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與迷信
授業主題 : 4399集_風水與迷信

播出日期 : 2011/1/6...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人生觀。這節呢,我們要來跟各位講解,風水與迷信。風水是迷信或者是正信,俗話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風水的真理,幾千萬年來,就已經有風水的真理。

  風水就是大自然的調和,若是一個人,認為說風水是迷信,那麼我們人本身就是迷信了啦,迷就是沒有智慧,不了解大自然的法則,但是很重要,要有福氣、要有道德,我們人若有道德就有福,有福呢,我們自然會遇到貴人,不知不覺之中,給我們建議。

  或者我們每個人,自己不知不覺中間呢,我們自己,欸!感覺坐這樣較舒適,你就照這樣把它坐下去,你就感覺很順遂的了,這在風水的很高的境界,要修德。但是現在,我們社會上,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命,命就是因果,過去生有沒有種好緣,過去生有沒有修心養性,過去生有沒有修行,這都有很大的關係。

  若是我們過去生,沒有修行,這輩子呢,我們自然不會結到好緣分,若是過去生,我們有修行、種善德的時候,我們這生,你會遇到很多的好貴人,好因緣,這也是風水。在早期,日本時代的時候,埔里有一位很艱苦的我們的農家,他很慈悲,處處做善事,雖然很艱苦,他也是做人做善事,做很多善事。

  一早 扁擔挑著,那個畚箕揹著,若在路上看到牛屎,他就把它撿起來,在旁邊樹下或是果樹,就把人家放下去,他怕說路中央啊,人家騎車,以前就騎鐵馬(腳踏車)嘛,或是走路沒注意,晚上去踩到牛屎,若看到路中央呢,他就這樣,石頭啦,他就停下來,就是撿到旁邊去。

  那有一天,他要蓋房子,要蓋房子呢,沒有錢可以請先生,那他就在自己房子的地方,自己拿鋤頭眼睛閉著,天公啊!天清地靈啊,天公靈驗,城隍爺靈驗,土地公靈驗,我弟子我就沒錢可請先生,屋向要怎麼扦才對呢,我也不知道,請天公作主,城隍爺、土地公幫忙,我鋤頭,把它甩出去放出去的地方,就是做這樣下去蓋房子立向。

  結果他就這樣蓋下去,甩出去的時候,照這個方向下去蓋,在我的老師邱智堂先生,他是很早以前他就去,人家跟他說了去那裡參觀,喔!這個人怎麼這麼厲害,這家的人大善人,扦這個方向怎麼這麼對啊,山、水、水口、來水都合局啊!

  那麼人家才跟他說,他這個人的經過,所以邱智堂在說,做善事天公有在看,做善良的人天公會疼憨人,所以扦下去了以後,這家人漸漸平安,漸漸發達起來。所以風水呢,是要配合著道德,不要說我們很多人,現在社會就是功利的社會,只是認說我會不會賺錢,沒有認為說,我道德有沒有在做?

  只是四處要找先生,要來扦一個較好的方向,合八字命、能夠大發財,沒有想到說自己有德或無德。所以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要得到好風水,一定要先種德,種這個道德,我們若要得到好風水,也是要種德,我們要保持著風水的平安,更加要種德。

  若沒有種德呢,我們要得到好運,得到好風水,來蔭子孫是很困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風水是正信,無論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都也是離不開風和水,廟也一樣啊!我們有的宗教呢,都說啊!那個迷信啦!

  結果呢,很多修行的宗教的廟啦、道場啦,他的重視風水,比我們百姓更加重視,結果表面的叫人家說不可信風水,自己在信風水的,這種的廟、的道場、的寺院的修行人呢,這種的是很多很多,違背良心在講話的很多!所以各位啊,懂就懂,不懂就不懂,不懂就請教人家,這就是正信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就是山川的靈氣哲學,在日本呢,自從徐福真人,在秦始皇的時候,將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接往日本去,然後在日本一直傳,傳到台灣被日本統治以後,日本他們的國家天皇,派來接收了台灣,然後蓋了台灣這個總督府。

  那麼蓋這個總督府,就是當今的總統府,一切的建築,都照風水來建築,那麼有的人說,既然日本就照風水來建築的,為什麼還會敗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這就是天理,當時徐福將這個我們中國的文化-易經風水接到日本的時候,那當時就有交代,以後的天皇,若是更加興旺以後,絕對不可去侵佔中國、打中國,若是有這個情形、行為者,願受天誅地滅。

  結果在民國三十四年的時候,日本來侵佔中國,到最後第八年的時候,糊裡糊塗,又去打美國的珍珠港,然後被美國用兩顆原子彈,廣島和長崎,把兩顆原子彈,差一點把國家滅掉了,那個時候,我相信天皇,他也有體驗、體悟到,世代的天王,第一代的神武天皇所傳下來的,交代的話語-不可以打中國。

  後來是為什麼會打中國?我們人的貪,貪心、貪念所引起的,才會惹出了這滅國的下場啊!所以日本就這樣投降了以後,當然,當時和滿清簽約五十年,那麼剛好就五十年的時候,台灣就這樣光復,若這個也是一個天意,那麼這和風水兩回事。

  這個就是和,我們人要遵守天理,若是沒有天理,絕對沒有地理,有地理也要有天理、要有道德,這樣來呢,天理和地理、人理合,天地人三才合而為一,風水才會綿遠啊!

  所以我,自從台視播出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四千多集以來,再三地強調,我們人要修行、要念佛,做善事、說好話、走好路,多聽聖賢、有修行的人的真言真語,我們來做在生活,然後加上我們厝場風水,我們來配合著。

  不該蓋的我們就不要蓋,該蓋的我們就要蓋,門不該留的,我們不要胡亂留,所以,我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來弘揚了這本的風水真經,在林口大體育館,大體育館,這本風水真經,當時在台北體育館傳這部經,我們得到三萬六千眾的信眾,來接這個法。

  我們要接這個法呢,風水真經現在,在我們晚上十點開始,我們的唯心電視台,我們自己的電視台,十點開始在講解風水真經,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真經是一條真真正正,讓我們通往平安、幸福、光明的一條路,叫作真經。

  風水,也是我們通往事業成功的一條路;風水,也讓我們世界,通往世界和平的一條路。所以我們宗門,尊天法旨,在這十三年來,我們一直一直,在台灣電視台公司,這台電視台呢,公家的電視台,講解著風水。

  目的是要做什麼?希望我們大家家家戶戶,能夠過得平安這樣而已。我們的目的,是希望社會大家較和諧,大家和諧、大家平安順遂,我們的國家就安定了嘛!所以風水真經,一部無上甚深的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啊!

  一般對風水,都做為我們一些,五術界的好朋友,他們個人為人服務,不像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極力將風水來廣傳,我們不怕人家知道,最怕人家不知道要來接法,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課的目的,就希望家家戶戶來接法。

  我們的唯心電視台102台,有的103 有的101,那麼我們在這個電視台,我們時時在提醒各位,風水的真理妙法,二十四小時,我們自己的電視台,在弘揚這個真理妙法,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大家來接法,你才會了解到風水,究竟是迷信或是正信,或者是真信,這個,我們歡迎大家來學易經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能夠創造社會的和諧,我們每個人都一個尊嚴,我們建立在尊嚴,一定建立在平安的狀態,若是我們家庭不平安,要做好事就很困難,若是家庭會平安會安靜,事業會平安,大家共同做好事就做得成。

  我們現在社會,這麼多事業不順遂,這麼多,第一沒有學易經,他很不了解到因果的關係,第二我們沒有學風水,不了解風水真真正正的意義,是什麼叫作風水,我們胡亂弄,房子胡亂蓋,想說我這樣就好了,結果蓋下去,十項做九項錯。

  住沒多久就要跑路,親戚朋友就被我們拖到了,那員工原來很好,弄到最後員工開始撕破臉,變成社會的亂象,到最後尊嚴就失去了,要做什麼好事呢?實在很困難呢!所以我們要做好事,是建立在平安的基礎之上,你要建立平安,不簡單,除了修心養性有道德以外,你的風水,佔非常非常重要的腳步和地位。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穿得西裝筆挺,頭髮抹得油亮油亮的,來呢我把他看,他的印堂發黑,我跟他說某某人,你表面的這樣是當然很好,但是我看你的面形呢,你的天庭這個位置,暗暗的樣子,我看你厝場風水有問題!

  那麼這位先生,他說:「哎呀!我房子賣掉了,那間房子住得很不平安的啦,我原來省吃儉用買一間房子,事業做得還可以,我為了去買那間房子,蓋那間房子以後,我才發覺說不對了,我請到你一本風水真經。」

  因為我們林口體育館,我風水真經傳了後,他一個朋友送他這本,也是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他拿來看一看,發覺他那間全部不對了,難怪搬進去會雞犬不寧,事業翻觔斗。我說你這樣賣人家,人家難道不會那個?

  「沒有喔!我跟他說,坦白跟他說,我說我就違背了風水真經,我違背了這個風水的法則,所以我今天才會敗,我房子才會要賣,但是我要賣你的時候,我一定跟你說,你要依照這樣下去改,從頭來你來得及,我來不及了,我銀行債那麼一大堆,所以我要將我這間房子賣掉了,賣給人家,來解決我的債務問題,我不要欠人家!」

  這位先生,他說這個情形給我聽,我說欸!你有智慧,你還會成功的一天啦!所以這位先生呢,經過三四年後,就自己又買一間房子了,分期付款嘛,他就也一手的技術,讓人家僱請嘛,以前欠人家的,房子賣一賣都還人家光光,心就清了嘛,錢還完心就清,心清靈性就會光明。

  所以再買一間房子以後,他就按照風水學來挪,自己挪嘛,到現在也還算平安,事業還算還不錯,已經二十年以上了啦!所以各位,我們有時候我們要注意,我們住家的環境風水,我們若是不對了,我們應該速速要改,我們不要等到,不對、開始難過了,你才要來改,來不及了!

  所以我才積極,培養現在我們法師,一百多位法師,義務上為各位服務,我們也成立了愛心團,由我們基金會成立愛心團,跟各位服務,各位若是有需要,你可以打電話來我們基金會,我們安排派我們的法師、講師,去跟各位服務。

  有的說我們很窮,沒有錢可以請!你不用煩惱,你請我們的法師幫忙你,會免費義務來幫忙你,但是你一定要加入做善事,叫做功德會,這樣而已,所以更加重要,你要來讀書嘛,來讀我們大家學易經,易經大學的課程。

  你要再傳給子孫嘛,我們有子子孫孫啊,子子孫孫我們若再踏入失敗,那不是很鬱卒的?等到我們老了,才又踏入失敗的苦厄,喝到這個苦水,那不是很冤枉的?所以我們很多人呢,認為說風水迷信,結果都說風水迷信的人,他就最迷信了啦!

  所以王禪老祖,我們花這麼多錢,台灣電視台每天都要那麼多錢,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和諧嘛,你們的平安就我們的平安啊,我們的平安也是你們的平安,你和我們的平安,就是國家社會的平安嘛!我們為什麼把心胸看得那麼窄?

  很可憐的人才會心胸那麼窄,打不開,只是認為說什麼叫作迷信,因為你不懂才喊作迷信,你若懂,我們喔!原來風水對住家、生活、事業,息息相關啊!所以風水的真理,風水的真經的真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學風水學,我們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