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11)
授業主題 : 4406集_風水人生觀(11)

播出日期 : 2011/1/13... 星期 4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早上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人生觀。最近以來,因為我跟各位報告說,我們在台視,到這個月月底結束,因為我們經費的問題,我們沒有那麼多經費,再繼續下去,所以我們這個節目,會轉到宗教台102,各地不一樣,唯心電視台來播出,繼續為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

  最近我們有信眾大德,來到我們唯心功德會的總會,台北大安寺,向我們這個元德法師,說怎麼不要再繼續再講下去呢?因為我們很多方面不適合,所以請大家諒解,我們有的歐吉桑 歐巴桑,他就說,啊!我們那裡沒有裝第四台!我說沒有裝你們就儘早去裝,去接第四台來看,變有二十四小時的時間,你若要看什麼你就都有。

  尤其我們這是公益的電視台,站在營利事業,我們是賺社會的成本,社會的財啊!社會若平安,我們就平安了嘛,所以宗教,就是我們心胸很寬叫作宗教,但是我們社會人很多,把宗教看作說,是藉機會要錢的啦!要什麼啦,千錯萬錯啊!

  所以我們宗教,就是開發我們每個人內在,我們生命和我們的智慧的一個妙法,所以叫作宗教,天地立宗嘛,聖人立教,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很多易經風水的妙法,這就是聖人嘛,智慧之聖、聖人啊!跟我們開示,我們所住的環境,息息相關。

  比如前一陣子,我們一個老信徒,他來到仙佛寺了,他說:「師父啊!很感謝喔,我最近看到你說,我們一間房子,電視不要隨便放,放錯呢,家裡老是相罵 罵不完。」這就是一間房子這樣,一間房子它門這樣進來,門這裡進來,那個電視把它放這邊,這個就是西邊,西方就是口舌,口舌。

  電視放在這裡,這樣來,沙發坐這裡,在正中央,正中央就是西方嘛,西方就口舌,就是金,坐東是木,金剋木,所以家裡的孩子 大人,可以說每天都吵架,每次若看電視,電視打開就吵架,這就是風水的妙法,風水和人生觀了啦!

  呵!我們這個信徒呢,很高興說:「師父啊,我到現在才看到,我們唯心電視台,我現在每天一定都看,找我們家身邊的,若哪裡不對 我們就隨時改,現在家裡也沒有在吵架了啦,孩子也沒有吵架了,回來歡歡喜喜啊!」

  而且像這個呢,他會把它移到這裡來,用一個櫥子,電視把它放在這裡,移到這裡來,這裡龍邊龍動嘛,一家就這樣,沙發擺起來,一家很圓滿的嘛,結果他放在正中央嘛,正中央就西方嘛,若是說,我們假使我們這是北方的時候,北方就是我們的人的腎臟,我們人的腎臟會漸漸痠起來,北方水嘛、屬腎臟啊!腎臟就漸漸痠啊!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小小的只是看,啊!風水就是迷信,風水埋死人的地方,我說我們埋死人埋在地下,一輩子也才一次而已,但是在我們家,風水你若不對,你每天你就痛苦不堪啦,這就是人生嘛!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啊,我們才,十三年整整,我們也沒什麼收入,靠大家每個月功德金,來幫忙支援這個節目。

  而且這個我們也沒有拿去用啊,也是用在跟台視公司,買這個時段啊,買這個節目的時段來播出,希望社會大家平安嘛,社會若平安的時候,我們就和諧了嘛,社會若平安,我們國家就賺到了嘛!

  所以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啊,跟我們開示,既然現在台視公司,安排上有不方便,那麼我們就移到唯心電視台,102有的是103,有的104,我們看各地,我們在宗教台,二十四小時唯心電視台,將這些妙法講給各位了解。

  若是各位我們有時間,我們有的喔,我們早晚回來打開來看嘛!我有講風水,也有講佛經、道經,也有「用心看台灣」,「唯心證道」,我們的法師講師,功德會支會長等等,這個證道,也因為師父傳這麼多妙法,老祖傳這麼多妙法,讓大家能夠用在生活、用在家庭,然後,我們來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創造一個圓滿的家庭,喔!這就是很有價值的節目。

  我們不是只是要相罵的節目,相罵失了德,相罵,說人家哪裡不對、不對,只有說人家、別人不好,結果自己不好的比別人更多,這種的失了德的節目,那麼社會有夠亂了呢,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再繼續來接受社會一些少數人,做這個是是非非一大堆,讓我們煩惱一大片的節目呢?所以各位重新思考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地理大師邱智堂大菩薩,已經成道去了、做神了,在以前,我跟他學道的時候啊,常常說一句話「風水書一牛車 要用不到十頁。」這是千真萬確的問題,也是千真萬確的真言。

  在過去,我跟這個邱老先生,學這個易經、學風水的時候啊,曾經在苗栗某一個地方,經過那個一間房子啦,看那個房子的人,在那裡壓水井,在那裡壓壓壓,剛好在房子的正面前壓水井,這也那麼剛好,我們苗栗的後山,苗栗的後山都是很高嘛,在公館苗栗那裡。

  公館,那麼這個整片都田,這個房子,他就,這個是正身護龍,正身護龍的房子,這裡挖一口井,這裡面一口井,在這裡他這個圍牆,矮矮的圍牆從這裡過,那麼這是西邊,西邊是口,口、支氣管,那麼邱老先生呢,他跟我說:「張先生啊,你去問他這家的人,孩子很會念書嗎?」

  照說那個孩子,都要出啞巴孩子,尤其女孩子要出啞巴,和大的,這個西邊這個就少女,後面是卯、是長男,大兒子和小女兒都要啞巴,講話口吃嚴重,那個時候我就,我說:「好啊!邱老先生,這樣不然我來跟他拜問一下啦!」

  邱老先生很慈悲的,要跟人家請問,他都不說請問,「拜問」某某人、某某先生,我某某人,一定要先報說我是某某人,住哪裡、什麼事情,我在做什麼,來拜問你 怎麼樣、怎麼樣,這是邱老先生,受日本精神的教育的人,非常有正氣的人,不像我們現在年輕人「喂、喂」,無名無姓,稱呼也不會。

  那我就進去問他了嘍,去那裡請教說:「拜問歐吉桑,這間房子你的喔?你也有房子也有山,坐得很漂亮,一個靠山很好,但是,你的前面這口井在這裡,這個可能會傷到,我們的氣管和舌頭,說話不方便,尤其小女兒和大兒子,這都會影響到他們的讀書喔!」

  這個歐吉桑眼睛睜大大,不回答我,原來他是客家人,我不會客家話,我又用國語跟他說,他說:「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找不到原因,為什麼會這樣?」那我跟他說:「這口井喔,我們的邱老先生啊,說這個風水,這個是很漂亮啦,但是你的井鑿錯位置了,所引起了西邊,水井在那裡壓,那裡壓,會傷到我們人,女孩子-小女兒的舌頭,會傷到我們的大兒子的,也是舌頭,」

  到最後這個老先生、歐吉桑,他說這樣我知道,沒錯、沒錯,叫作沒有錯、沒有錯,我又再證明一項,所以此去以後,我在台中某一處地方,一個有錢人,一個有錢人,他是很有錢的,他就開一口井,我們有一個因緣,他來問我,他一間店面,巷底的店面嘛,台中市我們繼光街那裡,附近那裡,這樣來,他門口這裡挖一口井在這裡,門開這裡,開一口井就虎井。

  虎井,虎井,這個是坐乾山,坐乾山,這個就是在南方,南方,南方就是眼和首,先天的首就是血壓,我有一個因緣經過那裡,當時我是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經過那裡把它看,我說欸,這口井的馬達在那裡咻咻叫,在那裡咻,我就從那裡往那裡看,我很,因為正在研究嘛,雖然我就行道也在研究啊,在證道。

  出來一個歐巴桑,她說年輕人,你在那裡要做什麼嗎?我說沒有啦!我看這口井,這口井要注意喔,我說這口井照風水來說,這個會-注意會中風,中風,女孩子就中風了,三四十歲就會中風了喔,要很注意喔!

  歐巴桑:喔!我們也不懂,她說。這個,就我們以前不懂啦,用習慣了,要再挖也是很困難啊,我說難道你沒有自來水?有啦!自來水,要洗衣服、要做什麼,要花很多錢的,水費貴貴的!我說假使身體不平安,藥費可能比水費更貴喔!

  那個歐巴桑驚一下:年輕人你說什麼?我說這個跟你說過,藥錢比這個更貴了,那這個第二個中女-女孩子會中風!她說如今哪,前兩三年,她的女兒,三十幾歲而已 就中風了啦,中風後就失明了,現在也在家裡啦,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那口快點封掉啦,不要用,喝自來水就好了,你不要省自來水的錢,身體平安較重要,一個月讓你花才多少,自來水的錢,也是我們公家賺去啊,也沒有被人家賺去了!後來歐巴桑,講說她很後悔的,女兒會這個、會中風是她害的。所以各位,風水、風水啊,你不相信,也是吉凶禍福都會應驗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古人名言在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這句話千真萬確,除了我們在社會上我們做人處世,善事不做、惡事一大堆,為什麼還沒有報?因為祖宗留下來的德,還沒花完,他前輩子留下來的福,還沒花完,花完這個業報一定到來的。

  歷史以來看這麼多,曾經在民國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們有某一位中央民意代表,他就在早期,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呵!那就都是非常有權有勢,對百姓要怎麼樣,我們就沒他辦法。

  那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被這個民意代表,去把他拐了,去把他騙了,去把他用烏龍繞桌,財產破產,所以他很不甘願,要找他,這個民意代表立法委員,他的身邊都有人在顧著,所以四處拐,那他來請示王禪老祖嘛,我用卦幫他卜下去,我說:「啊!你沒他辦法了,這個只有,靠天來給他報應、來把他處罰,才有他辦法而已。」

  「我說你賠就賠了啦,上一輩子可能欠他的樣子,所以你要還他啦,自己重新打拼,夫妻要合作打拼,還有起來的機會,我在看你的命格,人生要失敗一次嘛,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我們就發生了嘛,這是以前我們的惡業,現在惡報會現前嘛,所以時間未到,不是不報呢!」

  那麼這位先生姓劉,劉先生,他就自己胸口梳一梳,呵!好啦!這樣我重新打拼、看破啦!等候時間嘍?!他跟我說:「難道那個把我們污,四處把人拐這個人,難道沒有業報嗎?」我說:「若照在你來說是你欠他,他剋你,就是你欠他嘛,那至於別人是不是這樣,他若重新做的業報,幫然他要受業報嘛,惡報 一定要受到惡報嘛,這一定的道理啊,你再等一陣子看看。」

  經過差不多半年左右,這位,把他烏龍繞桌這個民意代表,在台北,在電梯被人家槍拿了對他報復,打死了。喔!這時候,我們這個劉先生才說:「喔!師父啊!真的這樣有天理。」他才甘願就對。所以各位,惡有惡報,善有善報,這個和風水也有關係!假使一個人,風水若不對了的時候,時間若到,會到-災難就到,不是不報 時間未到。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房子也是同樣這樣,他的房子,他後面有空地,空地,他鑿一口井,鑿一口井在正中央,正中央傷到玄武,玄武就是我們人的腦、首,有一個因緣,我去幫他看房子,我去幫他看房子的時候,他要增建,我說你後面這口井,若沒有毀掉,我不可能幫你看-看日子讓你蓋,讓你增建,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你這個傷到後腦,這口井,在後腦。他說:「喔!老師啊,我們用十多年就都沒事情。」「我跟你說,年運到的時候,你怎麼跑也跑不掉,所以 你要移旁邊去,我才要幫你看日子,讓你去修建。」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風水若不對,你暫時沒有什麼業報,這是你的福報還有剩,那福報花光了以後,馬上就到來了啦!

  我跟他說:「明年你就要自己很小心了喔,你這樣這樣來,我現在不要幫你看,日子不要幫你看,我看我會破壞我的信用,會破壞王禪老祖的神威,所以老祖不贊成你。」我就幫他卜一支卦給他,結果卦中玄武動,動來剋本身,當然明年七八月就到了呢!

  那他也不相信嘛,想說我那個時候,因為我剛七十三、四年的時候,那時候還很年輕嘛,沒有現在的這個這麼年長,信用度較不夠嘛,人家還看作我年輕人啊!我就這個事情就結束了,經過明年冬天了,差不多這個時候了啦,將近國曆要過年了,這個,主人家叫他的兒子來找我,來找我還在台中。

  我說:「你爸怎麼了嗎?」「我爸最近下半身都麻掉,只有嘴巴會講話而已,會罵人、會啐人,手腳不能動,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叫我去幫他看,我說不用看了,那就是那口井,正後面,腦-玄武-後面,已經時間到了,年運、煞運繞到的時候,已經災難到來了。

  結果沒多久,不到三個月的時候,他這個主人家死掉了,我說接下去大兒子會再來,死了沒多久,大兒子手又麻,要再移已經來不及了啦!所以各位啊,風水人生,你們若要了解,我們可以去看我們唯心電視台,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真經等等,我講很多很多。

  我們撿起來用,我們一輩子我們就足夠了,我們少一個災難,一輩子成本就足夠了啦,這個是風水人生觀的基本的認識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