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地母真經(61)
授業主題 : 4392集_地母真經(61)

播出日期 : 2010/12/29...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地母真經。地母跟我們開示說,我們會敬地母的人,我們榮華富貴萬萬年,相對,我們對祖先禮敬孝順的人,我們也會榮華富貴萬萬年,因為我們的守護神,是我們的祖先啊!

  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時時跟我們提醒,一定要敬祖、敬祖先,尤其敬神,尊敬聖神祂的精神,神祂的真理,神祂的心法,都是我們每個人,若能夠學習祂的心法的時候,榮華富貴萬萬年啊,這是不變的真理。

  很多人,有的說我沒有在信神,千錯萬錯的思想,神是什麼,我們人的生命,我們人的精神,我們人的智慧叫作神,風、水、光都是神啊!我們用一個名稱來尊敬祂的偉大,尊敬祂對我們人世間,對人生命,處處的利害關係,都是叫作神啊!

  當然你說我要打拼,沒有錯,我們要打拼,但是我們打拼,我們那顆心,一定要有智慧,叫作神的心,我們若胡亂搞沒有用,那不是敬神。我們去到神廟,香拿起來一直求,快救救命不然會夭壽,那麼我們為什麼過去,我們不知道來知因和知果,為什麼不要去種善因,現在的苦果,才求神來幫忙保佑?

  那麼究竟我們敬神敬多少,敬佛敬多少,神佛有沒有吃你的東西,那麼為什麼神佛,就要去保佑你賺大錢,子孫榮華富貴呢?所以地母真經也非常慈悲跟我們開示,我們處處要敬地母,就是我們要敬神,敬我們腳踩的地方。

  我們的立足、我們的基礎,都是叫作地母,所以我們若不會對,我們的基礎、腳踩的地方,來用心的時候,我們失敗,不用怕沒有我們的分。所以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處處立壇把戊己,地母保命救眾生,方方立壇把戊己,地母化生顯賢靈。」

  處處立壇把戊己,戊己就是天心,剛才說是父母,祖先和未來的子子孫孫,也是戊己,不一樣的地方的看法。那麼這個地方,戊己就是我們的天心,不偏不倚的天心;處處立壇,我們每一個地方,我們自己堅定的心。

  我們心敬地母,我們不要說三兩下,人家說說你就偏掉了,這樣沒有什麼用。你開始敬地母,在說啊!我天神最大啦,你敬地上的哪有用?我跟你說,地母真經也說,你們大家都敬天神、敬天,事實地母比天更高一層,地球以下也有天啊,以上有天、以下有天。那麼你站在地母的上面,天下面也有天啊!

  所以你當然,祂也說多一層啊,那就是我們站的地方,立足的地方呢!結果我們不知道立足的地方,所以地母跟我們開示的,句句是真言,一百八十句的真言,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真經也接近尾聲了,再兩天就圓滿了,在這裡我們也祝福著各位,我們若有緣,聽真經、共修真經。

  十方善信大德,歐吉桑、歐巴桑、阿公、阿嬤,願我們地母呢,保佑你們大家,子孫事業順遂,士農工商百業能夠興發,五穀能夠豐登,這是我們所希望的啊!我們處處立壇把戊己,地母保命救眾生啊!

  再來,方方立壇把戊己,地母化生顯賢靈,方方立壇,處處方方,處處,任何一個地方,四角頭也是方方,我們也是立壇,就是我們的堅定的信心,叫作立壇,我們的信心,靠自己來,自己來堅定起來,我們拜神也是一樣。

  那麼既然我拜王禪老祖,一者一切,我尊敬著任何一個神聖,你就一定把所有的神聖都尊敬下去,以所有神聖成就的妙法,我們來做日常的生活的導師,我相信各位,我們會順遂啊!所以地母呢,地母化生顯賢靈,顯賢靈就是智慧,會加強我們每個人有智慧啊!

  我們人最怕沒有智慧,既然我們時時,心念著地母真經,心念著地母的慈悲,和祂的偉大的時候,我相信呢,地母也會跟我們加持,最起碼我們也能夠,自己天心開發出來,開發我們自己的智慧,我們就有辦法和諸佛菩薩聖神,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正等正覺的果位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地母真經-地母娘娘,最近以來都一直跟我們開示一條正確的路,跟我們開示一個正確的思想和理念,若是我們不了解到地母的用心,我們只是一直求一直拜,地母也不可能保佑我們,相對等於我們對祖先不敬,祖先哪有可能保佑我們呢,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們繼續謝恩答報虛空母,連修廟宇把香焚,塑畫母像人朝敬,纔算孝子兒女心,謝恩答報虛空母。地母的愛在虛空處處皆在,我們母親的愛,也是處處無形無象,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心田。地母祂的慈悲,肚量那麼大讓我們這裡蹧蹋,我們沒有感覺,但是地母祂的愛,祂也永遠是存在,只是我們不了解這顆地球,地母祂掌管祂的愛心啊!

  所以跟我們提醒,我們會謝恩答報虛空母,我們會對虛空所有的,我們的天父地母,我們來答謝報答的時候,連修廟宇把香焚啊!香焚就是用心,來通往地母的心。

  我們在點香的道理,香呢,我們的香點起來,放在心,我們藉著光,來傳達到地母的心,我們在拜拜,用香,接近我們的心,我們的心的光,原來我們的靈光較不夠,所以我們香若拿起來,我們因為手,分開、有善有惡,一善一惡。

  你手翻開的時候,我們心定不下去,那麼一旦我們合過來,心就定下來,合過來合掌、心就定下來,這個叫作中道之心,我們中道之心還不夠,我們要藉著光,藉著光的力量和香的香味,傳進我們的識田,然後轉往回向和天界,地母也好,眾神都能夠印心。

  當我們一個人很生氣的時候,你若能夠在家裡,你有香趕快拿起來,有什麼事情,跟你們家的神明說一下,雖然是畫的一幅像,但是祂就是我們,內在的生命的自己,真真正正的真己了啦!

  所以香拿起來的時候,我們可以是在定心,有的人說啊香煙,屋裡面熏得這樣,不好,事實上,我們不是這樣做法,不是這樣想法,香就是香味,香就經過我們的鼻子,我們的佛教,佛所說的乾闥婆,乾闥婆呢,就是我們聞香的識田。

  聞香的識田呢,聞到香腦就清、心就靜,靈就靈性也會顯明、顯靈,顯賢靈,所以我們香拿起來,一心來恭請地母至尊,我們這樣一直念,南無地母至尊,南無地母至尊的時候,你心你會定下來,一旦心定,顯賢靈,我們真正智慧的靈,就是賢靈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我們若依地母真經去修行,用在生活之中,我相信各位,我們要成聖成賢,絕對不困難啊,所以謝恩報答虛空母,連修廟宇把香焚,所以我們蓋廟、蓋神廟,蓋神廟蓋廟,不是說蓋有形的廟,當然能夠蓋有形的廟,讓大家來禮敬地母,當然你的功德非常地大呢!功德大如天啊!

  讓大眾能夠來這裡敬地母,能夠來敬神、敬上帝、敬阿拉,敬菩薩、敬大羅金仙等等,我們的功德當然是很大啦!這就是什麼?處處立壇,讓我們走到哪個地方,我們的心看到地母的心,就定下來,有什麼恩怨、有什麼瓜葛,都會化於塵,若這樣來呢,我們功德也很大呢!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跟我們開示的句句真言,我們會把它用在生活上的時候,你的心就和地母印心了啦,我們能夠將地母真經真理,放在我們心裡,時時我們就能夠來回想到,我們過去生無量劫以來,從天上來到世間,來世間成就,然後回到天上,又再回來地球上,再來走一趟,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自古以來,地球的成就時間,沒辦法去算,好幾億千萬年,我們也沒辦法去估計,沒辦法用想的或者用討論的,那麼既然,這個地球上它的靈、它的性,也是在代表著,我們每個人靈魂,同樣是好幾千億萬年的,只是一時的因緣和合,在這裡大家再相會。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沒必要以各種的方法、各種的方式,來結惡緣,若這樣就無理了啦!我們也不會糊塗了啦!所以地母跟我們提醒,我們時時要報答我們的父母,報答天神,報答,跟我們有結過緣的聖神佛菩薩,報答讓我們開悟的神聖、賢人,他們的任何一句話。

  所以謝恩答報虛空母,這個連修廟宇把香焚,塑畫母像人朝敬,纔算孝子兒女心,各位,我們人假使,自己有辦法去做一些金尊,地母的聖像,讓人家早晚來朝敬,來朝拜的時候,我們的功德無量,我們這個呢,也能夠蔭到我們的子子孫孫,子子孫孫的平安,子子孫孫的順遂,這也是地母跟我們開示,非常清楚的。

  所以我們若有辦法自己畫像,地母像讓人家來拜,早晚看到地母像,就想到自己的心,想到自己的父親,想到自己的母親,我們能夠由心來發出,這個禮敬的心的時候,那麼我們啊,子孫一定會孝順以外,而且,我們自己心也會安詳。

  所以再來開示:「急早誠心把功趕,莫把銀錢放在心,虛空地母把令掛,脫凡成聖登天庭。」各位,地母跟我們提醒,經文我們講這麼久了,叫我們不要拖,我們能夠儘早修行就修行,不然我們什麼時候,人世間的業報,因緣一個段落,我們也不知道。

  我們世間的福報因緣,什麼時候將要盡,我們也不知道,所以叫我們速速能夠行善,有機會做好事,我們就要積極來做,不要等到以後時間過去了,才來做都來不及了。所以誠心把功趕,認真做功課,認真來讀這部地母經。

  早上起來開門、開堂,我們就誦地母經,來禮敬我們的祖先,禮敬我們多生父母,我們祖先一定很歡喜的,我們的父母也會很歡喜。所以地母跟我們的叮嚀啊,我們應該有所警覺,若是此去以後,我們家家戶戶要順遂,各位我們早上起來,誦一部地母經,我們來祈禱,地母一定會幫忙保佑我們。

  若是我們希望我們的仕途、士農工商會圓滿,那麼我們早上起來,誦一部地母經,誦一遍回向給我們的,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的時候,你也是能夠得到,地母跟我們加持和灌頂。

  所以「莫把銀錢放在心」,我們不要光是把錢,錢最大,認為錢就對了,我們不會要禮敬地母,和禮敬父親與母親,只是看到錢 放在心裡,這個不對了,我們這是忘恩,忘了母意,我們若既然忘母意忘恩,要好多久是有限的。

  所以地母,非常慈悲跟我們提醒,我們記得,我們大家共同修地母真經,唯願大家,闔家能夠平安,事業能夠順遂,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