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全民念佛
授業主題 : 4393集_全民念佛

播出日期 : 2010/12/30...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三十,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我們在台灣電視台,舉行了全民念佛,已經有十年了,這十年來呢,我們大家以念佛,祈求世界和平,祈求天災永息,祈求天瘟永息,我們大家共同的心念 意念,我們所建設的功德寶塔,通上西方極樂世界,已經有頂天了。

  所以我們本節目,在一百年的正月三十一,已經就結束,正月三十這天,也是我們在照常舉行著全民念佛,今天是最後的第二次全民念佛,在這麼多年來,因為本人在家的修行,來學道,將我所體會到、所體驗到的這個真理,念佛的功德,念佛的殊勝,藉著每個月的月底來念佛。

  很多歐吉桑、歐巴桑,原來對念佛什麼意思不了解,結果我講給各位了解以後,現在念佛的也非常多,念佛以後,我們家裡會較平安,念佛以後,我們的心會較清淨,雖然我們人死了以後,我們的體回歸這個地球,回歸地母,我們的靈性,我們就超凡入聖,能夠脫開這個體,我們就回到西方極樂世界,虛空的世界、虛空界。

  這也應著我們地母真經所開示的「虛空地母把令掛,脫凡成聖登天庭」,登極樂。各位,我們在世間,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一個非常重要的,我們一定要禮敬地球上,所有成聖成賢的尊者和天尊聖神賢人,尤其,我們對父母的孝道,我們絕對不可置身事外。

  我們若對父母的孝道-禮敬父母,一點都沒有,你說要成佛,到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啊!所以一理通、萬理徹,今天我們講解地母真經,已經將要圓滿了,到明天就全圓滿,在後天呢,我們就開始,正月初二,開始要講解風水人生觀。

  風水人生觀,這就是我們建設地球的淨土,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同樣的清淨,那麼要建設地球的清淨的淨土,我們就一定,要依照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那顆心來建設地球的清淨,地球的清淨,由我們每個人家庭來建設,從我們的事業來建設。

  我們事業的建設,離不開風和水,西方極樂世界,也是要有風水的真理,所以無論是地球,或者宇宙三千大千世界的星球以外,也是都離不開風和水的真理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應該要有這個覺悟,我們腳踩的地方,就是淨土,西方就是希望。

  我們希望西方淨土、希望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把它用在家庭,用在我們的地球,也能夠成為西方極樂世界那麼清淨的淨土,可惜我們世間的人,都是全忘恩,忘了地母的恩,背了地母的義,所以啊 我們很多人,在世間哎哎嘖嘖,沒有貴人、不順遂、不幸福、不快樂的有夠多。

  是什麼?都是自己因因果果所造成的!那麼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人非聖賢,錯者能改,善莫大焉,那麼一個方法-念佛,所以我們台灣,或是早期以來的,一些修行者、覺者呢,都叫我們老實念佛就好了,錯就錯了 不要再犯到,認真念佛,把我們的煩惱,把它化為菩提的果。

  那麼要化菩提,只有念佛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空就阿彌陀佛,一個人念佛,九玄七祖會得度,一個人念佛,歷代祖先能夠超生,一個人念佛,冤親債主同時化解冤仇啊!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念佛的功德,我們要了解,念佛是我們人生命的全部,因為佛就是我們的靈性,我們的覺性,我們若沒有靈性、沒有覺性,我們人生和其他的草木,同樣的意思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地母真經跟我們開示,大忠大孝大結果,大慈大仁永長生,長生就是成佛、成道,叫作長生,不生不滅的靈性叫作長生,那麼我們要成佛,要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做人,現在是在這個國家,我們對國家要盡忠,這讓我們知恩感恩報恩,大忠大孝。

  孝道,我們對祖先父母不孝,絕對沒有好結果的啦,一定有惡果的;我們對國家要忠,對事業要忠,對良心要忠,對我們的家庭要忠,所以大忠、大孝,孝道,我們孝道是孝順父母,在生孝順。

  那麼一件很重要的孝道,我們要念佛回向給祖先,我們要修行是大孝,祖先的靈魂,跟著我們在身邊,給我們做守護靈,若是我們人能夠親近著宗教,能夠來修行,無論什麼教,能夠修行,我們的祖先,一定會看到我們這些子子孫孫,我們有在修行的時候,祖先心就非常地安,一旦安者,我們再來念佛,祖先一直跟著我們念佛。

  等一下我們就開始要念佛,再次的念佛,我們的祖先,也照常在身邊與我們一起念佛,這即是大孝呢!所以真正大孝,世間的養父母,回饋父母、供養父母是應該的,那麼,我們在生有辦法孝順的,有是阿公阿嬤、父親母親,這樣而已。

  曾祖父,能夠孝順到曾祖父的不多人,但是曾祖父、高祖父,累代的祖先、九玄七祖這麼多,你要怎麼去盡到孝?我們要怎麼盡到孝?我們修行嘛,我們多拜佛嘛,多拜佛、多修行、多念佛,這是大孝呢!

  所以一人得道九族升天,就是這個意思。我們若得到道,得到真理的時候,我們回過來回饋給祖先,祖先是非常地歡喜呢,所以我們一個人得道,九族一定跟著我們升天,若是一個人,我們不忠不義不孝的時候,對兄弟無情,對父母不孝,對師長不敬,沒有尊師重道,這種的你要成佛是很困難。

  所以大忠大孝大結果,結了什麼果,佛果啦!結了佛果,大慈大仁永長生,大慈啦,我們就人家有困難,我們就幫忙他,人家有困難,我們幫忙人家,相對人家幫忙我們,我們要感恩人家,要答謝人家。

  相對地母,讓我們來到世間,在這裡住、這裡吃、這裡穿,培養我們成人,能夠修行的時候,地母是大慈、也是大悲呢!誰有比地母更大更慈悲的呢?沒有了啦!找不到了。所以天下間最偉大的慈悲是大慈大悲、是地母嘛!這是地球上的。

  那麼在另外虛空界,阿彌陀佛是我們人的本性,我們還未來到世間以前,我們在虛空四處亂晃,我們有機會出生來到地球上了,我們有機會接到這個念佛的法門,我們是很難得的呢,這是非常有福報,我們才有機會,接到這個念佛的法門!

  所以我們念佛,念阿彌陀佛一句一聲,我們能夠增加著很多無限的大智慧呢!我們念佛一聲,我們就能夠成就著,無限的大智慧呢!所以各位,等一下呢,我們全民念佛,唯願各位,我們大家一起來念佛。

  你們的祖先,等一下我們就點香也好,合掌請我們的祖先,歷代祖先九玄七祖,我們一起來念佛,請我們的冤親債主,一起來念佛,雖然短短七八分鐘,但是我們若真心念佛的時候,我們祖先,也是照常得到無上的法喜啊!

  所以「大慈大仁永長生,大忠大孝大結果」,很大的果,就佛果嘛!長生就我們的生命,就不生不滅了嘛,不用在世間這裡的輪迴。所以念佛的重要性,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祂的大慈大悲,祂絕對沒有拒絕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去,而且開一條路。

  只要我們若有念阿彌陀佛的聖號的時候,祂一定歡喜接受我們去那裡修行,而且又讓我們能夠修成正果,我們若沒有成佛,阿彌陀佛祂也絕對不做佛就對。

  那麼世間有什麼人,這麼大的愛心,世間誰有地母的慈悲心?所以我們在地者,地母慈悲心,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是我們的天父呢!天父啊,天的父親,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代表,唯願,等一下,我們大家共同來念佛,共同來成就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