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2)
授業主題 : 4396集_風水人生觀(2)

播出日期 : 2011/1/3... 星期 1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 我們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正月初三,我們一百年來,所有的代表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悠悠歲月的歷史,那麼一百年來,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犧牲奉獻,和這些烈士、七十二烈士,他們的犧牲,才將腐敗的滿清政府,用民主的方式把它推翻。

  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他的智慧、他的遠見,和他的偉大,我們絕對我們大家,用心來跟他尊敬和禮敬,也唯願,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他能夠在天之靈,保佑著我們中華民族,這些子子孫孫,要互相疼愛、互相尊敬。

  我們不要,像過去五千年來壞習慣,大欺負小,有權欺負弱勢,欺負沒有權的,有錢欺負沒有錢的,這都已經違背著,我們每個人在天上世界,都是金剛如來,來到世間以後,又再忘記了啦!

  所以我們唯願,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正月初三以後,我們的上天,我們的老祖宗,有靈、有感、有覺,覺悟到我們五千年來的中華民族,是不幸的多戰爭的民族,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列祖列宗,我們的三祖的子孫,大家互相疼愛,互相疼惜,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代表著,中華民族優秀的民族在台灣啊!

  今天正月初三了,我們除了祝福各位,新的年度,大家有希望,新的年度,我們的國家經濟,有英明的政府來領導我們,領導我們台灣的經濟,和政治的穩定,所以一百年的精采,我們馬總統英九先生,他也一直在強調著,中華民國精采一百年,這也是五千年來,最精采的一百年。

  但是一百年裡面,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不幸,一直發生,雖然走往民主了,但是專制、權勢的這個思想、理念、種子,繼續還種在我們中華民族,尤其在台灣很多人的腦海裡,到現在還沒有覺悟。

  我們也唯願,新的年度開始,我們的政府要拿出魄力,我們政府拿出智慧,政府拿出客觀,我們來治國,台灣雖然小小兩千三百萬人,兩千三百萬人的人品、人格,可以代表著十四億中華民族,後代子孫的人格。

  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的同胞,我們應該要自覺,要莊強起來,不然呢,我們再繼續這樣下去,台灣還是茫茫渺渺,在大海中一艘船,在那裡漂漂浮浮啊,明天的方向在哪裡,我們還不知道,後天的方向,更加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根本就不敢去想。

  所以我們身為,在台灣的領導者,各階層的領導者,我們都有責任,我們應該有這個義務,和有這個愛心,來建設台灣這片成為淨土啊!所以 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天下太平,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我們一定要建設,心靈安詳的人生。

  那麼要建設安詳的人生,除了教育以外,我們的環境學,我們所住的環境,在本宗門唯心聖教,是以易經風水為法脈的法源,風水是已經幾千億萬年,原來就自在了,不是只是現在才有的,所以我們今天開始,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要來講解風水人生觀。

  風水人生觀對國家,國家、世界,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力,也是佔了非常大的覺性,也是我們國家安定、世界和平,一個原動力。風水、風水啊,有風必定要有水,有水也必定要有風,有風有水,才會形成宇宙虛空,萬生萬物生命的泉源,就是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要一個基本的認識,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叫作宗教,天地,一陽一陰叫作大道,乾為天是陽,坤為地是陰,所以一陰一陽,叫作天地萬生萬物的原動力。

  你有陽必須要有光,有陰必須要有水,那麼風在光和水中間在運行,我們人也要有風呢,人若沒有風你要怎麼生存,你要怎麼生活呢?所以有風必定要有水,有水也是需要有光,所以各位,我們歐吉桑、歐巴桑,大家都是較上年紀的,對風水有很大的信心與認識。

  我們很多歐吉桑、歐巴桑,對風水的研究非常地精,那我是把它運用在生活上,把風水化成生活,化成我們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寸步難行啊,也寸步不違啊,不違背著風水的法則,所以風水風水啊!

  我們有的人說,哇!你在講風水很沒水準呢,為什麼講風水,我說我就愛講風水,人沒有風不能活,沒有水也不能活,所以風水是我們人和萬生萬物,好像這個花,也是要有風和有水呢,不然它也沒辦法生存啊!

  我們人更加需要風和水,所以王禪老祖,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倒駕慈航跟我們開示,風水不能沒有,風水的真理也不能放掉,風水的智慧不能不學,若是一個人,你沒有風水的智慧,我們一定事業,明天變化如何,我們還不知道。

  所以本人在民國七十二年,生病好了以後,開始行道,用易經和風水來與各位結緣,所印證的妙法,所印證的真理,確實不可思議啊,所以王禪老祖,一直一直開示,風水是世界和平的原動力,風水是國家安定的原動力,也是很大的導師,也是世界和平的大導師。

  可惜我們人對風水的認識,只是認為說喔人死去,要來安葬,人死去要來埋哪裡會大發,這樣而已!殊不知我們人死去,所安葬的風水,那是小小的人生,小小一絲微一點而已,真正風水,就是日常生活,就是風水了啦!

  尤其,我們住家的環境,住家的環境風水的方面,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的天理的時候啊,各位,家裡一定不平安的。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帶兩個兒子來拜老祖,結果兩個兒子,都頭腦阿達阿達,他問我說,他兩個兒子怎麼會這樣,我說你家一定風水有問題,你的這兩個兒子,才會變這個樣子的。

  風水陽宅和厝場,和祖先、祖墳,他說我們祖墳放在塔,這樣就沒有事,這樣你的住家就有問題了,孩子會傷到頭腦,一定屋後有人路沖過來,或是兩支刀,壁刀就插在頭後面,正中心過來,若這樣呢,當然你兩支插著,兩個兒子頭腦都有問題。

  他說對啊!我的孩子五六歲頭腦很好的,讀到國小一年級也很好,後面人家蓋預售屋,結果一條人家防火巷,插往我們後面來,我的兩個孩子開始,常常都發燒,熱熱烘烘的,這就這個樣子,這個旁邊就人家的房子,他的房子在這個位置,所以兩支刀插入正中央過來,插進來。

  首,首,首就我們的頭,兩個插進來,所以這兩個孩子,有醫生找到沒醫生,有神找到沒有神,我說這個就是房子的風水問題而已,後面就腦嘛,大人,沒有孩子的時候,大人腎臟就萎縮掉嘛,背部痛不好嘛,這就是風水嘛!

  所以這位先生,他說師父,這樣我要怎麼辦?這個無解啦!屋形這樣就這樣,這個無解,另請高明啊!不然你換別處去住,這間做倉庫,這樣來呢,你的孩子會較安定。所以各位啊!風水的問題,不是我們說的,葬祖先的叫作風水這樣而已,這有很深的意義,也有很淺的一個知識,我們就會了解。

  所以我們要推動著,兒童認識風水的法、妙法,孩子懂風水,以後他長大,就不會吃虧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就是天理,風水就是天,若是我們一個人逆天則亡,若是我們逆了風水的法則,我們也是要亡啊!

  事業做不成,工作做不成,工作有做有賺、聚不住,這都是風水很大的關係呢!我在台視所講的四千多集,不一樣的角度,來講解不一樣的智慧,風水它對我們人,究竟有多大的影響?

  所以中國幾千年來,我們很多風水的大師,為人家點好地理,出了能人-地靈人傑,我們很多大師,為人家點風水以後,家裡就這樣平安下去,平安以後就出了能人,他能夠做很大的事業,養很多的人,養很多員工和家庭,這是非常功德無量呢!

  一個人一天所吃的是有限,但是我們要做的功德,是無限的啦,但是我們要做功德的時候,你也會平安,那麼要平安要怎麼辦?就依照風水,我們要注意到風水、要重視著風水,所以我們老一輩的對風水是很重視,年輕一輩呢,對風水不重視,到最後吃虧,把老一輩的拖得悽慘落魄,這種的非常非常地多。

  所以風水和人生,息息相關,俗話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風水有祖先和住家,三分之一的命,也要有三分之一的打拼,三分之一的打拼,我們也要重視著風水,風水有祖先的風水陰宅和陽宅,陰陽二宅的風水,非常地重要。

  我們看歷史以來,很多大企業家,他的祖靈一定要會安,祖靈會安,子孫才會順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很不順遂、很不平安,但是他不相信風水,有一天來請示易經的指點,我跟他說你要問事情,我用易經的原理幫你破。

  第一你的風水有問題,第二尤其你祖先的風水,才是大問題,好看、樣子好看、做很大,他說是啊,我祖先的風水做很大門的,但是你自這樣做下去以後,你事業開始漸漸冷了,事業開始不安,因為你的祖先、父母不安。

  做一門那麼大的風水,父母原來就鄉下人,非常勤儉,你幫他做一門,兩三百坪的風水,沒有用,待不住,譬如說我們一個自己父母,鄉下的父母,很少出來都市,住著很漂亮的房子,猛然一看很漂亮,但是呢,我們裡面裝潢很漂亮,父母來住了,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所以這就風水的問題嘛!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老師、師父,你若這樣說這樣我接受,不然我不相信風水的,因為風水,不是人生的全部,我說但是風水也是人生的全部啊!我說若是現在你敗下去,風水有差錯敗下去,你的人生要爬起來就困難了,你所拖累的親戚朋友,是有夠多,不是真的你多厲害!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上,很多人對風水呢,認為說是迷信,啊!不做有得吃喔?不拼就有得吃了喔?沒有錯,我們大家拼都是平等的,我們大家都同等的拼,但是不平等的收入,與不平等的利潤!

  那麼這位信徒先生聽到說,我平等和同等的不一樣,他就感覺,師父你說的有道理了,這樣我的缺點在哪裡,請你給我指點!我說指點,當然互相參考,你自己工廠為什麼,蓋一個辦公廳蓋這麼高,虎邊蓋一間很高的招待所,他的路是這樣,很大間的工廠,他這裡蓋一間很大的招待所,差不多七樓。

  這裡所有的工廠,他辦公廳在這個位置,照說辦公廳在這裡是對啊,但是他這個門出去,自己這棟七樓的,奴欺主、賓欺主,那根本,你就不可能做會出頭天!

  所以各位啊,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努力、三分之一的命、三分之一的風水,息息相關,我說你若這樣,辦公廳移到這裡來,移到這裡做辦公廳,這樣來反而趨吉避凶,扭轉乾坤啊!這就是風水的真實義。
希望各位,我們此去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好好來接這個真理妙法,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