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最近上傳的影片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天下事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易經風水

唯心聖教

專題

唯心電視

其他

視頻 @ YouTubeKu
中國地區因無法使用Youtube,
本功能可能無法正常顯示,請見諒。
唯心聖教 -> 唯心宗
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新興宗教 - 唯心宗
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新興宗教 - 唯心宗
台灣唯心宗簡介

唯心宗本具足於天地之間。 萬法唯心,唯心是宗,心者中道也。唯心宗以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師。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為法源。以和平的方式達到世界真和平為本願。

多年來在宗主混元禪師的帶領下,門下二萬四千賢士同修全力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之普傳而奉獻。宗主混元禪師,弘法足跡遍及海內外,不僅是道場辦學、電視弘法、傳法講座外,更舉辦海峽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會,建築風水高層論壇,也連續五年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以弘揚孝道為根本,廣傳易經風水學,廣結十方法緣,經過實踐證道弘道,普利人天法界,歡喜信受奉行。並成立世界和平促進會,以為世界和平之燈塔,共轉世界和平法輪。

在2010年1月1日,舉辦 21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圓滿大典之中,正式成立『唯心聖教』,接續普傳中華文化精髓達到世界和平的大願

目前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在全世界弘揚超過25年。從1984年易鑰社成立,開始幫助眾生,專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廣結眾生善緣,達百萬人次以上,並教人修德行仁,引導眾生走向光明大道,讓家庭及事業皆獲得平安。

1989年建設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以為根基,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禪機山仙佛寺禪機處處,指引眾生學習尊重大自然之生命,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易經風水最上禪。禪機山背靠九份二山,面對著九九峰,在群山環繞中更顯得清幽恬適。各景點都有其獨立之生命,拾天梯而上,兩旁松樹伸出佛手來迎接眾生,在天梯的盡頭,佇立著一個盤古存蹟『福龜迎賓』,前有九曲橋蜿蜒在天池上,而雄偉壯觀的「山門」佇立其上。一進山門典雅莊嚴的大雄寶殿就在眼前,大雄寶殿的設計具有無上的禪機,大殿建築的上方雙手合掌禮敬天地,?傿蛢野肣n更謙卑,也讓人心靈立刻沈澱下來,大殿內供奉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殿後方是禪機山的開山建築「極樂殿」。在此仰望對山九九峰也直接感受到禪機山地理偈中的『湖海星辰來拱照』之氣勢,仙佛寺開山之時混元禪師曾說王禪老祖開示,未來仙佛寺會出99位高僧。在歷經1998年921大地震時對山99峰一剎那都禿了頭,大眾因此悟到99位高僧就在眼前。大殿虎邊為易經大學淨土館,往下一層為「千佛大禪堂」,禪堂內為500坪無柱中空樓板,可供1千多人一起共修,其建築方式經過易經精微演算而建,九二一7.2級強震時,本建築並未受到地震帶來的災害,仍然迄立不搖,毫髮無傷,堪稱易經風水建築的經典。台灣祖師爺紀念亭是宗主混元禪師為紀念台灣第一位成道祖師而興建,前方有龍穴「白鶴戲水」。一旁的「彌陀講堂」是本山龜穴所在,前有「鯉魚躍龍門」之美,禪師常於此弘揚易經水學妙法,至今已培養出650位法講師及1000位以上賢士同修。彌陀講堂的龍邊則有世界和平鐘塔昭告法界及提醒唯心宗所有弟子共同為世界和平努力。

再往前走唯心園在繁花錦簇的環抱裡,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有如仙境般令人驚艷不已,內有騎龍觀音接引眾生。

旁邊有葫蘆池,「金丹葫蘆」圓拱形的長生橋,幾株垂柳,又是另一個禪機的示現。再往前走就是如來園接引眾生的是北魏石刻的四大天王,如來園中間供奉著唐朝大佛石雕像,座下有世界最大的羅盤,與四周山形完全相應,如來園四周則有五百羅漢石雕神像,每尊表情、儀態、所執法器完全不同,混元禪師開示五百羅漢的擺設佈置?傿?00眾生1佛心的意境,相傳若要求子,只要夫妻二人一起誠心將五百羅漢的頭一尊一尊摸完即可得子,據說非常靈驗。如來園前方還有『藏經閣』收藏有三藏12部經典全文拓印本『龍藏』,繼續往前是「天壇」這裡是王禪老祖紀念館。大雄寶殿的龍邊興建有世界和平鐘樓,整個鐘樓循古法建造,完全沒有一跟釘子,完全使用木榫建造完成,宗主混元禪師常說:來到仙佛寺,就要將煩惱放在這,人回去就好。

混元禪師有感於太多人為風水不如法而苦惱,甚至拖累周遭親朋好友,造成家庭不幸社會不安,為將易經風水學普傳弘揚,於是在1991年成立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以弘揚易經風水學妙法為宗旨,目前會員已超過四萬人。全國各地區成立分支會,目前分支會的會長已達百位,以積極實踐風水學妙法,幫助大眾家庭及事業平安。
主要重點會務為:
護持電視弘法廣利有緣眾生
積極培養弘法利生的師資與人才
成立「愛心團」免費陽宅勘查之服務
如今應用易經風水來幫助且改善了許多人不如法的風水問題,如居家環境、工廠公司、學校等。大量印贈「陽宅風水學講座」書刊與大眾結緣,本書詳細說明一般居家環境所有該注意的事項,讓大眾可以自己動手調整,太多人因為這本書而獲得家庭及事業的平安,實為一部傳家經典。連續八年每年舉辦近百場的陽宅風水學社區弘法講座,接引無數大眾,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從台灣到中國大陸、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柬埔寨,再到澳洲、紐西蘭,並跨越太平洋到美國紐約、洛杉磯等,宗主混元禪師不敢稍怠使命,全力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於全世界。

1991年起在全國各地陸續成立26處分寺道場,台中后里三寶寺、新竹大凡寺、台北大安寺及台中道場,基隆、宜蘭、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廣結有緣眾生。三寶寺並設有「助唸團」及梵唄學院,教導宗門弟子共修誦經。各分寺道場直接間接幫助超過百萬人次,家庭及事業獲得平安,並有多項課程廣傳易經風水學妙法,也定期舉辦大型水陸法會,消災化劫祈福法會、祈求天瘟永息、世界和平法會等,為全人類祈福。

宗主混元禪師為將易經風水妙法廣傳到每個家庭,成立易經大學,以台灣為學校,全省有教室,讓各地有緣人就近學習,年齡不限,掀起「人人學易經,家家戶戶可安心」之熱潮。如今禪師親授一至十六屆易經心法研究班課程,教室遍佈台灣南北,而門下法師60餘名,已開課教授易經心法初級班達600多班,門下賢士弟子已超過二萬四千人,所開課程有社區弘法班、易經風水初級班、易經心法正期班、暑期大專青年精進班及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等等。混元禪師並常帶領門下弟子到世界各地親授山河大地的堪輿哲學並將先天八卦融入其中。所以混元禪師常提到要融入自然,而保護自然,將青山綠地留給子孫。

易經大學每年暑假在台北大安寺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大專青年暑期精進班,免費為有志學習易經心法的大專青年提供學習易經心法的課程,宗主混元禪師開宗明義,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為宗旨,藉由課程幫助大專青年學子開發心靈的大智慧。至今已有9屆共約1千多位大專學生接受易經風水學妙法的啟蒙。

為將中華文化道統弘揚到世界,每年舉辦海外華人養賢班,招收海外華僑回來學習易經風水妙法,學習期間四個月學雜費全免,目的希望藉由他們的學習,將易經心法及風水妙法帶到其他國家,讓居住在世界各地的華人共同傳承中華文化道統,目前世界各地華僑在僑居地開班授課已有將近100班在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每年9月在東海大學大禮堂舉辦易經大學聯合結業典禮,目前已有多位修業15年以上賢士同修獲頒賢士證書,場面隆重莊嚴。

2007年易經大學在台灣南投八卦山脈購置30甲校地,第一期建築規劃以八卦樓為主體建築,左右各有藏經樓及養賢樓,往前各有大禮堂與易經風水學院,2008年第一棟易經風水學院落成,場面熱鬧隆重。未來易經大學將設有3個學院多個系所培育更多人才。易經是大學,是一門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通人事」的浩瀚之學,宗主混元禪師以多年的證道經驗,勤勉諸眾弟子將易經大學之妙法,廣益身邊有緣人。

為將易經妙法向下扎根,易經大學更進一步地針對國小學生大力推廣’兒童學易經‘’繪本,目前台灣各地已有125萬的小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讀易經,許多原本學習較遲緩的小孩在每日讀易經之後,對於一般各科的學習都有驚人的改善,成效卓著,至今年2009年12月為止,已突破130萬的國小學生學習“兒童學易經”繪本。

唯心宗以本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心法為法脈,2002年宗主混元禪師創辦「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以研究鬼谷子心法在台灣的弘揚為主,並與世界各國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此外,為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心手相連共創兩岸和平,世界真和平。 2003年,混元禪師於台灣林口體育館舉辦首次兩岸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交流大會,邀請兩岸對鬼谷子學術研究專精的專家學者來台交流,為兩岸間的和平奠定穩固的基礎,鬼谷子心法在台灣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凡是中華兒女都是鬼谷子的弟子。

為了化解五千年來中華三祖之恩怨,宗主混元禪師在台灣舉辦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邀請兩岸學者為炎黃蚩三祖之歷史貢獻進行精譬的論述奠定中華三祖共同之歷史地位。

唯心宗另一個重要使命是追根?膝偌迨j孝之道,混元禪師連續6年在台灣林口體育館舉辦五千年來最重要的『21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場面莊嚴隆重,每年都有全世界華人同胞3萬多人參與祭祖,用聖樂來與祖先印心,祭祖先會祖靈,共同祭拜中華三祖及萬姓祖先,以彰顯中華三祖之貢獻,共同之歷史定位,喚醒中華兒女的覺醒,共同心手相連,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並期望全世界中華兒女奉獻智慧,服務地球人類,共創清境人間淨土,尊重生命,愛惜生命,世界不再有戰爭和毀滅性浩劫。

2005年,成立南天文化院,混元禪師開示「本宗法,來由南天,去由南天,故名『南天文化院』。」,並以學習鬼谷子的精神「誠信、修行、無字天書」為子孫留下文字法寶。每年舉辦易經風水建築高層論壇,唯心人文講座,廣邀學術界精英,專家學者,發表易經風水建築之各種科學驗證及論文研究,將鬼谷子心法用學術的理論來詮釋,討論內容涵蓋之廣泛,從易經風水人文發展、易經風水建築與世界和平發展到世界和平展望,科學研究探討,堪驗實例分析與印證等;人文的探討如:易經心靈昇華─甘與苦、易經人生─乾為天等;心靈層面探討如:心靈昇華、教育何價等。除此之外,還有陽宅風水辦公室格局之印證、論企業與易經及易經風水現代環保等,空間探討破除迷信,每次參與人數均超過3000人,也在華人世界帶動了鬼谷子心法學術研究的風氣。

2008年成立「世界和平促進會」,運用易經與風水學妙法,促進大眾生活安和樂利,教育大眾居住空間與大自然的協調,創造人類幸福安定生活,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 2009年10月31日由聯合國全球和平聯盟舉辦,世界和平促進會協辦 2009全球和平大會,共有176個國家參與,在台灣無論是宗教界、民間團體等,不分宗教、不分種族、不分你我,共同轉世界和平的法輪,大會並透過唯心電視台現場直播,讓更多人將和平的訊息傳遞出去。

因應科技潮流及日新月異的文明進步,2009年更成功取得衛星電視台執照,成立唯心電視台,是全世界唯一以易經風水學為主的專業電視台,開播以來獲得一致的好評,唯心電視台目前除了傳送混元禪師易經風水教學外,節目內容包羅萬象,豐富有趣,包括有我家的風水、易經風水面面觀、大地風水、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唯心論壇、仙跡佛緣、兒童學易經…等。目前全亞洲約有六百萬人收看,24小時直播中,觀眾都可透過衛星天線收視,收視率居高不下,透過唯心電視台,將使易經風水學妙法更加的廣為流傳,達到家家和諧,社會和諧的境界,讓不同領域的大眾皆能法雨均霑,將易經心法傳遍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唯心宗宗主混元禪師25年來,本著世界和平的大願,帶領所有唯心宗門下弟子弘揚中華文化道統,以為世界和平的鐘塔,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兩岸和平世界和平皆滿願。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