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8,09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佛言。爾時法藏比丘發此願已。復說偈言。我今對佛前。特發誠實願。如獲十力身。威德無能勝。復為大國王。富豪而自在。常施諸財寶。利樂於貧苦。盡令諸眾生。長夜無憂惱。發生眾善根。長養菩提果。我至成佛時。名聲超十方。人天欣得聞。俱來生我剎。我以智慧光。廣照無央界。除滅諸有情。貪嗔煩惱暗。地獄思畜生。亦生我剎中。一切來生者。修習清淨行。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圓滿。還以大慈心。
  普濟諸沉溺。我於未來世。當作天人師。百億世界中。說法師子吼。一切聞音者。解悟復圓明。又如過去佛。所行慈愍行。度脫諸有情。已無量無邊。我行亦如斯。咸使登覺岸。此願若克果。大千應震動。虛空諸天神。必雨珍妙華。佛言。就是我們的本師世尊。那個時候四十八大願,上禮拜所講的四十八大願,有的人說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才能成佛,各位不要把這弄錯了,四十八大願是我們的佛性本來就俱足了,佛性本來就具足了這四十八大願的功德,這些慈悲願、可惜我們把它忘了,丟在一旁,所以法藏比丘代替我們的心發出內心四十八大願,原來已經包容了這四十八大願的慈悲。有人問師父說:阿彌陀佛有很大的功德才會發出四十八大願的功德才有辦法成佛,不錯阿彌陀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佛性、覺悟到阿彌陀是我們的本性,是我們把它給忘了。所以法藏比丘大慈大悲替各位發露挖出來原來就有的這些願,可惜我們把它忘掉了,才會造成在世間沉淪,所以法藏比丘發這個願以後,將這心願說出來以後說偈分第七。佛言。法藏比丘發此願以後再作偈說就是心得報告,對世自在王如來報告,我今對佛前。說我們的心對佛前。特發誠實願。如獲十力身。十種力,各位你們若有發四十八大願力的時,你們就有十種力量。第一種。知覺。知道宇宙間萬物的智慧叫作禪的智慧。第二種。三世因果。知道自己的三世因果及瞭解眾生的三世因果的業力,業報。第三種。我們要瞭解如何來修才能達到解脫三昧,三昧的智慧的力量。第四種。知道我們的諸根、眼、耳、鼻、舌、所感覺的六根,所發生的好與壞的實力。第五種。發揮我們的智慧瞭解眾生所需要的解脫之法。第六種。眾生種種不同的境界,我們也能夠瞭解眾生修到什麼境界。第七種。知道眾生所修行的妙法達到什麼果位。第八種。天眼無礙。發露天眼看見眾生,生生死死的善惡業力的輪迴。第九種。瞭解眾生自己的宿命,瞭解我們的佛性宿世的因緣,然後達到無礙涅槃。第十種。斷掉種種的生氣、壞習慣,一切的妄想,斷掉這些困難。所以我們發四十八大願可以獲得十種力的身,所以各位早供四十八大願一定要做,九九天以後四十八大願一定要唸,你們要知道唸了四十八大願以後,會發現奇怪以前不知道的現在都知道。大阿彌陀經請回來時,我唸了一段四十八大願發現很多自己能夠幫助自己的智慧。各位若要參加高考考試亦是升官考試,唸四十八大願絕對有效,各位不要忘了,所以我們發露四十八大願出來時,我們的肉身會發露十種的力量。
  威德無能勝。這個威、莊嚴、功德沒有比這更好的妙法,四十八大願的妙法,及六道萬行的妙法。復為大國王。富豪而自在。假如我再回去作大國王或是有錢人家的時,我會很自在,四十八大願發露以後,假如我們是大國王或是大富豪家的時,我們也會很自在。常施諸財寶。利樂於貧苦。假如恢復為國王時也能將諸財寶給眾生,救渡貧苦的眾生,貧苦不是只有錢的貧苦,得不到正法的貧苦,在世間什麼最窮?沒智慧最窮,沒知識最窮,我們若有智慧有知識一定富有,有的人笑人家清廉吃飯伴鹽,其實他的心,生活的最富裕,所以心靈有智慧最富裕,智慧是用錢買不到。利樂於貧苦。各位你們悟到以後,你們可以將四十八大願告訴給你們有緣的人,可以在祖先的面前,諸佛的面前,時時唸四十八大願這是很大的功德。盡令諸眾生。長夜無憂惱。盡量讓眾生日、夜都沒煩惱,盡令諸眾生是什麼意思呢?就是我們發露四十八大願悟道以後,我們可以將我們所想起來的,所看到的,眾人所生出來的思想都無煩惱,長夜無煩惱,晚上、白天都無煩惱,叫作見性。發生眾善根。我們就可發露生出各種佛性、自性善的本源。我們有時想做善事會幫倒忙,前幾年有一些慈善機構做善事是四、六抽,意思是我邀人來參加慈善會結果繳的錢我抽四成、六成交給慈善機構而已,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各位若要佈施要看清楚,不要去遇到三、七分還是四、六抽的。
  眾善根,佈施的善,法施的善、發露智慧的善根這是最好的。長養菩提果。長遠不斷培養菩提的正道。我至成佛時。名聲超十方。這有兩種意思,第一發露這個願依照六道萬行去做時,我達到成佛的時候以後,名聲一定發露十方,各位不要把名聲弄錯了,說成佛祖也愛名聲,名聲是法,阿彌陀佛是法不是人、人是法藏比丘,阿彌陀佛是法,是我們內心自性的法,阿彌陀佛有四十八大願、六道萬行的法。我至成佛時。名聲超十方。說這個佛名這個法,也能達到十方法界、善信、所有一切的眾生,能夠共同超越。名聲超十方。人天欣得聞。我們人與天上的人都能夠聽到。俱來生我剎。都能夠來到我的淨土,來我的心,發露我們的慈悲心,大願力之心之後所做的善事、善德,假使是人、或是天神、或是阿修羅界的的羅漢界,聲聞緣覺這些聽到阿彌陀佛的法時,都能到阿彌陀佛的佛淨土裡面。我以智慧光。廣照無央界。這個我不是假我,真的我是誰呢?是阿彌陀是我們的心,能夠用智慧光廣照無央三千大千世界。除滅諸有情。能夠除掉滅度所有一切的有情,什麼叫作有情?有情包括有情與無情,包括智慧,能夠廣照十方無央世界的佛菩薩及天人他們、幫助他人除掉世上的一切牽掛。貪嗔煩惱暗。能夠除掉世上的有情貪、嗔、癡的煩惱,將三毒的煩惱化為光明。地獄鬼畜生。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這三惡道都能往生到我的極樂世界之中,叫我們要有包容之心,叫我們發露慈悲心以後要有包容心、不論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我們都可以包容,所以各位要瞭解法,本來我們的心就能包容一切,不是說只能包容某方面的而已,有的說看到餓鬼道就怕的要死,身為佛門弟子有開悟者本來就沒有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一切都沒有全包容在我們的心,我們所思想的。上次講過了在民國七十五年,我跑到地獄看到那些用黑布蓋著在暗暗的地方不能開悟,漸漸的開悟後忽然間露出一個頭出來,然後慢慢的站起來,這就是各位穿的海青。以前的人很偉大會悟到這個法衣的道理是怎麼來的,有人說法衣是我們佛教的專利品,胡說八道,沒有開悟,怎麼會是你們的專利品,這是佛法,各位若有開悟就會悟到法。一切來生者。修習清淨行。一切來生我的極樂世界佛淨土時,學習修清淨行,清淨行就是六道萬行,忍辱、持戒、佈施、精進、禪定、智慧。如佛金色身。妙相悉圓滿。來到我阿彌陀佛的淨土中,所修清淨行這些無論什麼樣的人,或是地獄那些,會飛的蚊子、虫、或是一切眾生,或是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這些,來到我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中都能得到阿彌陀佛金色的身。妙相悉圓滿。法相真正圓滿都沒缺陷,不像我們現在的人有的跛腳、有的不會坐部會蹲,有的眼睛欠一眼,有的嘴巴歪一邊,都沒這樣,都真正的圓滿,都與阿彌陀佛的法相一樣的莊嚴。還以大慈心。你們六道萬行的這些眾生,能發露大慈大悲的心,共同發露四十八大願。普濟諸沉溺。能夠救所有沉溺在世間六道輪迴的這些人。
  我於未來世。阿彌陀佛。法藏比丘。自今天開始以後生生世世。當作天人師。一定要作天人之師,將世間的事報到天上去,天上的事報到世間來。七十五年尾,有一次到其他的天界去,告訴他們娑婆世界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市遠東百貨公司裡面有很多很漂亮的金銀、琉璃,天界菩薩也很多想要來投胎,可惜沒有肉體,沒辦法來投胎,他們若來投胎就跟著沉淪了,那要如何是好呢?他們說沒有關係假如有一天他們有色體他們也要下來投胎,那就下來排隊好了,所以很多要求子、求女兒的都求不到,奇怪為什麼到老祖這裡、老師這裡要孩子一求就有,因他們都在排隊,來就打手印,各位你們若生完滿月後要帶來應身,他會打手印證明看對不對,是不是從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那些來跟你們作伴的,昨天有一位打手印打的很高興,所以若要生兒子、生女兒也好就求佛說我要生一個肉體,讓你們佛菩薩再來世間修行,體驗人生提高心靈的境界,不過他前生的法名我不能告訴你們,一講你們的魔障隨到,這生你們會非常不好帶,所以各位悟到以後不要隨便告訴別人你是誰來投胎,誰來轉世,一旦講出來以後會風雨交加、問題就到,所以各位一定要注意,但是什麼時候要講,有一天我要到那裡去,阿彌陀佛您要告訴我,我是誰來出世,那時就可以講,那麼我要等到我要斷氣的時,我會告訴你們我前世是什麼來出世的,來與大家作伴,但是你們也不要急著告訴我,各位這要瞭解。百億世界中。說法師子吼。說百億無量無邊的大千三千世界中,說法當中就像獅子在吼,不用經過麥克風,老師修行還不夠,所以需要用麥克風,修行夠了就不用麥克風。
  一切聞音者。解悟復圓明。一切聽到法藏比丘的法音能夠瞭解、體悟、回歸本性、見性,解悟復圓明就是見性。又如過去佛。所行慈愍行。像是過去的五十三佛。阿彌陀佛。法藏比丘的時所行慈悲的法。度脫諸有情。度脫所有一切與他有情有緣的人,所以佛渡有緣人,情就是緣。已無量無邊。已經無量無邊的眾。我行亦如斯。我現在這一生和現在的心修這個行和以前一樣,絕對不變。咸使登覺岸。我沒變以外,我也一定要讓娑婆世界這些十方法界天人、眾生、六道上的眾生,靈魂上的眾生都能真真正正證到菩提果,往生極樂世界。此願若克果。我今天發出四十八大願,有辦法照我的願望證到果位。大千應震動。三千大千世界在地震,印度死了多少人?三萬人,不只那些還有,嘉義到現在還在動,不過動完了,各位的四十八大願力各位要瞭解不要忽視了在座各位的心願,你們的願力、慈悲願發露出來就要照著走,無量無邊的犧牲實在也很可憐,所以各位要時時禱告我佛慈悲牽引印度地震喪生的那些能夠達到正果,不要小看這次的法會,在法會之前會發生的事情我已經寫在皮囊裡面,你們可以去看,九九天共修法會在還沒法會之前就已經提醒,希望這些災劫能化小,可惜還有業要體驗,各位要多唸四十八大願,後能夠求諸天如來大慈大悲讓世間、世界能夠平和,所以阿彌陀佛當初發這個願說是三千大千世界應震動。虛空諸天神。虛空所有一切的天人與神聖必雨珍妙華。就像是在下雨,那麼多的花下下來,就像是妙法。各位上禮拜我們唸四十八大願,後面就跟著地震,震動。請各位靜下來,我再誦一遍,眼睛看前面四十五度或是疲勞就將眼睛閉上。八分請各位跟著我唸懺,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各位善知識、十方法界、天人菩薩,早上我們講到願後說偈分第七。也是在講我們的本心,發覺我們的本心,我們的內在。整個七分的重點大千應震動,那是開悟,上次我講到唸佛要脫開泥丸宮的時像是大千在震動,一心不亂的唸佛,開始五指山我們叫如來佛。從頭頂到心靈放出五指山接著天靈竅這一指放出的光就像是爆炸,一指接著一指的爆炸,爆炸到最後泥丸宮這一點要突破的時最困難,我們要突破的心不要有 礙,不要有煩惱、一心唸佛,繼續唸佛,所以整個五指山陽電最高的泥丸宮爆一聲的時也就是大千震動。一震動從手心放出光,非常光明,從我們的心窩放出光明,然後看到心窩裡面坐一尊我給你們看的阿彌陀佛,每個人的自性裡面這一尊就是這樣,悟到眾生的心靈本來就有一尊阿彌陀,我們的心。可惜我們在外面一直找一直祈求,結果三找四找還是裡面這一尊最大尊。最光明、大千應震動。
  假如各位九九天你們悟道以後,也像三千大千世界的震動像是核子彈爆炸,耳朵根本就聽不到,從意識裡面到心到泥丸宮放出光芒,大千震動。虛空諸天神。必雨珍妙華。那時整個十方法界散出很多的花,無量的光芒,四十八大願發願以後,悟道,正是悟道是發願,這是總結,總結以後修行、修正,初修善行,現在請大家把心靜下來唸第八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