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4)
授業主題 : 4398集_風水人生觀(4)

播出日期 : 2011/1/5... 星期 3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今天,是民國一百年正月初五,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講解,風水人生觀。有風,有水是我們萬生萬物生命的泉源,相對呢,若是無風無水,我們萬物就沒辦法生存,這是以我們的科學、物理學、生命學來討論。

  但是在我們中國,五千年來,古聖先賢體悟到風水,除了我們大自然的風水以外,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即是生活。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是一個,也對教育非常有研究的教育家,有一天呢他就跑來台中找我。

  找我呢,就是說他的孩子,三個孩子頭都歪一邊,身體都歪一邊這樣,都歪同一邊,他聽朋友跟他介紹嘛,他來問我說:「唉!師父啊,我的三個孩子,我兩夫妻身體很健康,生出兩個兒子 一個女兒,都歪這樣?」我說:「你這個風水就有問題了啦,這是祖先的風水有問題。」

  他說:「沒有啊!做得就很妥適啊!」做妥適是凡夫,人所看的就做得很妥適,天人的智慧,神所看的呢,不是你凡間人所看的,這一定你的祖先風水的後面,有這個煞氣來,若不是水就火,或者路來沖,所以你這房,若沖這邊下來 傷大房,後面來 二房,虎邊後面來沖來呢,就傷三房。

  他結果跟我說:「師父啊!我們祖先的風水在鹿港,那裡因為一條農路,從後面虎邊沖來,沖來的時候啊,他們沒有感覺什麼,想說大家在出入就很正常啊!」因為祖先的風水,剛好在這個位置,風水向這樣,虎邊沖來,這一房、二房、三房,所以這門風水,傷的,若這樣會傷三房。

  他說他就是三房的,所有的三房的全傷到 若不是歪一邊,就頭斜斜,所有的三房!我說你快點去提起來、撿起來,要去和宗族頭裡大家商量,這個這樣不行 路沖過來,若是我們一個風水,這樣,路沖或是水沖,路氣、水沖,路沖、水沖傷這裡來,這門的風水一定撐不住的,你不要等到人命休矣,你才說喔我要來改,那來不及了!

  回去,跟那些堂兄弟講一講,說是啦!他們也感覺很不好,凡是第三房的孩子,都是奇奇怪怪的病來,他就趕快商量了,我說你叫當地的先生幫你看,看日子,看坐什麼向,那你把它移開了,這樣就好了啦!

  真的移開,又一年多,他帶兩三個孩子,來仙佛寺拜老祖,那些孩子就都挺起來了,這個風水呢,所以很多病就是風水病嘛,風水病就是因果病,因為祖先不安寧,結果子孫受災殃啊,這個就風水病嘛,這就風水的人生了啦!

  若是說,我們這門風水在這裡,後面,譬如風水在這個位置,向這樣來,你來這個金爐,一個金爐傷二房的,人家金爐,大的金爐在這裡傷大房,你來金爐,人家的旁邊金爐在這裡呢,傷三房的。同樣的意思啊,我們很多人,暗暗的吃虧,沒了解到趨吉避凶,所以這種的人,艱苦的人 無辜的人,是有夠多 有夠多。

  也唯願,我們今天風水人生觀,剩差不多二十七天呢,我們就要轉往唯心電視台,台視這個節目,我們就開始停播了,已經四千四百二十五天了啦!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住家的風水,祖先的風水,祖先的風水是出人,優生學,住家的風水是,大部分是致平安。

  我們祖先的風水,我們有骨骸,骨骸裡的精氣血,我們若和地靈做得好,出的子孫也較精明、較智慧,以後能夠蔭著世間,蔭著人類的平安等等,所以我們對風水,尤其陰宅要很注意的。現在陰宅風水、祖先的風水,做的是一大堆,如法的究竟多還少,我們不便來說。

  那個各位先生的能力,和他所修行的,和牽涉到主人的有沒有福氣,主人有德與無德,這都是互相牽連的啦,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這個時代倒駕慈航,將風水的妙法,講給大家了解,所以我們在去年四月二十一,成立了唯心電視台,是易經風水的專業電視台。

  我們是無條件,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讓大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能夠幫助他人,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台視,自民國八十七年,二月初二開始,到我們一百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我們就要結束了,總共有四千四百二十五集,等於四千四百二十五天,以各種的方法,來講解著風水、佛理,修心養性的真理妙法。

  得到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會友會員,來給我們支持,我們才有這些錢好來播出,不然這每個月播出,要花很多錢的,我們這個沒有收代價的,而且完全付出,我們目的希望社會能夠平安嘛,家家戶戶能夠平安,我們這些功德,就大家共同合過來做。

  現在台視公司,也決定要收回去,自己經營自己的節目,所以決定在正月三十一日,開始結束,二月初一呢,我們轉往宗教台102,有的103,有的04、05都有,各地頻率不一樣,唯心電視台來講解,照常早上六點,來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其他的,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都在播出風水,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風水。

  所以希望各位啊!我們大家在二月初一以後,你們就換轉過唯心電視台,我們來接這些法,各位撿起來用,我們就會平安,你的平安,我們社會共同的福氣,你的平安,我們國家的福氣了啦!若是我們的不平安,這是國家社會的損失,也是大家共同的損失。

  所以,我們這個唯心電視台在經營,都是社會公益,那麼在台視這段時間來,我們陳經理先生,也很極力跟我們配合,也是共同在做好事,這也是唯心啊!萬項事情一顆心很重要,我們有善心,社會就有福報,一個人沒有善心,社會就減少了福報了。

  尤其風水的方面,我們要懂的要更多,若懂得不夠呢,我們有時候吃了虧,社會就損失了,那譬如這門風水,祖先的風水就向這樣,向這裡來,結果,這邊人家的屋角射進來,這個大房的,大房的人 腦會出問題,若是在這邊屋角射來,我們住家房子、工寮、柴寮,或是我們的墓厝,這個就三房的就傷到了。

  這個大房傷、三房傷,假使房子後面,有人蓋的房子,或是工寮什麼,豬圈也好,射到,這個就二房的了,這很準的,這個傷到的時候,這就傷到我們的頭,我們人的頭就出問題,那這個最好的方法,快點提起來,把他放在公家的塔,公家的納骨塔,你就平安了啦!

  所以現在的公家,設計的納骨塔,又安全,地理又都很好,又沒有糾紛,這點呢,我們各位若有,祖先的風水不妥適的,我鼓勵提起來就好了,我們福氣各人打拼,事業賺錢各人認真,這個也是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世間我們人,不是自己獨立在生存,這靠大家共同來調和來生存,那麼風水也一樣,不是只有我們一個人,住在這裡而已,大家都有權利來安葬祖先,各人的土地各人有因緣,來做他們的建設。

  我曾經看一門人家的祖先風水,叫我去幫他看,這就他一門風水向這裡來,結果他的虎邊一個鐵塔,高壓電的鐵塔,這個傷到,這個虎邊傷到,這個所傷到的是耳朵,傷到耳膜,這個第三房的,沒有六房的就三房嘛,這個就一四七、二五八、三六九,三六九,沒有六房的 就傷三房的,所以三房的孩子,應該都耳聾。

  他說:「對啊!我三房我的孩子,兩個都聽不見,說,說你家的,他做做他家的,弄得家裡面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有醫生找到沒醫生了!」我就找醫學這也沒有效,因為祖先的風水的問題,祖靈不安。

  我們祖先就像,那骨頭有骨髓,骨髓裡面有靜電,那麼我們屋子高,尤其高壓塔,高壓塔經過,在虎邊又昂頭,昂頭呢,那電波接往祖先的骨骸來,骨骸、電波轉往子孫來,結果所傷到是三房的。

  他說對啊!他那兩個兒子,耳朵都聽不見,有時候這樣壓著,會自己叫、會哀嚎,自己哀嚎這樣,痛苦成這樣,找醫學來解釋沒辦法,中醫西醫沒辦法,後來我跟他說,快點提去那公塔,提去公家的公塔呢,最平安,這樣而已。因為公家的公塔不會倒掉,私人的公塔呢,有時候裡面還有糾紛,就較難辦。

  所以,我們在這裡奉勸各位,此去以後要放塔,放公塔,我們若私人要經營的塔,我們就要對人家有交代,管理方面,權利的保障,合法的保障,建築物的保障,我們一定要弄好,若這樣你的功德即是無量了。

  所以我才將我所體驗到,所看到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人不用怕會活好幾百歲,半路中間,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死,還不知道,死了以後要埋在地下是哪裡,我們也任由子孫去弄,任由地理先生去弄,弄對,你若弄得對呢,我們的靈魂會安,若不對,我們的雖然是骨頭,我們死去了,死人活骨頭。

  但是呢我們骨裡面有骨髓,有骨髓,會直接接到這些亂流的電波,反應到子孫的身上來,所以我叫他說,你把他提起來就好了,原因就是這樣而已,不用再什麼解釋,也沒什麼好解釋了啦,把他提起來放塔裡就沒事了!

  果真提去放塔後,孩子漸漸、漸漸,差不多一年半的時間,孩子開始耳朵聽得到,就開始不會再這樣,這樣壓著嘰嘰叫,地靈人傑,地若不靈 人就變「賊」,人就變賤,喔!這個事情,印證好幾十年來,確實很恐怖的問題。

  所以我們很多社會的奇奇怪怪的病,我鼓勵你們去看,我們的祖先的、父母的風水,那叫作優生學,優良的優、生活的生,優生學,若做得對呢,子孫大家平安,出一些能人;做不對,出一些不成材的,出一些不務正業的,那也很多的。

  但是呢,我們身為現代的人,你要懂得這個地理,你若懂得地理,你就有辦法來料理著,家庭的生活,所以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將很多真理妙法傳給大家,我們大家要會來接法。

  再來風水,很多、有的人做風水,為什麼做得很不平安的?除了方向,我們立的方向,我們有分三元、三合、四大局,什麼奇門遁甲,分那麼多門,但是最重要,會平安的法門 就是正法,不會平安的法門就是邪法,這是一定的道理了啦!

  所以風水人生觀,風水,影響到社會的平安與和諧,風水,影響到我們家家戶戶,家庭大小的健康,所以風水你不相信,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活,我們若相信,我們再進一步來研究。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時時都在招生。

  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那麼風水,從易經演化出來的,所以我們大家學風水、學易經,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