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5)
授業主題 : 4400集_風水人生觀(5)

播出日期 : 2011/1/7...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人生觀。風水究竟是迷信或者正信呢?世間的事情,沒有迷信和正信,你有悟者就是正信,不悟者即是迷信啊!

  我們對一件學識,我們若沒有悟,我們就恍恍惚惚,人家拖了你就跟著走,叫作迷信。好像現在這麼多騙局,社會這麼多騙局,人家電話打來說,你的有什麼錢可以領,你的身分證號碼給我,銀行簿子的號碼你給我,你跟我說我幫你匯進去,我們就是迷信啊,財迷心竅!

  所以我們就把我們的銀行簿子的號碼、密碼,你跟他說一說,結果你的錢被人家轉光光了,那個時候你就是迷信!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他太太啦,他先生也是讀了很高的書的人了,他就反對他太太來信王禪老祖所開示的風水。

  先生,他就很愛古物的古董,他愛收集古董啊,但是各位我們要很注意,很多古董都是假的,很多古董都人家是偷拿來,在古董市場那裡喊,我們買到人家偷拿的東西,尤其有的是神明,你呢去買回來,喔!幾百年的,結果那個是人家小偷偷拿的。

  有一天這個先生啊,他就去買一顆很大的石頭,很漂亮,他就門口就把它放著,放在門口好欣賞,一早起來光是欣賞那顆石頭,結果那顆石頭,放在他騎樓的前面,空地的虎邊,很大的石頭啦,我有去幫他看,大石頭現這個樣子,現這個樣子叫作,現這個樣子,叫作「虎現爪」。

  那虎現爪來,若在我們家裡面,在這個前面花園裡面,媳婦會流產,結果放好沒有多久,他的媳婦有三四個月了,很不簡單七八年才懷孕,懷孕,他就放下去了嘛,沒多久媳婦流產掉了,呵!是很捨不得,第二個媳婦也是已經懷孕了,又再流產了。

  所以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門口前面虎邊虎現爪,虎現爪,會拆食落腹肚子裡的嬰兒,你要注意喔!那麼先生眼睛睜大大,我說先生是怎麼了嗎?「我就虎邊,放一顆石頭很漂亮的,我因為對石頭很有興趣。」

  我說你放錯位置嘛!現爪-虎現爪會傷丁呢!到最後自己眼淚流下來,他說:「師父啊!請你原諒我。」我說你也沒有對不起我了,什麼好原諒我?他說:「不是喔!我原來都常罵你,後面在罵,罵說現代人在信什麼風水,這麼迷信,沒拼就有得吃?只是講風水,別的不講在講風水,所以我對你很不禮貌,我太太也感覺很為你抱不平,現在我了解到風水了,兩個孫子,很不簡單懷孕,虎現爪拆食落腹,我覺到了。」

  我說這樣啦,石頭-那兩顆形狀不漂亮,你認為說那個形狀很漂亮,事實上你家沒地方可放,你看要把它拿去公園,擺了讓大家欣賞,那就沒關係。後來這位先生,他才把這個石頭,在花蓮買的,就這樣車子花個錢,又送回去花蓮,這個石材場看要怎麼用,就這樣送走。

  才體會到說風水,不是只是說扦方向這樣而已,風水是有夠多、有夠多,點點滴滴,包括古董的問題,我們若請了古董回來,那麼這個先生,他就是愛玩一些古董,結果很多是人家家裡的神明啊,你跟人家買,人家就賣你啊,所以引起了一家雞犬不寧!

  所以各位啊,風水的法則是面面觀,不是只有埋死人叫作風水而已,不是這樣,我們家庭環境的怖置,對不對也是風水,你一座水塔放不對了,也是風水啊!所以我,我們這個節目,二月初一開始,會轉往我自己開的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都播出這個公益節目,易經風水專業電視台。

  各位,若是要再了解更多的風水,你現在就開始可以看宗教台,唯心電視台啊!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我們有一位老信徒,他的孫子呢,鼻子是很不好的就對,鼻子很不好,結果頭老是麻麻的,讀書有讀、書沒讀進去,越讀越厭。

  所以這位老信徒呢,為了他孫子的事情,常常帶他的孫子,來讓我幫他加持,讓我幫他收驚,那我把他看了,我說阿桑啊,你的孫子這樣,你家的風水不對呢!他說:「是哪裡不對嗎?」我說這樣他的房間,最重要的,房間的上頭,不要讓水塔來壓住房間,尤其壓在床位,這個孩子,精神會出問題!這個孫子會讀書讀不了書,床睡不好老是睡地上。

  這個阿桑說喔!就是這樣喔,我們就住在公寓最頂樓,上面剛好我們公寓的公共冷水塔,我孫子的房間,剛好冷水塔的下面,呼呼叫,搬去三年,孫子就這樣都不讀書,那個孫子晚上,不敢睡,都來睡地上、睡客廳,說你怎麼不睡?那間有鬼,晚上鬼在打架。

  事實就是他的冷水塔,那音波傳入孩子的頭腦裡,叫作魔音傳腦嘛!我說這就風水了啦!阿桑問我要怎麼辦,那也沒辦法,要怎麼辦?既成的事實嘛!那麼你房間那間做閒間,做客人房就好了,孫子讓他睡在這裡,沒有水塔的地方,這樣就好了,他的書桌什麼全都把它搬過來,你不要叫他說,他的書桌也在水塔底下那間,沒有睡,在那裡讀書也讀不了書。

  所以他就這樣,把它移出來以後,孫子漸漸穩定了,書越讀越好,那個孫子,現在也博士班畢業了,在社會在工作了啦,這種的例子有夠多。現在文明的社會,建築物,我們若要買房子,你要買最頂樓 你要很注意,你若前面上面有水塔呼呼叫,在你的屋頂上,你買這間房子你就要很考慮。

  那麼相對,我們建設公司要有慈悲,建築師要有智慧、有慈悲,你不要把它設計,冷水塔或是空調呼呼叫,在人家屋頂上,這家人很不平安,那個罪過你們要擔,因果你們要負。那相對呢,我們要買房子的人,你最頂樓你就要看清楚一點,不然你痛苦不堪,那個你自己的事情,因為你沒有來學道嘛!

  所以我們開了易經風水學,易經風水學院,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來學道、來了解到這個真理,所以我們在易經大學,八卦山,南投市文化路705巷,易經大學,我們易經風水學院,我們在三月初五開始,我們要,我們成立了,招生第五期的碩士學分班,我們目的,要將很多妙法教給大家。

  各位你們來接法,你們家平安,是國家的福氣,社會的福氣,我們家不平安,是社會的損失,所以我們不是在做生意,妙法難聞啊,一般妙法,沒有人要講,做為我自己個人的賺紅包的開價的條件,但是我們做人不能這樣做!

  我們得到真理妙法,上蒼、上天給我們的、王禪老祖給我們的,那麼我們怎麼可以,把它拿來做我們的賺錢的工具,這是不應該。所以我們碩士學分班,由我們的法師、講師、教授,來跟各位傳很多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讓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這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我們傳授妙法,我們和明道大學共同配合,招生八十學分班,我們目的也是,將這個易經風水的文化,能夠進入學校,讓學生早一天了解到,畢業以後社會的問題,少一個失敗,國家多一個福分,社會多一個福氣,家庭多一種福報啊!

  所以風水,是迷或是不迷呢?我們不懂的你就迷,我們若研究-深入經藏,深入到我們風水真經,深入這本裡面呢,你就能夠,喔!原來風水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這本風水真經,是免費相送,你們若有需要,可以到我們分寺道場去請,若是大陸的朋友,你們可以郵資寄過來,我們免費送給大家,大家平安,我們中華兒女,家家戶戶就有福氣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真理,通天、通地、通海 通虛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世界,也需要風水呢,四時八節溫和,八功德水、八功德池,每一間房子的佈置,都要符合風水,所以各位啊,天國也是一樣,要重視風水,一切的配色也是風水,造型也是風水啊!

  我們房子的造型,人有人相,佛有佛相,屋有屋相,現在很多年輕人設計師,認為自己很厲害,設計一些奇形怪狀的建築物,難怪最近以來,社會奇奇怪怪的下一輩的,越來越多,「壞年冬在多瘋人」,那麼這個房子,奇奇怪怪的樣子,也是瘋人設計出來的。

  所以瘋就整群瘋,這是社會的不幸,是國家的損失,也是我們的所有的,學了設計、讀了設計,建築設計的,這些年輕孩子你們會損德呢!不要開玩笑,我們不要說,人家外國人就這樣!你知道外國人,他們的後果如何嗎?我們不知道啊!

  所以我們也希望,台灣所有建築系的、設計的這個教授老師,要學風水,風水學不精,害死社會一大片,因果老師要去負責,你要自己去擔。不要認為說,喔!我是教授了,教授又是如何?真理不知道嘛!你只是書買來讀,哎呀!書有的是,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真理你要知道!

  所以我們宗門-唯心聖教唯心宗易經大學,本人三四十年來印證的,我絕對不會保留,我所知道,我就盡量講出來給大家知道,社會是我們大家公家的,國家大家我們共同的,大家平安,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氣啊!

  那麼我們設計師會這樣,教授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教授,有的認為說自己最厲害而已,哎呀!我就遇到一位教授,他也教建築設計,結果孩子歪七扭八,孩子一個比一個還壞,他也是在教設計,也在講風水,不對的風水不要胡亂講啊!

  所以我們本宗門,將正確的風水講出來給大家,不對就不對了,要改進嘛!所以老師的功德是大如天呢,我們若是把正法教給學生,以後出去,他們去為人家設計了,如法的設計,如法的住家、工廠,這樣就很好的。

  像我們宗門建築師,邱建築師,他也是我們的法師,也是我們碩士學分班的教授,把這正確的建築設計,和風水合而為一,講給我們的所有的碩士學分班的學生,來了解到,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風水真理妙法!

  所以我們除了這樣以外,我們自己成立一個唯心電視台,那麼這個節目,我們和台視,已經簽約十三年了,到二月初一 已經就要轉到,唯心電視台去了,我們很感恩著台視,護持我們十三年,所以本節目,自一百年二月初一開始,改102宗教台唯心電視台,有的103 04 05,或是07,各地區不相同。

  我們打開,我們看我們就知道,二十四小時的,我們這不是做生意的電視台,那麼台視,這十三年來,也是對我們很支持,也是很有遠見的電視台,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這麼久以來,大家一直在,保持著很好很好的配合,我們大家共同來做公益嘛,社會的和諧是我們大家的嘛,國家的安定 人民的安定,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氣嘛!

  大家都一家人,所以我們非常感恩著,台視電視台、電視公司,和台視文化陳經理先生,他的幫忙,我們配合了十三年整整整,八十七年的二月初二開始,我們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每一天半個鐘頭的時間,得到社會共同的支持,這個歡喜信受奉行,然後圓滿的有夠多。

  那麼現在,因為我們經費也不夠,沒辦法繼續,因為台視公司他的經營政策,也有所改變了,所以我們就非常感恩著,我們正月三十一就一段落,二月初一改在唯心電視台,宗教台,各位歐吉桑、歐巴桑,你們早上起來,我們可以來,改在唯心電視台來收看。

  若是我們沒有裝第四台,你可以來裝這個,我們小台的接收的接收器,我們這樣也能夠接收到,你們在各地,我們可以來和我們的電器行來聯絡,你們也可以去接這個天線,也能夠來接到我們這個102,我們的唯心電視台,唯願大家家家戶戶平安。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