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3 集_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各位建築師,我們談到風水,風水離不開山和水。風和水是同宮,我們如果一間厝或是一個地方,我們有開一個門也好,或是開一個後尾門,開一個邊門,或者上面開一個天窗,這都有牽涉到風水的法則。

尤其我們開門,門就是我們的天線,厝就是電視機,厝裡面的床、神位啦!灶位、桌位、馬達、電視等等,我們俗話叫做雜七雜八的、雜七雜八的這些東西,這都是一個電視機裡面的結構、裡面的零件的佈置,即使你裡面的零件佈置對,外面的門向、天線如果不對了,有遇到遮住了,或者遇到對面有其他的高壓亂波來的時候,你家內絕對不順遂的。

尤其現在很多形狀、造型,我們現在的人因為接觸了西洋文化很多,我們現在生活有的比較好了,比較好,我們就開始想盡辦法要來設計很美的厝形。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所以我們很多現在的業主,我們很多蓋厝的人他希望說「我的屋頂愈突出愈好。」

曾經台中有一間,大里那裡有一位民意代表,他就有賺到錢,房地產有炒作到、炒作到,他就蓋一棟四樓的厝,五樓再增建出去、增建上去,最高的地方他增建,剛好蓋一間厝這個形狀,他這裡蓋一棟像這個形狀,這裡又突出一支很長的出來。

蓋了以後,對面這一戶開始連續死兩個人。這個好像在抬棺材,那支大龍啊!蓋得很美,現在還在。剛好對面的厝,對面這一戶、兩戶,他的虎邊的也是官司一直打。對面這一棟、一棟,整隻棺材抬到他家裡面,兩個都車禍,到後來對面那一家人,就不敢住了,很不平安,有其形必有其靈。

他叫他說「不然你搬走嘛!」很無理,叫人搬走,很不客氣。做一位民意代表,那麼一點慈悲心都沒有。別人說「你傷到我們,你知道嗎?」「那個你們家的,死是死你們家的。」「你怎麼……」對面的說「好,時間到再換你抬出去。」第二年換他中風。哎喲!這個實在說我們一個人,蓋厝不要去傷害到左鄰右舍。

台中豐原有一間厝,屋頂都蓋得尖尖的,上面都漆成紅色的、漆成紅色的。當時在蓋的時候,街坊鄰居跟他反應,那當時他有錢,賺很多錢、很多錢,別人跟他說他就不相信,不相信,說是說你們家的,他住他的。隔壁鄰居不是流鼻血,不然就是官司,不然就是事業敗,到後來周圍,高爾夫球場旁邊向那裡的人拚命跑,旁邊的人就罵他咒他了。

我們人的意志力,心和念頭很重要。你怎麼樣,讓你會敗會敗。再經過五年,公司敗得塗塗塗,普通我們若負債幾十萬,就很喘了,他就頂好幾十億。既然一個人如果不遵守天理的時候,任你什麼形,自己也是會很糟。

所以我們建築師,我們可以一面教化民心,一面教化民心,一面教化一些考慮比較不周詳的人,我們可以跟他說「我們不要這樣,你不要為了你好,左鄰右舍人家住了不平安。」我們厝對出去,我們如果有厝尖尖的、尖尖的,叫做火星、火星、火星的,門對出去尖尖的火星的時候,官司不斷,官司啦!事業啦!每一樣都不順遂,那個層層疊疊是有夠多。

厝就沒辦法了,我的土地在這裡,路沖也要蓋啊!但是路沖有要領,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改玄關就解決了。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法則,在我們的法門佔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個課程。

路這樣,假使我們的厝是這樣來,對面有路沖來、路沖,路比厝更大間的、多二倍以上的為廣場、為廣場。如果比我們小的,路箭、路箭,那個傷人很快的喔!路箭。那麼不管怎麼樣,我們蓋一間厝不簡單,那麼很簡單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那麼我們就改玄關,玄關改這樣進來,這樣就好了。

改過來,換這一邊有力,你沖是沖你們家的,我出去,我向這樣出來,這裡沒有門,門在裡面,你這樣改,這樣就好了嘛!路沖。前面如果有尖尖尖尖的,或是路箭,或是壁刀、壁刀,一半的壁刀,厝一半的壁刀插進來,你把它改玄關就好了,功德無量,那個我驗證很多年了。

在三四年前,我們有一位氣功的老師,在台中。他專門在教人氣功,教到後來身體很壞、很壞,他就會咳嗽,咳嗽出來都吐血,一天吐四五次,煩惱得不知要怎麼辦。這樣咳一下血就出來。到後來他那些徒弟在跟我說,我說「這樣啦!我去幫他看看。」結果看了,就是對面別人的厝剛好蓋一半,一半剛好砍進來裡面,剛好壁刀。

我一位弟子他有練氣功,也和他練,好啊!聽我這樣說,手就這樣比起來,想說試試看。比起來一下子,不到十分鐘,肚子痛,膀胱這裡、胸口痛,痛得這樣哎!這樣抱著,這樣喊,這樣哎!他說「不知道怎麼樣,老師這間厝怎麼這樣啊!」我說「這個因為那個游離電,你有在練氣功的人,你才吸收這個亂流電波特別敏感。」痛得哎哎叫。

我跟那位老師說「你這間厝壁刀砍進來,你要改,不然你看,你厝裡面一定會裂開。」厝裡面的磁磚整個都裂開,裂得連後面一間也裂開,地上很恐怖,人怎麼會平安。我說改玄關,改過。他就能拖且拖,想說我練氣功啊!我是佛教的,叫我不可以迷信風水。我說宗教是宗教,迷信是迷信,不懂的才是迷信,你如果懂的,你就不會迷信了。

到後來弟子很要緊,每次如果難過就打電話給那些徒弟「某某人啊!我又在吐血了啦!我在醫院住啦!」到後來不得已,我說「等到你老師去住醫院的時候,你幫他偷改,出錢幫他偷改。」他真的幫他偷改過,就好了,後來才一直好。

哎喲!風水那麼厲害。風水本來就厲害了。游離電,衝擊,咻一下,風。又地球在轉,風在吹。風吹的時候,經過層面,那個壁面產生游離電、游離電荷。人哪有多行!所以改過,平安了。

所以改玄關能夠破萬煞。假使我們有大樓,路沖來,沒關係啊!路沖來的時候,我退多一點,前面留很寬,那裡當廣場活動,我改一個玄關,要沖任你去沖。大樓,你將空地留給大眾,好像百貨公司,你們幫它設計的一些人潮活動空間,你把它改過就好了。沖,沖它嘛!

這是很大的功德呢!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這個風水,我們的法門,我們強調的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改這個問題,我仙佛寺有一些書,你們如果有需要,我不是推銷書喔!我不是在賣這個書喔!你們如果有需要,可以去那裡請。這個來,路沖。

我們假使玄空挨星,我們有玄空挨星,好,我們會玄空挨星的時候,你可以用,改這個法則,改這個法則。或是改向裡面,玄空挨星,向星、向星要生入。譬如我們七運的挨星為二五八、二五八,或者四,四綠,四、四綠。七運的時候,金、金剋木,四綠為發財、發財。或者土,五,二五八來生,挨星有來生,反而有力。

這個改門的法則,台灣很多先生,改門的法則,我的老師,再來再拜一位老師,唐某某的徒弟,我的李某某、李某某,就是我的師父,我和他學很多玄空挨星。和唐師公、唐某某,已經回去了、往生了,他也教我很多玄空挨星。再加上我印證的玄空挨星,那麼那個能夠化煞為權,化煞為權、為權。原來沒力,我轉個方向變成有力了。

那個化煞、風水的法則,我們要研究風水,是要解決問題,不是找問題。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就煩惱得不得了。我說「你做什麼煩惱?」「老師我請七位先生、八位先生幫我看,都說這個壞壞壞壞壞,跟我說壞壞壞。」「壞,你就要拜託他幫你改。」「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聽了我的腳就軟了,每一個說的都一樣,我這間厝很壞。」

我說「你就要請老師跟你說怎麼改,這樣才對。」「我就煩惱就不會說了。」我跟他說「你說給我聽。」哎喲!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前面不可以出入,我出入從後門嘛!走後門嘛!我這位弟子說「師父啊!你那麼看不起我嗎?你看我那麼壞嗎?我都走後門的嗎?」「是啊!你要走後門才會平安啊!」

他聽成叫他什麼事情去走後門。我說你前面就不行,我幫你看一看就沒辦法,你從後門出入就平安了,後門變前門,前門變後門,這樣就好了,改過就好了。這是什麼?納氣、納氣。

剛才我們建築師,我看他拿一個三元九運,玄空挨星,玄空挨星,用,體用兼備,體和用要兼備。我們如果只有體沒有用的時候,你有體又有應用到了,我們要會修正,扭轉乾坤,要玄空挨星來改,要不然者,我們如果沒有這樣,最起碼保平安的時候,我祈福化煞的方法那個很簡單。

在台南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有一天,這差不多七年前了,寫信來謝謝,又打電話來謝謝。我說「謝什麼?」說「老師啊!我們隔壁再隔壁再隔壁,每一天都互罵打架,他們那一家人,四個大人,兩個大人,四個孩子都是大人了,三十多歲也不娶,也不嫁,每一天在打架。」

結果就是他的隔壁一棟七樓的厝,他的厝四樓,隔壁一棟七樓,七樓的家內雞犬不寧了,這樣吵喔打喔!那條巷子如果說到那家人,搖搖頭,在打架很正常。他有一天他就看我祈福化煞的那個,我那時候用第四台在說。

回去就去隔壁「某某人哦!」大家有熟識了「你的水桶借我好不好?」做什麼?兩桶,他就圖看著,就把水放一桶「你不要拿掉喔!」放一桶。第三天那天早上,巷子安安靜靜。很奇怪,卻覺得怪怪的,因為過去打習慣,大聲習慣了,突然沒有聽到聲音,怪怪的。

他去那兒探頭「某某人你們都在家哦!你們今天怎麼那麼平靜?」他說「是為什麼嗎?」「哎喲這條巷子如果沒有聽你們打架,早上睡不著,晚上睡不著。」就這樣安定下來,一年,該嫁的嫁,該娶的娶。兩桶水,把整個這間厝的煞化掉了。這個就是我祈福化煞,裡面有那個圖,在後面、在後面很多圖那個,二十四山的化煞的方法。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鬼谷子、鬼谷子跟我們開示,開示其中有一首歌: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的法門,我們在世間都是踏在一善一惡、一陰一陽、一是一非、一上一下、一前一後、一吉一凶的狀態之下,最長生,你怎麼跑都跑不掉。

可惜天理難分明,可惜很多妙法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若有真聖鬼谷子,假使鬼谷子祂又再將很多妙法傳下來的時候,一出天下定太平,有大天下、小天下、中天下。小天下者我們一個家庭,中天下者我們一個公司、我們一個小社會,大天下整個我們的國家、大社會。

所以我們今天鬼谷仙師慈悲,二十多年來傳很多妙法給我們,我當然一一藉各種的因緣來弘揚風水。我們山管人丁,水管財。後面靠山者,一定有人丁、有貴。水呢?我們向出去為水,水者為財。我書裡面,因為我寫很多,說也說不完,簡單把主要重要的標題說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我們水,前面如果有水,有的水也是煞水。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去幫他看一間厝,我去幫他看,這個家庭的先生,我就對他眨個眼,他就是有一間厝,這樣來,門這樣來,水溝、水就這樣出去了,順水流,牽鼻水。

我說「老闆啊!你很會布施哦!」「沒有啦!哪有布施,賠錢是有啊!」「對啊!賠錢就是布施啊!別人有需要,你給他沒收回來,那就是布施了。」「不知道啦!先生叫我來住這間厝,合我的命。」我說「你有命住到沒命了。」

我們住厝不要說我什麼命,要住什麼厝。我們命,我們融入自然,不要叫自然要融入我。像這間厝就是叫自然融入我,你如果叫自然融入我,智慧不夠。因為大自然的力量它是固定的,二十四小時產生的靈動力。我們人是活動的、活動的,活動的游離電會讓這個固定的磁場把你吸走,造成我們的頭腦混混沌沌。

所以他向這樣順水流,順水流牽鼻水嘛!「老師啊!要怎麼辦?」「你有沒有錢?」「都賠得空空的,沒有了。投資也都賠了,什麼都賠了,反正都賠了,反正都賠了就對。」這樣有準,還好我傳的法有準,如果不準,我講不下去了。「這樣來怎麼辦?」他問我。

我說很簡單嘛!你改玄關嘛!這樣轉進來就好了,改玄關、改玄關,改玄關這樣就有水了,水神這樣過了嘛!改一個玄關水就過去了,這樣來,就這樣改完,一直安定下來了。這是什麼?靈動力的關係。

還有文公尺,文公尺很重要的,財和本可以,義和官,這都是紅字的。我們財本你可以用而已,如果是官和義,官是做官的可以而已,義是廟用的。但是我們要實內,要實內喔!不要包外的。

我們譬如說一個門這樣來,我們要實內的、實內的,要財、本。我們是包外的就錯了,包外的就錯了。你如果包外的有合,實內一定不合,保證不合。我們幫人設計的時候,尺寸你把它標明清楚。所以有的人說紅色的就好了,紅色的害死人,紅色的害死人,這個我印證有夠多了。

財本,義者,高度可以義。義,高度可以義,寬度不可以義。寬度義者多是非。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的,問題一大堆。我們以後如果有機會才詳細再跟各位我們繼續再來探討。今天我們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各位鄉親,阿彌陀佛。今天是我們神岡鄉家政班來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神岡支會會長和所有護法這些委員共同努力來辦這個風水學的演講和講座。我和神岡結的緣很久了,早在三十五年前,我們神岡鄉都市計畫在測量的時候,因為和豐原合在一起,所以我和神岡這中間的緣分,那時候就已經開始了。

常常測量踏過界,測量,喝茶也喝過界,到底是神岡或是我們豐原,尤其神岡和大雅也是隔壁,那麼這個因緣,那麼我和神岡有很深很深的緣分,我們今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在這裡由我們鄉長、所有弟子在這裡共同來辦這個陽宅風水學的講座。

我們說到風水,有人會說迷信,有人說「風水,這個不懂的人,才在信風水,沒知識的人才信風水。」事實上,風水的學問非常的深,但是也很淺很淺。我們的家政班在炒菜,也是風和水,若沒有風沒有水的時候,菜一定煮不熟的,飯煮不熟,這也是風水。我們一個家庭裡面,我們所有一切的生活,也是風和水。

所以我聽到我們王某、阿某,她一跟我說「老師啊!我們來神岡辦一個風水學演講好不好?」我說「好啊!」我絕對沒有躊躇,我就一口答應說好,因為風水這個法門對大家很有幫忙,對社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忙和作用。所以我這麼多年來認真來弘揚風水,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色、一個角落,我都將風水以我們生活的方式,很生活化來講風水。

在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林口體育館舉辦第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法會的時候,我們在座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參加這場法會,有人去過嗎?這麼多!那麼正月初一,二OO三今年正月初一有沒有去過,請舉手?哇!卻愈少。

老師要懺悔,因為這一場不是辦風水學,是辦祈求兩岸世界和平的法會,這也都是風水、風水,尤其我在大陸這四五年來,在大陸四處走的時候,我們大陸對風水的真秘法、真秘訣也都已經丟掉很多很多,但是他們大陸很需要風水這個法門。

有一天大陸的同胞問我說「師父師父啊!你們台灣為什麼經濟會這麼發達?」我說「很簡單,台灣人第一是打拚。第二是慈悲。第三一天二十四小時,從太陽出來做到太陽下山,從月亮出來做到月亮消逝。第四我們台灣人大家很慈悲,講究誠信。」

他們聽到我說誠信,他們臉色就不好看,大陸他們臉色就不好看,覺得我們說到他們的心裡事,意思說他們的誠信稍微有問題了。再來我們風水學的秘訣種種這一些跟他們說完「嗯,對喔!哪一次是不是可以來大陸,回來大陸來為我們弘揚這個妙法!」當時我不說是回來啦!如果說回來,統,我們就被統了。台灣和大陸,我們就被統了。

我說「有一天我會過來大陸弘揚這個風水的妙法。」你看這樣對嗎?他們都說你們回來嘛!回來嘛!表示我們是他們的,我說你過來嘛!平等呢!平等呢!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發覺風水對我們的社會對國家非常大的關係。那麼我從八十四年開始弘揚風水以來,所結的緣分這麼多這麼多,表示說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所給我們的妙法確實非常殊勝。

我們才會這兩年來我們功德會在我們全省各個角落成立支會,而且我們有愛心團、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像我們的阿蕊啦!這一群都是師兄師姐,他們也都是有事業有家庭的大菩薩,來為大家服務,希望將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或者我們社會,能夠建設為清淨人間的佛淨土,這是我所希望的,也是我們王禪老祖大慈大悲所交給我們的天命。

我們說到風水,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的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這些三分之一,三分之一,但是三分之一的風水,我們若不對的時候,你再好的命,再打拚,不能出頭天。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在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去到台灣也好,外國也好,才發覺風水並沒有分任何一個國家。風水並沒有分一個人的人種、品種、黑人白人黃人,或是我們什麼種人,都不分。風水就是風水,人就是人,人如果不符合風水,不平安就是不平安,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有一次我去紐西蘭,紐西蘭那個地方,他們的環境是很美。我去紐西蘭,去那裡講解風水學的時候,我們台灣人過去那裡差不多兩萬八千多位,我去那裡為他們演講的時候,分開一處一處演講。

我跟他們說「紐西蘭是一個很好享受的地方,但是要賺錢是很困難的地方。你有賺錢你錢要聚得住,也是很困難。是為什麼?紐西蘭蓋的厝,後面都常常是低陷的,前面高後面溜下去,後面溜下去,就會財庫就聚不住。」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家厝後若低陷,廚房或是後面的空地,你如果低兩三尺下去,那不是錢庫、那不是錢庫,那叫做無財,有財無庫。所以紐西蘭的人好享受,但是我們台灣同胞去那裡賺錢,剩錢的人很少很少,都回來台灣賣土地,拿錢去那裡享受,享受完了,才哎哎嘖嘖回來台灣。

很多去時,親戚朋友轟轟烈烈去送他們,很光榮。回來的時候,悄悄地回來。「你怎麼回來了?」「對啦!我回來度假。」事實上,已經回來台灣很久了。回來台灣很久的時候,紐西蘭要討生活不易,住在那裡都是後山倒縮、倒溜,所以我們一間厝愈住愈冷,這是在紐西蘭的現象。

我們台灣、台灣人對風水都很有研究,尤其我們老一輩的老人家對風水的研究,實在說我們有的還在學的,還輸老人家他們的見解、他們的智慧。曾經我去到彰化縣八卦山下,去那裡替人看厝,剛好一位老人家先生,他說「先生,看你的樣子有像先生喔!」

我當然我是先生,因為我是男的,不是女性,我是先生沒有錯。這位老先生他說「你來看地理,你看,先生啊!這條龍脈從哪裡下來,在哪裡轉過去、轉過去怎麼翻身,龍怎麼翻身,你看這幾戶住的人會如何?」

我說「這幾戶住的人,白天很打拚,晚上比白天更打拚。」老人家說「是這樣嗎?這好幾間厝的人,晚上都去喝酒,哪有很打拚?」「對啊!人家我們如果白天工作做一做,我們就睡了。結果晚上這幾戶晚上都不睡,拚喝酒、打麻將等等。」他說「喔!這樣有準。」這樣地理真的有應驗著一個人的生活方式,也應驗了風水,山川的靈氣對一個家庭的關係。

另有一次四年前、五年了,我去花蓮,去花蓮一個什麼里、玉里的地方,我看一位弟子的厝,他媽媽因為往生了,被車撞死的時候,要安葬,我去幫她看一下。去幫她看,那座山脈下來那裡男人都很短命、男人短命。

我們這位弟子說「老師那個我們流行叫它守寡村,守寡的村。所有的男人如果住在那裡,不就被車撞死,抓魚就被魚吃了,打獵就被槍打到,或是被獵物打到,所以那個村莊的人,如果是女人都是要守寡。

這個情形是什麼?這個山勢下來,山川的靈氣影響到一個地方的興和衰。所以風水對一個地方的影響,非常的重要,大是一個村莊,小是我們的家庭、家庭的風水,影響我們很厲害很厲害。

我在將近三十五年了,三十六年前家內很不平安、很不平安。我就請苗栗一位老先生,邱智堂老先生,那當時已經八十一歲了。請他來替我看厝的時候,老先生他說「張先生,你母親這門風水不可以喔!這門風水已經入水了喔!入得很深了喔!」

還有一門呢,他說「這門風水頭向後轉了喔!」哪有可能向後轉?他說「不相信嗎!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我們如果不相信,我們死,我們才來試試看,我們才知道我們的骨頭是活的,不是死的。

邱老先生跟我們說完,就擇日子給我爸爸,把祖先的風水掘起來、掘起來。第一門真的水入八分,載浮載沉。另外一門,那一門頭向後轉。後來我才請教邱老先生「為什麼會向後轉?」他說這一門,前面是鐵塔,很高的鐵塔,鐵塔壓過來,嚇到我的曾祖父,嚇到,頭趕快轉到後面,不要看就好了。這個我才印證風水怎麼這麼厲害,我才認真要學,我認真研究。

我一邊做測量,都市計畫測量,一邊學,到現在。在二十一年前、二十一年前,我們很多好因緣,也是壞因緣,也是好因緣,讓我生病一場病,差點死掉以後,又活起來後,我才認真研究易經風水和念佛的法門、念佛的法門。

這中間已經二十二年了,二十二年這中間結的善緣這麼多善緣,我才體會到風水和易經對我們人的重要性,體會到我們人在世間離不開風和水,任你是王侯將相離不開風和水,任你是販夫走卒也離不開風和水。

所以最近SARS、SARS的傳染病,也是風水的問題。SARS這個病菌它是藏在高溫之下生存的病毒、的細菌,這個每個人都有,不是沒有,每個人都有,藏在裡面,時間沒到不會發作而已。有的因緣時間到它就發作了,它就發作了。那麼能夠避免SARS這個病能夠離我們而去的最好的方法,喝開水,勤於喝開水。

剛才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講解,他就是專門研究水。我們要喝水,我們最好喝溫的,煮沸過再冷下來的來喝的時候,我們這一回SARS絕對沒有你們的分。所以一句話「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

阿彌陀佛很有趣,最好SARS沒有你們的分,這樣不好嗎!那也是風水呢!那也是水,也是風是水。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在神岡活動中心這裡,圳前活動中心舉辦這個演講,目的是說風水學,演講這個,講解風水。

風水呢!首先風水的原則,也是和我們人有連帶的關係。我們的頭、我們的頭,就是厝後叫做玄武,我們厝後叫做玄武。厝前,兩隻腳的前面叫做朱雀。我們左邊左厝看出去,左邊就是青龍,右手就是白虎、白虎、白虎星。我們中間,我們的心、心臟的地方叫做勾陳,中央戊己土就是我們的心。

我們在座有修道的,我想可能也很多人。我們常常在說,我們聖人前人,經理點傳師在跟我們開示,我們有一個中央戊己土,在哪裡?在我們的心嘛!我們的心坎叫做心,耶穌祂也是有中央戊己土。耶穌他十字架,拿十字架一直看,叫我們看我們的心,那也是中央戊己土呢!

所以我們如果看到耶穌,我們也拜祂,祂會保佑我們,我們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最起碼我們也會去天國,我們不會下地獄。阿們、阿們、阿們是誰?阿彌陀佛啦!名稱不一樣。我們的鄉長,他在任叫做鄉長,如果卸任的時候,八年圓滿到的時候,叫做家長。這樣有沒有一樣,我們的鄉長,在任的時候是鄉長啊!卸任就是家長啊!一樣。

我們老菩薩,頭髮這麼白的這老菩薩,你把他錄下來,電視中我們會認識你喔!老菩薩頭髮這麼白,道行很好,做人很好,才有辦法頭髮這麼白還這麼強壯。她,有的人叫阿媽,有的人叫阿母,有的人叫姐姐,有的人叫妹妹,有的人叫誰,一個人很多的稱呼。

所以我們念阿們和阿彌陀佛,都是同一個人,我們的心嘛!我們的心。那麼我們一間厝最重要厝中心。厝前、厝後、左邊、右邊這都是很重要,一間厝的五臟六腑,五臟是哪裡呢?裡面的心臟,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後面是玄武,前面是朱雀,厝後叫做玄武,我們的厝後一定要乾淨一點,我們厝後最怕開一口井,開井的時候,我們的孩子會愈來愈沒有智慧。

厝後不要放石磨。在近十年前,嘉義中埔一位張太太,也是我們的信徒,她的背後好像背一個好幾百斤,愈走愈駝背,沒有多胖,和師母差不多而已,師母也沒有多胖啦!我忘記跟各位介紹,這個是我的太太。這樣慢慢走,這樣這樣。

結果我跟她說「你厝後是不是揹著石臼?」「沒有啦!土磨啦!」我們磨米的土磨,放在她的厝後正中央,在那裡,都是中午在休息,在那裡睡午覺,結果發生了後面揹那麼重。我說「快點移開。」好了。所以我們風水,後面玄武的重要性。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行動版 |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

首頁
易經大學點名系統
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混元禪師法語】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多國語言版) 世界和平促進會(多國語言版)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
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
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唯心天下事(影片) 唯心天下事(文字)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