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55)
授業主題 : 4382集_地母真經(55)

播出日期 : 2010/12/19...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再來修地母真經。地母真經,聲聲句句都在跟我們教示,和跟我們開示,教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無論是對地母也好,地母代表著我們的父母,尤其代表我們的母親,生我們、餵我們、養我們,讓我們一天一天,漸漸成就起來,長大成人,開始有成就,士農工商各有專長在發揮。

  那麼發揮以後呢,有的卻對自己的父親、母親卻忘記了,認為自己最厲害,這種的人非常地多,這是一個很恐怖的社會問題。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來請示王禪老祖,我們大殿有籤,他抽一支籤,那個籤詩給我看,我跟他說你對父親母親,尤其對祖先的祭祀,你要重視啊!重視祖先的祭祀以後,事業才會順!

  他說啊 不好意思喔 老師啊,我信的不太一樣的教義,我說不一樣的教義,你來問我要做什麼?因為我聽人家說,你易經有研究啊,我來了解看看。易經跟你說,你要對祖先要祭祀,要祭拜祖先才會順遂,不然其他不用說,又再一直吵說他不一樣的教,所以他祖先不用拜,祖先已經去上帝那裡了,去天國了!

  我說你有看到嗎?不然若沒看到,你怎麼說你們祖先在天國?所以啊!你妄語啊!當然你事業不順遂嘛,你的父親母親,原來我們中國的道家的精神、理念,就是道家的宗教信仰,阿公、阿嬤、阿祖、阿太,他們呢,也是原來道家的宗教信仰,那麼你來轉一個,不一樣的宗教信仰,當然是沒有罪過。

  只要行善,每個教都好,勸人做好事 走好路、說好話,做好工作,都一樣就對,但是沒有叫我們背恩,忘恩又負義,沒有啊!所以你事業要順遂,別想了,因為我們做生意,我們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過世的父母、祖先在幫忙我們做生意。

  那麼這位先生啊,他跟我說若這樣,我們的傳道的那些傳道師,會生氣呢!我們的主神會生氣!我說你們主神若這樣會生氣,你拜那個沒有用,因為主神是不孝起家的嗎,不是吧?你們的這些傳道師,難道是不孝起家的,應該不是吧,這是你自己懶惰、起懊惱,懶惰,每一次我們道家,年節都要拜祖宗嘛!拜祖先,你嫌這個麻煩!

  這位先生臉紅起來了,我就看到我就知道,這個人就真的我所說的懶惰,說是多不孝,不是多不孝,沒有智慧,會想要錢錢錢,做生意會賺錢這樣而已,或是說要讀什麼書,做什麼大官,只是讀傻書這樣而已,我說你若事業要順遂,家裡若要平安,孩子要會乖巧,你祖先要拜,你若祖先不拜,我跟你說,天父地母就不要諒解你,你在天地之間,你就沒有容身之地了。

  天父、地母,一天、一地,我們人在中間,那麼天地不容,我們要跑到哪裡去,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祭拜祖先很重要,不要認為說,喔我是信什麼教了,我省得拜,我看你們那些,那麼沒有知識,那麼沒有智慧都在拜。我跟你說,好幾千年在拜,拜到現在人類也越來越旺,是不是這樣,哎呀,拜祖、祭祖是我們人的本分啊,我們不要只是想,我就讀多少書 學歷多高,我接觸著外國人,就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一些頭腦有問題的台灣人,很多的呢!

  瘋子不知道多大群的,把祖先放水流,把祖先的蓮位劈掉、燒掉、丟到垃圾桶的,不知道多少的呢!結果此去那些子孫不孝,哎哎嘖嘖,你要怪誰?沒得怪起啦!只有怪自己。所以這位先生,回去啦,我說你回去你們祖厝,有空常回去拜祖先,你的生意會較順遂,事業也較順遂,家裡也較平安。那他就:若這樣說我會接受,這樣有道理。

  所以這個卦地風升之卦,就是要祭祀、祭拜祖先,你才會像太陽一直出來,不然 太陽出來,自己的影子遮住,永遠是黑暗的人生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地母真經,聲聲句句,都希望我們,做一個知恩 感恩的人,做一個好人,念念都是想好的,所以地母,不厭其煩跟我們開示,好像再來複習,士農工商忘母意,將恩不報反無情,反無情。

  萬項事情都說自己厲害,不曾來感恩這個土地,都自己說喔 我最厲害,我很會打拼,一隻手撐好幾萬斤,你撐一斤,你沒有地可踩,你也陷下去,撐一兩,沒有地可踩,也是陷下去,那麼一個人身體沒有拿什麼,沒有地可踩,也陷下去,多厲害?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地母娘娘、地母至尊,跟我們警告士農工商、修行的仙佛、君臣文武百官、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絕對不要忘恩、不要反義、不要背義對地母至尊。

  所以有時候呢,我們自己平時就很自在,結果忘記來感恩地母,呵!這種的非常地多,再來「不分正法圖如意,墮落萬劫不翻身。」不分正法,我們宗門在地球上,來以易經風水為主體、為法脈,風水就是山河大地的保護,名字是風水,所以我們一直在創造著人間的淨土,我們要成立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也是一個人間淨土的工程師啊!

  所以我們接受各國各地,我們有緣的人,大家共同來學習易經、學習風水,來建設一個家庭,建設我們的事業,我們若會研究風水、知道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這是一定的真理了啦!可惜我們有的人,來世間卻忘記了,風水,就是山河大地的保護工程師,我們對工程師不尊敬,對風水不尊敬,我們有一天,會在風水裡面把我們敗掉了!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就蓋房子在半山腰,半山腰呢,那時候當時要蓋,我也去幫他看,我說你這間房子不能蓋大間,你後山不可以挖,你可以填不可挖,你若挖下去呢,後面會走山,你若填下去,蓋起來,蓋較小間,你會平安不說,還有功德!

  我在說,他哼哼哼,他說要去哪裡拿這些土來填,若這樣不然就不要蓋嘛,因為我研究地質的啊,我雖然測量,我對地質有研究啊,對地脈裡面的走法,我很清楚啊,因為我研究天文地理,我研究易經風水嘛,我們就算下去我們就知道說,這個地脈裡面它的成分是哪一種的清清楚楚嘛!

  那麼這位先生,他就說歸說咧,那麼他就自己房子蓋了,後山就挖較深下去了呢,挖下去,裡面出稍稍一些泉水,哇!他很高興的,也有出泉水,就有好地理了嘛,沒有錯啊,但是你駁坎你要做好,水土保持要做好,他就想說這個平坡,種一個草、種一個樹就好了,不用花那些錢。結果我們台灣的雨水期,一陣子很多的時候,後面山滑下來了,把房子壓一半。

  幸好夫妻,那天剛好出去外面買東西,回來的時候房子,滑這樣下去了,後面山滑下來了,才來寺裡拜老祖、求老祖,這個這下不知要怎麼辦?你再來幫我看要怎麼辦?我不要去了,因為你對法不尊敬,對正法不尊敬,那麼我去沒什麼用,人家有需要我沒有去,你沒有需要我一直跑,吃飽太閒的,我說遷走啦 那裡不要住了,下來租在較平地的,這樣就好了啦!

  所以各位啊,地母跟我們開示,將恩不報反無情,不分正法圖如意,我們不分正法,水土保持,山坡地的保護,我們要照政府的規定,我們來開發,我們不要說,喔!我自己很厲害了,我就挖一大片,蓋很多房子,我可以多賺一些,台灣很多山坡地,破壞掉很多的,然後發生了很多人命,這是有夠冤枉的,我們的社會事啊,所以這個叫作,墮落萬劫不翻身!

  我們去被壓死了,永遠爬不起來,萬劫不翻身,尤其我們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的人,這個萬劫不翻身,因為這個罪過非常重,大家要小心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有人問說:師父啊,地母叫什麼姓?什麼名?我說地母是無名又無姓,祂是大天尊,祂的名姓是所有的人的心,就是地母,所有的人來世間的姓,都是地母所化出來的,所以經文跟我們開示,要知地母名合姓,不是名和姓,不是喔!

  這個「鴻蒙未判老混沌」-混沌,「壽活十二萬年載」,祂年歲有十二萬年了,九千六百刻時辰,九六原靈啊!這個先天數的無量數、無量壽。有人問說地母姓什麼?我說你姓什麼?他說我姓蔡啊!這樣地母也姓蔡,你的朋友姓什麼?姓李啊!那也姓李,他姓王、姓牛、姓羊、姓馬等等呢 都是地母的姓。所以不會祂的名合這個姓,統稱為地母。

  所以有的人說,地母應該知道有祂的名和姓嘛,和知道祂的父親母親是誰嘛,這個鴻蒙,混沌以前地母就有祂了,以後生出我們這麼多,光是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樣看多不多,所以萬姓都是地母的姓,若是我們了解到地母的慈悲、地母的心,我們的姓就是地母的姓,合在一起,我們的姓就是地母所分出來的,是這個意思。

  鴻蒙-鴻鈞老祖,一萬四千五百多年了,鴻蒙未判老混沌,這就是,老混沌就是人家要祂問說,地母至尊你什麼名字?你姓什麼?你有幾歲了?所以要知道幾歲嗎?無量壽,佛家叫作無量壽,無量壽佛,無量壽,我們道家叫作混沌,混沌,一切都是合成一個,不分,都一個圓圈圈,裡面都空空的時候,這叫作混沌。

  所以混沌,鴻蒙未判老混沌,壽活十二萬年載,祂的歲數十二萬年了,那麼久,自己自稱說,我的年歲十二萬歲了,千真萬確。假使人問說:啊!師父,你幾歲了?我可能上億歲了,不知道幾億去了,因為在地球上,虛空世界,一直在各人因緣,來到地球上其中的一點,這樣而已,所以我的年歲有多少,或許算億歲。

  你的年歲也是可能有億歲,因為孔子公所開示「吾道一以貫之」,道者生命也,我們的壽命 一以貫之,無量劫以前,千億萬年以前,到現在、到未來,所以我們的歲數、壽命,算無量數啊!所以這個佛家的用詞,非常地高雅,事實上也是這樣就對。

  再來,壽活十二萬年載,九千六百刻時辰,不是只是九千六百刻,這個就是九六的原靈,叫作九六,九六原靈就對,九六原靈就是我們的先天八卦河圖的數,由北、從東繞往南,繞到中然後到西邊,然後從西邊再繞回來,一來一往,合來九六原靈,是這個意思,不是說地球上,有九十六億的原靈,不是這個意思,很多人修行把這個搞錯了。

  所以老母娘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壽數九六原靈,不是這個九十六歲也不是,也不是九十六億,都不是這樣,這是一個數,叫作一陰一陽相互的成就,變成一個空性,一個空性,所以我們的生命無形無象,有多少,不只十二億,所以母娘的慈悲,跟我們啟示、跟我們開示,祂的壽數,壽活十二萬年載,事實上不只十二萬年載,不只十二萬啦,這是一個代表數而已!

  所以各位啊,地母來跟我們開示,我們的壽數很久,我們、但是最重要的,我們每個人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以外呢,我們對於祭祀、孝順祖先很重要的,尊敬眾神,尤其土地公福德正神也很重要的,你要士農工商,要考試、要做官、耕作田園,你工廠要開工廠,那麼你要到處做生意,你一定要禮敬地母,感恩著地母,也是感恩著我們地母以外,要祭拜尊敬著福德正神土地公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