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土地公財神
授業主題 : 4407集_土地公財神

播出日期 : 2011/1/14...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時間也過得很快,我們一眨眼,又將要過年了,明年的兔年呢,就是玉兔藏金,所以明年走入財運的年,在這裡,我們預祝著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歐吉桑、歐巴桑,我們各位企業家,家家戶戶,明年大家平安又賺大錢。

  那麼至於明年,我們要注意的,東西向的房子,絕對不要修理,我們也不要入厝,不要蓋,不要又重新才要來蓋,若於今年蓋的就可以了,繼續蓋完成,慢慢整理,到後年才來入厝,這樣就對。

  因為今年一年內,我印證了很多信眾大德,坐北向南的啦,今年三煞嘛,寅午戌煞北,搬進去住,沒多久一家大小出問題就到了,有的較遺憾的,人就死掉了,再來,腳斷手斷的一輩子就廢了,所以這個,我們人小小一個人,我們就不要太鐵齒。

  有的人認為說:啊!什麼時代了,鐵齒那些的。我跟各位提醒,我們不要太鐵齒,鐵齒的人後來都失敗,因為天地間,他沒了解到,天地的大自然的融和與調和,所以致使,我們一個人,在莫名其妙中發生了災厄。

  那麼今年坐東北-寅山,寅山就太歲,這犯太歲,坐北向南的就犯三煞,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申山-西南的,沖太歲,我們太歲禁不起相撞的,我們若撞下去的時候,我們就輸了。

  回想到在以前我們的老總統,來台灣的時候,有一天要去這個日月潭,經過名間赤水那裡,要去日月潭半路,就那個時候稻田,稻子還沒有割,總統將要經過了,稻子看到在動,那些侍衛呢,槍拿起來「砰」一下,馬上死掉,原來,稻田裡面那個,一個種田人,便急蹲在樹下,在稻田裡面在大便,大便完了要起來,守衛還以為那些要暗殺我們的總統,所以當然他要打,就打死了,那就是沖太歲。

  總統就是太歲的代表,上天派來的,你沖太歲,當然要沒命嘛,你若犯太歲,太歲是天所派來的,很大呢,我們人怎麼能和祂坐一起平起平坐?不可以的。你佔到太歲的位置,當然要被人家除掉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嘛!

  那麼相對明年,兔-辛卯年,卯和酉就對沖,所以明年要做事業的,屬雞的朋友,你要特別注意喔,不要開玩笑喔,過去很多年,若屬兔的那年,結果屬雞的,到最後都吃虧,確實吃虧啦,所以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認為說啊!不是真的啦,迷信!我沒有用那個就這麼好。那麼好是過去了,那麼你知不知道,我們難道永遠是那麼好嗎?

  我們知不知道,我們的德、我們的行,永遠那麼好呢?這是一種疑問呢!所以我們萬項事情,我們不要逆天啦,逆天則亡嘛,順天則昌嘛,這是這個意思。那麼明年,這個卯年,太歲在東邊,我們明年啊,坐東向西的房子,東邊我們就不要敲敲打打,不要挖井,不要修建。

  我們若想要再重新蓋,我們最好是不要蓋,不然你一衰下去六十年而已,六個月、六天在衰,那就過不去呢,六個鐘頭的衰,一條命就幾乎要休掉,那麼為什麼我們,要和天地來抵抗呢?我們不必要啦!不必要。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絕對沒有掩蓋,提醒我們說,我們要注意的事情。

  所以明年,在東方我們的房子,不論坐什麼向,太陽出來那個地方,明年整年你若要修理,要做水塔、要鑿井、要挖池子、要砌石頭,要做什麼呢,你最好是不要,要鑿洞,或是要增建一間雞舍豬圈,或是別墅、工廠,你蓋一間住家在那裡,弄個焚化爐,我跟他說我們最好明年,太陽出來那個方向,若要增建 修理,我們最好是不要。

  因為這是千真萬確、不變的真理,若是啊,我們違背了這個問題的時候,苦果是要自己去承受,惡業自己承受,誰也沒辦法來代替啊!所以因果自作自受,這是絕對不會閃失的啦!各位十方善知識,王禪老祖是我們的八卦祖師和風水的祖師,幾千年來的證道、印證。

  於二十一世紀的當下,在台灣,把這個真理妙法弘揚,目的也希望說家家戶戶,能夠過著較平安的日子,社會就和諧嘛,那面對著明年的太歲,各位要記得,我們絕對要很注意,十二月快要到了,十二月-丑月,巳酉丑煞東嘛,煞東,十二月,房子坐東向西的,我們就不要搬進去住了啦!我們房子若要修理,太陽出來這個方向,我們不要動了。

  到明年的年底,過年,年底過年交龍年的春天,我們才來動,那麼久就在過了,不要急在一時,我們若有的去問說,喔!有什麼先生,有什麼方法可以破,我畫一張符就有辦法改,我跟你說,不簡單啊,天地這麼大,你一個人小小畫一張符,就能夠改變喔?騙人的啦!看有夠多了、看有夠多了!

  曾經有我們一位信眾先生,他就風水啦,祖先的風水,在彰化快官的地方,那年,剛好他的風水,煞在坐山,煞山,那麼為了要改,想說要弄漂亮一點,那個他們就三個兄弟嘛,大的就較自大,第二的、第三的,就較每項聽大的嘛!有一天他就有一個因緣,在說家裡很不平安的啦,不知道為什麼,我卦幫他卜下去,我說你是不是有-照看,你有改善你祖先的風水,去犯煞呢!?

  他說有啦,他那個父母的風水,後面把它做這個兜池起來,砌個圍牆高高的,我說坐什麼向,他坐什麼,哇!正太歲方,「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那我說你為什麼要整理呢?他說他大哥就認識了先生啦,先生跟他說,啊!後面不要緊,畫一張符讓他放著就好了,讓他畫了把它貼在壁上-那個墓碑上面,修理好再拆掉。

  我說那個迷信啊、迷信,風水是關係地球的磁場的問題,不是說畫符就是趕得走的問題,結果修理下去,他大哥敗了啦,事業無緣無故,原來做得好好的,做得好好,突然這個生產線出問題,失火燒掉了啦,整個敗了。

  第二的這個,他就是受雇工作,受雇我們民營的工作,結果公司主管污錢,連他拖了下去,也又沒工作了啦!第三的呢,在鄉公所在上班,上班,因為有一個當時,他們那裡一個垃圾場的問題,卻去把他拖累下去啦,結果三個兄弟都沒有工作,家裡很不平安的。

  我說太歲當頭坐 無災必有禍,就是這樣,所以這就是證明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例子啦,說也說不完,一牛車,我只是跟各位提醒,記得,明年,再幾天開始了,坐東向西的,絕對不要去碰它,我們就好好地過我們的年,就好了。

  我們明年的風水,坐東向西的,我們也不要在那裡,修理東修理西、掘東掘西啦,不要假孝順了啦,你掘下去,讓祖靈不安嘛,那麼,不安,子孫就跟著不安了嘛,這是一定的道理啊!還有現在「清塵」也要到了,有的人說清塵,神就回去了啦,所以沒關係,我就爐把它抱下來清一清啦,神明刷一刷,有的拿去水裡泡一泡啦,問題都來了!

  所以「清塵」到了,我們擦乾淨就好了,爐、香腳把它抽了,爐壓著香腳把它抽了,那麼若坐東向西的房子,尤其神明,你若要動你要很小心,你買一個新的刷子,刷一刷、清一清,桌上擦一擦就好,不要把它移動,絕對平安順遂,那麼其他的方向,我們就可以動嘛!

  但是金尊、爐,我們也不要動啊,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基本條件嘛,若是你不了解,我們就照人家說的風俗「舊例不滅、新例不設」,但是舊例不對了,你就跟著不對了嘛,要怎麼辦呢?所以各位,我們在這裡預祝各位,明年事業能夠平安順遂。

  那麼我們土地公的財神,我們今年廿四送神的時候,是感恩土地公,那麼假使我們,若坐南、坐北、坐西的神位呢,我們要送的時候,我們土地公-財神,我們要如何來重新來祈福,重新來求福神的幫忙加被呢?我們這裡有一個唯心通寶,我們可以安在土地公的後面。

  土地公後面坐著,我們這張是這麼寬,我們和那個土地公神桌同樣大,我們靠著,明年大家會更加平安賺錢,更加平安賺錢,社會就賺錢了嘛,各位家家戶戶事業若順遂,我們社會就和諧嘛!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福德正神-土地公財神,我們要尊敬以外,我們要會莊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節目,過幾天,我們在台視,我們就開始不再講了,我們轉到唯心電視台-宗教台去了,唯心電視台102,有的103,有的04,有的05、06、07都有,各地方不一樣。

  你若需要了解,我繼續講的,易經風水面面觀,我會在唯心電視台再繼續,也是同樣這個時間,講解給各位來了解,我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的,我們若一天我們聽到一節,我們若了解,用在家庭、用在事業,我們若平安,我們社會就賺到了嘛!

  所以我們今天,跟各位說送神以後,我們的土地公的財神,土地公就是財神,福德正神就是財神,祂代表著我們的財神,五路財神,也代表著地母至尊,也代表這個地藏王菩薩,在我們的家家戶戶屋前屋後,幫我們巡察,幫忙保佑我們,所以我們要跟祂感恩嘛!

  那麼明年,我們叫作我們的玉兔,「玉兔藏金」,玉兔藏金的年,我們的這個,唯心通寶,我們可以在土地公的後面,我們這個 差不多一尺半,更大到二尺八,我們在土地公後面,送神結束以後,我們可以把它安在,我們的土地公-福德正神後面,這個,我們明年玉兔藏金嘛!

  玉兔藏金這是,這麼多都是元寶,我們公司啦、住家啦,我們若有土地公財神的時候,你可以來到我們唯心電視台,台中道場,來這裡請,來請回去,若保佑大家家家戶戶,平安大賺錢的時候,我們社會就賺到了嘛,我們社會就平安了嘛,這是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

  若是各位,我們屋子裡我們金庫,金庫,金庫,金庫裡 金庫外,我們可以這個貼在我們金庫,金庫裡都可以貼,這也是我們,等於安財神在我們的金庫裡面,這也是一個很對社會對國家,有很大的間接與直接的利益,所以家家戶戶順遂,若平安的時候,我們家裡就平安順遂了嘛,我們社會就和諧了,這都是風水呢!都是財神啊!也是福德啊!

  有福要先從德開始嘛,有德,你就和王禪老祖結一個好善緣,結了好善緣,我們就知道如何來趨吉避凶,我們如何能夠新的年度開始,我們住家、事業體,我們能夠求王禪老祖,幫忙保佑我們,所以這個唯心通寶,王禪老祖開示,這個,我們貼在金庫裡面,或者貼在我們房子的,公媽上面也很好就對啦!

  我們這個做四角形的,貼在公媽的後面也很好的,我們若有財神-福德正神,原來後面有寫,我們可以把它貼在,福德正神上面也很好的啊,所以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目的是要幫助大家,家家戶戶平安又大賺錢,還有我們的車子,我們這不是賣東西,我們的車上,我們鑰匙圈、車上,我們可以掛這個,你也是一樣,你會平安順遂,平安順遂呢,社會就和諧嘛!

  我不是在賣東西,若賣東西這個我不划算,我一天用那麼多錢,跟台視來協調這個時段,買這個節目,已經四千四百多天了,這個目的是希望,社會大家平安啦,社會若平安,我們就順遂了嘛,所以這都是財神-土地公財神,那麼除了在行功立德以外,我們要了解風水,風水和我們的人生的關係。

  所以今天,欣逢庚年虎年將要過去了,我們在年頭,王禪老祖也很慈悲,送我們一張這個虎年平安,這個虎年,我們貼在,我們的家家戶戶的地方,今年就更加平安,那麼明年,新的一年,玉兔藏金,若是你們有需要這個,我們可以來我們台中道場,我們基金會台中道場,來這裡請,或者我們基金會,全省二十八個道場,都是我們基金會的分會,我們可以來這裡請。

  來這裡請這個回去,我們仰仗佛力,仰仗王禪老祖,給我們幫忙庇佑,我們大家家家戶戶平安順遂,不過一個條件,大家要記得,你若賺錢剩錢,一定要去做救濟,去做幫助他人,這樣你的福報才有辦法綿遠!

  若是說哇!我錢賺到,我就自己飽飽的,我跟你說,想盡辦法要來計較來的錢,你絕對留不住,這個一定一定的道理啊,賺了錢失了德了,也沒有用,所以王禪老祖提醒我們,我們賺錢,是要藉我們的因緣,賺錢來做服務社會,利益人群啊!

  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