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49)
授業主題 : 4376集_地母真經(49)

播出日期 : 2010/12/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的愛,我們人跟不上,地母的慈悲心,無論哪一個神佛菩薩,也比不上,所以地母的愛和慈悲心,我們若沒有修行,我們不會去體會到,地母祂的真真正正的真心和真愛。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才跟我們開示,我們若時時知道該做反省、在懺悔,而且,我們會時時自我鼓勵、自我勉勵、自我努力,我們來看任何一件事情,要先從感恩開始,若是我們不會感恩,我們來說修什麼行,也是沒有用。

  不會感恩,做人也是白做的,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等於我們土地大地若沒有了,地球若沒有了,神、佛、菩薩、人,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整個都沒有了啦,那個時候是怎麼樣呢?我們經中又跟我們開示了:「無東無西無南北,萬物盡皆如灰塵,參透發筆地母意,地母光明度此身。」

  我們看啊,我們拍電影也好,或者在九二一的地震,我們看到很多我們的同胞,地震來的時候,人這個時候都亂掉了,心也亂、意也亂,無東無西也沒有南北,到底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呢!若是地球沒有了,也是無東無西又無南北,因為就都沒有了嘛,哪有南北之分,地球有南北也有東西,一旦地球沒了,什麼都沒了嘛!

  所以我們要珍惜這顆地球,我們要珍惜、保護這顆地球,我們不能再破壞這顆地球了,因為地球只有一顆而已,我們只有地球才有得住,若沒有地球,我們就都沒有了,所以地母至尊,也說得非常實在,無東無西無南北了,就都沒有地球了嘛,萬物盡皆如灰塵,萬物、人等等,都像沙塵四處飛,包括我們人也一樣,也是都沒了!

  所以我們若沒有想到這個問題,自己感覺,對啊!地球沒有什麼、這個土地也沒有什麼,我們若讀到地母經,了解到地母講這部經,在勉勵我們每個人以外,在警告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我們要有愛心,互相疼惜,要有愛心,互相禮敬和互相尊敬,不要只是使盡心機,要搶、要殺、要打。

  好像現在兩岸,大陸和台灣,大陸,同樣自稱我們是中華兒女,三祖的子孫,結果我們的表現,只是要大欺負小,用多少飛彈要來對台灣,一旦若台灣喊說要獨立什麼,馬上飛彈要把台灣,把它毀掉了,把它毀掉了,我跟你說,這都是政治的口號,政治的術語,你沒有愛心,你要滅台灣,我跟你說,天也不容,地母也不容。

  沒有真的說,我們人的愚痴,我們人沒有那個愛心,地母都會忍受我們來蹧蹋祂,要挖就挖,要打隧道就打隧道,要填就要填,要炸就把祂炸,要火燒山就燒,那麼地母,從來沒有跟我們計較,那麼為什麼我們人,同樣自稱是中華民族,都是同祖宗同子孫的,為什麼有這種的心態和壞的心念?

  所以地母跟我們警告,才提出說若鰲魚一翻身,地上都平了,人怎麼跑都跑不掉,到最後你計較也一場空,諸佛,已經跑到天邊海角回去了,菩薩也跑掉了,只有我們人,在地球上,互相毀滅、自我毀滅,我們不是毀了別人,我們也自我毀了自己。

  所以地母有靈,天父有情,有靈和有情,我們也唯願我們來學習,地母的慈悲,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祂是怎麼會來降筆,來寫這部真經,提醒我們世間人,意思也是說,我們眾生大家,從天上不一樣的空間,來到世間出生為人,來這裡,讓我們投胎轉世,讓我們成長是這塊土地、這顆地球。

  這顆地球屬地母所管轄的、地母的身體,那麼為什麼會這麼多在世間沒有愛心呢?也相對提醒我們大家,我們都是地母所生,也是我們的父母所生,為什麼生出來,兄弟姊妹就要動干戈,動不動大欺負小,大打小,這我們都要去用心來體悟,我們是人,我們不是畜牲,畜牲也是會互相禮敬啊,何況又人,不會相禮敬,會搶、會奪、會打、會劫,什麼招數、把戲就都來!

  所以地母也是跟我們提醒說,一旦地球大家不知道要保護,若沒有了以後,到那個時候,我們就像經中,無東無西無南北,萬物盡皆如灰塵,就是說我們,地球就沒有了嘛,比如我們坐飛機,坐去好幾個國家那麼遠,有時候在想說,萬一地球若沒有了,這台飛機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油若沒有 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同樣的意思,那個時候,就無東也無西也無南北了啦!

  所以無東無西無南北,無東無西無南北,就是地球毀滅了,地球若毀滅了,萬物盡皆如灰塵,萬物啊,都會像虛空中的塵埃四處飛。再來,「參透發筆地母意」,各位我們要來參,要來了解、要來悟,假使我們一個人,悟到地母這麼用心提醒我們,而且又降筆下來,發筆就是降筆、扶鸞,我們要了解、去悟地母,這回祂為什麼會自己來降筆,地母的意。

  再來,地母光明度此身,地母光明,地母隨時要讓我們每個人了解到自己,了解到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的目的,要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來到世間以後,是一個盡調和責任與義務,讓我們每個人,要朝向光明的想法,朝向光明的念頭,去做人處事啊!不是都只有想說,喔!我若想要就好了,我大要欺負小,若這樣是非常不對,非常非常沒有開悟的人。

  那麼這樣,我們人就和畜牲一樣了嘛,哪有什麼兩樣呢?所以地母看到我們地球上,這麼多所有的人,都不慈悲的時候,都沒有愛心、沒有相疼惜,這塊土地讓大家來到世間,投胎來這裡一起打拼,結果是來這裡相拼,結果來這裡起戰爭,用地母的身體來戰爭,那麼地母是非常地痛心呢!

  但是地母,祂今天祂發筆、降筆,表達祂的意以外,但是地母祂的心也是光明,也希望大家來到地球上,能夠互相疼愛,互相疼惜,互相來尊敬,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對我們大眾的勉勵以外,給我們教示啊!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誦這部經,你要了解經的內涵,若知道的時候啊,喔!地母在提醒我們了喔,我們就要有慈悲、有愛心,提醒我們的靈性,提醒我們的靈魂,所以地母會降筆,一樣是靈魂界,地母是靈魂界,藉著我們人有修行的身口意,來降筆叫作發筆,開示祂的地母的心,地母的愛。

  那麼所說的是,也提醒我們人的靈魂、我們的心,這樣來,我們若悟到這樣的時候,所以地母是在跟我們開示,這是最上乘的禪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的愛,聲聲句句都在教示我們,地母祂的心胸、祂的心懷那麼大,讓我們所有的萬生萬物,在這顆地球裡面生長,讓我們成就,我們每個人的願望,所以我們若要修行,首先的條件,我們要先去感恩著這顆地球,地母的真心啊!

  我們現在再來看經文:「地母發筆靈芝現,地母真懐結月成,性命保全精神合,精神氣合我造成。」地母發筆靈芝現,地母,祂來降筆的用意是什麼?靈芝就是一個寶物,是一個寶,所以我們要去領悟地母,今天降筆來這裡,這個地母真經,這是最寶貴的一部經,好像就是靈芝一樣的意思。

  靈芝就代表著世上、地球上最珍貴的自然的寶物,我們若看到地母這部真經,我們就要用好像靈芝的心來尊敬,我們對靈芝看了很喜歡,我們看到地母真經,我們也是一樣,因為這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重新思考,我們人的生命重新來建立,重新出生,所以地母真懐結月成啊!

  地母真懐,我們若悟到地母經,地母所開示的,我們悟到以後,我們一個一念之間,我們的真懐,我們的身體的真懐,結月成,就是短短的時間,我們自我的生命,會重新出生,那本人這回,七月初七開始,一場大病,重新出生,這也是地母的慈悲給我機會再重生,所以我看到地母真經這段,我心非常地感恩。

  我自己的心,眼淚向裡流,感恩著地母娘娘、地母至尊,讓我有這個機會,我一輩子三個母親,一個母親我的母親,我媽媽張媽鍾氏,也是我的母親,生我這個身體的這個第一個,第一個,第二個,四十歲的時候,我的病險些死掉;瑤池金母娘娘給我這個生命,再重生;再來,在六十八歲的今年,七月初七這個劫數,照說是要死了,體要回歸大地,我的靈魂要到虛空,各歸本位去了。

  又讓我有機會,地母的愛,讓我有機會,再重生起來,這個就是真懐結月成啊,這就地母對我的內心、對我的本性、對我的身體,重新再重生啊!再重新再出生,性命保全精神合,我的性、我的命,這個保全起來,精神合,保持著完整,過去、現在到未來,未來是須要再好好再修行,才有未來。

  那麼既然我今天有機會,再重生起來,我要感恩著地母至尊,要感恩,所以我們若每個人,一個劫難以後,有機會再重生的時候,我們就能夠體會到了「精神氣合我造成」,所以我們人有機會再轉生在地球上,藉著母親的身體,讓我們有機會來投胎轉世做人,我們要珍惜以外,那麼我們一個人,人生的短短歲月之中,我們有機會,我們再重生的時候,我們要感恩著地母,或者感恩著其他神聖、聖神。

  所以我在這裡,發這個心,發這個願,我絕對不會辜負了地母娘娘-地母至尊,你對眾生的愛,感恩著你對眾生的包容,感恩著地母對眾生的勉勵啊!所以我們唯願,我們大家時時刻刻要感恩著地母,感恩著地母讓我們在這裡踩、在這裡吃,維持我們生命,來創造我們這生的本願。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