社會、奉獻社會嗎?

  我們時時,假使身體不好 沒辦法去做,一個很簡單的道理,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念佛,或者念地母至尊的聖號,或者念地母娘娘,南無地母娘娘,南無地母娘娘,南無地母娘娘,你一直念,有空就念。像我前一陣子在生病,在病院人難過得這樣,我也是用心認真來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希望所有的人,無論有形無形,三千大千世界諸靈,都能夠仰仗佛力,拔度,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不要再來世間的輪迴,來這裡受苦!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計較自己-我做得夠不夠?那麼我們大家可以念,南無大慈大悲地母至尊,或者地母娘娘,這也是我們在計較自己,回向社會啊!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的,是由地母祂的真靈,在光緒九年的時候,在大陸陝西地母廟,降乩扶鸞所開示的,所以留到現在已經一百多年了。

  那這部經,人家讀、有在讀,修、有在修,但是沒有藉著這個電視,大眾來傳道,來說地母的祂的愛心,所以我們這部真經,我們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我們很有這個福氣,能夠接到這個法,所以大家要珍惜、要珍惜啊!

  那麼我們繼續再來看,地母真經所開示,「地母一時打個盹,鰲魚翻身一掃平,也無天來也無地,世上成了一場空。」接下去,「諸佛逃走天涯外,菩薩逃走永無窮,君民人等盡皆無,天地神賢似火在燒」,火焚。各位,我們台灣很多次的地震,六十多年前后里的地震,將近七十餘年了,還有我們嘉義的大地震、九二一的大地震,還有大陸唐山的大地震、四川汶川的大地震,這都是地母所開示的鰲魚翻身,掃得很平很平的了!

  那個時候也沒有天也沒有地,我們有經驗了,在最近的九二一,那晚在地震的時候,我在台中,住在台中,住在大樓,那個時候地震在搖,整棟大樓的唏唏嗦嗦,那個時候感覺到,所說的也無天來也無地,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大家重新來回想。所以那個時候啊,當然我家裡的小孩也在家,當然也是很怕,我說你們不用怕,老祖、佛祖會幫忙保佑我們啦!

  他說-那些小孩說,爸爸,別人要怎麼辦?老祖、佛祖會幫忙保佑大家,各人各人的因緣,有德者留,無德者或者德不夠者,或者有修要為大眾,來承擔著這些業的時候啊,當然有他的災難!我們認真念佛,在家裡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靜靜坐著,坐在床上,那個時候我在床上,南無阿彌陀佛,就一直念、一直念,求佛祖加持,大家這個天災,不要有什麼災難。

  結果我們南投中部地區,這麼大的災難,兩千九百七十二名,說起來實在非常地心酸,那麼在九二一那天的大地震之時,我跟我太太,我跟師母說,我希望仙佛寺千佛大禪堂,會就這樣塌下去,因為千佛大禪堂三四百坪,裡面都沒有柱子,只有梁、沒有柱子,若塌下去,那就我們證明了中華文化道統,妙法易經是真是假了。

  所以我太太說,這樣好嗎?我說這是天在考試我們,上天在跟我們考試,第一,有那個愛心為大家來祈福嗎?祈求平安嗎?第二呢,在試說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妙法,是不是真或是假,若是假的,千佛大禪堂整個就塌下去,我因為用易經算的力學,用易經算的、所設計的,設計出來的千佛禪堂。

  原來設計師不敢設計,我把這個原則數字給設計師,才喔!這樣可以,算的結果,已經有這麼堅固的結果,所以若塌下去,就古人騙我、上天騙我,我自今開始,就不要再講易經和風水了啦!結果那下午,從台中上來仙佛寺,看了,千佛大禪堂一點裂痕都沒有,只有天花板,輕鋼架掉幾片下來,那個時候我哈哈大笑,上天慈悲、地母慈悲,讓我千佛禪堂繼續留著,證明了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確實未來世界和平的一盞明燈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九二一的災難,對台灣民心的考驗,確實非常地嚴厲,但是我們台灣人民,在九二一以後,發揮到最大的愛心了啦,我們南投這麼多學校,由各界給我們南投幫忙建設,慈濟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會友,你們的愛心,把南投國小、國中的建設,學校建設蓋這麼多,已經表現了慈濟菩薩的偉大,所以我們在這裡跟各位,九二一幫忙我們南投的,各位十方好朋友、大菩薩,你們的幫忙,南投也已經建設得,已經一個段落了啦!

  在九二一以後,本山遵照王禪老祖開示,應該感恩著天地,感恩著地母,讓我們仙佛寺這個災難,已經化於無形,所以在九二一以後,我們仙佛寺,舉辦一個花卉的展覽,來安頓我們大家驚惶的,小小的心。所以在南投縣市,我們無條件來接,用請這些學生來仙佛寺,我們以花供佛。

  同時我們仙佛寺在整山,都是整理得像現在花博一樣,這麼漂亮的山,各處都是花,來讓小朋友來我們仙佛寺,我們送小朋友花回去種,而且,我們送小朋友他們很多信物,中午也在仙佛寺用餐,我們這是表達著,我們災後重建,能夠讓我們大家,寄一個新的希望,也希望九二一以後,台灣成為一片的淨土,從仙佛寺佛祖的淨土開始。

  所以本寺,舉辦九二一以後的災後重建,花卉-花的展覽,祈求龍天護法來保蒼生,我們用花來供佛,所以以花供佛,共同祈求諸佛菩薩,再繼續加持我們台灣,此去以後,能夠大化小 小化無的災難,在我們大家愛心之下,能夠滿願。

  所以最近,我們在新的年度開始,仙佛寺,我們也要來美化著,地母至尊的身體的,一部分的衣服,地母娘娘身體穿的,這件大件衣服,我們每個人都要有這個責任,來美化,我就繼續在仙佛寺,來種很多花,來供養佛,供養法,供養諸天聖,供養各位有緣的,在過年來這裡拜佛、禮佛的各位鄉親。這就是我們從平時做起,來感恩著我們的諸佛菩薩,感恩著地母啊!

  所以我們舉辦著,「以花供佛」的活動,也歡迎各位,你們也可以來參加,都可以,也歡迎各位來仙佛寺,來這裡,過年或是今天開始,有空來仙佛寺,來這裡拜佛、禮佛,我們每個人,有這個愛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此去以後,地母娘娘-地母至尊,也是會憐惜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我相信會這樣,只要我們大家來美化著地球,我相信地母,鰲魚牠的翻身,牠就會減少了。

  我們大家所希望的,我們就有辦法依照所希望,達成我們的願望,所以我們經文繼續接下去:諸佛逃走天涯外,菩薩逃走永無窮,君民人等盡皆無,天地神賢似火焚。這個地母至尊跟我們開示,跟我們提醒,神、佛、菩薩 祂們都跑了,都跑到天邊海角,都跑回去自己的天上出去了,但是我們人-百姓,無論是富或窮,一概化為火海,都葬身在火海、在水底、在土中。

  所以我們人多會計較呢?才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跟我們開示,我們要美化地球,我們不要隨便開山墾地,改變地形,若這樣,我們不要隨便改變地形的時候,我們世間的地球上,會一天一天能夠平安,希望大家共同來讀地母真經,共同來祈求天災永息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