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易經風水面面觀
風水人生觀(23)
授業主題 : 4421集_風水人生觀(23)

播出日期 : 2011/1/28... 星期 5

授業內容 :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早安,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的人生觀。我們繼續來講解,門千斤厝四兩。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在很多年以前,剛好我的師公,我們的祖師唐正一祖師,在台灣早期有一間企業公司很大間,因為年運轉過去了,門的位置,原來吉的門變成凶的門。

  因為我們的門和房子,尤其門的方向,二十年轉一運,二十年一運,好壞照輪,這就在跟我們提醒說,我們地理我們要會懂地理,這間公司原來是很發達,早期台灣,在我們這個台灣地區,非常地出名,他的產品也利益了我們全民,後來經營,一直一直就這樣冷掉。

  有一個因緣人家介紹,找我們的祖師-唐祖師,去幫他看,我們的祖師去幫他看的時候,跟他說啊!你這個門位置不對了,年運已經失掉了,所以自民國五十三年過來呢,開始一直冷掉,須要將門位置換位置。那這間公司,他就說這要怎麼辦呢?要花多少錢?在當時 ,我們的祖師跟他開、開很多錢的,他沒有跟他說什麼原因,說要很多錢,我才要幫你改!

  結果這間董事長他不願,說為什麼就要那麼多錢?人家扦一次幾千元而已,你們就要幾十萬,我們祖師也沒跟他說什麼,說要就來、不就不要,反正你的福分也薄薄的,福分已經花光了,須要自己造德,那麼這個董事長就很不高興,那就算了,另外找別的先生去幫他改,改也越改越糟,越陷越深!

  再半年後,就來再找我們的祖師,祖師說:錢準備好了沒?呵!那個很氣的,說為什麼每項就要錢,錢錢叫?那麼這個董事長,心裡很不滿,說你做一個先生的人,為什麼每項要錢,那麼多錢,我就很困難的!那麼我們祖師他跟他說,你就是困難,我才要你那麼多錢,去借嘛,支票我不要,你的支票會跳掉!

  喔!那個董事長呢,心裡就很不滿的啦,遇到了嘛,不然也要倒啊,所以回去,去跟人家借錢,借很多錢、好幾十萬來,然後我們祖師去,改旁邊一個小門,四尺二的寬度的小門,說董事長你從那個出入就好了,員工都從那個出入,現在的大門做運貨,貨運來、或出貨,就關起來,這樣就沒事了。

  那麼這位董事長說,那麼多錢,只有開一個小門?他說是啊!門千斤厝四兩啊!所以就這樣開之後,過一陣子 ,貴人都到來,那當他改好後,我們的祖師跟他董事長:來!我跟你說,大陸湖南有一間觀音巖,需要經費建設,這些錢我拿給你,我所需留起來就好了,剩的都把它匯到印尼,匯到大陸進去蓋這個觀音廟,因為你的福分不夠,要蓋觀音廟,讓人家拜,讓人家修行,這個德才把你補得過!

  喔!那個時候啊,我們這位董事長才很感恩的,很感恩的,原來先生,跟他說他的德花光了 ,福花光了,所以錢匯到大陸,蓋這個觀音廟、觀音巖。這個老闆有一天,他就晚上在睡的時候,觀世音菩薩與龍天護法,就來跟他說,你做的功德,我們已經收到了,你們祖宗的功德 ,也收到了,你此去事業,你會平安順遂了!

  果真就這樣平安順遂,到現在公司也還很好,所以各位啊!門千斤、厝四兩,風水好壞二十年一運輪流轉,我才會鼓勵大家來學易經嘛,大家來學風水學啊,我們學的是要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我們就會立於不敗之地,才不會影響到別人,這就是風水的奧妙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法門-三元金丹門,我們的法門兼著要修行,若是我們要得到好風水,要先種善德,先修心養性,做好事,做布施,救濟,幫助他人,鋪橋造路,公共建設,我們有錢出錢,沒有錢就出力,你才有可能得到好風水啊!

  若是不然,我們即使讓我們,得到一個好風水,那是我們,祖宗所留下來的一個福報,留給我們,我們才會遇到好的先生,幫我們點到平安賺錢有貴人的這個好風水,但是我們若沒有積德,不可能繼續再留著。

  我常常幫人家點一些好風水,龍穴、地穴,確實是非常漂亮的當元得運,跟他交代說,我替你點這個好風水,你們一定要做好事,要修心養性、多念佛,出口,出口我們不要常常傷人,三字經就來,若這樣來呢,你的風水,再好的風水也不會發,而且會讓人把你破壞掉了,會被這裡的土地、山神,叫人的因緣把你敗掉。

  因為我們沒有修行嘛,沒有修心養性啊,所以過去我是很喜歡幫人家點地理,現在我不要幫人家點,為什麼?大部分,若三個兄弟、兩個兄弟,一位在結緣,跟他說他好,但是那些兄弟,有的沒在相信你,揮霍他的、風流他的、賭他的、喝他的,想說這樣風水若好,可以庇蔭他們更好,不可能的事情啊!後來才來怪先生說沒有給他幫忙!

  那麼請問,先生要給你幫忙,你也要有德才有福,沒有德,哪有可能有福呢?沒有修心、沒有修口,那你哪有可能,得到好地理會長久呢?不可能的事情嘛!所以我常常幫人家點到一些,祖先的好地理、好風水的時候,都鼓勵跟他說,你們一定要好好做好事、走好路、說好話,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這個工作、這個善德。

  在說好 ,說完就沒有了,壞習慣就又起來了,三字經一直罵,對親戚朋友、烏龍繞桌,對家裡的人,仍是刻薄,對家裡的人,這個沒盡到心、沒盡到力,當然祖先也不容啊,神也不容許,我們下來世間,不知道該修行,結果只是想要要、要貪,那個就發不久了啦!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一間房子呢,是很好的房子,他的房子,門從這裡進來,外大門在這裡,原來這裡都田,水從這裡來,很發,很平安的,很發。結果有一個時候呢,他就是和對面的人吵架,因為他賺錢嘛,有錢了講話,那些兒子很臭屁,老人家是不會啦,這些兩三個兒子都臭屁,所以很沒有愛心。

  和對面那間房子的,那個土地的主人,跟人家不好,得罪人家,那麼對面這塊土地的人,也感覺住這裡也沒意思,就土地把它賣掉了,不要跟壞鄰居相處了,賣掉,對面這個,結果人家就這樣蓋了,田這樣嘛,他去那裡蓋一棟房子,一棟房子四樓的,這個,剛好這個刀就這樣砍進來,又虎邊,白虎邊昂頭,這個又在西北邊,這個就傷心臟,傷頭腦,傷頭腦!

  蓋起來後,三個兒子,一個牽去賭博,一個牽去吸毒,一個牽去跟人家相殺,結果一家人都犯罪,到最後老人家才來找我,來求老祖說到底是怎麼樣,老祖跟他說你那些兒子,德不好,原來的好風水、好地理,人家幫你扦這樣,結果錢賺到,做父親的,對兒子的教育沒有教好,做兒子的,好的時候不知道要感恩,結果,有錢說話從鼻孔出來,所以這個問題,才會造成我們的冤冤債債!

  所以各位,我們學風水學地理,我們要自己會看,自己了解,若不對自己儘早改,這就是我們要傳,這個妙法的真理啊!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個節目,再四天我們就結束了,我們除了感恩台視公司,這麼多年的配合,共同來弘法利生,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

  我們已經四千四百二十五集,所以啊,文化對人類是有幫助,現在的中國大陸,因為中國的領導,發覺到錢不是萬能的,發覺到文化比錢更重要,沒有文化,有錢,到最後變社會的亂象,很快就會敗,所以最近啊,中國一直也在要弘揚中國傳統的文化,就是易經與風水學和建築的關係。

  我們這個節目在台灣,已經十三年了,大陸才開始發覺到,文化對社會的重要性,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我們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家家戶戶能夠平安嘛,社會就和諧,所以我們二月初一開始呢,我們電視台我們要,這個節目換在這些地區,也有的96、95,100啦 102、03,這些呢,都是各地所在這個時段,唯願,我們大家能夠了解。

  若有需要,要再接法的,我們就從這些地區,我們打開這裡來,轉到這裡來看,我們要學的還很多的,所以王禪老祖開示,與台視我們一個結束以後,在唯心電視台,二十四小時的,你們法都可以接、可以學,學一學我們留給子孫嘛,你留再多財產給子孫,兩下子花光光了,若是我們會讓子孫來學易經,讀易經的時候,我們留再多財產,有增加不會減少掉了!

  所以這就是王禪老祖,跟我們慈悲開示,叫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那麼剛才所說這間房子,這樣出去 ,虎邊,虎邊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女人血光、身體很差的,所以一家亂糟糟!

  他跟我說對面的人很壞,把他這樣!我說不是,你自己德損掉了,歐吉桑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這樣,你改到這裡來,改到中間來,這個門在相對,這樣就好了!歐吉桑就照我說的,他就把門換過來了,沒有多久三個兒子,一個一個漸漸回頭!

  所以各位,風水的厲害,門千斤厝四兩重,門-外大門,就是出外的貴人,若是外大門不對了,絕對沒有貴人,這是一定的道理,但是門那個寬度,這個也要合文公尺,合財和合本,實內,文公尺要合財和合本,若是你位置對,文公尺不對,打折,剩五十分,所以啊門千斤厝四兩、

  那麼有的說,喔!我門來做很漂亮的,不太需要,安全就好了,不一定要做很漂亮的,這個也是我們法門、我們宗門,對易經風水研究者的好朋友,我們要正確的認識。又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一間店面房子,他為了這個,為了要停車,要停車,車要開進來,他這個原來,對面人家剛好兩棟蓋起來,他原來開這邊,人家先生叫他開這邊,開這邊就平安了。

  就賺錢了買車,買車放在門口就好了,他就說車子會被人家撬丟掉了,所以他就自己把它打開,結果對面巷沖兩支刀,好像在插毛蟹,在插毛蟹把它插進去,為了顧那台車,一家子七個人,三個四個都開刀。有一天來請示老祖,老祖跟他開示說,你屋前兩支刀就這樣砍進來,你知道嗎?

  他說巷子而已哪有什麼?我說哪會沒什麼,你以前很平安,那麼現在,全家人三個開刀,接下去還有的?官司撥不掉呢!你知道嗎?他說對,真的,若官司喔 撥不掉,被人家告、什麼,我說就是你的車,你門不該開的,為了那台三十幾萬的車,結果你花好幾百萬,生命幾乎要休掉了,什麼划算?

  所以各位啊!風水地理的知識、常識非常地重要啊!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段落。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