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9)
授業主題 : 438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49)

播出日期 : 2010/12/2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唯心聖教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所有的唯心賢士同修,我們繼續來講解金剛經。

  再三地強調,世間所有的作的文章,什麼文學啦、等等呢,這是世間的法,入世法,那麼佛經、聖經、可蘭經、道經,都是天上如來的無為法,出世法,所以我要各位多誦這個經的道理,誦經的道理,希望我們入世在做人的工作,那麼我們以出世的修行,鋪我們未來。

  世間我們有一天不願住,我要走了,我們回去天上世界,我們自己金剛世界,金剛如來的世界的時候,我們才有一條路,不然呢,回想到差不多,將近二十年了,我們有一個信徒弟子,他是很有錢喔,財產也很多,財產很多,他就生病在台中,好像在可能在澄清,這個平等街那裡的澄清醫院,去那裡入院、住院。

  我去,他的孫子很孝順嘛,和他的媳婦很孝順,來求老祖啊,我去醫院看他,我說啊!歐吉桑、阿公啊,認真念佛!「我沒有氣力可以念佛啦!」他沒有氣力可以念阿彌陀佛,過一會兒,哎喲!我那裡在痛啦、很難過的啦!很大聲,喊到隔壁說歐吉桑:「阿公啊,小聲一點啦,每晚都被你吵到無法睡覺啦!」

  病人最怕吵嘛,結果他有聲音可以叫,有氣力可以叫,沒有氣力可以念阿彌陀佛,沒有氣力可以念佛。哇!那我跟他說:阿公啊,你喔、你要注意喔,你現在若死喔,你的錢,匯款到那個佛祖那裡過去,過不去喔,匯去地獄呢,地獄又沒有人去那裡,開地獄銀行的董事長喔,所以你這麼多錢呢,你要怎麼辦啊?

  他說對啊!我在煩惱啊,煩惱這些錢,煩惱這些錢,不知道要怎麼拿去陰間啦,到底是要用鏢局,那個鏢局把他送去,還是用這個貨運的,還是要用我們現在郵便的,把他送去陰間?我跟他說那個都送不到,只有念阿彌陀佛送得到而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然後那裡一條管子,你這條管子,會通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那裡去喔!

  你的錢才可以到那裡,這一條管道,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念阿彌陀佛,因為我們人若有錢就怕死嘛,你不相信,換你們老你們就知道,想到一片這麼大的江山,我在七月七號開始在生病,幾乎要死掉,當然哪!我們很多師兄啊,煩惱師父死掉了,這片江山不知要交給誰當住持,在煩惱啊!

  我是沒有煩惱啊,我死就算了嘛,反正我常常在穿新皮鞋啊,新皮鞋穿著在走,就死就算,死就算嘛,有沒有?那新皮鞋就唏唏嗦嗦,就穿著新皮鞋就喊死就算了,對不對,沒有關係啊!我想說,我跟他說:老阿公,南無阿彌陀佛。他跟我說:年輕師父啊,不過我念佛念不下去,你那串佛珠給我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快點摘佛珠給他念。

  但是我知道他若念佛下去,他就死不了了啦,認真念佛,認真念,身體健康起來,那麼他就,我送給他,我再一個禮拜去的時候,原來躺著不能動,結果一個禮拜去,起來能走了啦!一面念南無阿彌陀佛了啦,在念佛了喔,他說年輕師父啊,很感恩的,你將你的佛珠拿給我後,好像有佛祖手把我牽起來,我就覺得很有氣力了,我覺得也非常有信心了。

  所以你給我之後第二天,念佛的時候,一大早人家都在睡,有人身邊在跟我喊說,該起來念佛了啦,眼睛睜開,看看,沒有看到 沒有看到人,就認真念佛,近一個禮拜,精神很好的,又一個禮拜,出院了啦,出院了,那個時候我就,搬過來仙佛寺沒幾個月嘛,沒幾個月呢,我還在建設。

  我就內衣穿著啊,斗笠戴著啊,毛巾圍著,抱石頭啊,挖土機啊,在那裡在挖啊,在那裡用石頭,他一定上來山上,要感恩師父就對啦,旁邊的跟我說,我看見一個歐吉桑,老阿公來了,我很高興的,我就自顧自做我的工作,人若好起來就好了,你何必就一定說,他若好起來,你就要特別說叫他感謝你,不用啦,他就一定要找感謝師父。

  當時我們的師兄,他說師父在那裡啦,啊!哪有可能?有的師父都穿得漂漂亮亮,裡面在吹冷氣在喝茶的人,哪有可能戴斗笠、圍毛巾、穿內衣,缺穿短褲而已,他說哪有可能,說得很有力的。我說歐吉桑你來喔,痊癒了喔?他說痊癒了啦,非常感恩啦,我這樣喔,來感謝王禪老祖。

  那時候我們這裡都還沒蓋的,大雄寶殿都是臨時的,剛像我們現在圖書館,原來茶寮那間而已,那這是什麼,歐吉桑他覺到,年輕師父啊,我晚上都看到身體發光的人呢,亮晶晶,在前面坐著跟我笑,我說這就是阿彌陀佛啦,你認真念阿彌陀佛,祂會自己跟你灌頂,跟你加持。

  接下來老阿公,他就跟我說:年輕師父啊,你這裡建設,不就要花很多錢的?我說對啊,我那時候頭在想,這下子可能有人要來幫忙贊助了。說說說呢,阿公他就「再見喔!我要回去了。」說謝謝喔,我在想說他說,不然這樣我跟你幫忙贊助一下,也沒有啊,那他就回去了。

  回去過一陣子,他有空他就來這裡,這個阿公他確實,有錢有他的有錢的道理。他的經濟、他的理念,節儉的理念,是有夠節儉的,節儉到說,一點油香箱,投下去跟老祖幫忙也沒有,那有夠節儉呢。

  那後來經過一年多了,一年多,這個阿公他就又來了,他再來:老師啊,我念佛的那佛珠斷掉了,斷掉了,斷掉要怎麼辦啊?你還有嗎?給我好不好?我說你去讓人家穿好啦,那個最寶貴啦,那都念到烏亮起來了嘛,那叫作黑珍珠、黑金剛呢!

  喔!聽到我說黑珍珠、黑金剛,阿公他就覺得這個就寶貝了,呵!就開始穿了,要叫我們寺務部這裡,那時候的師姐,叫她幫忙穿,穿一穿他就又念了,結果這個阿公,最後再經過兩年,他要回去的時候,他把財產捐給這個,不知道哪一個基金會,做慈善事業,留給他兒子留一成,剩的都捐出去。

  阿公悟到了,他悟到就是金剛如來,阿彌陀如來,所以他跟他兒子說,他兒子來跟我說,他爸爸喔,把九成的資產都捐出去給我們的社會公益團體,留一成給這些兒子去分,這樣而已。我在想說,看他再說多一句說,這裡也跟你多一份,也沒有就對啦,但是他到最後要走後,他就自己靜靜念佛念一念,坐著就這樣走了,回去了。

  所以各位,人家有的人問說,師兄,你要跟那個師父要做什麼,那有的我們若有開悟的呢,我跟師父希望較好死的啦,怎麼樣較好死的?我們就修行念佛啊,喊要走就走啊,喔不然像我在醫院喔,那個一開始加護病房,加護病房那裡的,靈魂界那裡很多都也來找呢,我在加護病房兩天,呵!被找得無路可跑,我說我沒有辦法啦,也一大群排隊要加持啦!

  我就很難過,我就身體不能動了,這個色身沒有辦法了,你還叫我加持,呵!問題很多就對啦,才說好啊,到最後就出來普通病房了,普通病房還在治療的過程,那個時候,就看到我過去生過去世,有的殺業等等的都找出來了嘛,自己了解啊!

  幸好這生認真修啊,在醫院的時候,要量體重,不是站著體重機量,用一塊板子墊著,四條繩子綁著,秤子吊上來,人吊高高,吊高高這樣,我想說哎唷!我以前賣豬,就是這樣在秤啦,就對啊,賣豬就是這樣秤啦,哎呀 是因因果果,因因果果啊,懺悔啊!念佛啊!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宗門,老祖師尊開示,我們要放生,初一、十五 我們在三寶寺,由我們元松院長下去做住持,我們若有心的人要放生的,過去我殺人多少、吃人多少,我們這個一定要還啊!你沒辦法還,即使你是金剛如來,但是金剛如來歸金剛如來,欠債歸欠債,該還也是要還就對了!

  所以我們初一 十五,我們在三寶寺,都有舉行著放生的法會,由院長主持,你們若有的想說好啊,不然我來報名放生,隨便你時間,隨你的方便都沒有關係,反正初一、十五,你們若有需要來報名,好啊!我要來放生一百元,放生一百元,你若龍蝦買不到一隻,買一隻腳,那就沒辦法放生了。

  你就一百元,買那個吳郭魚小尾的,最起碼也買十尾,你們來放生,代替你們的祖先,過去九代人的祖先的殺業,替他們放生,都有這個緣分,因因果果的問題,所以這個放生,我們很多佛教大師,鼓勵人家放生,有很深的真實義,所以我這回病得最難過啊,我們哲慧法師他為我升壇,那我說好啊!不然這樣,也來放生啦,我看很多水裡的魚蝦,在飛的、在爬的,過去生,這生和小孩也是一樣啊,殺業很重,這回才會病這麼嚴重,找到來了。

  那好啊,我就來放生了,法會結束了,放生,開一個,其中要有一隻鱉,我請我們的活動組組長元逸法師代替我去放生,去我們故鄉那裡,所有的魚蝦等等和鱉,要放生的時候,竟然那隻鱉,要把牠抓來放生,反而把他咬,咬那個林師兄,元逸法師,咬他的手,把他咬著卻不放,被鱉咬到要等打雷呢,若不打雷 你會被咬死,那怎麼辦,對不對?

  那時候林師兄,元逸法師他說,跟牠說,這隻鱉啊,我要把你放生啦、怎麼樣,慢慢跟牠說,說說說,放在地上牠才放掉,但是,把牠抓去溪裡放生就結束了,很高興的,回來要到善覺寺了,結果回來到善覺寺呢,那隻鱉竟然還在車裡,那隻鱉把牠放到水裡,沒有下去喔,為什麼在車裡?車裡,快點才又抓回去放。

  你知道牠怎樣,不願啦,沒有咬到你絕對不放,他被牠咬是怎麼樣,代替師父受業報啊,所以各位啊,我們那個能夠放生的,盡量放生,冤冤相報何時了,這是什麼,展現我們的金剛如來,阿彌陀金剛如來的慈悲,阿彌陀佛祂的成就,四十八大願,其中我若做佛的時候,我的世界若有蜎飛蝡動,魚蝦等等來這裡,我都歡迎牠們來這裡修行,來西方極樂世界修行,牠若沒有得到度的時候,我絕對不要做佛。

  你看阿彌陀如來這麼慈悲,那麼相對就是說,我們來世間修行,我們過去的很多殺業,為了生活的殺業,遇到了不要緊啊,那我們要會此去之後,我們來多放生,但是你們要放生呢,你們不要說,去那個人家在賣魚啦,賣鳥什麼,說:喂先生啊,你幫我抓多一點來,我要放生,那就很缺德了,很缺德是怎麼樣,你叫人家捉來,你才又要把牠放生,那不是廢話,對不對?

  魚在那裡,喂!先生啊,我這些魚把牠抓起來,這些把我買起來,我要來放生,旁邊、旁邊這些魚這些,你要把牠抓去放生,這些不願,你放十尾,那些一千尾把你恨在內,所以你們要放生,很自然靜靜去把牠買回來,這樣就好了,回來佛寺把牠三皈依,皈依佛、皈依僧、皈依法,把牠皈依以後才把牠放生。

  這個我們放生有很多意義,代替我們的父母放生,代替我們的祖先放生,代替我們子子孫孫,以後他們有福報放生,和將自己過去生多生累劫,所有的一切殺業,我們來放生,所以放生的真實義,我們非常有意義,等一下你們要去餐廳吃海產,隨你們吃,你不要那尾活活的,喂!老闆啊,那隻大尾的鱸鰻,幫我抓起來殺,那這下子你就跟牠沒完沒了。

  你若桌上,老闆啊 這個什麼鰻好啦,這盤你把牠點來,你靜靜點來吃,沒有關係啦,或是這個蝦子-活跳蝦,你不要把牠:老闆啊,你幫我點那個活跳蝦,那個活跳蝦牠生命還在,你就要去把牠吃,所以我常常跟各位說,我們去這個示範公墓啊,或是廟宇啊,那個納骨堂、納骨塔怕得半死,我說有什麼好怕?人人有個靈骨塔,靈骨塔下好修行,看要不要相信。

  我們人吃魚蝦肉等等很多,都在滿肚子,就是揹一個靈骨塔嘛,你們有沒有,是不是都揹一個靈骨塔?師父也揹一個靈骨塔嘛,你外面去看就怕,裡面靈骨塔,你抱進去裡面你就不怕了,是不是?所以各位啊,我們吃東西,你有什麼東西吃,吃吃,我們要感恩。

  要跟牠感恩說,這尾魚啊,你反正你在桌上,你也不會做工作了啦,你也沒有功德了啦,那麼 好,你給我吃一吃,我身體卜派,我來做工作,身體健康,我這些功德回向給你了,你跟牠說牠會很高興啊,然後會感恩啊,你就把牠吃,身體顧健康,工作做好,卜派嘛,這也是我們金剛如來自性的莊嚴,要有智慧啊!

  所以希望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唯心宗所有的賢士同修們,我們若在共修,沒有空回來總本山,你各分寺道場,你們可以去參加,去那裡反正也不交錢嘛,只有交心嘛,沒有交錢只有交心而已,交心是什麼?找到如來,金剛如來的本性,我們找回來嘛,這最寶貴而已,這比六十四角的鑽石,更加有價值啊!

  鑽石也是石頭做的而已,我們為了鑽石呢,弄到官司撥不掉,為了一顆石頭,生命就這樣沒了,這都不是我們金剛如來,應該有的智慧啊!所以各位,我們都是金剛如來的來轉世,所以我們若了解後,我們自己就是金剛如來,我們裡面有藏著,我們的金剛如來,天上世界,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的生生世世的智慧的時候,那麼這個當下,你就悟到佛所說的話。

  悟到釋迦牟尼佛或是阿彌陀佛、諸佛菩薩、或是老祖所說的真言,這叫作什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我們就體驗到一切法,和佛所說的真理完全相同,叫作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啊!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