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57)
授業主題 : 4388集_地母真經(57)

播出日期 : 2010/12/2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過得很快,今天也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們今天,也是我們一個行憲的紀念日,也是我們西洋宗教,上帝、耶穌我們的聖誕節,我們今天要來再繼續講解地母真經。

  也跟我們開示,無論是神、上帝、耶穌、佛,等等,在地球上成就,也是若沒有地母這顆地球,也不可能成就這麼多神聖、大菩薩、如來來到世間,這個來展示著祂們的慈悲。但是話又說回來,若是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地母這個地球,讓我們住在這裡成長、生存,我們若不知道要修行,不知道要行善積德,那麼我們也是白走的,對不起地母至尊。

  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在地球上,除了要知恩感恩報恩以外,我們要尊敬著,讓我們踩的這個土地,跟我們的守護神靈,守護天兵天將等等,不要認為說自己最厲害,尤其對地母的尊敬,非常地重要,也是我們每個人,從天上的世界,從如來的世界、天界,來到世間的時候,讓我們表現著我們每個人的智慧、和愛心和慈悲心。

  所以我們不要忘恩負義,官做再大,我們也忘恩負義著地母,認為自己厲害,我們事業做很大,也認為說自己厲害,我們也忘記,我們是腳踩的這個地球,這個地母,讓我們有機會來成就,所以地母娘娘-地母至尊,說出過去很多很多,由心裡所說的話出來,唯願我們每個人,要能夠了解到地母,和我們的母親、母親的偉大。

  我們現在繼續再來看經文「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真經一百八十二,句句說的是真言。」若要母子重相見,說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我們不會,大自然、地球、水土保持等等,結果胡亂開墾,而且我們不會知恩感恩報恩,發生災難了,一下就都壓得死光光了。還沒有成道、還沒有成佛的,我們就死在地球上。

  那麼我們身為地母的人,或者我們母親,我們若坐在長江的溪邊,在那裡大聲在哭,我們的眼屎眼淚,滴下江裡也是看不到,也是被水流走,所以我們人在地球上,我們一定要會警覺,要覺悟,我們不知道要覺悟的時候啊,我們人生確實白走的,我們不要認為說自己厲害,我們剩幾年可以活還不知道的。

  所以我們能夠即時來感恩著,我們的父母以外,感恩著天父和地母,天是父、地是母,我們立足的地方,一定要感恩,尤其現在,我們站在臺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感恩著臺灣,我們不要說喔!我站在臺灣,我這裡就要來反攻往哪裡去,往哪裡去,連一點感恩都沒有。只是我要反攻大陸,站在臺灣反攻大陸,你臺灣不認真建設,結果我要反攻大陸,會不會成?不可能!逆天嘛,哪有可能會成,不可能的事情啊!

  所以各位啊,踩到哪裡先感恩,你自然會順遂,若是說,現在我就在這裡成長出來了,臺灣這塊土地把我們養大的,讓我們機會有來做一個元首,結果,不會要保護臺灣這塊土地,不會要感恩臺灣這塊土地,不會感恩著說,這麼多人跟你投票給我們,來做我們的一個非常有地位的官員,或是領袖的時候,那麼我們不會顧臺灣,那麼這個要重新思考啦!

  當然地母沒有把你分說你是臺灣、大陸,或是美國、日本,或是東南亞,沒有把你分,整個都在地球上面、地母的身嘛!但是最基本,我們每個人,住在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除了要感恩地母以外,要學習地母的心量、包容,包容,所以地母跟我們開示,一旦災難若到的時候,我們坐在溪邊在哭,長江的旁邊在哭。

  哭得我們的眼屎、眼淚,像長江那麼多,也沒有辦法,挽回著我們人的生命,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有禪機,的跟我們啟示和開示。所以經文「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子,一畫開天,陽,丑是陰為闢地,那麼必須要再等待著,陰陽交泰的時機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跟我們警告,地球上所有的,從天上各方來的,如來、佛、菩薩、神聖,再轉世在世間的人,我們要珍惜著地球,任何一個地方,我們不要逆天逆地,又在逆母親和在逆父親,我們若逆天的時候,災難到了,災難到,到任何一個地方去,任何一個地方一定受到災殃。

  但是我們人只會叫天叫地,叫母親又叫父親,不知道要反省,我究竟犯了哪裡什麼罪業,才有今天這個災難到了,但是身為我們的母親的、父親的,我們也是很傷心的啊!地母也很傷心,地母祂就是說,我肚量放這麼寬,讓你們天上的如來、佛菩薩、聖神再來世間投胎轉世,各人了各人的本願,我也沒有跟你計較。

  結果你們來到地球上,用我的土地,蹧蹋我的土地,吐口水在我的土地,大便小便在我的土地,而且藉著我這個土地上面,在創造你自己事業,或者藉這個地方,在建立我們的國土,而且在那裡起戰爭,殺死那麼多人。人家地母,都沒有在跟我們計較,各人業力、業障罪業若重的時候,天意的不會原諒我們。

  災難到來了,一口氣都沒有,就蓋住了,那個時候,地母也是為我們傷心,也為我們同情我們,可憐我們啊!可憐說我們來世間,為什麼不會去修行,同情我們來世間,不會修行以後,發生這些災劫、這些災難,這個也是地母祂的愛心。

  所以一旦我們人,地母祂若翻身以後,地球表面若各種的變化,我們人的生命,發生了災難死掉,我們若是,假使要再和我們的地母要相見,要再來世間投胎轉世,轉世的時候,那就困難 那可久了,有的呢,近千年還沒機會來投胎,有的兩千年還排不到隊,靈魂界看多少人要來世間,要來藉體來修行呢!

  所以開示說,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子是陽,這是陰,一畫開天 再畫闢地,另開天,在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道,從伏羲一畫開天,傳到女媧九天玄女,一畫開天,九天玄女祂就來補天,那麼我們,到現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五千年開天五千年,到現在又開天和補天,正好也是剛好五千年。

  在本宗門,在壬戌年的時候,臺灣祖師大慈大悲,開示要開天-開南天,開南天就是我們的竅,開我們的智慧,開我們的靈性,讓很多天界,不一樣天界的,八方來的天界佛菩薩如來,能夠來世間再投胎轉世,再來這裡修行,所以五千年開一次南天。

  子者是陽,丑者是陰,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這就是伏羲帝祖祂的真言、祂的真理,才有今天的易經和八卦。易經八卦不是算命,易經八卦是在開示著宇宙的真理,我們每個人靈性生命的真理,這個我們地母娘娘,也跟我們開示過,所以一畫開天再畫闢地,才有人。

  所以經文說,若要母子重相見,母子,我們人要來世間出生的時候,要來和大地相見,要投胎來地球上的時候,除非子丑另開天啊,除非啊我們會遇到聖賢,遇到好因緣,我們才有機會,再來世間投胎出生,不然呢,我們要有機會來投胎出生,實在說,你投胎往其他動物去,我們也是永遠黑黑暗暗,只有知道要吃、知道要怕,沒有智慧料理自己的人生。

  若是呢,我們知道要修行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枉費了地母至尊、地母娘娘,這個土地讓我們在那裡修行,讓我們這裡蹧蹋,給我們培養我們,讓我們滿各人的願、我們的願。有的喔!我修好行,有的呢我來這裡賺大錢,創業,這個傳宗接代,子子孫孫一直興旺,但是離不開著這顆地球,地母祂的大愛,也離不開地母至尊身上,寸步之行啊!

  所以,地母至尊跟我們開示,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這個就叫作等候時機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它的真言,全部有真經一百八十二句,句句說的是真言,真言 我們所說的一般叫作咒,叫作咒,真言就是真理、神理,我們很多咒語,就是真理,就是神理,大宇宙的原則、法則,而且真言,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皆用,都是通用。

  都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心靈的大智慧,都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叫作真言。比如說「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這要有好因緣,你才有可能,若要來遇到好因緣,確實要有德有行的。

  才我們在寺裡很多信眾大德,結婚很多年,一直一直想說要生小孩,結果都不生,十幾年都不生,來求老祖,老祖叫他們要誦經,此去以後,各位你們若想要求子,我建議各位,我們要讀這部地母經,我們這部地母真經,地母真經,是我們來求子、求財、求福、求道的一部經。

  各位你們若有心要修行,你們可以去我們的全省二十八個分寺道場去請,而且這是免費的,供養各位的,大家共同來修行嘛,我們才能夠了解地母的偉大啊,才能夠了解地母的真言的真實義,所以地母真經所說的,是說出我們每個人,內在的心靈的偉大,然後提醒我們每個人念頭的缺點。

  比如經文跟我們說,「文武百官忘母意,忘記了母親的心。」光是認為說我官做多大,能夠刁難百姓就盡量刁難,能夠拐就盡量拐,能夠污就盡量污,架勢一大堆,沒有想到,你做官,你是領百姓的薪水,不是你自己厲害,國家是兩千三百萬人,所共同組成的一個大公司,所以我們,地母也跟我們開示說,做官的人,文武百官、做皇帝、做帝王、士農工商,我們都要感恩著地母至尊啊!

  感恩著這個土地,感恩著地母的愛,所以這句句都是真言,我們若拿一句照這樣做,兩句照這樣做,尤其若四句,你來為人說法的時候,你的功德大過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我們若有辦法,誦經以後悟了經,來為他人說法,為他人開示,解釋地母的慈悲的愛的時候,我們的功德,確實大如天啊!

  所以我們修行的人的心境,和一般沒有修行的人的心境,實在天差地遠,差十萬八千里。我們有修行的人的心,我們是包容著所有的眾生,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就是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目標是這樣嘛,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一直在開示著,我們唯心聖教的弟子,就為國修道為民祈福,這也是地母至尊祂的愛,讓我們學習。

  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的賢士弟子,我們能夠為國修道、為民祈福,我們也是在履行著,地母給我們機會在世間,來這裡修行,來這裡成長、長大,讓我們練習,自我訓練我們的心量要開闊,自我反省懺悔,過去心量非常狹窄,每項只是為自己來求,不會要為他人來祈福,所以本人帶著我們唯心聖教,所有的賢士弟子,我們大家,我們學地母的精神,學地母的愛,學聖賢、諸佛菩薩的慈悲,利他。

  我們孫中山先生他的博愛,我們孔子他的中道,這些古聖先賢,他們的大慈大悲的心和念,這也是我們今天,開闢這個地母真經的真實義,我們地母真經說到將近結束了,但是我們這個節目,已經十三年,在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正月三十一就結束,我們就沒有要播了,我們要轉去我們自己的唯心電視台,我們宗教台,都一百台左右的,我們歡迎各位,一百年的二月初一以後,我們就來往唯心電視台,來接這些法,共同來修行,創造唯心世界的淨土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