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076,67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3.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認識唯心聖教
唯心聖教

立教宗旨

立教教主

教源教義

弘法紀錄

唯心聖教

唯心聖教的成立背景及推廣歷史

   文化是人類生活的經驗與智慧的傳承,坐落於南投縣國姓鄉的禪機山仙佛寺唯心聖教道場,正秉持著中國人的智慧文明,默默耕耘,並由教主混元禪師高樹法幢,講經說法,師承鬼谷子,應用易經的哲思、智慧,普潤群黎。

一、

唯心聖教是中華文化道統的傳承

 

(一)

中華文化肇始於宗教而易為諸學之源

    人類對於生存自古以來就有著屬於自己族群的發展, 包括物質層面的文明和心靈層面的文化。也藉由經驗、 觀察、因應,慢慢發展出屬於自己族群的規範和價值觀。 而中國人對於遙不可及的「天」原就有一種敬仰,因此, 產生了信仰和祭祀的活動。從古代天子的「祭天」及「天 命靡常」「天是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可知中華文化 根源於宗教,而宗教的信念表現於「祭祀」活動。
   而伏羲從「仰則觀象於天,俯則觀法於地,觀鳥獸之 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於是作八卦。」 而這八卦一劃開天,成為中國文字之源、哲學理論之源、 科學思想之源、倫理道德思想之源。
   混元禪師在「易經風水與日同輝」中開示:「涅槃之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全歸於一。一者易也,易之原源,善惡無生,故名極靜。極靜境界,一切無生,一切無滅,亦名涅槃。是故本宗法 名為 唯心宗」。

 

(二)

中華文化其特質為天人合一的觀念

   

  人類生存所需要的不外是生存條件,而「水」是不可或缺的。「水」在人類的生存中有著絕對的必要性,我們可從世界四大文明古河的發展看出。中國的黃河被稱之中國的母河,孕育著歷代先民、發展著文明與文化。其中藉由考古學家的考證,伏羲文化發展始於現今甘肅省天水市, 由所遺留的文物、民俗,可以考證距今有七千年的歷史,甚至遠於我們所熟知的文明始祖軒轅黃帝。
   在文化演變的過程中,「天者萬物之祖,萬物非天不生」的理論,根植於中國人的觀念中,「天人合一」的觀念,更為中國人所熟知。而天地如何「生」萬物?古人認為「天生人以合萬物,地載人以養萬物,聖人教民以成萬物」,亦即中國人所熟知的「天地人」三才為萬物之本。在遠古的年代,民智未開,對於大自然所產生的種種變化,認為其背後一定有一個主宰,這就是「天」,更又認為人只要能夠「合天」「順天」,就能遠離災難,獲致幸福。

 

(三)

鬼谷子思想學說是天人合一的代表

   

  伏羲自「一劃開天、再劃闢地」,以其智慧,領導先民,其功不可沒。而中華民族幾經戰亂,分合之中,思想家、理想主義者,紛紛提出因應當代甚而福及後代子孫的思想學說。而在春秋戰國由於教育普及民間,講學盛行,文字發達,致百家爭鳴,學術思想盛極一時。此時鬼谷子學說於焉產生,而這一思想,亦秉持著中國人對大自然,包括人類日常生活、社會制度在內的許多觀察,發展出合於天象之:

   

1、

「數學」:日星象緯,在其掌中,占往察來,言無不驗。

   

2、

「兵學」:六韜三略,變化無窮,佈陣行兵,鬼神不測。

   

3、

「遊學」:廣記多聞,明理審勢,出詞吐辯,萬口莫當。

   

4、

「出世學」:修真養性,服食引導,卻病延年,沖舉可俟。

 

(四)

唯心聖教師承鬼谷子心法

   

  當今二十一世紀,混元禪師師承鬼谷子心法,以天下太平為己任,以易經為本源,融合諸家學說,融入當今社會,並戮力宏揚鬼谷子心法於台灣,以祈天下太平。
   易經八卦中的乾(天)、兌(澤)、離(火)、震(雷)、巽(風)、坎(水)、艮(山)、坤(地),示現大自然中的原始物質。而此八卦亦象徵人事變化,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不變而變,變而不變,隨著時空因緣,隨順天地運行法則週而復始。混元禪師開示:「混元與鬼谷子是一也,又一者易也,一者,心也;對待非對立,故易者,涅槃究竟法,依法而修、而行、而證道,乃至弘法利生之竟,即唯心宗也。」
   混元禪師了知世間因緣法,即如王禪老祖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萬事隨緣,萬緣放下,順天理,盡人事,在哈哈大笑中渡盡眾生煩惱。

二、

唯心聖教是台灣宗教民俗文化的見證

 

(一)

唯心聖教以大量河洛話傳承宗法

   

  台灣是寶島,在「福爾摩沙」的驚呼中,歷經物質貧乏的洗禮、被統治後的異文化交融,發展出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特有文化。唯心聖教法寶是由混元禪師以大量河洛話(亦即閩南方言)講述的文字記錄,也是當今在台灣的通用語言。
   一位偉大的宗教家不僅止於對當代人文有所教化,亦應福蔭後代子孫。混元禪師堅定的珍惜台灣這塊寶地、發願護持這片土地,並以風水學者的立場守護這塊土地,應用正確的建築觀念影響這塊土地的子民,更以這塊土地的通用語言,散播一位大師對大眾的關懷。

 

(二)

唯心聖教紀錄二十世紀台灣的民俗文化

   

  台灣是一塊寶地,有著屬於這個地區的特有文化。混元禪師在台灣地區因應民情需要,將鬼谷子心法融合佛法智慧,為眾生解決生活上的諸多疑難。並將北中南地區因民俗不同所產生的異文化,做了中庸而合理的開示及應用。詳實的紀錄著台灣當代居住文化(風水學概念)、民俗風情(台灣的婚喪喜慶、民俗喜忌)的轉變。

三、

唯心聖教是混元禪師應用易經風水的智慧結晶

 

(一)

混元禪師以「易經」展現宇宙時空的人事奧秘

   

  易經素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通人事」的不可思議能力。所謂:「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古人無不窮經皓首研究,故易經素有群經之首的超凡意義。混元禪師更認為易經包含著「宇宙神理的奧秘」,契入研究的角度雖有不同,但是混元禪師以其智慧,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不論是人生哲學、生活智慧,給有緣眾生無限希望,猶如暗夜眀燈,照亮眾生心中的黑暗。
   混元禪師認為:「易者,一也;一者,心也;心者佛性也。易是由因到果,由善到惡,由喜到怒,由哀到樂,故心是一切萬法的根源。」又說:「易是包羅萬象,無所不被,無所不容,無所不能,無所不知。」「更是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之大生命的執行者,即是『道』也。」
   混元禪師又說:「易之大道,不執內,不執外,不執有,不執無,既為不執,又何名執?欲破執,必有道法,知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之煩惱所縛,故能超越一切法,跨一切法之執。」
   混元禪師以周易為基礎,融入納甲五行、六親、六獸、配合占卦年月日,以聖賢智慧為導航,領悟出易經真理應用於世間的法訣,並以此幫助眾生,令眾生了解生命中的因緣起伏、知所進退,合於進退之道,展現易經涵蓋宇宙萬法的奧秘。此即 混元禪師所說:「惟易之體認,熟易、研易、知易、習易、學易、禮易、敬易、仰易、尊易、制易、順易、達易、統易然後勝易,即勝天也。」

 

(二)

混元禪師以「風水」揭示人類與大自然的相互依存關係

   

  風水是宇宙調和的法則,所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自古人類在居住上為了因應大自然的變化,因而有了架木為巢、掘地為窖等等的措施,隨著文明的進步而逐漸演變到現今的建築風水學說。而混元禪師以風水理論揭示人類與大自然的相互依存關係,並以現代人生活習俗,規劃出能與大自然相融合的空間環境。
   混元禪師認為「人可以不相信風水,但人卻無法離開風水而生活在風水中」,又說:「風和水,是宇宙大元素、人類生活基本法則」、「盈天地間者,風與水也」。因此,風水學所強調的就是環境學,在不同的大環境中,如何融入並相互共存,是混元禪師「天人合一」理念之一環。
   「正法難聞,妙法更難得,若是正法妙法出世間,即是上天及諸聖賢大慈大悲之示現,我等此生有此善緣在地球上相逢,本人為盡做人的責任與義務,尤應本著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將過去生以來所悟到、印證的妙法,藉筆墨之緣,廣結善緣。」混元禪師在「風水學的奧秘」序文中如是開示。又說:「風水學一法,迷者誤認為迷信,若是智者,必然以客觀與聖賢之心來護持正法,使之利益社會大眾。」

 

(三)

混元禪師以「佛法」開啟眾生潛藏的無量智慧

   

  人類的生活可簡分物質與精神層面,當先民不斷的認識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因應大自然、適應大自然之後,所需的是精神生活的昇華。當文明的腳步加快,社會變遷速度的適應,是人類煩惱的根源之一。因而思想學家將社會人心的需要,轉化為希望的理想世界,並將之融入當代生活。「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混元禪師廣讀聖賢書,藉由不斷的應證、探索,發展出適應眾生需要的一種言詞、態度及方法,觀機逗教,解除眾生迷惑,如活佛在世。
   混元禪師認為:「萬法唯心,唯心是宗,自性三寶如來。佛性本具有,淨性亦具有,覺性亦自有,但應力行自修,修習萬法唯心造,心者,中道也。」又說:「法輪常轉,唯心能轉,心能轉者,念也。」「無執無著一心奉持,方等大慈大悲之究竟也。」
   混元禪師開示弟子應多虔誦經典,時時反觀自照,並以「八正道」作為修持法要,八正道即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念、正精進、正定。混元禪師認為原始佛教所重視的就是八正道,唯有依八正道修持,生活才能遠離煩惱。而佛教中諸多經典都是世尊親口宣說,宜多讀誦薰習,進入八識田中,念佛、憶佛,佛自在。

 

(四)

混元禪師以「身教」引領弟子走向開悟之路

   

  一代眀師,無不以聖賢思想教化弟子。而混元禪師更以自己所領悟之聖賢教義,身體力行,殷盼諸眾弟子共同契入,悟入聖賢心法。混元禪師開示:「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唯有努力實踐聖人心法,時時謹記心中,實踐於生活中,才能領略開悟的法喜。
   混元禪師認為「心安」是修行最終目標,也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究竟者,心有所安;問心無愧,仰可對天,俯可察地。天為陽,地為陰,即為天地間有我立足也。」又曾開示「通往極樂世界的通路如針眼般大小」,即寓意心安無罣礙者方能到達西方極樂佛淨土。因而,唯有內安於心,外行於道,才能究竟解脫。

 

(五)

混元禪師以「藝文」發露人性的真善美好

   

1、

禪機山聖歌合唱團-混元禪師本身愛好音樂、書法、藝術之美,在因緣聚合下,原服務於台中二中的音樂老師許瑞欽賢士,努力創作禪機山的「聖歌」,並與其原有領導指揮的「台中市薰風合唱團」結合,與混元禪師原有的音樂造詣,編排唯心聖教大型法會各項樂曲,展現「音樂」之美。

   

2、

混元禪師禪境書道展-民國八十三年,混元禪師以三秒鐘一筆一如來的功力,書寫佛經五十三如來名,如字如畫,筆力遒健,五十三如來墨寶如今已成唯心聖教教內法寶之一,細觀五十三如來有如騰空飛龍,又展現書法藝術的另一種境界。

   

3、

庭園藝術景觀的創意-「人間淨土」一直是混元禪師的理想與願力,以風水學者的立場,混元禪師創建「禪機山仙佛寺」即是實現人間淨土的第一步。他經常開示弟子:「如果能讓所有來禪機山的人心中有二十分鐘的寧靜,那就是無量功德。」因而於2000千禧年,舉辦一場花卉展,滿山滿園的鮮花植栽,示現人間淨土的希望,並於該年邀請全南投縣學童來寺參訪,撫慰正逢九二一震災後悲傷的心靈。
庭園景觀示現小宇宙之美,禪機山庭園景觀以易經風水法則建造,融入自然,賞心悅目;為讓更多學子參與,進而細細體察,於是舉辦中、小、幼兒學生寫生比賽、成人攝影比賽,讓庭園之美,進入每個參賽者的心底。

   

4、

禪機山藝術大道推動-2005/2/9—3/9混元禪師秉持「禪機山藝術大道」之理想,舉辦唯心宗門的「佛像藝術祭」,將唯心宗門之石雕佛像以藝術欣賞之角度展出,如大雄寶殿裡的「王禪老祖聖像、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等陶藝作品,室外則以如來園的「五百羅漢尊者」、「三十三觀音」、「騎龍觀音」石雕藝術最受矚目,尤其五百尊者臉部的各種表情及其各種修行因緣之啟發,最令人駐足。

   

5、

祭祖大典各界民俗藝術表演-唯心聖教舉辦多次祭祖大典,混元禪師總於全省各個角落,邀請藝術表演者共襄盛舉,共賞民俗藝術之美。例如享譽全台的「優劇場」-神鼓表演;松山慈惠堂國樂團的演出,彰化黎春園北管表演,八德八音班,花蓮阿美族舞蹈表演,屏東潮州溜冰舞龍隊,台
中如意康福拳會養生功,台中薰風合唱團,本教大專班舞蹈・・・・・・多元而融合的藝術之美,是人們內心安詳的本源。混元禪師以出世的慈悲願力、入世的金剛願行、人間的藝文之美,感動人心。

四、

唯心聖教發露宗教家悲憫世人的高尚情操

 

(一)

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徳、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為宗旨

   

  混元禪師開山立教,開宗明義,以「養賢蓄才、振民育徳、高尚其志、天下太平」為宗旨;以「易經、風水學」為廣結有緣大眾之橋樑;以「萬法為心」為諸眾弟子修持心要;以「為國修道,為民祈福,天下太平」為終身努力目標。心身口意在在顯示一位宗教家關照眾生的慈悲心懷。
   「養賢」是混元禪師開山立教的願力之一,截至目前,台中道場五樓「唯心道藏」,混元禪師依舊希望留出空間,讓社會大眾留下個人專業智慧,以為文化、經驗的傳承。古有孟嘗君食客三千,今有混元禪師愛才惜賢,願大力大。
   宗教是美的教育,唯有美好的念頭縈繫於心、正確的見解時時湧現,才能培養出高尚情操。混元禪師以音樂之美、庭院之美、內涵之美、藝術之美、文化之美、宗門之美,孕育每一位唯心聖教弟子,希望唯心聖教弟子胸藏萬物,時時以眾生為念。
   混元禪師在「推廣海外弘法實施辦法」中開示:「善法應弘揚人世間,廣結天下賢達仕紳,以易傳易,以易會友,以易會心,共創世界真和平,以惟本願。」並願「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絶學,為萬世開太平。」

 

(二)

以「天下太平」為總目標

   

  人類的煩惱來自無眀,無眀的根源來自生活欲求的不滿,生活欲求的不滿來自價值觀及現實環境。不論是私人利益的不滿抑或因期待大環境失落所產生的不滿,在在是危機,在在是煩惱。混元禪師以宗教家的大悲願力,發願拯救人心,並祈家家平安、社會安祥、國家安定,世界上沒有戰爭、沒有災難、人人安居樂業,天下太平。
   天下太平是人類共同的希望,也是宗教家努力的目標。混元禪師開示:「普願以易經真理,打開人類不安的心,漸漸向著平安、幸福、光明的人生,則天下太平之本願,天災永息的祈願,唯心聖教之法門亦可盡一點天職,共祈世界永和平。」

 

(三)

以「易經風水學」為橋樑,功德會「愛心團」為實際行動先鋒

   

  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徳基金會「愛心團」是唯心聖教參與社會服務的先鋒部隊,民國八十八(1999)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愛心團即行整裝,為南投、台中縣市學校、民宅進行免費勘查服務暨規劃,所服務學校共計一百二十三件,依照本法門修訂建設者共有一百件,民宅服務則不計其數。及至九十七年底,服務件數已達二千件,並有勘查資料留存印證。自此,愛心團成為本法門服務眾生的橋樑,其意義有二:一則團員服務大眾,廣結善緣,遵照本宗門服務眾生之本願。二則藉此服務,印證古聖先賢所流傳的妙法。又因愛心團勘查改善而獲致平安者,不計其數。
   民國九十七年,世界性的經濟風暴,使台灣經濟受到衝擊,新聞媒體每天播放經濟衝擊後的社會現象、人心的不安,於是「愛心團」針對社會經濟變化而產生的不安,以「物資救助」--每戶一桌普桌供品。做為繼九二一地震後的第二次大動員。

 

(四)

以「台商服務聯社」服務全球台商事業平安

   

  台灣與大陸關係在近年中逐步轉變,而台灣到大陸投資者更是不計其數,混元禪師鑑於大陸地區地理環境和政策的不同,關心台商外出奮鬥的艱辛與成果,特別成立「台商服務聯社」,針對台商設廠作規劃及建議,至九十八年二月,約有六百戶台商受惠。

 

(五)

以「社區弘法」做為風水學知識的傳遞站

   

  社區弘法是混元禪師與信眾直接結緣的傳遞站,信眾因觀看台灣電視「易經風水面面觀」,久聞混元禪師盛名,爭賭真容。社區弘法為區域性傳法,信眾藉此更直接、更親近大師風采,而風水學理的記憶也更為深刻。

 

(六)

以全省分寺道場為服務中繼站

   

  唯心聖教全省分寺道場二十六處,各尊教主本願,弘法利生。各分寺道場住持亦秉持聖教精神,服務賢士弟子、同修。舉凡建宅規劃、入宅儀軌、民俗禮儀、擇日祈安、婚喪喜慶、生活憂疑,聖教弟子無不一一分憂解勞,為聖教服務中繼站。

 

(七)

全省不定期社會救助為義工菩薩願行

   

  唯心聖教賢士同修於修學期間,需不定期加入社會服務,綜觀現世社會,慈善團體服務弱勢族群,幫助群黎;唯心聖教弟子不落人後,五百名第二期師資訓練班員,以其宗教修養、悲心的示現,為社會弱勢族群做不定期社會救助,勘查住宅、救濟物資、撫慰心靈,學習觀世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做渡人舟」之願行。

五、

唯心聖教廣設道場接引有緣弘法利生

 

(一)

禪機山仙佛寺暨各分寺道場是唯心聖教傳法根據地

   

  禪機山仙佛寺購地於民國七十七(1988)年,建寺設計和一般傳統宗教建築大不相同。混元禪師以風水學理論做為規劃依據--融入自然,闢建「唐式」建築風格的禪機山建築群。綠瓦黑柱白牆,室內以原木設計為主色,建構相仿於唐朝盛世建築之美。建築主體有「大雄寶殿」「彌陀講堂」「龍藏」「天壇」「極樂殿」「千佛禪堂」,庭園景觀中處處是「盤谷存蹟」,處處是風水,處處有禪境。
   禪機山是混元禪師弘法利生的開山道場,也是台中精修院因場地不敷使用後而闢建;許多信眾因道場的建設而凝聚心力,因道場的建設而心靈有所依止,也因為如此,混元禪師法緣更加寬廣,十方善信紛杳而至。
   禪機山的修行方式動靜皆宜,禪機山上處處禪:混元禪師諄諄善導、混元禪師哈哈大笑、混元禪師妙語如珠、混元禪師安祥踱步,混元禪師拍你的頭、混元禪師拍你的胸,混元禪師靜聽你的苦、分擔你的憂、共享你的喜、啟發你的迷,混元禪師以「禪」啟示眾生,觀機逗教,端看眾生悟不悟,端看因緣具不具足,因此又說「混元是法不是人,混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
禪機山,法輪運轉;禪機山,因緣擴散,而分寺道場因緣也一一成熟:

   

1、

后里三寶寺八十二年二月的興建(派任住持元松禪師)

   

2、

新竹大凡寺八十三年七月購地建設(派任住持元桐禪師)

   

3、

台北大安寺八十八年購得(六月十九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德法師)

   

4、

高雄道場九十一年因緣成熟(八月一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合法師)

   

5、

台中道場九十三年興建(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六日安座,派任住持元益法師)

   

6、

花蓮道場(九十三年七月二十四日子時安座,派任住持元通法師)

   

7、

中壢道場(九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融法師)

   

8、

屏東道場(九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老祖安祖座,派任住持元合法師)

   

9、

台南道場(九十五年六月十九日巳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信法師)

   

10、

嘉義道場(九十五年九月九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諄法師)

   

11、

八德道場(九十五年十月二十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品法師)
   

12、

和美道場(九十五年十二月一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啟法師)
   

13、

中港道場(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五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然法師)
   

14、

蘆洲道場(九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峰法師)
   

15、

宜蘭道場(九十六年三月三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輝法師)
   

16、

基隆道場(九十六年四月四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瑭法師)
   

17、

斗六道場(九十六年五月五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諄法師)
   

18、

草屯道場(九十六年六月六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合法師)
   

19、

埔里道場(九十六年六月十九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合法師)
   

20、

蘇澳道場(九十六年六月二十九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智法師)
   

21、

麻豆道場(九十六年七月七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信法師)
   

22、

湖內道場(九十六年八月一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理法師)
   

23、

大雅道場(九十六年九月十九日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勳法師)
   

24、

土城安心道場(九十七年三月三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聰法師)

   

25、

易經風水學院(九十七年七月二十二日老祖子時安座)

   

26、

天醫道場(九十八年一月十九日子時老祖安座,派任住持元道法師)

   

等二十六處分道場,肩負弘法利生,接引大眾之重任。

 

(二)

國際道場賢士同修歡喜結法緣

   

  1994年9月,第一期世界華人易經心法養賢班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開課。來自世界各國的華人,秉持著對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愛好和期待,展開為期四個月的密集課程。
   「養賢蓄才」,一向是混元禪師開山總本願,針對不同身分需求,開設不同班別。世界華人養賢班的開設,將唯心宗法伸向另一個觸角。希望在有華人的地方,就有唯心宗的易經風水學,因為從易經中能了解自我的條件,從而知所進退;從風水法則中,了解人與大自然的關係,並了解居住空間對生活的影響,因而,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探索的世紀,而易經能給一個値得參考的答案。
   直至2010年12月,世界華人養賢班已經第六期,修學賢士數百位,因緣具足而發心弘法一方者,均能體會混元禪師願力之堅定,除日常生活中為親朋好友解憂疑外,也在所居──日本大阪道場、紐約教室、洛杉磯教室、澳洲教室等地弘法利生。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