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29,51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記住觀想不是用頭殼想要注意,不是坐在那裡想那邊這樣會想偏去,想極樂世界那麼遠,想世界那麼遠,想我現在、在台中,想久了腦神經會錯亂,往內看眼睛半張開看下面這裡,像是站在講堂高高的地方看所有的大家,包括你也在講裡面。
  你們的沈師兄我教他觀想法,看他最近有悟了,最近有一些與他有緣的信眾請示他問題,他問老師到底要怎麼看,我教他練習觀,結果他觀的很正確,告訴信眾目前你家裡有什麼困難,困難在那裡,信眾問他你怎麼知道,他回答老師教我往內觀,往內觀就像雞罩、罩住一樣就會抓得到。
  如果用想的少一條線的話你就找不到,從上往下看就會如數佳珍,就像數珍珠一粒一粒算,桌上拿珠就拿的到。
  假如想對面的路那裡有什麼事情一直想,忽然間想到有一個人影,怎會知道,就沒有了散了,單項就不對,雙項也不對,只有往下觀想。
  你們坐在這裡慢慢練習,眼睛閉上來往內看包括看我們自己,我現在站在這裡我們的心已經在高高的地方看裡面自己的行動,一大堆坐在這裡,往內觀這樣非常正確。 一直沒電,我也要馬上充電,一方面在跟你們講一方面跑很遠抓十方的光從泥丸宮衝下來,一分鐘或半分鐘一下子的時間又有力氣了。
有的問老師您的身體像鐵打的,不是鐵打的,我是有要領,這是漏斗式的修行法,你們可以看漏斗,每一粒沙粒就是一位眾生,其中一粒就是你,你們可以試試看,八萬四千法門都有要領,你們可以照這樣修。
  從天上看下去叫天眼通,那麼我今天教各位觀想法,你們就已經超越極樂世界,現在我教各位入世的觀想法,到九九天完全出世,送你們所有的祖先、冤親債主送他們回去出世觀想法,到時候我會教各位出世觀想法,現在往內修,往內入世觀想法,這樣知道意思嗎?
  現在來講大會說法分第三十。前二十九分都在講極樂世界的莊嚴,你們心靈的淨土裡面有什麼東西,你們靈魂原來的極樂世界的淨土、厝、土地、樹、水、音樂種種這些都已經有莊嚴起來。
莊嚴以後現在看阿彌陀佛為眾生來說法,上一段講入世的莊嚴法,自己淨土的莊嚴,莊嚴就是成就,開僻你們的淨世界原來就有這些淨土,這些淨土已經莊嚴起來。
  從現在開始要來說法,阿彌陀佛要來為所有的菩薩、聲聞緣覺、諸天世人來說這些法,當初釋迦牟尼佛,祂悟道後開始自己跑到菩提下悟道,悟道以後開始為祂的弟子說法,所以阿彌陀佛開始為十方這些來說法,請各位靜下來。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佛言。阿彌陀佛為諸菩薩聲聞及諸天世人。廣宣大教敷演妙法之時。皆以次序大會於七寶講堂。佛初為諸菩薩聲聞及諸天世人說法。莫不欣然悅適心得解悟。各隨其資而有所得。即時四方自然微風吹諸寶樹作五百音聲。復吹諸寶華停結空中。枝葉下向以成供養。既而墜地。則自然亂風吹去。於是第一四天王天諸天人。持百千香華百千音樂自空而降。以供養佛及菩薩聲聞之眾。聽佛說法。散諸香華。奏諸音樂。於是第二忇利天。上至欲界諸天。以至第七梵天及三十六天如是等天諸天人。各持百千香華百千音樂轉相倍勝自空而降。皆以前後次序更相開避。供養佛及菩薩聲聞之眾。聽佛說法。散諸香華。奏諸音樂。諸天人中有未得須陀洹道者。有未得斯陀含道者。有未得阿那含道者。有未得阿羅漢道得而自得之。當此之時熈然歡喜不可勝言。
  這段是阿彌陀佛為諸天世人在講這些法,阿彌陀佛第一悟道以後莊嚴道場,莊嚴以後照順序在這七寶講堂,我們的佛當初為諸菩薩、聲聞緣覺、諸天世人講這個法都是非常的歡喜,讓諸菩薩、聲聞緣覺、諸天世人都能從心去得到,直植人心,讓這些聽經的菩薩、聲聞弟子、緣覺還是諸天世人都能恰到好處。
  心得解悟。心能夠解開這個道。
  各隨其資而有所得。隨各人的智慧都能夠得到正法。
  即時四方自然微風吹諸寶樹作五百音聲。每次在講道、講法的時候都有自然風從四方吹來,樹、樹葉自然就有好多好多的音樂。
  這我有經驗,每次我們若是要講經的時候,自然就有微風吹來,而且這些風不會烈不是強風,是微風很舒服,樹沒聲,各位心若是有開悟者就會聽到樹的聲音變成音樂。
  復吹諸寶華停結空中。這蓮池中七寶的花都吹在半空中。
  枝葉下向以成供養。枝和葉都向下供養十方、聲聞緣於是第一四天王天諸天人。一四天的色界、欲界這些諸天人民,拿好幾百千種的花和音樂對天上供養,在聽經聞法的這些菩薩、羅漢、緣覺、諸天世人都在聽音樂。
  自空而降,供養佛。供養阿彌陀佛、供養聽法,及菩薩、聲聞之眾。 聽佛說法。而且聽阿彌陀佛說法,聽經說法、供養這些花,奏音樂。 於是第二忇利天。忇利天有情天。 上至欲界諸天。以至第七梵天。這些欲界的初上天。和三十六天,大凡天就是三十六天。 如是等天諸天人。都拿百千種的香花和百千種的音樂對天上供養阿彌陀佛,照前後順序來供養,不會亂掉。 供養佛及供養菩薩、聲聞之眾。 聽佛說法。聽阿彌陀佛說這個法。 散諸香華。然後天女散花,散香花、奏各種的音樂。 諸天人中有未得須陀洹道者。還沒入聖道,還沒開悟,還沒進入阿羅漢,還未進入羅漢果的果位,還是心還未不退轉地菩薩者。 時,心就開了,心就是智慧,般若智慧就開了,意就是瞭解佛說講的話,所講的法。 隨所未得而自得之。各人所欠的法,還沒開悟的法,自然就能得到。
  當此之時熈然歡喜不可勝言。在這個時候菩薩、聲聞、諸天人民、一四天以內的人民,種種這些還未進入羅漢,還未進入羅漢果,還有不退轉的菩薩,還有接近這些菩薩都非常的歡喜,像是得到這些寶。
當初阿彌陀佛悟道以後開始就是講經說法,那麼現在我講那麼多到底在說什麼經?說什麼法?在講二十九分以前的法,阿彌陀佛。法藏比丘這個時候開始對十方諸天人民、緣覺、菩薩都在講二十九分以前,每個人心靈的極樂世界有那麼好、那麼莊嚴的淨土。
  因為那麼多的菩薩不知道我們心靈中的世界有那麼好、那麼莊嚴的淨土,都忘記了。
  所以阿彌陀佛從頭開始在跟這些菩薩、緣覺說二十九分以前的淨土,那麼非常莊嚴的淨土,那麼美妙的淨土,各人心靈的淨土。
  所以現在在座各位,你們的心原來的淨土也都是和二十九分以前的淨土都一樣,你們所有的祖先、冤親債主原來的心也一樣有那麼多的淨土。
  前面二十九分以內所說的那麼好的淨土,可惜大家都忘記了,你們把自己心靈的淨土都丟在一邊,所以都過著很苦腦的人生,就是這樣子。
  那麼各位心靈有那麼好的淨土,為何執著在世間的這些恨、怨不滿的事情,執著在世間的名和利超出我們應該得到的名和利以外,各位你們心靈的淨土那麼莊嚴,你們為何又放棄了。
  所以阿彌陀佛開始對諸天人民、聲聞、一四界以內色界、欲界的諸天人民,說出淨土那麼的莊嚴,各位聽到阿彌陀佛說出淨土那麼莊嚴的時非常歡喜,一時之間是無法講出來。
  各位你們來參加法會那麼久了,你們心靈的淨土應該建立起來,有一天我們這個殼無法用的時,要跑到那裡去?那個時候要等法師來誦經給你們聽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各位接你們的祖先來這裡聽經,他們也是要共同建立起淨土,你們的冤親債主聽到這些法也是非常的歡喜。
  現在請各位靜坐,打如來法印,我再誦讀一遍,這一段觀想的方法,首先觀想阿彌陀佛坐在你們的心中,你們所有的祖先、有緣的親友、親戚、冤親債主都坐在七寶講堂裡面,坐相非常的莊嚴,有的坐在七寶池外的石頭上,有的在七寶樹下,你們所有的祖先坐在蓮花之上放出百千萬億的光。
他們都合掌在聽經聞法,阿彌陀佛坐在你們的心中與你們同向,向著無量無邊的這些有緣的親友、冤親債主向他們說法、說出各位心靈中本來就有這個佛世界、這個佛世界就是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
  這個極樂世界的地平非常氣和、景象非常殊勝,流水自然有流泉,講堂七寶所造成的,講堂之外有寶池,這些寶池金銀、琉璃七寶所造成的,每一個池是一種寶,每一個也有兩種寶,含七種寶所造成的七寶池。
  寶池裡面有蓮花化生,你們那些祖先、諸天人民他們都是蓮花化生起來,這個蓮花化生上面所做的是你們的親人,你們的親人坐在蓮花上聽經,有的在洗身體、洗腳、洗手,洗好了以後手腳都非常香,而且有這些音樂陪在身體,有的從遠的地方走進來講堂聽經,聽說法的,有的坐在外面地上聽經,有的一心不亂坐禪,有的在講堂裡面,有的在虛空中。無論是有得到聖果、得到果位,還是沒有得到果位,現在你們的親人都在講堂之內外,現在都靜靜的聽經。
  七寶池的水一窪一窪都互相流通,七寶池的水流聲都說出波羅密聲,說出各種的法,發出各種的音樂,清淨各位的心,讓各位的親人產生歡喜心來聽經,都把恨、怨、兩舌不滿的心全部放棄,然後來到講堂裡面聽經。
  講堂外池邊的那些樹都是七寶所造成的,發出各種七寶的光,而且這些樹都會發出非常美妙的音樂,這些音樂有好幾萬種,非常好聽,我們世間的音樂比不上這些樹所發出的音樂那麼好聽,那麼美妙。
現在來聽經的這些你們的親人都已經吃飽了,也沒有餓的現象,氣色非常的光彩,他們的心和外表都沒有恨、怨和貪、瞋、癡之事,都在聽經,面向你們心中的阿彌陀佛、聽經、聽法。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佛言。阿彌陀佛為諸菩薩聲聞及諸天世人。廣宣大教敷演妙法之時。皆以次序大會於七寶講堂。佛初為諸菩薩聲聞及諸天世人說法。莫不欣然悅適心得解悟。各隨其質而有所得。即時四方自然微風吹諸寶樹作五百音聲。復吹諸寶華停結空中。枝葉向下以成供養。既而墜地。則自然亂風吹去。於是第一四天王天諸天人。持百千香華百千音樂自空而降。以供養佛及菩薩聲聞之衆。聽佛說法。散諸香華。奏諸音樂。於是第二忉利天。上至欲界諸天。以至第七梵天及三十六天如是等諸天諸人。各持百千香華百千音樂轉相倍勝自空而降。皆以前後次序更相開避。供養佛及菩薩聲聞之衆。聽佛說法。散諸香華。奏諸音樂。諸天人中有未得須陀洹道者。有未得斯陀含道者。有未得阿那含道者。有未得阿羅漢道者。有未得不退轉地菩薩者。聞佛說法即心開意解。隨所未得而自得之。當此之時熈然歡喜不可勝言。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