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17)
授業主題 : 4415集_風水人生觀(17)

播出日期 : 2011/1/22... 星期 6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人生觀。古聖先賢跟我們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打拼要修行和努力,三分之一風水,三分的風水,風水就是陰墳祖先,和陽宅我們住家,尤其陰墳現在,我們國家政策,盡量鼓勵大家用火化,人死了以後回歸大自然,盡量用火化。

  然後有納骨堂、納骨塔,根據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經驗,我們若能夠安於納骨塔,比葬在地下更平安,因為地下的地理,一座山一點、兩點、三點而已,你就要點到一點、兩點、三點呢,有時候跑遍整個台灣,你還找不到一個地方,所以我們能夠安在塔 就會較平安,其餘的自己來打拼。

  若是我們陰宅風水做得不對了,哇那子孫亂糟糟。曾經在民國七十二年,我開始在行道的時候,我們有一位陳先生,他家住在竹山,他做水電,兩個孩子都男的、很將材,住在台中市五權一街那裡,那這兩個孩子精神都有問題,沒辦法控制自己,這個孩子若下雨天他就出去了,要讓雨淋,都要站在路中央,做交通指揮,拖鞋拿著交通指揮,鍋子蓋著,呵!路中央,弄得一家子雞犬不寧。

  兩夫妻這樣為這兩個兒子,弄得沒他辦法,他就來拜老祖了、來請示,我然後幫他卜卦,我用卜卦起來,求靈籤、卜靈卦,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真理妙法,結果卦卜出來呢,陰爻動,陰爻動就是叫作陰宅祖墳風水有問題,然後我單獨照我的卜卦,我問你們有誰風水有那個?阿公!

  我們的風水就是優生學,我又幫他卜卦,這個阿公的風水,在竹山某某地方吉凶如何?卜出來呢,一個很差的這個卦象,我說你們祖靈不安,你的孩子就是,從這門風水出出來的,你回去快把他移位起來。回去跟他父親說了,就兩父子就去風水挖起來,結果竹子從地下戳上來,那個竹子剛好長兩棵竹子,把祖先阿公的風水,戳一個洞、兩個洞,一個洞、兩個洞這樣,這個孩子當然腦就出問題。

  優生學嘛,喔!這個事情就風傳到他庄裡了,說是呵!那個張老師有夠厲害,卦卜下去說風水很差,才會出了那兩個孩子這樣!我說這個不是老師厲害,是王禪老祖的靈感,和我們中國易經的奧妙,易經就是如來在開口、在說話。

  我說快點撿起來後,放在塔,漸漸孩子就會較清醒,他的孩子兩個都也是啞巴,因為腦心呢,去被那兩枝筍子、竹子戳上去,當然腦傷到,出的子孫會啞巴啊!剛好兩枝剛好兩個,剛好,撿起來後呢,經過差不多近半年以後,有一天早上一早,父親母親還在睡嘛,那兩個孩子,就把我們這個孩子的父親,叫他-你把我起來,你把我說清楚!

  哎唷!我們這個陳先生,奇怪啊,哪有人跟他說叫他起來?結果看是他的孩子,啞巴,現在會講話,叫父親起來說清楚,呵!開始話就一直說下去了呢,兩個都一樣。所以各位啊,風水、祖先的風水,我鼓勵各位,現在,我們人死去後,若能夠火葬我們就用火葬,火化,度魂、度靈最重要,然後,我們可以放在公家的公塔,現在公家的公塔又很便宜的,不會超過十萬元,一處好幾代人的,又安全,又沒有糾紛。

  所以祖先的風水啊,我們有的人迷信,只是要指望祖先的風水來賺錢,喔!葬下去賺大錢,不是這樣,我們把祖先的位置葬對,他魂會安,魄就會安會靈,所以子孫呢,自然就會較平安,若是葬得不對了,扦到火坑的方向,一天一天漸漸絕了,家裡賺錢聚不住,層層疊疊的災難,一直一直來,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自古以來,風水的哲學,風水的真理,是非常地高深,我們要研究得通風水呢,必須要有智慧,要有時間,要有財力,要有生活沒有問題,要有福報,要有發慈悲心的人,才有辦法來學習風水。

  因為風水,我們若做得對,祖先靈會安、魄會靈,安魂立魄,這是我們做兒孫的人很重要的,但是呢,古早時代土地、人少,要做到風水會安寧的較方便,現在人多土地少,你要得到好風水地理,可能就較困難,所以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鼓勵大家,我們若父母做神以後,靈歸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的時候,我們的身體肉體回歸大自然,不管是燒的或是土葬的,我們風水的方向要扦對。

  因為現在地理先生的門派非常地多,很多門派,各人說各人的,但是這也要看,主人的修行和積德,我們主人有修行有積德的人,你會遇到好先生,我們若修行積德不好呢,我們所遇到的先生,我們是否得到好的呢?很困難!所以老祖跟我們開示,首先積德很重要的。

  我們若積德足夠、福就夠,福足夠貴人就到,不然斤斤計較,也計較不來呢,所以王禪老祖倒駕慈航,一再交代我們唯心弟子,大家先積德,積德,大家都有在積,但是缺一項很重要,就是缺念經,我們大家要讀經、要念經,將念經的功德,回向給我們的祖宗,念佛拜佛,這個功德回向給我們祖宗,這樣來呢,自自然然哪,我們家裡會平安,就會得到貴人了啦!

  那麼我們做為先生,地理先生的人,我們也要修好,我們也要積德、要修行,不然我們沒有多少福報,好給我們這個,我們要跟他幫忙服務的人,這樣到時候呢,損到自己又損到別人,這就很不划算的就對,所以啊,我們這個地理的門派非常地多,但是哪一個門派才對呢?

  當然就要先看主人家的德行和他的道德,主人家有道德,我們很自自然然,先生會幫我們點一個點,讓我們祖先會平安,這就是很重要的,那麼尤其要立向,要立向呢,我們最怕火坑,火坑就損丁又損財,到最後沒有人拜,這個我們地理先生,有的都疏忽掉了。

  我們也希望地理先生好好地學,好好地學,你才有辦法造福人群,不然老祖開示,醫生醫死是一個人,地理先生,把人家醫敗 醫死是一個族,這是天差地別!所以我們在立向,也是一個學問,立向的學問,若是學不到正法,我們憑著喔!我是什麼三元的、我是九星的,我就抽爻的,我是玄空的,我是奇門的,都騙人的,我跟你說,若不平安的那都沒有用。

  會平安你就是厲害,讓主人家不平安,說得滿山野沒有用,什麼門也沒有用,有門撞到沒門了,所以尤其我們在立向,最怕扦到火坑,絕丁和絕敗,損財、事業漸漸冷掉,所以我們現在今天,因緣就到,我來跟各位說我們的立向就是:子山,坐北 子兼丑,線扦在子兼丑的正中央,這就火坑了啦!

  這個,丑,子兼壬,這是火坑,丑兼艮,丑兼艮,這個就是中線,在丑和艮的正中線,這個就真正的火坑。再來甲和卯,這是地元嘛,這個地元,這個地元,地兼天,天地不交,所以這個就是火坑,就是絕山絕向。

  那再來辰和巽,辰是地元龍,巽是天元龍,地不兼天,若天兼了的時候,絕子絕孫,漸漸冷了,這麼多年來,我看很多、很多、很多,印證很多了。有一排房子整排就是都是火坑,結果那排,整排不能生的不能生,事業敗的敗,這個,就是我們地理的殊勝和奧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要領,風水的學問,萬丈深淵,但是要得到好風水,做子孫要先打拼,做子孫要先積德,做好事,要修行、念經、念佛,你自然你會遇到有緣的先生,每個先生,都是很有他的成就的一方面,但是要看主人的福報,看主人的道德,若是主人沒有福報沒有道德呢,哇你說得滿山野也沒有用,你求再高的神仙也沒辦法就對!

  因為有天在主宰,有天在掌握著我們人的命運啊!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很有錢,我們從外表-人把他看起來,是很有錢的,事實他的心是很窮的,他所賺的錢,不法的手段,所騙來的、所拐來的,不法的手段,來影響到別人的事業,他中間來賺這些不道德的錢。

  有一天,本身這個人就死去了,他的兒子呢,就是也是父親留很多錢的,才去請先生,來幫他父親要做風水,那麼在山裡風水要做的時候,剛好看到一點地方,土地是很好,這個地方就是,山這樣來,水牽到這裡來,就這樣做在這裡,向這樣,牽鼻水就對,那這個先生跟他說,不要啦!這個地方牽鼻水 你要做嗎?

  那麼這個兒子說,我不相信風水啦,看他高興就好了!我父親沒有在信風水就賺這麼多錢,所以,這個先生他也很有道德,不敢幫他葬,才再找別的先生。這個先生勉強幫他扦了,幫他葬,先生跟他說 這個也不行的,牽鼻水喔,他說:啊!我沒在信那些的啦,他就葬下去了。

  葬下去沒多久,父親葬下去沒多久啦,他的兒子,人家就把他牽他去賭博了,生兩個兒子,都很將材,人家牽了去賭博,財產賭光光,房子拿去押,太太拿去當,同樣這麼落魄就對了啦!有一天,落魄到那個程度呢,才再找那個先生,先生他跟他說,這個事情我不要管啦,你的福報是這樣而已,你父親的德、錢都歪的、怎樣怎樣,他全說給那些兒子知道。

  那些兒子才自己懺悔,說他們貢高,不知道父親的德、那些錢從哪裡來,他們知道因果,所以這兩個兒子突然覺悟到,好這樣所有的錢,我要全部賠全部還,還到沒辦法以後,打拼再來還。

  那先生跟他說,你父親的風水,你要快點把他撿起來,要移到別處,那麼這個兒子他說,這是我父親的惡報,影響到我們這些子孫,我們的子孫原來也是沒有,是父親給我們的,不過請我們師傅,都叫師傅嘛,你幫我看我父親的風水,羅盤是怎麼扦的,結果扦在坐東向西,甲兼卯中央的火坑啊!絕丁又損財,損財又損丁。

  那麼,所以才叫他就撿起來,拿去塔才安定了,在兩三年前來到仙佛寺,才說這個給我聽,說他的經過,說風水他不敢不信,我說來讀書嘛,讀我們彰化班的就好了嘛,你彰化地區的人讀彰化班的,學道要自己修。

  所以各位啊,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等到賠了、輸掉了才要來,已經江山去一半了,拖累的拖累,被我們影響的影響到了,這就不慈悲了啦!再來我們的方向,丙和午,地元和天元,丙午的正中線火坑,這個未和申的正中線也火坑,這個庚跟酉的正中線也火坑,乾和戌的中線,戌和乾這都是火坑,所以火坑絕丁、絕財,這是沒辦法去避免的。

  唯願,各位,我們地理很重要,但是這個方向,也非常地重要,這個八卦的真理,希望各位,我們有空者,我們就打開唯心電視台,宗教台102,有的03、04都有,各地不一樣,你們多看些、多讀些,我們那個是公益的電視台,各位若是有緣者多接法,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家家戶戶的平安啊!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