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54)
授業主題 : 4381集_地母真經(54)

播出日期 : 2010/12/1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修這部地母真經。地母真經的句句的開示,都是真言,我們尤其,地母跟我們提醒著,士農工商忘母意,將恩不報反無情,不分正法圖如意,墮落萬劫不翻身。士農-讀書的、種田、做山的,經營農業的、工的,經營工廠的、工廠的,商-做生意的,我們一些做生意的人,我們有機會腳踩天下間,我們要感恩著這個地母,我們若不會要感恩地母呢,你的事業做不久了,你放心 做不久,有夠多了!

  在差不多十餘年前嘛,我們一位做生意做貿易的,做得非常成功,有一天,因為他信不一樣的宗教嘛,那都是,只要做正道、走正道的這樣就好了,你做什麼生意都也一樣,就因為他的太太,是我們道家的修行人,先生宗教的信仰不一樣,但是他很有涵養,他不會把太太阻擋,說你信你的 我信我的,你吃你的素,我吃我的魚魚肉肉,所以但是夫妻不曾衝突。

  有一天,為了小朋友開智慧嘛,就帶小朋友,來給老祖加持智慧了,那個時候,那個孩子,我看他土神犯到了,我說你的孩子土神呢,嘴巴黑黑,她的先生說,就是啊!就不知道怎麼樣,藥吃沒有效,什麼都吃沒有效,我也為他祈禱了,嘴巴黑黑。我說那個土神呢!

  那麼這位貿易商呢,生意人也是很客氣,老師、師父,這土神有什麼方法,能夠消這個災厄呢?我說很簡單啦,你去拜土地公就好了,去土地公廟去拜土地公,然後去抽七支的香腳,用香灰-舀一些香灰,紅袋子裝回來,或是金紙包著包回來,給他洗身體。那麼這位先生他說,師父啊 !好意思呢,我信不一樣的教義?

  我跟他說教義歸教義,有效最要緊啦!然後 你屋角,去挖小小一塊土起來,摻一摻 攪一攪下去洗身體,一定好的。那麼這位先生,因為他只是說我信不一樣的教,我說你這個要土地,犯土神,動土的土神,所以你什麼藥,仙丹妙藥沒有效,你放心。回去呢,那個孩子三更半夜哀哀叫,弄沒辦法,就又來了,又來仙佛寺這裡問我要怎麼辦,不要這樣難道沒有辦法?我說沒有辦法,這樣而已,只有找土地公,因為土地公代替地母。

  土神,人家在蓋房子 挖溝、挖圳,或是挖地基,孩子去看,當然你犯了土神煞了嘛,只有這條路,沒有第二條路。那麼這位先生,這樣好啦 我聽你的話,上帝應該會原諒我才對,上帝應該會了解,上是天父嘛,還有地母啊,有天父要有地母嘛,哎唷!你頭腦有問題,回去就照這樣做了,也很虔誠去拜土地公了,為了兒子不拜也不行了,照說的這樣做起來後,那晚孩子就這樣好睡了,不然弄了一兩個月,弄沒有辦法。

  後來又經過一兩個禮拜,我開智慧就又帶來了,師父啊,喔我不知道地母、土地公,祂的權限管這麼大呢,我說分工合作嘛,中華民國一個鄰長,他就代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國民,代表中華民國,不是像說我們很多大官去到大陸,不敢說中華民國的國民,自己不敢說,很丟臉的、很可憐的!

  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嘛,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創辦的嘛,我們在這裡,護照也中華民國,什麼都中華民國,錢也中華民國的錢,我們竟然去大陸,不敢說中華民國的這個,避免說中華民國,哎呀!頭腦不知在想什麼,所以這個忘恩負義嘛,士農工商-政治,王侯將相、君臣文武,這就是沒有智慧的嘛,那麼沒有智慧,你有辦法把台灣治理多好啦,哎呀!騙人的啦!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啊!

  所以我們要學習感恩,不要認為說,我是什麼最大呢,所以母娘,事先一百多年前,就扶鸞出來了,士農工商忘母意嘛,士-從事政治的也是士,有讀書的也是士,農呢,經營農業的,開山墾地,也是地,工,工廠的,大間、小間,一間擴大又一間,也是要土地,也要地母,商,做生意的,你做生意的,也要有這個土地可踩,你生意才有立足之地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上天有好生之德,地母有承載萬物之德,那麼我們天地之間,就是我們人和萬物,所以地母,讓我們在腳踩、在那裡成長,小便大便、吐口水,種五穀、蓋房子等等呢,我們需要這顆地球,所以地球只一顆而已,我們要保護,不要說喔!地球沒有什麼!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經營一片的山地,有一天呢,他就來問我說師父啊,他買一片山,想要來經營種其他的農作物,種水果,我跟他說這樣這個最好啊,水土保持要做好啊,你水土保持你若做不好,你後來你,原來人家好好沒有事情,因為你的開山墾地,做下去以後呢,那麼土石流、山崩地裂,到時候傷別人,那就很罪過了呢!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會啊!我當然我會請水土保持的幫我設計,設計好,我然後再來種作,我說哇!這個這樣最好,你這個人知道因,而且又跟我說:師父,這個大地環保的環境保護,我很重視得呢!我說這樣你有德,你有德你就有福,有福你就有財了啦!結果他經營,水土保持做很好,原來買差不多一兩千萬,水土保持花差不多四五百萬,做好後呢,朋友看得很中意,他硬跟他喬、叫他賣給他,到最後多一倍的價錢,就跟他買了。

  買去呢,他跟他的朋友說,我水土保持做得很好,你水土保持可以加強,不能破壞!那個朋友跟他說,哎唷!相信那些,人家那麼早、那麼久,都沒有在崩,為什麼我在做就會崩?我有要改變我的方式,他賣了,沒有權力了!

  有一天,我們信徒回來問我說:老師啊!師父,你的關心謝謝啦,我已經有再賺到錢,我過手給人家了,我那個朋友呢,我感覺很不可理喻喔,不可理喻,我說不可理喻,因果自己擔!那經過沒多久,我們台灣的冬天到來了,因為他買下去以後,水路照他想的改變,照他自己過去種田,做山做園的方式去改變,結果那回那年,差不多八九年前的時候,我們土石流台灣正在流行,結果他那塊土地,整山全流下來,後來哎哎嘖嘖,包括他的朋友也去被壓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開山墾地,水土保持要做好,這個重要,要會感恩著地母至尊,我們走到哪裡任何一個地方,你一定要先去拜土地公,土地公是代表地母娘娘,管轄著我們所住的,附近地方的土地,這是一個千古不變的真理,只是我們人的愚痴!

  再來,我們一位貿易商,也是做貿易,跑歐洲線的,有一天就來到仙佛寺,來這裡跟我就坐著,喝個一杯茶,在跟我說他的做的貿易,都在歐洲路線,問我說不知道要怎麼樣,他的事業才會較順遂?我說你沒有拜土地公喔?他說啊!沒有啦!我的教派不一樣,土地公不是我的教派,我們所拜的所那個不是!

  我說你錯了,錯了,你在這顆地球上,到歐洲也好、美國也好,都是在地球之上,地球是地母的所掌握所管轄的,所以啊你應該要感恩著地母才對,拜土地公。他說不過土地公,神那麼小,在我們地方這樣,哪有辦法去到歐洲,跟我幫忙保佑呢?我說你有夠錯誤呢!你拜神就要求神保佑,那麼你算什麼?你也不是王侯將相,你若王侯將相,上天會派人幫忙保佑你,幫忙顧你。

  但不是啊,一個生意人,只不過利用地球,這顆土地上面,你做你的各種的資源買賣而已,所以你要拜土地公。那麼他笑笑的,我知道他沒有在信這些,有一天去歐洲,去歐洲呢,就開車讓人家載,就這樣車禍,撞到田裡下去,爬不起來,這樣腰椎骨閃到,好像斷掉這樣,喔 那個時候自己卻昏倒了。

  昏倒呢,夢見一個老人家,拿一本書,拿一支枴杖叩叩叩叩,年輕人啊,不要感覺你最大,我台灣跟著你到這裡來,幫忙保佑你 幫忙顧你,你現在爬不起來了,那支枴杖把他打一下,腳把他踢一下,就跳起來,爬起來就好了,哇!才體會到,土地公處處皆在,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土地公的管轄的地方。

  各位十方善知識,土地公福德正神,就代替地母娘娘來管理一塊,任何一個地方的土地,我們種田的人,每年的八月十五,我們一定要拜,水頭水尾的土地公,田頭田尾的土地公,我們二月初二,我們也一定要拜土地公,春天我們開始耕作,我們就要會拜土地公,你的事業、農業,一定會很順遂的,若不會要拜土地公,我們冤親債主一大片,一下子蟲災、病災,其他的災難都到了,這點呢,我們大家要重新思考。

  你不要看一個土地公,祂沒有成佛,事實上你要成佛成聖的,你也踩在這塊土地,這個土地的管轄人、代表人,就是土地公嘛,所以若你不敬,我跟你說,照常對你的譴責,對你的責備和教訓。

  我在七十三、四年的時候,認識一位我們的佛教界的大師,那個時候他身體很不適,他的弟子呢,他就帶他來問王禪老祖,他的病到底為什麼那麼多?王禪老祖跟他說,你要拜土地公!他說我就拜佛啊,我哪要去拜那小神呢?我說你那個咳嗽咳不好,也是沒有拜土地公,因為你的佛寺前面圍牆外,就是土地公廟,你的土地就是祂管轄的,那麼你不尊敬要尊敬誰?

  這個出家的法師,他當時也是將軍退休的,他才跟我說,我跟你說啦!張居士,我原來我的身體,咳嗽咳四五年咳不好,有一天我在睡的時候,床下、床頭、腳尾,都有一個鬍鬚留得白白的,用鬍鬚在搔我的喉嚨,所以我一直咳成這樣喔,很咳,我想可能土地公,後來,他才去跟廟外那個土地公,去跟祂燒香,買個水果去那裡拜拜。

  請土地公,你就慈悲啊,不要讓我咳,我以後初一十五,會來跟你誦金剛經,功德來回向你,就這樣就好了。好了呢,因為他咳四五年,吃很多藥,吃各種的藥,吃到後來腎臟也傷到,身體傷到了,到處都傷到,所以我去那間道場寺裡,去看他、去拜佛,去幫他了解幫他看的時候,那麼我們這位大師,他也是說很不好意思,原來我們修的教義,只有佛以外其他的不能拜。

  我說你錯了,腳踩的地方,土地公代表地母至尊,來管轄著這個土地,我們既然要修成聖、成賢、成仙、成佛、成菩薩,我們必定要先感恩這個土地,你要怎麼感恩法,除了水土保持、環境保持以外,我們一件很重要,我們要去對土地公的禮敬,我們不要認為說,喔!我是什麼教了,千錯萬錯!

  你什麼教也地球上面成立的,沒有地球就沒有什麼教?你既然來到這個地球上了,你就要遵守這種的道德和良心,不是只是說,遇到我說什麼教、什麼神、什麼仙、什麼上帝,千錯萬錯,立足之地,所以這個大師,我跟他說了有一會兒,他才說這樣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平時初一、十五,一定會去跟祂禮敬。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至尊,祂的代表、土地公嘛,這樣而已嘛,奉勸各位,士農工商,你讀書要考試的、要考公務人員的,或要考官、考高考的,你一定要拜,你們管區裡面的土地公,你才會考上,一定要拜。

  那麼農呢、農業,你若要順遂,也一定要拜,拜土地公,拜土地公以後,你農業生產就更順遂,工場、工廠,你一定要供養土地公,拜土地公,你若拜土地公以後,你才會順遂,那麼你員工才會較平安,因為我們會知恩感恩的人,土地公 神明,一定幫忙保佑我們啊!

  做生意的人,你一定要拜土地公,因為你每一腳,所踩出去都是土地,都地母的土地管轄區,我們若不會要拜土地公,你生意要順遂是很困難,所以你說,啊!我們現在很順遂的,那個暫時的而已,你的福報因緣結束了,那麼你要順遂喔,很有得拼的喔!所以記得,我們要敬天、敬地、敬地母至尊,我們才會平平安安,會順利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