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13)
授業主題 : 4409集_風水人生觀(13)

播出日期 : 2011/1/16...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人生觀。風水啊!風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就是風和水,若是沒有風沒有水,我們人不可能活,所以風水的妙法,任你是信什麼教,也是離不開著風和水,所以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宗教是信仰我們的內在心靈世界,宗教就叫我們要有道德,要有良心,做事要有良心,不要做事沒有良心,我們人來世間,我們的生命重點是什麼,來到世間就是體驗人生,提升我們心靈,生命的活力和昇華,這是我們宗教信仰的原動力。

  那麼昨天,跟各位介紹說我們新春,我們開市了,我們要拜神,我們拜的神,我們左鄰右舍的神,對我們最重要,因為左鄰右舍的神,領著天命、領著玉旨,就是要來保護著,這個轄內區域合境的平安,那麼我們不求你要哪裡求?哎唷!很多頭腦有問題,真的有問題。

  這麼多年來,我從不懂到現在,一直在研究在探討,神和人的利害關係,利和害的關係,利者,就是祂要來保佑我們、保佑我們,能夠一輩子能夠平平安安,做在社會上有用的人,害是什麼呢?根本就無害,神對人根本就不會害人,只有人害人是有可能的而已,所以神明,能夠在我們左鄰右舍蓋廟起來,這有天理、有天意呢!

  不是我們,喔那幾個人在捐起來要蓋廟,讓人家投香油錢,我跟你說,香油錢不夠電費,好像我禪機山仙佛寺,每一個月,讓人家隨意投的香油錢,算起來,根本就不夠我整個山的電費,水是泉水,要抽、用電下去抽的,根本收都不夠電費。

  所以各位啊,我們左鄰右舍的人,很多人都把這個神明、廟呢,看成像賊的,呵!來我們這裡,就是要我們的錢、要什麼,我們很多的信眾大德,很沒有智慧的啦,沒有智慧,沒有智慧要怎麼辦?就自己疑神疑鬼,喔那個廟蓋那個起來,就要讓人家這樣投錢,就要賺錢啦!我跟你說,不夠利息、不夠利息錢。

  所以這就是我們世間人,很可憐的地方,都只有去檢討說別人要賺錢,都沒有想到,神明要降臨住我們左鄰右舍,是要保佑我們,我們一點感恩都沒有啊,這種的人非常地多,所以我看很多廟的附近的人,都會近廟欺神就是這樣,認為這個廟來這裡,就是要賺他們庄的人的錢,欸!庄的人有多少錢好賺?在庄的人有多少錢好來給這個廟?來這裡把它投在這裡?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各位這個壞的觀念,我希望藉著因緣的關係,跟各位提醒,神明能夠來住我們左鄰右舍,是我們的福報,神明能夠住我們的左鄰右舍,我們要感恩,我們若過去,點一炷香跟祂禮敬,禮敬的時候,你要念四句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弟子哪裡不對的地方,給我信心,給我力量,給我智慧,能夠改過自新。」

  我相信,我們每個人在廟裡,你這樣去拜這個神,我相信,我們會漸漸平安,漸漸順遂起來。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書也讀得很高啦,讀到博士畢業了嘛,他就對我們五穀爺很不尊敬,想說那個臉黑黑的而已,也沒洗臉什麼,說那些有的沒的。

  有一天來到仙佛寺,我說你對神很不尊敬呢!他說那個哪有什麼?那些拜的人就都艱苦人,哪有什麼?喂!你怎麼那麼大小眼啊、那麼現實?那些拜的都你們上輩子的祖宗,你知道嗎?他說我不相信。不相信,不相信你的事情了。

  他就在一間公司,在那裡吃頭路,吃頭路到最後他公司,不知道什麼因緣,要借他的名字做董事長,呵!很高興的啦,就說我沒有拜神,人家公司就要給我做董事長。結果他們公司不到半年倒了,倒了呢,他用他的名字去借錢好幾億,喔到最後,法院要來拍賣他家的財產了,才跑來求老祖,有什麼辦法?

  我說沒有辦法,這應該的,認為讀一些書而已,就認為自己最厲害,不然你換做神給人家看說,你有能耐做五穀爺保佑別人,才來說,我很不客氣了,臉色很難看我跟他說。到最後他自己懺悔,說我過去的錯誤,過去的貢高,我不對了。我說不對就要懺悔,漸漸就有貴人,不然的話,不會懺悔,貴人是難現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人,自古以來流傳到現在來,就太歲,犯太歲和沖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尤其我們明年辛卯年,辛卯年東西向的房子,你們絕對不要修理,東西向的房子,最好不要入厝,東西向的房子,你最好不要蓋,因為你若明年東西向,坐東犯太歲,你房子蓋下去會衰,最起碼有三十六年的衰。

  你若坐西向東沖太歲,衰衰六十年這樣而已。所以我們很多人想說,喔我買到一塊土地了,一個新的房子了,我不趕快進來喔,怎麼樣啦,進來住新房子啦,那個迷信啦、不要信啦!我跟你說,真理就真理,不要認為說自己最厲害。

  在差不多十年前了啦,也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也是艱苦孩子出世的嘛,父親母親很虔誠在地方,在神廟裡在做義工,有空就去幫忙做工作,那麼這個孩子,也是在這個地方的廟神,把他養大的,保佑長大的。那麼,這個孩子長大了以後,就去吃頭路了。

  吃頭路,然後自己創造事業,創造事業就有成功,有成功賺到錢了,就蓋一間別墅,在陽明山的地方,那時候要入厝,他父親母親我們的信徒,才來在跟我說,啊!師父啊,我兒子那個房子,陽明山那裡,坐什麼向,要入厝 這樣好不好?我跟他說不要進去啊!不要,因為犯太歲,犯太歲,太歲當頭坐 無災必有禍,你若搬進去住,三十六年的衰尾、衰運。

  他跟他兒子說,兒子就不相信,就跑來仙佛寺了,和父親母親講很不客氣的話說,啊!師父啊,你為什麼煽動我母親,說我那間房子不能進去,為什麼?我說沒有把你煽動啊,我跟你母親說真理,你母親也希望你能夠事業,住得平安、事業會平安,你為什麼對母親這麼不禮貌?他說不管啦!我就決定什麼時候要搬了。

  那麼注死那天,月也煞、年也煞、那個日也煞,他就這樣搬進去了,搬進去住,喔那晚就請很多朋友了,呵!很高興了啦,結果那晚酒喝一喝,三更半夜中風了啦,中風,哇他母親父親,第三天又下來求老祖說,不要讓他兒子這樣怎麼樣!我說沒辦法了,他因為這個犯了太歲,煞星到了,所以就這樣十幾年來,他們這個兒子現在也還中風,一抖一抖的,事業收攤,那間房子賣掉了。

  那麼至於人家買的人,以後是不是會照常衰那麼久,你要重新看日子,重新整理,才不會跟著衰,所以我奉勸很多買人家房子的,你一定要先了解,他什麼時候蓋的,若是蓋的他有三煞年的時候,或是太歲年蓋的,你就要很注意,你跟他買來,你一定要重新翻修,免打掉,重新翻修,看好日子,翻修以後,重新入厝。

  入厝,照我們的入厝的法儀來入厝,這樣你住了才會平安,不然,所以社會人,很多艱苦的是怎麼樣,糊裡糊塗,不知道這個利害關係了啦!所以各位啊,明年時間也到了,坐東向西的,坐西向東的,你們要蓋房子,最好是不要蓋,要修理,最好是不要修理,要進去住,最好是不要進去住,不然,災難自己去承受承納。

  不是我在跟各位講壞話,唯願我們大家,要有理智,你的平安健康,就是我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也是我們社會平安的福分,若是一個不平安,我們社會就損失掉了,所以大家要心胸開闊些,我們只是地球上一顆塵埃而已,沙粒而已,地球這麼大,虛空這麼廣。

  這個磁場、這個天理,這麼嚴格,結果 我們憑著一顆頭腦,想就認為說自己厲害,千錯萬錯了啦,所以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坐東向西,或是無論坐什麼向的房子,早上太陽出來的地方,你明年絕對不要動土,也不要去修理。

  若是你房子不管什麼向,太陽下山的地方,我們傍晚看太陽下山,從哪裡下去,那個地方,若太陽下山從那裡下去的時候,你絕對連碰都不能碰的,你要增建、改建,絕對不能去動,不能開玩笑,若這樣,你們的平安,我們社會大家就和諧了啦!

  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年辛卯年,太歲在卯,所以我們明年屬兔的人,犯太歲,無論幾歲的兔,你都要特別注意,因為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這幾年來我發覺很多,突然災難到的,都是犯太歲,所以明年屬兔的人,太歲,我們萬項事情要很小心,喝酒要特別注意,不然明年我們台灣肝病的人,會越來越多。

  酒我們喝就要很小心,不要喝過頭了,而且明年,辛卯,辛卯的辛是金,會剋木,金剋木,天干剋地支,所以明年若要喝酒的人,要很小心,剛好就好,你的平安,就是我們社會的福氣,我們的平安,也是國家的一個福氣,也是我們全家的福氣,我們不要鐵齒啊!若鐵齒,到最後,災難是自己要承受,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

  所以明年,我們這個辛卯年,屬兔的就犯太歲,我們犯太歲的人,絕對不能貢高,太歲就是好像總統,上天派下來的做總統,你都與總統喔坐隔壁,感覺說非常非常臭屁,結果讓你想不到的事情,會很多的,因為我們是一個普通的百姓而已,一個眾生而已,我們的身體的氣,我們的福報,弱很多,所以我們沒辦法和有福的太歲在一起,我們只能尊敬 這樣而已。

  所以我鼓勵各位,安太歲,明年沖太歲,屬雞的,屬雞就沖太歲,明年屬雞的沖太歲,要很注意,屬雞的沖太歲的,所發生的事情,明年都氣管,氣管有問題的要很小心,感冒機會會很多的,尤其我們要投資事業的人,明年沖太歲的,我們的眼睛,所看的都是螢火蟲,看的不準確。

  所以我們明年,屬兔、屬雞的好朋友,我們不要貪心,保持現狀好好經營,保持健康、保持平安,就大賺錢了啦,那麼犯太歲、沖太歲的人,我鼓勵各位最好去你們附近,左鄰右舍廟裡來安太歲,安太歲燈、安太歲。

  我們若初一、十五有空,我們就去廟裡拜拜,讓那些的龍天護法,給我們幫忙加持灌頂,跟我們幫忙庇佑,逢凶化吉,這是非常地重要,那麼我們本宗門安太歲,我們也是有接受人家安太歲,我們各分寺道場,也是都在安太歲。

  我們台中縣后里三寶寺,我們中港道場,和美道場,斗六道場,台南道場,高雄道場,湖內道場,我們這都有安太歲,而且,我們台北北區,大凡寺,我們的大安寺,蘆洲道場,宜蘭道場,還有蘇澳道場,八德道場,中壢道場,我們都接受人家安太歲,而且每一天都有誦經,為各位祈福。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新年若有屬兔 屬雞,我鼓勵各位安太歲,或者你們家裡左鄰右舍,你們所拜的廟的神,你們也安太歲,若這樣,趨吉避凶,花小小的油燈的錢,你能夠得到幫忙保佑,這是很划算的啊!

  所以我們大家要很注意,尤其,我們若要與人家做生意,你遇到明年他犯太歲的朋友,你要找他做生意,和他合夥,最好是不要,而且假使我們若犯屬雞、屬兔的朋友要找我們合夥投資,去經營什麼事業,我們最好請停著,因為時機還未成熟,不是朋友兄弟好與壞的問題,時機未成熟。

  若這樣來,我們大家避免傷感情以外,我們能夠保持著,我們一家的平安,保持著朋友兄弟中間的感情,不然我們看很多人,因為合夥投資後,結果不能相諒解,賠錢,拆散了感情,這是很沒有價值的人生,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要有智慧。

  「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這個真理,幾千年來了,我們「舊例不滅,新例不設」,舊例,我們神跟我們開示的,要跟我們幫忙保佑,結果我們自己,沒辦法來接受保佑,自己沒辦法來祈福,自己沒有辦法造福,那神也幫不了忙,各位要小心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