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6)
授業主題 : 4401集_風水人生觀(6)

播出日期 : 2011/1/8...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人生觀。我們這個節目,已經四千四百多天,這麼久以來啊,我們得到十方,我們功德會我們的會友,共同的護持,才有辦法十三年整,整整,將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很詳細講給大家了解。

  但是很多信眾大德,我們還沒有那個緣分,所以你也沒辦法相信我講的,你也不一定要相信我講的,但是我跟各位講的,這是真理,是真實不虛,當然人要打拼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嘛,但是很多人很打拼,到最後來,確實身體全壞了,事業敗掉了,家庭散去了,這是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啊!

  我們這裡每一天,這麼多信徒,來到我們各分寺道場,來在請法,來在問說為什麼我的孩子,這麼不乖?來問說我的家裡的事業,為什麼這麼不順遂?所以在最近以來,我們全省各分寺道場,我要求我培養這些法師、住持,要接受各地人家來請問,指點大家的正確的人生觀。

  尤其最近來,我們一些信徒先生,有的發生要自殺,要自殺的原因在哪裡?事業失敗!失敗的原因在哪裡?風水有問題啦!大家很拼的,結果你工廠,你設計不對了啦,辦公廳,該放的你不放,不該放的你一直放,那也沒有用啊!

  結果債務一大堆,親戚朋友把人牽連一大片,到最後沒有臉可見人,想一想不然來自殺喔,這個也很多呢!實在有夠可憐啦!大家都有尊嚴,為什麼有尊嚴弄到最後沒有尊嚴?這就是我們人的壞習慣,認為說自己最厲害,認為說這些老師,在講風水這些,這都是無中生有啦,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要拼才會贏!

  我跟你說,要拼不一定會贏,我也不是傻子啦!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也不是隨隨便便的,「王祿仔仙賣藥」這樣而已嘛,所以,我們這個法是經過印證、實踐、力行、統計出來的這些很多真理妙法,說給各位,能夠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能夠再幫助他人,這就是風水。

  「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我們人的命不錯,能出生做人了,三分之一打拼,大家都很認真打拼,沒有錯,但是還拼得不好,風水,兩種的,住家、工廠的風水,我們的祖先、祖靈的風水,祖先不安,子孫會順遂,我就不相信了啦!

  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哎哎嘖嘖,我在住院嘛,跑去醫院找我,他跟我說他那些孩子,三個都做得「步罡踏斗」(非常不順),不知道要怎麼辦啦?我就幫他算一算,你祖先風水有問題,祖先不安嘛,靈不安,當然你那些子孫怎麼會順遂,不可能的事情!

  他說有啦,兩年前他去做一門風水,差不多五六十坪、很寬的,那麼就多少又多少,結果花一花、花一千多萬,我說你一千多萬,是不是自己的錢?「沒有啦!那就都借的。」你光是繳這些利息,第一你就先賠了、先輸了。每天光是追那個利息,你指望祖先來幫你賺錢,觀念不對了。

  第二祖先的風水,葬在那前面就是坎,那麼深,前面就坎就下去了,你就那裡風景最漂亮,我說你前面就陷嘛,陷者就是失財 失丁又失德。這位先生去醫院看我,我在跟他說這樣,他眼淚流下來:「師父,那要怎麼辦?」

  提起來嘛!人在水池裡,你要等到以後不對了啦!你現在不然請起來,放在我們的公家的塔,很便宜的,兩萬多,很便宜的嘛,又沒有問題。你為什麼要,喔!我葬一個這麼大門,這樣就會發,騙人的啦!實在騙人的!

  所以我一直鼓勵大家,祖先的風水,我們父母,我們若回去以後,我們就把他火葬,將他的骨骸把他安在塔,公家的塔,就很好了嘛,就很平安了嘛!其餘的自己拼嘛,祖靈會安,子孫就會平安、會順遂。

  所以各位啊,像這個例子的人有夠多,貪說我祖先的風水,做得很大門就會賺錢,都錯了、錯了,錯得很離譜了啦!我們平時我們若不孝,你做多大門的風水也沒有用,平時我們若沒有智慧,做多大門的風水也是沒用啦!平時我們做事不遵守道德,你風水做多大門,請多厲害的先生,都沒有用啦,所以風水人生觀嘛!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注意,我們若以後要了解風水方面的,你自二月初一開始,你就來看我們唯心電視台,宗教台102台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這兩個字,人家都很多人不敢講風水,尤其書讀越多的,認為說自己最厲害!

  喔!風水是迷信,我跟你說,你多厲害你也要風水啦,你沒有風也不能生活啦,沒有水也是不能活了啦,很簡單的嘛!我看很多,喔名聲什麼博士,外國回來,拿什麼博士、什麼博士,結果經營事業的,博士越博的敗越徹底,祖宗財產賣得越徹底的,有夠多,後來才喊要自殺、要跳樓,何苦呢?

  所以我極力,才會成立一個,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專業電視台,第四台在宗教台102、03也有,有的是05,各地方不一樣的,二十四小時,都播這個風水的問題,大家有發生了嘛,一家人你沒有這些災難,我們社會賺到,我們國家也賺到呢!

  在差不多五年前,我們在美國哈佛大學,一個拿兩個博士回來的,他父親事業交給他經營,呵!他想說博士了,美國哈佛的博士了,就雙博士回來了啦,他就想說哇!如今那個事業交給他經營,一定穩的,結果賠得一塌糊塗。

  父親、母親帶他們兒子,來到仙佛寺,中午我們就一起用餐嘛,在用餐的時候,我跟他說:「年輕人喔,你不要認為說我去外國,喝外國的鹹水回來的,那認為說你就很會經營,我看你印堂有問題,你的工廠風水有問題,你住家風水也有問題,都不如法!」

  那麼這個年輕人默默的,因為錢把父親賠得徹徹底底了,沒有說話的權利了啦,我說你們這些年輕人,我也做過了,事業賠錢我也賠過了,吃虧我也吃過了,那麼你公司,你辦公廳、董事長辦公廳,你為什麼把它,放在最後面壁角,怕人家找,氣就納不到嘛,你先就已倒翹翹了,一定百分之百!

  喔!他父親很生氣了:「我叫他說不要放到後面,不要去那裡,我原來在前面,就經營得好好的,他就一定要在後面,較冷靜 較沒有人會吵。」我說去那裡睡午覺較好睡啦!去那裡打瞌睡較穩啦!

  讀書歸讀書啦,那麼風水歸風水啦,你多會讀,哎呀!騙人的,瞞者不識、識者不瞞啦,你風水不對嘛,你辦公廳跑去最裡面和員工隔開了啦,不會連心啦,你最裡面,你和客人一段距離啦,你也不會連心啦!再來呢 你最裡面,氣收不到,氣收不到頭就不清啦,頭不清就沒有靈性了,沒有靈性呢,那麼你做事業,判斷就都錯誤了啦!

  到最後就一定要睡午覺,一睡到三四點啦,五點就要回來了,晚上就要去應酬啦,晚上酒喝一喝就愛睏啦,酒醉啦,隔天早上睡到八點啦,你就起來,弄一弄再去公司,要開一個會,亂七八糟,看了報表,漸漸赤字的跑出來啦,你若做得成生意,我就輸你,這個就風水而已啦!

  這個他父親、母親呢,說得這樣哭,說枉費我花那麼多錢,讓我兒子去外國拿博士回來,我說拿博士沒有罪過啦,只是說你不懂風水的道理,你要交給他,你要跟你的兒子說,我已經原來請過老先生,看風水的原則,你為什麼不要跟兒子說?

  兒子跟父親說,我讀博士,會輸給那些地理先生,書讀一點點的嗎?哎呀!我跟你說,不是這樣啦!所以現在,不然你現在,好啊!你博士啊,現賠幾億啦,你要哪裡拿幾億來補?傻孩子啦!我罵他傻孩子嘛,因為他比我兒子年輕嘛,才默然無語。

  後來,我又跟他說,你的孩子,我說你年輕人你經營企業,呵!你什麼用兵法啦,我跟你說,你用兵法,人家沒有人和你做生意啦!兵法都是要用手段、陰謀,詐、騙、殺、奪、劫、搶,人家做生意啦,你什麼兵法,人與人是緣分啦,互相啊,不是什麼兵法!

  他說:「老師,你怎麼知道?師父,你怎麼知道我在讀兵法?」我怎麼不知道,哇!這些年輕人,我眼睛瞄一下我就知道了,我怎麼不知道?所以人和人中間要和諧,不是說我讀什麼兵法,孫子兵法,來做生意和你拼,哎呀!我跟你說,一次,人家看你,喔!書上全讀什麼兵法,我跟你說,沒有人要和你相處啦!

  他父親就跟我說,對嘛!不像樣嘛!什麼都說兵法,都說兵法,讀博士了,書一讀下去,這些什麼我們的倫理,都沒有了,到最後失敗,賠好幾億了,怎麼辦?我說你在搞錯了,經營企業不是什麼兵法,用陰謀就能夠做生意喔?一個愛,我們國父所講的博愛,大家來互相做生意、做朋友嘛,這個就是風水嘛!

  風水就是風和水一個交流嘛,你不用交流的、用對立的,沒有用啦!年輕人回去準備收了起來,那麼財產賣一賣去賠,回去沒辦法,債主全到了,政府就拍賣 工廠就拍賣了,把它拍賣,拍賣到最後,還賣不夠還債的十分之一,所以各位啊,風水、風水,包羅萬象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節目,我們再剩二十餘天,我們在台視就圓滿了,我們除了感恩台視公司,和我們結這段時間這麼長,十三年的緣分,對社會安定、社會利益,確實很大很大的功德,那麼現在,台視公司的經營政策改變了,當然他有他的權利,我也沒有這個錢再繼續下去。

  所以現在選擇在唯心電視台,102台,我們二十四小時的易經風水的專業電視台,各位,你們若要了解到事業風水的時候啊,你可以打開我們的宗教台102,有的103,也有04、05,也有97的,看各地的第四台,不一樣的這個我們的頻道。

  那麼各位,風水,確實安定社會的原動力;風水,是我們國家興旺的原動力;風水,是我們家庭安定的原動力;風水,是我們人希望的一盞明燈啊!

  在一個月前,我們有一位信眾先生,他也是人痛苦成這樣,心臟漸漸無力了,一直喊說要去跳樓,那他就經過他的女兒,嫁在台中嘛,帶父親來拜王禪老祖了,她爸爸是為什麼心臟漸漸無力了?老祖跟他開示說,今年坐北向南的房子,你就不要入厝嘛,你為什麼就要入厝?

  一震、嚇一跳,師父啊!老祖怎麼知道,我們房子坐北向南的,今年入厝了?喔!就是,結果那間房子,就是他女兒和他女婿很孝順,買給父親住的,父親也當然很感恩,這個女兒這麼孝順,女婿這麼孝順,他就搬進去住了!

  那我說你為什麼,今年坐北向南三煞,你要搬進去住?這個女孩子的父親他說,房子就我女婿買給我的啦,我想說這樣沒關係啦,不是我蓋的,我搬進去住就沒關係啦,應該是這樣啦!我說歐吉桑啊,千錯萬錯,錯在這個你太客氣的觀念,買給你住,孝歸孝,宇宙的真理,風水的真理歸風水的真理。

  你今年就坐北向南就三煞嘛,煞北啊,所以你搬進去,心臟會漸漸無力了。他說:「對啊!我入厝後心臟漸漸無力,吃藥吃無效,驗又驗不出病。」結果來看,一個多月前來看,很消瘦,我說:歐吉桑,你應該不是瘦這個樣子!「對啊!我以前不錯啦,現在怎麼會這樣?」我說風水嘛!要怎麼辦?當然哪,我跟他說一說。

  之後因為我剛出院,出來第三天、第四天而已,我跟他說,你回去,最好搬回去舊家住,明年二月才再搬過來住,因為今年三煞,你不要勉強,「舊家還有沒有?」他說有啦!我舊家在鄉下啦!我說回去鄉下住,平安較重要,不然呢 你新家住不到,最會住,再兩年你就住不到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入厝,我們要懂地理、懂風水、懂日課呢!所以我們唯心電視台,是我們唯心聖教,我們的自己的電視台嘛,我們是宗教,利他、服務社會大眾的嘛,所以我們,目的就是社會平安啦,我們就賺到錢了啦,賺到社會平安,也是我們共同所賺到嘛!

  回去,真的兩老,就搬回去自己舊家住了,舊家住,前幾天就又打電話來了,跟我說:「師父啊,我爸喔,最近來精神很好的了,心臟漸漸無力的不會了啦,是不是可以再搬進來新家再住?我說你若要赴死就搬回來,跟你說三煞不行的就不行,不要再說什麼什麼時代了啦,你們年輕人!」

  所以女兒,我說有空來台中道場,來這裡讀書,我們這裡易經,晚上每晚都在開課,白天現在也在開課了,我們正月初五,我們台中道場,我們也又開班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來學嘛,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所以風水可以救人呢,只是我們有的人不知道而已嘛!

  不知道你就只是說,哇!怎麼樣、怎麼樣,事實上風水書一牛車啦,你要找到,你也要有福報,要有好因緣,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找到,厝場風水所引起的,或者我們搬去,入厝等等,日課影響到人的平安,也很重要很重要啊!

  唯願,我們這個節目,再沒多久,我們就要轉往唯心電視台去了,歐吉桑、歐巴桑,你們假使說啊!糟了,我們家也沒有第四台的,你們就去裝嘛,去裝第四台,我們二十四小時,我們就-而且比原來更加有時間,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創造一個我們的台灣,快樂的台灣,大家家家戶戶平安,是我們的本願啊!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