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12)
授業主題 : 4408集_風水人生觀(12)

播出日期 : 2011/1/15...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的人生觀。時間也過得很快,也已經將近過年了,那麼明年,我們新春要開市,現在已經,我們有很多的信眾大德,關心這個明年開市的好日子,什麼時候最適當?

  我用易經,來為各位、各界我們來算,請示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我們在這裡初五,初五我們來開市,我們來國際貿易,這個對外的啦 都是不錯,這些事業很好,做貿易啦,對外工廠是不錯。

  初六,我們的國內百業,我們來開市也很好的就對。再來初七,這個國內事,內外大事小事皆吉祥,我們再來初八、初九,初九天公生,百事事事皆如意,總說一句,明年初五開始,到初九中間,我們任何一天,看各位的方便最重要,但是好日子要開市,我們要充滿著很歡喜的。

  我們若要開市,我們最好準備個五果,我們家裡有神明,我們若拜神明,因為初四已經接神了,我們就拜我們的神明,有的較隆重就拜門口,拜門口,不過要注意,有的要放鞭炮,明年房子東西向的,坐東向西的,坐西向東的,我們最好我們就不要放鞭炮,前面放鞭炮,我們就歡歡喜喜,來開工來開市這樣就好。

  坐北向南的 坐南向北的,你要來開市,要注意,坐南向北的,你若明年正月開市,在門口放鞭炮,剛好三煞方,月令剛好三煞,那麼我們就避免一下,然後我們開市以後,歡歡喜喜,要有那個希望,要有一個信心,我們不要想說,我好日子開市,我們就放鬆掉了,因為明年,這個兔年,兔年大局算起來不錯,因為後年來我們的世界經濟,整個漸漸復甦起來了。

  那麼明年也漸漸會起步,會起步呢,當然我們也要很認真經營,我們也要很小心的啦,處處小心都是根本,所以各位,我們明年立春的時候,以後,交春以後,在這裡先預祝各位,百業都能夠平安皆如意。

  若是你們要看這個節目,初一、初二、初三、初四,我們唯心電視台,我們就已經這個,從這個初一 初二開始,我們台視已經一段落了,我們也很感恩著台視,我們這個配合這十三年,這十三年來,雖然我基金會花很多錢的,但是我們社會的收成,社會的成本,我也感覺很滿意的、很歡喜的。

  若是各位啊,我們若有需要,要再繼續要和我結這個緣,要再鼓勵我,那我初一,國曆二月初一開始了,我轉在我們的唯心電視台,在我們宗教台,102、03、04,有的07 有的06 有的97,看各地的第四台的線路,我們照常每一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還是易經風水面面觀。
這個節目是非常難得的,已經四千四百二十五天,這個歲月,確實要過也很不簡單,而且我們這個文化,易經風水這個公益事業,我們在社會大眾的回收,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們社會共同的福氣嘛,各位的賺錢,也社會共同的福氣啊,並不是我賺錢,我們大家不賺錢,這樣感覺我的光榮,不是這樣。

  我們這是一個責任,社會的責任,我們若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每個人的心胸,打開得更寬的,心胸更寬的,你的事業一定會更加順遂的,尤其我們的新的年度,新的年度,我們因為漸漸時機,在開始在好起來了,所以我們的心境,我們也要轉念。

  有的人,我們就只是想說,喔!處處要來跟人家計較,我跟你說,你計較別人,別人讓你計較一次而已,不可能讓你計較得很多,我們佔人家便宜,人家讓我們佔便宜一次而已,下次就斷掉了,這做生意,在大陸、香港方面,都有這個壞習慣,我先把你騙來,人家讓你騙也一次,下次,就不跟我們做朋友了,生意就不會跟我們做了。

  所以我們世間的人,感覺很可憐的,緣分情分不珍惜,緣分情分是生生世世的因緣,我們為什麼為了一點點田螺殼,一點點錢,呵!你就開始這樣斤斤計較,想盡辦法要傷他人,這樣這種的人永遠是貧窮人啊,要注意!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年兔年,我們新春,初五結歸,我們就開始打拼,再三跟各位強調一下,我們初五,我們做貿易的,生產外銷的,初五我們來開市,非常好。那初六,我們國內內銷的百業,我們來開市也是很好的。初七,國內國外,我們事事項項都會較平安。再來我們初八、初九就天公生,我們若要開市,我們事事都會如意。

  但是一個很基本的認識,在這二十多年來,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一年之計在於春,大家都會說,但是,這個最重要就是發善心,我們開市的時候,我們準備果糖、餅乾、太極金、壽金、四方金、土地公金,我們拜門口、拜我們家的神也好,或者到廟裡,到我們附近的土地公廟,來拜也好,我們一定要發大願力,要發願。

  發願說,若是我今年賺錢平安順遂,我一定要來做公益事業,要來做救濟,贊助孩子沒有飯可吃的,或者沒有錢交學費的,或者很艱苦人,這個無依無靠的老人家,他的米、他吃的,我們要發這個願力,然後你發願以後,你回去要記起來,你照這樣做。

  若是說,好我今天要做一個,較有這個功德的,你可以紅紙寫著,寫說你發願人什麼名字,你的發願什麼東西,然後,你在開市開工的時候,然後你化金紙,你才一起把它化掉,先稟一遍才把它化掉,這樣來你新的一年,你會得到龍天護法跟你幫忙庇佑。

  但是我們要記得,我們過去若有欠錢,欠的歸欠,你今年做的利潤多少,你要拿出來做公益,做你的功德給你的子子孫孫,這個也是很重要,要堅持,不要等到說喔!我錢還完了,我才來做公益,這樣你一次就掛了,一次神就沒辦法相信你了,這個一點很重要。

  所以我們信眾大德結緣的,過去只有知道開工,喔!讓我賺錢,不會發願,不會要做公益,那麼你發願去做公益、去布施,一定有這個收據,收據你拿回來,你可以在我們的,你發願的廟也好,或者我們這個家裡面的神,家神也好,我們初一、十五中午時,我們就準備五果、糖果、餅乾,我們來感恩著,神明的幫忙保佑。

  然後你將那張那個收據,那個收據,你一起和金紙把它化掉,跟你這個神跟祂稟報,弟子今天,就有做了哪一件這個功德,這些功德都回向給,我們土地公、什麼神靈,或是菩薩,這些功德回向,和回向給我們的祖先,我跟你說,你這樣做,你一定一天一天漸漸順遂。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鼓勵著我們唯心弟子,唯心聖教的弟子,我們一定要這樣做,這才是如法,不要說啊!我原來就欠錢,我現在,今年前半年就賺多少,有多少的這個利潤,利潤剩的我就要拿來,做救濟艱苦人有多少,我們絕對不要說,等到我錢都還完才來救濟,這樣你一次就馬上栽下去了,下次要求絕對求不到啊!

  在差不多近十年前嘛,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做一些小批發,過去做小批發,批發出去,料出去收不到錢的有夠多,一年到頭,被人家倒帳的倒很多,來結緣以後,我跟他說你一定要許願,要許願,賺到的錢馬上去做功德,他就照我這樣說的,他就賺多少。有的時候剩一百元,他也快點去做功德,去給人家做救濟。

  自這樣後,現在十幾年來,他錢不曾被人家倒,他不曾被人家有這個呆帳,有這個欠帳,所以這個是妙法普傳嘛,妙法就是我們的心田裡面嘛,我們的心田、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念頭,我們要有慈悲的念頭啊!正確的念頭要慈悲嘛!我們不要說,喔我這樣沒有人看到,我跟你說,我們頭上三尺有神明,四邊身旁有祖宗,在看我們要做這些功德。

  他們也是要得這些功德,才不會在靈魂界在受苦,我們很多靈魂界,人家他們有子孫在做功德,回向給他們,念經回向給他們,結果我們的祖宗,沒辦法得到這些法益,我們自己會感覺,做祖宗會羞愧,哪有可能再來保佑著,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呢,所以這個也妙法,大家要注意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人的名言很有理的,近廟欺神,近廟的人根本就沒在相信,沒在相信,認為那就心知肚明的了,那些委員會啦、那些什麼啦,水準不夠,都在那裡拜啦、做什麼,喂!你懂什麼,你懂什麼?我問你,你有看到這間廟的神是什麼樣的神嗎?你只有看到這裡的人,阿里不達的人,你就把這個神,你看祂沒有價值?

  我跟你說,我們每個人所住的房子,附近轄內管區的神明,都是有天命,我們住在附近這裡,過去生都是這主神,有的事護法、有的是眷親,有的是蓮友、有的是道友,才會住在這間廟的附近,那麼我們這個廟蓋起來以後,神明無形中在保佑我們的呢!

  你不知道,結果你看到那裡出入的人,你認為啊!那很沒水準的人,我跟你說,那裡出入的有的是,我們上輩子的父親母親,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多生的兒孫,都有可能,所以你若是,哇!我們父母這麼沒水準啊,千錯萬錯!

  各位啊!近廟欺神,原因就是這樣,殊不知,我們左鄰右舍的廟的神,是我們主公,我們的主神,你不拜你要去哪裡拜?你這裡不求你要跑去哪裡求?你附近的廟一定要先拜之後,你才拜遠方你結緣的廟。

  我們仙佛寺也很多人,新正年頭,喔!南北二路來,整山塞滿滿,這麼多信眾大德,我說你怎麼那麼早來?他說對啊!「你們家附近廟的神有沒有拜?」他說沒有咧!我說你怎麼不先拜一拜才來?有的說喔!這樣喔?本來就是這樣而已嘛!有的我們不知道嘛!

  想說我結緣的結很遠,我就先從較遠的去,尤其現在王禪老祖正當在興,哇!很多人,就要跑來總本山拜老祖,事實上萬聖萬神都很興的啦,只是我們沒有開悟這樣而已,有的我們德不夠,神沒辦法幫忙保佑,福不夠,祖宗沒辦法來幫忙保佑,只是這樣呢!

  我們不要每項去檢討神,千錯萬錯啊,我們沒有資格來檢討神啦,所以我們的敬神敬佛,就是敬我們那點良心,所以我們若新正年頭,我們到廟裡,去敬神拜神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香拿起來,第一要先懺悔,懺悔說:「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今懺悔。」

  你們在神明的面前要求懺悔:「若有什麼過去不對的,我一定會改進,壞習慣我會改進!這些喝酒喝到醉茫茫的,我們要會改進!或者不務正業的呢,我們心不穩定的,我們要改進!」神才有辦法給我們幫忙保佑,不然神沒有欠我們,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呢,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你有的不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當然都會怪神、怪佛、怪菩薩、怪土地公,實在很冤枉的冤枉啦!所以新正年頭,我們要拜神拜佛,我們一定要很誠心,年頭有剩,年終年後就也有剩。

  剩從哪裡來?我們年頭,要來拜佛拜神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準備個水果,糖果餅乾,或是提個禮盒,我們來拜神,禮盒拜的時候,你不要整盒就這樣放著,最不禮貌,要打開,打開來敬神、敬佛,這樣,因為你開始,我們的心就有善良的心,我們就有辦法和神的心,合而為一,那你這樣來拜,就沒有問題了啦!

  所以各位啊,拜神也要有要領呢,拜神就是啟發,我們內在的智慧、內在的信心,我們能夠啟發著我們的信心,我們的善良心的時候,年頭我們就讓神明,讓祂了解一下,就會保佑我們了!

  不然像你啦、我啦,我們若那一些孩子,不務正業,你要保佑他嗎?不可能的事情啊!好吃懶作,你有辦法保佑他嗎?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拜神就是敬人,同樣的意思,不要說哇我這樣,拜神就神沒有什麼,木偶而已啦!我跟你說,你的念頭壞的跑出來後,你就自然你會衰了,這是千真萬確的。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新正年頭啊,他鄰近的一間土地公廟嘛,大家很歡喜拜的,結果他只是說,嗯!那土地公廟沒有什麼啦!這個這樣喔,我看就廟公就邋裡邋遢,我說喂!廟公邋裡邋遢,土地公沒有邋裡邋遢呢,你要搞清楚啊!那個不用說啦,那個你叫我信,信不下去啦!

  喔好!那年,經過土地公廟,廟那裡,啊!土地公啊!我太了解你了啦,那些傻子才在拜你!喔這句話說出後,開始畏寒、直發抖,要去他丈人的家,丈母娘那裡直發抖,結果那年是很衰很衰,很衰又很衰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敬神要一點善良的心,敬佛也要有善良的心,敬祖先也要有善良心,才會得到祖先的幫忙保佑啊!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