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4 集_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簡校長,我們各位貴賓,還有我們北斗鎮的洪鎮長,現在也來到了,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那麼若是有要了解,更進一步的風水學,你們有空來讀書,要不然早上五點半,早一點起來,或是來仙佛寺,我們有很多書,可以請回家讀,現在各位你們的問題?社會的問題?大眾的問題?

那麼現在,楊小朋友,八十四年二月一日,母親受婆婆壓抑,冤屈驚慌,照顧早產的孩子,看店面對胎教不好,安胎三月,約三歲下午,睡午覺中間,呼吸困難,手腳冰冷,嘴唇發黑,臉色蒼白,以後醫生斷為自閉症,怕智慧會智障,過動,情緒障礙精神症。

母親精神重創,日月不安,可憐的世間,可憐的眾生,我們就是沒有學佛的經驗,沒有瞭解宇宙的真理,夫妻之間互相相尊重,有的太太先生就,哎呀!我怎麼這麼衰,娶到這個太太,那太太就,我怎麼這麼衰,嫁到這個丈夫,來問我,我說:好命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歹命和歹命,好命和好命,我們人要有這個觀念。

那麼婆婆,婆媳,我們當媳婦的人,對婆婆講話,因為時代不一樣,婆婆的行動,婆婆的表達方式,跟我們的時代不一樣,所以婆婆,對我們嚴格的教育,我們要笑一笑,是,每項都是,曾經我們一位媳婦來問,來請教老祖,師父,我婆婆很無理,若不高興碗就丟出來,若不高興,連柴刀也丟過來,要怎麼辦?我很忍耐!

我說:你繼續忍,忍夠了就好,他就忍忍忍,忍到後來,有一天,婆婆發覺他不對了,一家圓滿,忍差不多一年多就結束了,另外,有一位老先生,在台南路竹,六十多的先生,十七、八年前到台中去找我,他說:老師,我家運,老祖說:不必怨嘆,上輩子你逆你的婆婆,現在你的媳婦逆你!

還不及你上輩子,你逆你婆婆的十分之一,這樣有嚴重嗎?卻不哭了,本來這位婆婆在哭,卻不會哭了,這要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我媳婦不會逆我,老祖才跟他說:上輩子的婆婆,就是現在你的媳婦,所以她逆你的方法,跟你上輩子,逆你婆婆的方法,都完全相同。

到最來要怎麼辦?遇到了,現在你的媳婦對你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現在媳婦若是在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兩三天後,他的媳婦看到婆婆,不要跟你講了,跟你這個阿彌陀佛,跟你這個佛,講沒有用啦!不要跟你講,跟佛講,講沒用,開始就穩定下來,恨、怨,漸漸消除。

差不多半個月後,婆婆就又來台中,拿一些餅乾糖果給我,來拜拜,我說:你怎麼這樣!師父謝謝,這十天以後,我媳婦跟我像姐妹,跟我很尊敬,我不會恨我媳婦,我不會怨我的媳婦,我每天都唸阿彌陀佛,回向給我的媳婦,消除宿世的惡緣和惡冤,一家圓滿了。

所以各位;我們被婆婆,一定有宿世的因緣,那麼孩子你說有這個,過動,自閉症,智障,我們這個月,五月三十在台中道場,要開智慧,你們前一天去報名,要照常報名,不要直接報名,直接報名沒有用,要直接打電話報名,但是會有很多小朋友,你們要開智慧,我一年才開一次而已。

再來;黃某某,五十四年四月十八未時,未時,二爻動,「澤雷隨」,本來所居著的鄰居,住了二十多戶的人家,近幾年來,已經有十多戶人家,戶長因病而往生,而且年齡都越來越少,都三十到六十之間,想請問,這件事情是不是跟,風水環境有關係,有關係,有關係,有關係就有關係,沒有關係就沒有關係。

這是有關係,那麼你們有需要者,可以申請愛心團,或者你自己來讀書,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跟附近的風水有關係,再來;曾某某,代問的,那麼雞婆,你代替人家問,弟子的連襟,已經死十年了,沒有做頭七、百日、對年到今天,連襟的房子還不能平安。

一定這個人很沒福報,不然死後,為什麼沒有做頭七?有沒做百日,各位;我們做頭七、二七、三七、七七,我們要死的時,要向子孫交待好,你七天準時,照程序幫我做做,你不要一次七七四十九天,七個七,一天一次全部給我做完,現在很多人用這樣。

你一次做完,我們這裡要去台北,彰化當成台北,叫你下車,這裡就是台北,北邊那裡去就是台北,台北就在那裡,結果你走不到,你若沒有返回來,對你的子孫,摑臉頰,敲頭,我輸你,因為我們七七四十九天,每個七都要做,做七是什麼意思?反省懺悔。

同時佛祖在世間,祂為了要找生命的真理,所以;祂在菩提樹下,發願若是沒有開悟的時,一定不會起來,不離開樹下,一定在那裡死,所以七天的時,悟到真理,悟到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都是佛子,每個人都是佛來轉世,所以佛祖以後要涅槃的時,要往生的時,祂就交代要做七個七,每一個七天,要給我們反省,我們死去的人要反省,要懺悔。

所以七七四十九天,佛祖七天開悟,我們凡夫眾生,要七七四十九天,所以我們每個七,你向阿公阿嬤,阿祖阿太,阿爸阿母,老尪老某也好,七天了,你不知道有反省沒!若反省完,你就跟佛祖去,反省沒完你就繼續反省,四十九天,七個七,反省四十九天還沒完,佛祖再給我們機會,一百天,一百天再反省再懺悔。

一百天再不夠,世間的業障太重,我們再來就要對年,一年,一年若沒有反省 沒懺悔完,各人從六道輪迴去,從六道去了,這是這樣的意思,所以我們做對年,做七,非常的重要,那麼這個解決的方式,叫他大佛寺,若有在超渡普渡的,去幫他做超渡,這樣會對他有幫助。要記得;我們要交待子孫,你七天不要一次把我做完。七天一晚飯端走,鏘鏘鏘,十分鐘結束了。

好了;頭七完了拆掉,那些飯再端出來放著,餿飯,第二次的餿飯和湯,再鏘鏘鏘,十分鐘,好了,二七完畢了,就又端回去了,一碗飯一碗菜,七碗菜一碗飯,你剛好端七次,最後吃餿飯,阿彌陀佛啊!我們這個,現在年輕人很多,這樣都不對了!那個都會很不平安,不是乾淨靈不乾淨靈,照規矩來,交待子孫照規矩來,我們不要糊塗。

黃某某,四十五年九月二十三,「山天大蓄」,冥冥之中,不該發生在我身上,為何會發生?因果業障,不是說會發生在誰家,福分不具足,本身事業覺得很好,感覺不能發揮,我跟你說,你不是無財,你是雙財,但是缺庫,知足常樂,做得來就好,不要勉強,要不然,今年你要賠錢。

再說;莊某某,六十四年五月二十六,夜夢金銀,夜夢金銀,空思妄想,事業不順利一定的,有財無庫,空思妄想,想的一大堆,婚姻不合夫妻口角,正常,豬最純就會翻餿水桶,還說是人,對不對?我家你家很多人有養豬,豬最純就會翻餿水桶了,還說是人,對不對?表達的方式不相同,表達,夫妻表達的方式不相同,口角是好事。

我們一位信徒七十一歲,有一天到仙佛寺,早上一大早,到仙佛寺咖啡廳那裡在哭,我說:歐吉桑,恭喜,你太太死了喔!是啊!就我太太死了,你在哭你太太,你沒有爭吵的對象,是啊!我太太死了到陰間,沒有像生前那樣我被罵,兩個人吵架好過日子,吵了五十年。

我煩惱我的太太死去,到陰間沒有人認識她,沒人給她罵,心情鬱卒,他是哭這樣,我教你很簡單,香拿著,你以前跟太太怎麼吵法,你跟太太說,香拿著,太太你怎要?你不高興怎麼樣?一直說一直說,咦!看太太,還會眨眼,嚇得逃之夭夭,我太太有死像沒死,以後就不敢,再跟太太吵架了,太太這樣,香還會震動,他太太香還會搖!

所以夫妻口角都正常,仙佛寺都有種松,種很多松,你們有空再來參觀,前些天我們簡校長,帶我們的陳會長,什麼福國小?什麼福?國小是什麼國小?我們一間國小的會長,家長會的會長,他是跆拳道,好幾段很厲害,那麼來看仙佛寺,哇!仙佛寺的松,怎麼這麼大棵?因為我仙佛寺的種松,種很多松叫「正常」。

家家戶戶,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不是吵架,所以能夠互相相尊重,太太會講話,先生會講話,要高興,要把他看成菩薩,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有什麼事情要說,我們輕聲細語說,阿彌陀佛,各位;人與人中間要口角,用阿彌陀佛相尊敬,對佛來尊敬,我相信你們大家,家家戶戶充滿著法喜,過去都過去了,新的生活方式,大家互相尊敬,都是阿彌陀佛。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簡校長,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各位同學,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向各位,解答問題?謝某某,身體為什麼會不好?我告訴你,來讀易經,你再出世,就會選到好日好時,俗話說,命入骨,銅刀削不入,命入骨,但是你要修行,你有佛骨。

你有佛骨多念佛,葷食少吃一些,素食多吃一些,你秀枝秀枝,青菜多吃些,肉骨少吃些,你有佛緣,所以你的身體,有病若無病,無病若有病,因為先天帶的,你的運途,今年明年都不是很好,後年就會比較好。

再來;宋先生,宋先生,五十七年八月二十三,「山地剝」,一山過一山,一嶺過一嶺,一步過一步一直攀上去,今年三十七歲,還未結婚,不知何時婚姻才會成?哈哈!你要失戀一次過才會成,你若沒有失戀過一次,嫁你的太太要先死,才再娶,你這個很慈悲,這晚婚 你的祖先慈悲,讓你較晚一點結婚。那麼;今年跌入谷底,明年無底,三十七歲,四十歲來結婚還可以。

你結婚,一定要請我喜餅,你若要求太太,你家早上面向東邊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是咒,念三十六遍,請老祖,賜我有緣的太太,我已經那麼多歲了,不能再等了,你向老祖求,很快就有了,今年跌底,明年落底,跌底就會爬上來,若沒有趕快求,還要到四十歲,還要到四十歲,沒關係啦!早也三個孩子,慢也三個孩子。

洪某某,七十八年七月二十八,「雷山小過」,這個孩子去念技術,去念技術的,戰戰兢兢,好好念,好好念,因為有官星,有官,官星呢?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信。那麼;洪某某,三十一年八月丁丑日,講是易經元亨利貞,你來讀,師父老師講給你聽。

元亨利貞,春夏秋冬,生老病死,生老病死也是元亨利貞,春夏秋冬,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元亨利貞,所以你要了解這些,我建議你,可以來讀這個妙法,這個說起來,要說很久,我說大約跟你講大體的原理,就是這樣!

洪師兄,五十六年十月十四日,「水澤節」帶破,家運,你跟佛祖有緣,你的住宅普通而已,沒有什麼大問題?本身就是你的運,你的命宮運稍微有帶破。莊某某,六十四年三月初十,「澤火革」,今年幾月結婚較適合?今年要結婚,什麼時候都可以結?但是要擇日,你的婚姻,立夏已經到了,夏天就到了嗎?婚姻就到了,你的運今年長生,妻宮立夏就已經到了,夏天到了,你若要結婚,糖果餅乾再請我,好不好?

張某某,四十六年五月三十,「水風井」,酉時,手腳很麻,手腳麻,你後面,後面這個有問題?你若是麻一邊,膏肓有問題?我們簡校長有一段時間,就是這樣,那個就是膏肓,麻一邊,麻一邊那就是膏肓,你要是兩手都麻,你這第五節,下來第五節有問題?你給脊椎推拿這樣就好了。

再來;蔡某某,六十一年六月一日,「天水訟」,身體鼻子過敏,你鼻水會倒流,甜的不要吃,你甜的不要吃,鼻子過敏的人,你盡量用熱毛巾,早上熱熱的,晚上熱熱的,熱敷,勤快熱敷,過一陣子就好了,這個鼻子有問題?以前我們空軍總司令,我的徒弟,他鼻子有問題?讓我開刀,我跟他說:你要每天熱敷,敷差不多一個多月,就好了。

他說:師父,我從年輕看到老,他多我一歲,看到老,你跟我說這樣,這樣確好了,本來就要好了妙法,所以你們孩子,小朋友,各位同學,你們鼻子有問題的?記住,可樂不要喝,甜的少喝,甜的少喝,你們鼻子有問題?讀書記憶力就記不起來,鼻子若有問題?記起來的時候,你考試又像霧又像花,若有若無,懂嗎?你們可以熱敷,或者甜的少吃。

張某某,台東太麻里,某某地號,以地換地,換地要大家高興,你換地還要錢給人家,人家還要你給他錢,不是只有換地而已。陳某某,五十年十月二十七,各人今年七職等,一、二年內,或上須幾年,能夠升任主管職,不限目前服務單位,或是任單位主管職嗎?你這個隨緣,因為你官星,你這個官星有帶一些破,順其自然,盡量服務,因緣,明年後年兩年有好因緣,好好把握。

潘某某,五十五年十一月八日,「地火明夷」,我的孫子住高雄市,三年前無故左腳僵硬,行動不良,找遍各大醫院治療,到今病因不明,請師父開示,孫子的名字某某,八十二年二月十三,什麼卦?載孚載沉的卦,「風澤中孚」,「風澤中孚」命帶,命入骨,銅刀削不掉,載孚載沉游,要跛腳,載孚載沉,腳要硬。

所以各位;下輩子若要,出世好日時,來讀易經,我們才會選好日子來出生,不然你看,日不對,時不對,就要難過一輩子,校長你也要來讀,來讀,下輩子還沒到,我來念,下輩子我要投胎出生,你就選到好時間,要不然,跳太快腳扭到,跳太慢,脊椎扭到,我們選好時機,校長的命很好,他當校長,還可以再當,而且會很長壽。

陳某某,四十七年一月二十一日,「風天小畜」五爻動,某某有限公司要租廠房,廠地某某號,這間舊工廠,若是舊工廠,這間公司工廠,錢根本就聚不住,你要重新考慮。再來;連某某,八十八年二月初八,連某某,八十九年八月二十六日,身體欠安之原因?

久咳不瘉,各位;我報一項好東西,在咳若有痰,吃什麼有效呢?XO 酒,有痰XO,要不然吃雞酒,吃兩次就好了,咳得很,久咳不瘉,那麼乾咳,胃散勤吃一些就好了,乾咳,胃散,這個很奧妙的妙法,這個本身,包括鼻水會倒流,鼻水會倒流。

再來;葉某某,六十七年九月十五日,「山天大畜」,從北邊去,往北方去,從北邊去自然有貴人,你若在中部,沒有貴人,越遠越好,從台北去,或者新竹桃園都可以,和家人沒話說,話講太多沒有用,剛剛好就好,該講就講,不該說就不要說,這個是這樣而已。

詹某某,三十九年四月四日,「震為雷」,鬼動,為何一生無法存錢?出生不對時,你若再慢二個小時出生,你會很富有,跟王永慶一樣有錢,要怎麼辦?所以;我要大家讀易經,就是這樣,以後出生,時間給他選對,日不對時間也要對,沒辦法,這個為何兄弟不合,人事不順,你忍耐些,你要修行,你要修行,因為你屬於貧僧與貧尼,貧僧貧尼。

再來;中國會霸道統一台灣嗎?阿彌陀佛,你說會嗎?只要大家團結,大家團結就不會被統,總統和總督,統和獨有一樣嗎?統也把你統,獨也把你獨去,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同胞,大家要團結一心,無論什麼人起來做總統,四年就是我們的父親,若是沒有認識。

這四年總統,是我們的父親的時候,我們認為誰?直接叫他的名字,很沒禮貌,會損自己的德,自己的福,要注意,要知道因果,自己要團結,像最近在攪,不怕人家不會把你統去,知道嗎?大家要團結,你若是有團結者,大家互相相尊重,那麼這回五二○的時,總統先生也等於我們的父親,已經起來,全民選出來,少數服從多數,那就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怎麼可以罵我們的父親,你怎麼樣等等,阿彌陀佛呀!

換你們有一天,做父親的時候,你的兒子罵你們的時候,你們要怎麼辦?所以你們不要這樣,要有雅量,台灣人是真正有水準的,台灣人,那麼台灣人是誰,你們知道嗎?真正台灣人是,嗚嗚嗚,那個真正台灣人,我們都是外省人,我們後來來的人,是外省人。那麼我們也是台灣人,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沒有外省人,沒有嘛!

除非你不要台灣人,才是外省,對吧!大家都是台灣人要珍惜,你若珍惜,大家團結合作,大家的愛心,共同建設台灣一個淨土時,世界的人,都會對我們尊敬,大家都會關心我們,所以霸道不霸道,統不統你們自己去做,好不好?股市何時上八千?台灣安定就上八千,若是不安定,大家互相相絆腳,爬的千,爬喔!不是八喔!

大家要珍惜,遊戲規則嘛!四年一次遊戲規則,我們遊戲規則要做好,要有民主的涵養,好嗎?我沒有什麼黨?我是佛祖黨,這也是在試我們的定力,所以各位;大家要珍惜。洪某某,六十五年正月八日,「地天泰」,大門前有一棵香蕉樹,不要緊,前面沒有問題?

錢櫃和引水機,可否放一起,錢櫃和引水機不能相對,錢櫃和引水機相對,常常會濕濕的,曬不乾,你們知道嗎?口袋放多少,鬼都知道,你們知道嗎?最近家裡發生口角多,因為各自表述,一個家庭各自表達,個人的心聲,口角大家記得,阿彌陀佛,有什麼煩惱?你們這樣做,你們以身作則,家裡會和諧,你放心。

蘇先生,住戶朝東,後方為他人倉庫,多噪音,眼睛看會不會酸?那就不好,眼睛若不會酸,頭腦不會濁濁的,就不要緊,所以後面的噪音,那沒辦法,別人的土地,那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旁邊植一棵樹留或不留,那棵樹沒有關係,在「龍邊」沒有關係,後面那個工廠,工業時代,我們也沒辦法。

我們洪某某,五十五年七月十八,「澤山咸」,請問師父,要如何避開對本身不好的人、事、物?嘿嘿!你是修道人,貧道,你修道,什麼事情?佛祖會給你很多考題給你,你放心好了,要柔軟一點,不要太耿直,大大要坐位,不要求凸頭,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

頭壓下來,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要謙虛,謙虛下來,有嗎?觀世音菩薩這樣,我們看觀世音菩薩,就是要謙虛,人與人之間要謙虛,謙虛,所以各位同學,你們要學謙虛的話,你們一生會成功,如果驕傲的話,釘子會被釘掉,釘子不能凸頭,所以,家人的,或是朋友也好,你要善解,要善解。

再來;為何進入某些場合,會感覺身體不適合,就跟你說貧道貧道,你有很多外在法界的眾生,跟你有緣,所以祂們要跟你結這個緣,你會感到很奇怪,怎麼樣的風水?才能讓人體健康,事業如意,家庭平安,風水在這裡,還有剩下的,在陳冠竹陳講師那裡,會傳給你們,大家來讀。

再來;藍某某,五十八年三月十五,「山火賁」,「山火賁」喜歡玩電動玩具,夫妻少講話,做何職業較適合?他做的職業屬水的最適合,屬水的最適合,電動玩具大家都愛玩,那個好神奇,玩到過癮就好了,夫妻少講話,若可以眼睛相看就好了,不然你講那麼多話,講太多會吵架,這就是老師,互相相尊重。

再來;陳某某,運勢,運勢不錯,運勢不錯。再來;李某某,四十七年十一月初三,「離為火」,天官賜福,住家可以拜虎爺嗎?虎爺就是廟裡的虎爺,若要處理,以後再跟你們說,來上課才跟你們說。

洪某某,六十三年四月八日,夫妻反目,較慢結婚比較好,你的事業,你的財呢?財有但是庫破,上班最好,所以各位;你們的問題?跟你們解答圓滿,歡迎各位,你們有空者,來我們仙佛寺,來拜佛,今天很感謝鎮長,校長,還有各位,我們在座的地方士紳,謝謝各位,阿彌陀佛,祝福各位。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里市,我們塗城地區的,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學校的,各個學校的校長,我們貴賓,議員,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塗城會這麼發展,在六十五年的時候,台中市都市計畫,禁建開始,將所有的所有的,都溢到大里塗城來。

所以我們塗城這個地方,在當時我們的建設,非常急速地發展,那麼在當時我是做測量,中興測量公司,這裡都市計畫的,航空測量,都我主辦的。這裡很多建設,也是當時我來測量,雖然是沒有規畫,但是那個時候,我風水學,稍微就有這些的心得,所以在那當時,我們這裡的建設,建設公司,大家好朋友。

他們在建設的時候,我懇切地跟這些老闆說,拜託,好心一點,搶建是很重要,但是風水要注意,我們不要,為了一時的搶建,我們這風水學,我們沒有給人家考慮到,你們的規劃,配置,裡面的配置,我們最好都照風水學,來給大家規劃好,這就是很大的功德了。

幸好那時很多建設公司,也是都朋友,他也接受,我給他們的建議,所以大原則,我都給他們建議,提供我們建設公司,也很多老闆,他們就照這樣下去規劃,下去設計,後來我們一直建,建很多,所以我們塗城,早期的發展,和我們仁化路附近,這裡的發展,確實給我們台中縣,帶來很多很多,地方的財富。

尤其又和太平市,合成一個,所以這個地區,我們現在的厝都較矮,不像現在,後來的發展都高樓,那麼風水的法則,在六十五年以來,民國六十五年以來,我們很多很多的應驗,我也很有那個興趣,所以四處看四處走,來印證著風水,和我們社會息息相關。

那麼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病死以後,才將公司,放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然後自己走向,學道修行的路途來走,在民國七十四年,七十五年的時候,剛剛就與我們在座,大里高中,現在林本川校長,就結緣了,這裡有沒有,今天又在這裡,又看到林校長,我也覺得很高興的。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對風水方面,也很用心,發覺到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這與我們住家,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工廠也是一樣,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我們仁化路,這裡有一間建設公司兼幼稚園在太平,那麼他開始做得很好,很好,因為有發展,幼稚園學生多。

所以他就開始擴大,增建,建起來的時候,右邊就建高起來了,建高起來,第二年學生開始不平安,不平安,朋友給他介紹,才帶我來看,我去看了,哎唷!你這個,原來就順遂,你為什麼右邊建那棟?他跟我說:人家先生教我,那棟建起來,才有魄力才有威,我說:握拳頭沒有用,要柔性啊!「虎邊」昂頭就是拳頭。

所以你這個建起來後,學生多毛病,裡面不平安常感冒,而且;學生裡面的平安,常常跌倒流血,當然你的學校 ,家長對你學校的信心,有關係,問我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你都建起來了,也不能拆,那麼我說不然這樣,你把整個辦公廳,你把它移到右邊,最高的這邊,轉過來,就有力了,到後來換過來,較平靜,但是元氣已經受傷到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公司也好,住家也好,我們疏忽了,以後;我們要再來彌補,已經腳斷手斷,再接的,沒有原來那麼強壯,然後他的公司,在我們仁化路這裡,仁化路這裡,我來幫他看,哇!你的公司,原來的工廠這樣很妥適,你為什麼要再增建?他說:我就不夠用。

那麼不夠用,你的增建,你就自己撞過來,撞過來的時候,你自己建一棟,前面撞過來,尖尖的,插自己,好像棺材扛入內,我跟他說:江先生江先生,你自己這間工廠,你為什麼要做這樣呢?他說:沒有啊!我移這樣較方便,你要扛出去方便,還是爬進來方便,他說:我扛出去也不方便,爬進來也不很方便,那怎麼辦?拆掉而已嘛!拆掉而已。

所以我們的風水,對人的關係,對社會和諧,很重要,後來這間公司,不幸就這樣收起來了,收起來,所影響到,他的員工,影響到親戚朋友,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站在我們來講,是要讓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和諧,我們不是迷信,風水是一個環境學,風水是經過眼睛所看,耳朵所聽,這二項,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心情。

影響心情以後,我們的思想,譬如現在我們聽到,不知道什麼聲音?呼呼叫那麼大聲,若是我們靜靜在這裡聽,我們右邊在呼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的腦,會受到亂的磁場磁波,干擾我們,干擾之後,我們的心就會覺得,心心坎裡一個力量壓住了,這叫做風水。

若是我們眼睛看出去,看到很討厭的東西,看到很亂的地方,看到,看到心就煩,但是在別人的地方,別人的土地,又沒它辦法,怎麼辦?心煩,只有煩那些就好了,頭就沒有頭腦,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萬項事情就想不清楚,想不到,這個叫做風水啊!

所以;在民國六十五年以來,在大里這麼多,我也結過很多很多的,好朋友的緣分,回想到當時,我們大里市市長,陳彬銓先生,陳市長也是我的徒弟,今天忘記邀請他過來,那時他就做市長的時候,我跟市長說:市長啊!我們公家的各種的建設,我們一定要,遵照著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建設認為公家的,是不要緊,那麼陳市長,他也很有原則的人,說地方平安為原則。

所以他很多的建設,很注意,但是我們因為,大眾有的不了解他的心,就說他迷信,迷信迷信,所以很多無可奈何!這就是什麼?我們的魔障,魔障,障礙所生,所以陳市長,他說:師父啊!我有盡力在做了,我說:盡力就好了,這還有我們個人的福分的問題?

我們大里市,我們很多很多大家鄉親,原來從很不平安,很不順遂,我送這本風水學,讓他們回去讀,到後來厝裡面自己移,自己移一移,哎唷!我自己可以做先生了呢?這不是先生,依法,依照這個法,依照這個妙法,我們自己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那麼今天,我們藉這個好因緣,要來給各位,我們要來講解,也希望藉這個因緣,所講解的,我們會在一個月後,我們在台灣電視公司,早上我們也會播出,將各位我們本地很好的妙法,的因緣來講給我們全國,我們甚至大陸沿海,美國,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所以風水啊!風水,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就說迷信,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就感覺,風水很科學。

我們剛才,聽到我們東海大學,將軍,總教官,也來參加,我們今天的講座,東海大學,是很好的風水的地方,在過去,早期有一段,學校很不平安,到後來,校門,做一個很好的校門以後,學校就穩定下來,當時設計這個校門,剛好我的工程師,我測量公司的工程師,簡宗安簡老師。

簡工程師,他那當時他設計的,我說:你怎麼會設計這樣,他說:我就去參觀,參觀人家平安的工廠,參觀人家平安的學校,參觀人家平安的公司,所以他去幫它設計,東海大學那個,柱子做得這麼美,那個門這麼有氣質,所以東海大學就此平安,後來總教官黃廷川,黃將軍,也是我的徒弟。他去那裡做教官的時候,他有一點感覺說,東海大學的學生很可愛。

東海大學的學生,頭腦很靈活,東海大學的學生很活潑,在活潑之中,他們能夠發露,內在的智慧,所以在社會上,對社會上的貢獻,非常非常地大,我們表面上,感覺說一面大門的柱子,那就是什麼?文筆,文筆,會安定我們人的心,所以東海大學,我們的學校,加上它裡面的規劃設計,樹這麼多,環境這麼好,這都是風水!風水。

另外,在幾年前,我們與成功國中,我們的林校長,與他結一個緣,當時我們成功國中九十多班,學生的升學率這麼好,我們若有空者,我們去參觀成功國中,我們全國的各位朋友,你們若有時間,來到大里市的時候,來這裡吃名產,你們就去成功國中,去參觀成功國中。

當時這間學校的大門,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設計的,辦的學校非常地成功,現在也很成功,再來;光正國中,光正國中,它整個學校的設計,裡面外面,融入自然,讓學生能夠心很穩定,這也都是風水風水啊!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時候,尤其到七十五年,我們台中向上國中,當時張知學張校長,剛好剛才我們,副秘書長的媽媽,給他推薦來結這個緣。

張校長,他血壓一直升起來,血壓都很高,有一天剛好賴進南,賴老師,有那個因緣,介紹與張校長大家認識,校長他的桌位,桌位坐著,旁邊剛好廁所,廁所門剛好向著他的位置,我們人若坐著,廁所門若向著,一定高血壓,腰酸骨痛,難怪血壓升上去,都是漲停板。

我馬上,我說:快點給他換位置,換位置,山不轉路轉嘛!山不轉者路來轉嘛!路不轉人來轉嘛!很簡單的,所以張校長他移位後,血壓第三天就此降下去,就此穩定下去,這個風水風水啊!後來;學校就較平安了,校長若平安,校長就是一間廟的主神,校長是主神呢?

所以主神的位,神位安對,辦公桌安得坐得自在,等於這間廟的神,很自在的呢?學校的校長是大和尚,就是主神,這裡一些老師都是法師,學生是小沙彌呢?我們學校是大道場啊!若是我們的主神,安得不自在,那些小沙彌也不會平安,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的法則,我們要把它注意!

最近;南部鳳山有一間高中,到禮拜三,校長,藍校長與兩位主任,就來到我高雄道場,老師啊!師父啊!請你來看我的學校,我說:有什麼問題嗎?學校,新學校,三個校長死兩個,你看現在新來這校長,他也心驚膽戰呢?他說:呵!這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輪到我,你看看,老師呢?每年都有,這兩、三年來,每年都有問題?

要公祭,一年公祭一、兩個,校長也在內,你看這樣,所以這就是什麼?風水啊!風水,風水的問題啊?我們不要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位校長,我說:好!我五月初五,我一定會去學校參觀,若有什麼問題?我能夠來奉獻,我所學的經驗。

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台中縣豐原市,豐東國中,當以校長是張安然,張校長,因為學校很不平安,學生非常不平安,老師也非常不平安,剛好台中縣縣政府,財政局陳子宜先生,陳課長,他跟張校長是好朋友,才在說徵求著,當時縣長,陳庚金陳縣長的同意,所以剛好我在台中,希望說,能夠幫他看學校的問題?

結果我去看,學校大門開虎門,開在虎門出去,對面我們的舊厝,尖角尖尖尖尖,尖角射進來,火星來相剋,虎邊又路,路砰砰叫,又火來相剋,學校當然不平安,我跟校長說:不然這樣,把它移上去一點,移上去監理所那個地方,面向著觀音山武曲星,武曲星來朝拜,學校平安,而且學生會很,當時都在講究升學,升學率一定很高的。

先從二十三班,一直增加增加,三、四年中間,增到一百零幾班,學生平安,學生有意志力,學生、小朋友、老師等等,充滿著和諧,所以這個學校,安定平安下去,那麼今天,大家有這個緣分,在塗城國小,我們的活動中心,禮堂的地方,來舉辦著我們風水學的講座。

今天我用的時間,可能都儘量在學校方面,給各位來強調,學校、住家、工廠都一樣,道場也一樣,都是離不開風水,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時候,也是離不開風水,我們不相信風水,風水也永遠是存在,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離開著,風和水在生存。

若是一個人說,他有辦法離開風和水來生存,這個人精神有問題?神經病,神經病,這有問題?所以各位啊!我們每一天,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問題?耳朵所聽到,風水的問題?鼻子所聞到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風水的問題啊?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台中縣,我們自九二一以後,很多間學校。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當時成立愛心團,五百名我們的學員,義務上,幫助我們南投和台中縣,學校的重建的規劃,我們也希望說,學校的重建,能夠帶來給學生的平安,我們也希望學校的重建,帶來讓學生,以後子子孫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我們永永遠遠,讓學校能夠在風水學,我們孩子進來到學校,心會定下來,老師來到學校心也定,家長來學校心也定,將我們的心,學校能夠安心教導學生,我們的孩子全心地學習,這都是離不開風水,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學校的風水,非常地重要。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