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18)
授業主題 : 4416集_風水人生觀(18)

播出日期 : 2011/1/23... 星期 日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今天,我們繼續來為各位講解,風水人生觀。風和水,本來就是我們人和萬生萬物的生命的原動力,沒有風沒有水,我們就變成一個,乾屍一樣的意思。

  西方極樂世界也要風和水啊,西方極樂世界有八功德水,氣候四季溫和,那就是風水了啦,西方極樂世界,所有的那個經上,也是風水,那麼在天上世界,東西南北上下,地球以外的無限空間的世界,也是都離不開風和水,所以有的人說是風水,風水迷信,事實上呢,你不知道你即是迷信!

  像我們藥師經所跟我們開示,東方藥師佛,我們從地球這個地方,東邊有七個世界,七個世界-東邊有七個世界,七個世界,到最後,藥師琉璃光如來佛,再來這裡都有佛,所以東方的世界,不是說只有一處,一個點而已,不是這樣,有二十八層的世界,南方、西方、北方,一樣有二十八層,叫作大氣層。

  所以在前幾年,民國七十一年開始,民國七十一年開始,我們的臭氧層破洞,比如這是南方,這個南,這個北,南,南的在紐西蘭的最上面這裡呢,破一個洞,這個第一層的大氣層,大氣層,我們叫作臭氧層,第一層而已,所以第一層,民國七十一年就開始破,破呢,所有整個上面下來的氣,這裡下來的氣,整個地球都亂掉了,氣候亂掉了,所以我們才要補天。

  王禪老祖才傳一個妙法,鬼谷仙師天德經,這是補天,對南方的天,用我們人的德,我們的修行的,來補臭氧層。所以我們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等於也是七十五年啦,七十五年五月初五,我們開始升壇補天,到七月二十四,七十五年七月二十四日,補天完畢,這就是我們大家,所有唯心弟子,易經大學的同修大家都誦經,誦天德經,天公經。

  那麼我們誦天德經,所有誦的人,我們會得到王禪老祖、龍天護法給我們加被,給我們護佑、護念,我們就會較平安了。所以各位啊,你們誦任何一部經,你們都會得到傳法這個神聖,給你們的護佑,給你們的加持啊,所以我在新的年度開始,假使要加入我們宗門讀書的,若不要誦經的同修,不要來上,不要來,不要讀經的不要來。

  我們請這些法師、講師嚴格要求,叫他要讀經,你若沒有叫他讀經,他公媽要找你算帳,你家的事情喔,法師你要負責喔,為什麼很不順遂的,不知道要修行,沒有修行就很不順遂,智慧就不會開,所以我們請各位法師講師,你們若要收學生,叫他要讀經,看他是哪一個教都沒關係!

  聖經,你也要叫他讀他自己聖經,若這樣,這就是達到天人法界、人間界、娑婆世界,冥陽兩界法輪常轉啊!這個我們來上這個課,讀易經、讀風水學,再加上我們自己能夠讀經,不一定讀老祖傳的經,你們原來拜媽祖的,媽祖的經你一定要讀,你拜佛的佛經一定要讀,這個就是我們,唯心聖教唯心宗,我們在當下的世紀,大家共同來修行嘛!

  這個這樣來呢,我們才有辦法養賢蓄才,不然,變成一個培養江湖術士,這樣,就對大家也失禮就對了,我們也自己會失職對自己不好,所以我們度人一程,勝造七級的浮屠,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開示叫所有的有緣的弟子,一定要誦經,所以,誦經你裡面你會開發你無上的智慧,我們誦經讀經,你會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慧命,慧命,這個即是妙法普傳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的妙法,在最近哪,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跑來台中道場問我嘛,他說師父啊、師父啊!我以前很順遂的喔,為什麼現在不順遂啊,為什麼?我說不順遂正常嘛,不順遂就是老師嘛,叫你要學道啊!

  哎喲,我只有第四台把你看這樣,我知道我家缺點在哪裡了,但是我不敢去讀啦,我說為什麼不去讀?他說我若讀下去喔,我家裡不改不行啦,那就要煩死呢,呵!你會甘願在那裡哎哎嘖嘖,百事不順,你的人也是有夠傻呆呢!

  那個情形就是這樣,他去買大樓,他的這棟,這個大樓這個十二樓,這個十四樓,他買在第一樓,第一樓他那個喔,他的這棟,這棟虎回頭嘛,他的孩子壞得無以復加,他搬進去三年而已,原來住別處就妥適得很,住別處錢賺到,他來買這個大樓,而且從買這棟大樓,一二樓都買起來,中間打一支樓梯,一支樓梯上去,這個回頭,台中而已,而且在我們隔壁。

  我說那棟的樓下的人若待得住喔,那個很厲害的!偏偏這幾天來找我了,我說你,你說給我聽聽,看要怎麼改?啊!我知道啦,老師,看有沒有不用改的,就符籙幫我敕一敕就好了啦!我說抱歉,你家符籙貼整片了,若有效喔,現在就你不用今天來找我。他說師父,你怎麼知道我家符籙貼整片,我說你家是貼貼紙而已,沒有貼符籙啦,貼貼紙啊!

  你說貼符籙就不好聽,事實符籙貼很多張的,門楣上貼那個,那個像我們密教,那個喔很漂亮的咒那個啊,想說這樣貼著、吊著喔,我跟你說啊,佛祖啦,你若風水不對,佛祖也照常不會興啊,祂也拔腿就跑啊!才這樣。

  師父,這樣佛祖神不就怕風水?我說一定怕,怎麼不怕,不然早期,松柏坑有某一間廟,那個地理龍穴很漂亮的,龍蝦出海,結果廟興、神興,神興就要改建了,那個地理原來是活地嘛,結果挖掉了,穴挖掉了,呵那時候人坐禁,一次死四五個,再來霧煞煞,那就敗地理嘛,所以神也經不住,走了。

  他問我說:師父啊,不然這樣好啦,你說我來改啦!我說不要跟你說,你要進來讀書我才要跟你說,不然我不要跟你說。這回正月初五,我們的台中道場,田副秘書長開課,八十幾位,其中他不知道有沒有來讀,我叫他來讀都想偷懶,想說看有沒有那個簡單的,能夠這樣省事省麻煩的嗎?

  那麼他這個要怎麼改,這個虎回頭嘛!欸無解,你知道嗎?這個我說你這個要打掉,你門改玄關,等於就是這樣,你這個牆壁這樣來,你這個進來嘛,你改讓它向這樣來,龍邊有力,這個就看不到,這樣就好了嘛!所以這個,也是一個問題。

  大樓不讓人改,你外面不要動,你裡面做玄關嘛,做玄關轉一下就好了,不要影響到大樓的美化嘛!所以我們很多人很冤枉的,住就住不順。再回想到七十四年,我來到我們三重埔,我們有一個信徒的房子,也是住在公寓大樓的一樓,那個就是像這個,也是要進來,進來,他在下面,照說這個在龍邊,虎邊這個很有力的,不錯,結果這個樣子,路彎這樣進來,這個就是虎邊,這個好像搥心肝。

  那個路啊,路形下面折起來搥心肝,大家都流產,他說老師啊,你不早點說?我說為什麼,你流產了喔?他說對啊!流產兩個了,現在不會生了、六七年都不會生了,流完了、不會生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這個無解、這個無解。

  那麼最好的方法,你就只有,你要改玄關,這間房子很暗,這個很暗的,我說你裡面電燈弄亮一點,門楣上,門楣上這裡,你掛一顆紅紅的球,就是龍虎環抱,不是龍虎鬥喔,我才叫他這樣,他到最後真的,掛一個很大的紅球,家裡才較平靜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各位賢士同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是扭轉乾坤,從吉到凶,從凶到吉,凶到吉,這就是易經。回想到差不多民國八十二年,我們省府還沒有廢除以前,我們一位信徒官員,他房子就是像一間大樓縮進來,車道,這個地下起來,地下上來,他一間房子住在這裡,這裡都店面,上來,這個車爬上來 就是虎,這個一個虎,虎口。

  我跟他說你這間房子,你門換過來,他偏偏說,這個我們的老師跟我說,要開這個門收這個旺氣,這個這棟二十幾樓的這個財氣,都這個口出來,你會大發。我說你要發哪裡?到最後你會頭會發芽而已。他就不信,認為說他的老師跟他說的,這樣才是正確,我說好啦、好啦!不然你就順你的意嘛,在那裡爭辯,辯到明天也沒有用,辯也不會解決問題。

  我跟他說你若有需要,有一天才來找我啦!經過差不多半年,有一天傍晚時,我們在仙佛寺,我在仙佛寺的時候,傍晚時起霧了,我就看到一個人,從那個天梯那裡爬上來,身上,滿身的血,看他很恐怖的呢!咦?就某某人啊!怎麼會這樣?結果那個時候他已經死掉了,他就怎麼樣?開車出去,和他太太,這個車開開開呢,他自己不知道怎麼樣,對面一台車,衝過來 把他撞死了,看他流血這樣呢?

  我想說奇怪了,那這個人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過幾天他太太就來了,上來仙佛寺哭成這樣,很傷心的,我說什麼事情?說我們那間房子,你叫我們改,我們沒有改那個啦,說給我聽,她先生要死之前呢,一直跟他太太說,我要來找那個大頭老師,我頭不小嘛,說要來找大頭老師,他說為什麼?他叫我說要改門,我要來問他看要怎麼改,結果還沒有改呢,災難到來了 死掉了,所以這個虎,虎口,這個上來,很嚴重的呢!

  以前我一個好朋友,他也住在像一樣這個意思,他的門是,房子門在這邊,他那個這棟房子的地下道,是從這裡上來,從那裡上來,我跟他說他會聽我的建議,在我們台中市,那個中美街那裡而已,我說你這裡,門楣上這裡去掛一顆紅綵球,紅色的綵球,甚至掛一顆這個水晶球,圓的啊,圓的,問我說掛地球好不好,我說地球不要掛那裡啦,掛一顆這個紅的綵球,這個這樣就化掉了。

  喔!他就聽我說的,原來他是做食品的生意,這間做食品的生意,做得不好,原來是不錯,對方蓋起來,這個虎口起來,開始全停了,生意停了,家裡他太太很不平安的,我跟他說你那個,跑也跑不掉了嘛,你上面掛一顆彩球,你然後把門換過來,玄關轉回來,轉回來呢,你這個不要看它就好了。

  這裡掛一顆綵球,這個獅弄球,讓它去弄這樣就好了,就沒事了嘛,他就照我說這樣,他就去把門改成北邊來,然後綵球掛著,那就很奇怪的,綵球他都弄得牢牢的,晚上會掉下來,常常掉下來,那個獅啊,那個煞氣有夠重的,那個照常去把你咬掉了喔,但是生意是很好,現在生意也做得很好的啊!

  山不轉路轉嘛,你會化煞、會制煞,制煞化煞,我們要用正統的,你畫符沒有用,畫符逼神欺鬼,沒什麼功德,也沒什麼功德力,沒有用,所以這點,我們大家都這麼多年了,我們要用易,記得,反正若地下道出來,你門楣上面,你把它掛一顆綵球漂漂亮亮的,人家不知道,還以為說我們家在娶媳婦,喜事喔,都好啊!趨吉避凶嘛!度一切苦厄啊!

  我們今天這節,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