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098,70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8.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法會大眾分第一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國靈鷲山中。與大弟子眾千二百五十人俱。一切大聖神通已達。其名曰尊者了本際。尊者正願。尊者正語。尊者大號。尊者仁賢。尊者離垢。尊者名聞。尊者善實。尊者具足。尊者阿難。若此皆上首者。又大乘眾菩薩。普賢菩薩。妙德菩薩。慈氏菩薩等。此賢劫中一切菩薩。又賢護等十六正士。善思議菩薩。信慧菩薩。空無菩薩。神通華菩薩等。皆尊普賢大士之德。具諸菩薩無量行願。安住一切功德之法。如是等菩薩大士一時來會。如是我聞。就是沒有一個正確的時間。當時佛在靈鷲山,在其他的道場,或是其他精舍說法,十方天界說法,所以在世間就沒有一定的時間。如是我聞。就是阿難所聽到的,我們的心中所聽到的,我們心靈所回憶起來的,因為我們忘記了。我們的覺者本師釋迦牟尼佛在王舍國靈鷲山裡面與大弟子眾生,得道開悟的弟子有千二百五十人俱。一切大聖神通已達。這些弟子都已經達到大神通,都已經成聖成賢這個名字叫做了本際。了本際。就是我們要瞭解這些尊者的名就是叫做法。了本際。就是修成正果的尊者。法就是了本際。各位要認識清楚了本際。不是指人,了本際。是覺者的法,八萬四千法門其中之一的一個法。尊者了本際。尊者正願。尊者真真正正發露我們的心願,今日各位來這裡發這個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渡冤親債主、祖先,所有一切,冥陽兩利,同證菩提,我們也是正確發出這個願。尊者正語。正語是正確的講話,也是八正道的正語,我們有這個嘴巴除了吃飯以外,說話了這個緣,要正確的講話就是要講人與人之間繼續的緣份,繼續的緣份就是要借這個語言給人與人之間的活躍,真真正正充滿活力的生命。話講出去要有發露真正的歡喜心,聽到一句真正人與人之間達到互相尊敬的話,不要像我們現在來到凡塵我們的心掉了,所講的話往往都是誹謗、驕傲、傲慢的話,這些都是忘了我們的本性,所以尊者祂只修一樣修正語。修真真正正的講話。尊者大號。大號是虛空,尊者所悟的名叫做大號,比喻老師的名叫張添旺。法號混元。混元是人嗎?混元不是人是法,我們心靈是八萬四千法門的商號,運用、包容,所以混元不是人是法號。尊者仁賢。尊者離垢。就是離開不乾淨的,另外一個尊者祂的修行,悟道的法就是離開不乾淨的,盡量離開思想偏差,講話偏差,講一些不乾淨的話,說壞話,還是種種不乾淨的行為,尊者離垢。衪的法門以這種方法去修也會達到本性。尊者名聞。尊者的名是聽,這位尊者一心一意的聽人家的好話,聽壞話,聽人家的好話感激,聽正法,聽人家的壞話,改善。尊者善實。善慈善,善德,實實在在的做善事,不是做虛偽的善事。尊者具足。修道開悟以後具足,原來我們人的佛性本來就具足了八萬四千法門,本來就有了要到哪裡去找?尊者阿難。阿難最會問,記性最好,所以我們世尊講經四十九年當中阿難最會問,阿難每次問,世尊每次講他都記起來,阿難的法就是最會問,記憶也最好,他的記憶力就是由心所記。
  若此皆上首者。像這些已經修到正道的這些尊者,像這些修到正道的尊者以外還有大乘菩薩。大乘就是實實在在去做的所有菩薩。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就是行,一直去做,所以普賢菩薩。騎一隻象,就是腳步很穩,叫作行,就是實實在在的去行。妙德菩薩。祂恭敬一切所有的法,尊敬所有一切的功德,尊敬所有一切的法,就是妙德菩薩。慈氏菩薩就是彌勒菩薩。彌勒菩薩有的稱呼為彌勒佛。彌勒佛就是未來的佛,未來就是我們的清靜理想世界就是彌勒菩薩。我們都說彌勒菩薩是什麼,什麼人,我們要正確見解彌勒慈氏菩薩,慈氏就是慈悲,就是我們內心將來理想的佛世界就是彌勒佛。此賢劫中。當初世尊對菩薩講經說法的叫做賢劫,我們現在是末劫,對佛法起疑心,所以造成每一個人的心靈中沒辦法安寧,此賢劫中一切菩薩當時釋迦牟尼佛,今天各位在這講堂法會裡面也都是一切菩薩,也是賢劫中一切菩薩,離開講堂以外就是末法,今天各位體驗這個法也是此賢劫中一切菩薩。又賢護等十六正士。又有十六位真真正正得到開悟的大士,善思議菩薩。其中善思議就是不可思議,沒辦法去想的,沒辦法去講的,沒辦法用諍辯的,沒辦法坐在那裡泡茶、嗑瓜子,用講都講不完的菩薩,有夠多。信慧菩薩。我們從對信開始,從對慧開始。
  空無菩薩。體會空,體會自性,體會佛性,無就是沒有,就是四大皆空,地,水,火,風。就是我們來到世間短短數十年當中我們的身體,我們的肉體,地,水,火,風合在一起,就是父母的姻緣才會生我們的肉體,才有這個肉體來到這個世間修行,修行就是無,就是四大皆空,以後我們往生是要去極樂世界,亦是去地獄,亦是要去其他世界,在世間去體會,領悟世間從空到無的法。神通菩薩。大神通力菩薩等皆尊,普賢,大士,以上種種的這些佛菩薩,都是非常有成就有神通力之德的佛菩薩,具足菩薩。無量行願,以上這些包容的十方法界,所有菩薩,無量無邊的神聖,菩薩,或是天人,他們的行以及他們的大願,心的願,行與願。安住一切功德之法。各位安與住要如何的安?就是信,願,行。信西方世界有阿彌陀佛,願就是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行就是要實實在在在唸佛,修行,所以安住一切功德之法,就是十方世界那些菩薩,全部是安住的,有心,定點在信,願,行。善德,智慧,實實在在去行,這些就是安住一切功德之法。如是等菩薩大士一時來會。以上這些菩薩,大士,都有開悟,當時同來會在這個道場,像是今天各位這個時間會在這裡聽聞極樂世界是如何的莊嚴,阿彌陀佛如何來莊嚴這個佛世界,如何瞭解我們的自性的極樂世界,請各位把眼睛閉上來,靜坐,我慢慢的把這個重新唸一遍,各位把你們現在心裡所有一切的煩惱,所有一切的不如意,所有一切的不高興,放開。用心觀想由心窩看下去,你們認識的祖先,亦是不認識的親戚,但是你們所瞭解好多好多無量無邊,你們好的姻緣的人,或是對你們有冤有仇,有恨的這些人,你們去觀想,大家共同坐在一朵蓮花上,各人一朵蓮花在你們的心中,你對心窩看下去,有好多好多你們的祖先,好多好多你們的兄弟,好多好多你們的護法神,有的站在蓮花上面,有的坐在蓮花上面,有的跪在蓮花上面,一心合掌恭敬向佛,我重新唸一遍。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國靈鷲山中。與大弟子眾千二百五十人俱。一切大聖神通已達。其名曰尊者了本際。尊者正願。尊者正語。尊者大號。尊者仁賢。尊者離垢。尊者名聞。尊者善實。尊者具足。尊者阿難。若此皆上首者。又大乘眾菩薩。普賢菩薩。妙德菩薩。慈氏菩薩等。此賢劫中一切菩薩。又賢護等十六正士。善思議菩薩。信慧菩薩。空無菩薩。神通華菩薩等。皆尊普賢大士之德。具諸菩薩無量行願。安住一切功德之法。如是等菩薩大士一時來會。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