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58)
授業主題 : 4389集_地母真經(58)

播出日期 : 2010/12/2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我們台灣電視台,我們的台灣電視文化公司,陳先生陳經理和本宗門本基金會配合,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的精髓,易經和風水,從八十七年的二月初二開始播出,到現在已經十三年了,這十三年裡面的悠悠歲月,我們承蒙著我們各界的支持,承蒙我們功德會所有的會員,每個月定期會費的支持,我們才有錢來買這個時段。

  買這個時段的目標、目的,是要維持社會的調和,這是一個公益的時段,但是站在台視他的企業經營,生意的經營,這個時段來說,他也是公司非常優待,所以大家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我們的道統-易經和風水學,來普利著人間,共同來創造世間的和諧。所以我們的因緣,因緣生、因緣滅,我們這個節目,台視這個節目,決定在我們的一百年,九十九要過了,一百年的國曆正月三十一日,也是我們農曆過年前,我們就要結束了。

  我們就交還給台視,他們再去經營其它的節目,我們所有的就要轉往我們的自己的宗教台-唯心電視台,在全省各個地方,有像基隆,基隆就105台,士林、北投102,大安、文山102 105,中正、萬華有的106,全省到處都有,我們的全省到處都有在,電視台將近五百萬戶。

  所以各位啊!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很多,也感恩這麼多年對我們的支持,也對我本人的鼓勵,我才一直說,說了十三年,四千四百二十五天,四千四百二十五集,悠悠歲月十三年。這十三年,我將我們的文化-易經、風水、佛學等等呢,以不一樣的角度,來將它解釋,我這個目的,也是感恩著地母,天父、地母至尊,讓我有機會重新在世間,才能夠將我所知的、所悟的說出來,和各位十方善知識會心。

  所以 記得,農曆過年開始,我們若要早上,要看這個節目的時候,就請你們要轉往我們的宗教台,一百台左右,有的102、03,有的05有的97,我們各地你自己轉了,你們就知道。

  我們二十四小時的唯心電視台,我們也講易經風水,很多我們生活所需要的,我們若是接到好的妙法,用在我們的家庭,我們家庭多一戶平安,社會多一個福氣,若多一戶不平安,社會就減少一個福氣了啦,所以在這裡,我們除了感恩著我們陳經理,和陳小姐的剪接,也感恩著台視和我們基金會-我們的慈善單位,我們所有的會員共同的護持。

  也唯願此去以後,地母真經說完了,我們大家能夠仰仗著地母、天父至尊的慈悲加持,讓我們地球上的人類,能夠更加漸漸平安了。我們現在來看經典「若要母子重相見,除非子丑另開天,真經一百八十二,句句說的是真言」是真理。再來「家家都把地母敬,五穀豐收樂太平,也無大災與大難,善男信女享康寧。」

  我們很多去拜地母,拜了以後更加平安的,我們很多去拜佛、拜神拜聖也更加平安,世間一切的萬法,都是由神聖來啟示我們的做人處事,那麼地母,祂也開示了,說若家家戶戶,若能夠把地母敬,要知道感恩這個土地,感恩這個讓我們腳踩的地方,我們要感恩著地球的時候啊,「五穀豐登樂太平」。

  五穀豐登,我們要種田的人,你一定要去拜地母經、拜地母,你種田、種菜的,這個農業,我們若要五穀豐收者,我們一定要拜地母、敬地母,我們會敬地母的人,你的五穀一定豐收,你的產品 產量會增加,這也是地母開路給我們走呀!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種菜、種稻、種水果的人,我們的各位歐吉桑、歐巴桑,我建議我們要感恩著地母,地母的化身是土地公-福德正神,所以我們若敬土地公,也是敬地母。土地公,祂也是地藏菩薩的化身,代表地藏菩薩在各地,巡察保護著我們眾生的平安,尤其土地公祂代表著地母,幫我們巡頭顧尾我們的田園。

  所以我們每一年,八月中秋的時候,我們要拜土地公,每一年十月十八,農曆十月十八,我們要拜地母娘娘,我們五穀才能夠豐收,所以地母也幫我們開一條路。「家家都把地母敬,五穀豐收樂太平」。在好幾年,差不多七八年前吧,一位信徒先生在南部,他就種稻子,每次若時間到要採收之前,要飽穗之前就得病災,農藥沒辦法,怎麼研究就研究不出原因,他就來拜王禪老祖了嘍!

  我說這樣啦!你在你們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地母廟,去拜地母和拜土地公,那麼這位先生,他說啊!我的宗教不一樣呢,我信的教不一樣呢!我說不管你有信沒信,什麼教不教,你不要計較,你若沒得吃,什麼教也沒有用,五穀你若不能收,什麼教也沒有用,所以你自己要覺悟,去拜地母,不要讓這個教的問題,把你綁住了,這是最不慈悲的人。

  你若真的慈悲呢,讓你五穀有豐收,你家裡母子有飯可吃,若沒得豐收沒得吃,什麼教也沒辦法幫忙你。所以要有智慧,教就是聖人的教育,叫我們要很尊敬所有一切法,尊敬一切神,不是那種的,哇!教,就他的負責人,因為為了要顧他的團體,顧他的信徒,不要讓他跑掉,說別人的教都沒有用,自己的有效,若有效,為什麼你的稻子都會得病害,用膝蓋想就懂了嘛,哪需要頭腦想,我很不客氣我就罵他!

  這位信徒先生啊,被我罵得這樣快要翻臉了,好啦!好啦,我照你的意思啦!我說這樣不要,不情願不要!沒有啦、不好意思啦、我心情鬱卒啦、這兩天開始又再得病害了啦!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快點啦,去求地母啦,南部有地母娘娘地母廟啊,去求地母啦,然後去拜土地公啦,準備個三牲酒禮,去拜土地公!

  他說我就沒有吃葷啦!沒有吃葷,土地公祂有吃葷啦!土地公祂有護法神將,祂有吃葷啦,不是你在吃啦!喔!這樣喔!就回去就快點去找地母廟,去拜地母了,就準備三牲酒禮去拜土地公了,第三天,那個不好的就這樣停了,到現在來已經十四五年了啦,也沒有事情啊!此去以後,他就每年都拜地母嘛!

  所以有時候,我們要拜地母的時候,我們要一點誠心,所以地母才說,「家家都把地母敬,五穀豐收樂太平,也無大災與大難,善男信女享康寧。」各位,我們會敬神的人,都較沒有大災和大難,像前一陣子在蘇花公路,我們一些奇蹟,有在拜神,神就故意跟他指示快點尿急了,幸好沒有上去,若上去就陷下去,現在找不到身屍了。

  裡面很多奇蹟、很多神蹟,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教育,也是神-地母在教育我們,那就鰲魚啊翻了身的時候,一甩,整台車都翻下去,人死光光了,地母也為我們悲哀,家裡的人,也是非常煩惱的事情,所以各位,我們平時要敬神,不要說哇!錢最大,錢不大,一個人若不會平安的時候,錢再多也是沒有用,若會平安的時候,沒有錢你也很快樂。

  所以佛祖跟我們說,世間最快樂的人,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的人,就是心安的人和平安的人,是最富有,這也是和地母,所跟我們開示的,完全一樣的這個真理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神聖、神明,常常在跟我們警告,警告我們人不聽神的話,不會敬神、不會敬祖先的時候,災難一定不斷,這是千真萬確。

  我們現在繼續來看經文「家家都把地母敬,五穀豐收樂太平,也無大災與大難,善男信女享康寧,若還不聽地母話,五穀不收吃不成,若還不信地母話,大劫大難活不成。」這是地母非常嚴格,對眾生的警告,說我們若不聽地母的話,我們這個五穀不收吃不成,剛才我說南部那位信眾,他就回去就真的就去拜地母了,拜土地公之後呢,穩定下來了,現在也算平安了。

  所以他將他的情形,說給他的親戚朋友,同樣教門的那些朋友,親友道友了解以後,深深體會神明所說的話。也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種水果,水果每一次若要收成的時候,蒂就掉了,掉得滿地,所有的農業專家,去那裡做研究,也還沒有用。有一天我去幫人家看工廠,剛好他的親戚跟他說,跑來問我。

  我說你土地公沒有在拜喔?他說沒有啊!我們土地公,我們就不曾在拜土地公!那他,我拜土地公,不知道怎麼跟土地公說話,土地公老人家,你一般的說話:土地公啊!土地婆啊!我弟子就種水果,我這個為什麼每次要好了的時候,要收成就掉得滿地?請土地公幫忙保佑啦,我喔若好,每一季收成的時候,我會感恩你,我會三牲酒禮拜你,請你保佑讓我這個水果,此去以後能夠收成。

  我說初二、十六,一定要去拜你當地土地公,他說有啦!我們田園一角啦,一角當時人家訂說,那個地方要蓋土地公廟,我就很生氣,為什麼別處不蓋,要來蓋在我這裡!我說你的心量就有夠窄,土地公佔你也才十坪,你土地那麼廣,十坪土地給土地公 給大眾用,你都沒有,而且和你有緣!

  所以這位先生,喔!這樣我知道了,我回去跟土地公道歉,我而且我快點寫一寫,無條件要給這個土地公廟,這個以後永遠都做土地公廟。我說這樣就對了,去求土地公啦,求了後第二年水果要收成,反而大顆,也沒有掉了啦!

  所以各位啊,我們五穀若要豐收,一定要拜地母,你拜地母,我們就土地公來做代表,我們拜土地公,若是我們佛教界的朋友,我們就拜地藏菩薩嘛,地藏菩薩,祂就是地獄以下,地球中心裡面這裡的,五音什類的地獄界的、餓鬼道的,這些都地藏菩薩在管嘛,所以你若,要拜地藏菩薩也可以,但是你要心存地母的恩,若還不聽地母話,五穀不收吃不成,若還不信地母話,大劫大難活不成。

  現在地母的天年,也已經在發揮了啦,地母祂的天命也在發揮,所以我們鼓勵各位,士農工商 文武百官,我們要會敬地母,你會敬地母,做官會升官,做生意會敬地母,你的生意會順遂,你敬地母者,你就農業會豐收,你敬地母者,你的工廠 工廠事業會發展,你敬地母者,你做生意南北跑的,世界各國你在跑的時候,地母會幫忙保佑你,讓你事業會順遂,廣結善緣啊!

  所以地母說,若還不信地母話,大劫大難活不成,這是一個非常關心我們大家,提醒我們大家,警告我們眾生,我們不相信,或者不聽地母的話的人,災難,大劫大災難讓我們活不成,這是千真萬確的,而且也是真理,我們若是不知道要敬神的人,我們每個人雖然說很厲害,但是,我們也已經違背了天理,神是代表天理替天行道。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敬神、敬地母,家家戶戶士農工商會平安、會順遂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