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各位:解答疑問?三寶佛祖。三聖。阿彌陀佛。無量壽 佛站中尊,左邊是慈悲,右邊是喜捨。左手是觀音。右手是 大勢至。一個觀世音。一個大勢至。中尊是我們的自性,阿 彌陀佛。
  本師釋迦牟尼佛。左邊是文殊師利菩薩。右邊是普賢菩 薩。一個智慧一個行,有智慧要有行,知與行合一。
  所以我們的佛陀釋迦牟尼佛的法在那裡呢? 知行合 一,王陽明所講的知與行合一。
  阿彌陀佛我們的自性,祂的法是慈悲與喜捨,慈悲就是 取却眾生的痛苦,喜捨就是施惠于眾生的幸福,觀世音菩薩 把眾生的苦拿起來,大勢至菩薩把幸福施給眾生得到幸福。 阿彌陀佛一左一右,觀音與大勢至。阿彌陀佛的左右護法是觀音與勢至。 各位有一天世間滅度以後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兩個牽引第一具備慈悲心、喜捨心,殼要捨掉才有辦法去極樂世界。
  若無,有的說要死一口氣無法斷,要死的時說,我的財 產還好多錢無法發掉不甘願,那麼就無法去極樂世界,還是我那些兒子在後面香還拿著就在想如何分財產在找金庫的龥匙、定存單,若是這樣你被挷住無法捨。 所以喜捨,歡歡喜喜捨掉所有的名、利,一切貪瞋癡,喜怒哀樂要捨的掉,才有辦法成就阿彌陀佛,自性阿彌陀佛 的極樂世界才有辦法成就。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爾時佛說此偈已。會中有觀自在菩薩。即從座起。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以何因緣。阿彌陀佛於其面門放無量 光照諸佛剎。惟願世尊方便解說。令諸衆生及他方菩薩。聞 是語已心生解悟。於佛菩提志樂趣求永無退轉。佛言。汝當 諦聽。吾為汝說。彼佛如來。於過去無量無邊阿僧祗劫前。 為菩薩時。發大誓言。我於未來世成佛時。若有十方世界無 央數諸天人民。以至□飛蝡動之類。聞我名號或頂禮憶念。 或稱讚歸依。或香華供養。如是衆生速生我剎。見此光明。 即得解脫若諸菩薩見此光明。即得授記證不退位。手持香華 及諸供具。徃十方無邉佛剎。供養諸佛而作佛事增益功德。 經須□頃復還本剎。是故光明而入佛頂。
  這分是觀世音菩薩在發問,講經完以後的時。 說此偈已。十方諸佛菩薩以上這個偈,讚歎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的莊嚴和祂的妙法。
  會中有觀自在菩薩。 即從座起。從大家當中站起來。 合掌向佛而作是言。合掌請示佛。 世尊。以何因緣。阿彌陀佛於其面門放無量光照諸佛淨土呢?是什麼因緣,在其正面放無量的光照諸佛淨土呢? 惟願世尊方便解說。令諸衆生及他方菩薩。聽到這些話能夠心生解開能夠開悟。 於佛菩提志樂趣求永無退轉。於佛道裡面發大願力而且精進不退轉的心。 佛言。汝當諦聴。佛說。你給我注意聽。 吾為汝說。汝就是觀世音菩薩。事實上是所有一切有疑問的人、菩薩、大家說法,說姻緣,說阿彌陀佛發出無量的 光是什麼姻緣呢?
  彼佛如來。於過去無量無邉阿僧祇劫前。阿彌陀佛如來 於過去無量無邊的劫以前,幾千萬年以前。為菩薩時。阿彌陀佛。法藏比丘以前為菩薩的時。 發大誓言。發大願力。 我於未來世成佛時。我將來於未來世成佛的時。假若有十方世界無量無邊的諸天人民。和□飛會飛的動物,假若聽到我阿彌陀佛這四字的名號。 或頂禮憶念。或者是頭行禮,回憶才來唸阿彌陀佛。 或稱讚歸依。或者是心皈依佛,皈為本來自性的時。 或香華供養。或者是拿香花來供養佛的時。 如是衆生速生我剎。像是這樣的眾生很快就能來生我的淨土,這就是四十八大願,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 見此光明。即得解脫。假如以後所有的眾生見此光明,還是這些佛號,還是多來皈依,還是頂禮來憶的時,就能夠 解脫。
  若諸菩薩見此光明。見到阿彌陀佛發落出來的這些光的 時。即得授記證不退位。授記就開始不退轉,這就是證到宗 教有個宗文,地府抽丁,天堂掛名。地府抽丁,天堂掛名。 也是要修,沒有修行也是無效,也是會再掉下來,占空缺。 像是我們今天賠了一個蓮位,剩下兩個,可以的話昨天 就快來點,結果沒來到中午有緣的就讓他請他的祖先進來, 結果安上去以後才要來安,天堂掛名,名字有幫你掛上去但是沒來還是會墮落下去,退轉。
  什麼較重要,本來就要出去的已經留到中午姻緣不湊巧,十年以後有機會再來沒關係,因為我十年開一次九九法 會,九九法會你們那些師兄很辛苦,晚上顧油燈。
  梁師兄你祖先的三盞油燈每天都翻筋斗,你要好好懺悔 你最複雜,所以有好多不順序,要快點懺悔,要不看要如何, 老師。731 又翻筋斗了,天天翻筋斗,我就替你煩惱,你卻 在那裡悠哉悠哉。
  學校附近有緣的這些也上來了,設了一個蓮位很高興, 結果這幾天大家為了一點小小的事情不高興,共同心都浮 動,甲乙雙方的心起浮動,結果兩盞油燈都同時掉落,兩台 戰船被打中同時沈下去。
  還有五十天,各位有什麼冤、怨等九九天以後我才找你 算,所以各位要瞭解,若通知你們,你們要上來好好懺悔, 讚佛偈十方三世佛,阿彌陀第一。這個讚佛偈你們不要小看 他,靈界、你們的祖先要聽這一句讚佛偈,有時好幾世都聽 不到,搞不清楚什麼是他們有益的,所以你們唸給他們聽, 好像有智障、文盲我聽不到,到處找,經書抱著到處亂跑, 結果大家的油燈都掉下去,因為有人在上面踩。
  有時要去打麻將、喝酒、跳廸士可,不如晚上、上來顧油燈,功德很大,要再點油燈,再十年,我等你們。
  授記證不退轉。授記有好幾種,第一賜法號,你們有皈 依的有時間我會法號給你們,未來生的授記,法號給你們就 是授記,未來生在那一個佛世界共修的時那也是授記,有的 授記是頭上蓋三點、蓋六點、蓋九點,蓋越多點道行越深, 那也是授記,授記那是佛我弟子,各種的授記有很多,有的 第一次見面打一下嘴巴那也是授記,但是打一下而開悟那也 是授記。
  因為有的授記是用打的而開悟起來,就是過去生打一下 沒打到,閃一邊驚嚇到而昏到後就這樣往生,有機會再被打 一下後醒過來,我是誰?續前緣。
  佛珠一粒就是一生,這粒珠就是後世,來世一生一生的 結下來,佛珠中間的這一條線是心,心連心,各位授記以後, 還是皈依也一樣都要好好的修。
  手持香華及諸供具。手拿香花和各種的供具。徃十方無邉的佛剎。供養諸佛而作佛事增益功德。阿彌 陀佛的時非常慈悲,若有聽到阿彌陀佛的佛名,或是稱讚、 皈依阿彌陀佛或是以香花供養阿彌陀佛,所有眾生成就阿彌 陀佛極樂世界的時,見到內心自性的光明就能夠得到解脫,離苦得樂,而且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授記而不退轉。
  手持香花然後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聲聞、諸天人的時, 供養諸佛而作佛事,佛事有好幾種,有人往生以後幫他誦經 為佛事,超度為佛事,有的做佛的事,普度眾生為佛事,所 以作佛事並不是人往生了去幫他敲鐘為佛事,不要弄錯了, 佛事就是努力勤修行增進,而且將這些妙法隨姻緣說給有緣 的眾生能夠瞭解這個經叫作、作佛事,以智慧來教導眾生的 事叫作佛事,能夠增加非常的功德。
  經須□頃復還本利。是故光明而入佛頂。這些光明以後 能夠入佛的果位,你們看觀世音菩薩的上面有好多佛,一尊 一尊好多尊佛一直爬上去,千手觀音佛的果位一直增進,一 次遞補上去就是佛,菩薩上去就是佛。
  佛一尊、二尊、三尊為什麼到三尊而已,三世佛。十方 三世佛,菩薩身上面是三世佛,每一個人也都是三世佛,只 是我們忘記了,忘了自己而已,入佛頂就是入佛的果位。
  現在請大家靜下來觀想,我來讀一遍,我們觀想觀世音 自在菩薩。首先觀想阿彌陀佛。我心即佛,本身即佛,心中 坐阿彌陀佛。法相莊嚴和我們坐同相,向著有你們的祖先, 有你們的親人,有你們的冤親債主,十方有緣的菩薩,十方有緣的眾生,他們都在面前聽佛說法,說什麼法呢?說莊嚴極樂世界佛淨土之法。 請各位靜下來,現在用合掌,現在這一段首先觀想佛坐在你們的心中,所有一切有緣的你們的祖先坐在蓮台之上、 坐在講堂裡面,坐在郊外七寶池的旁邊、坐在土上,有的在 地上行走,有的在半空中。
  現在你們的佛坐在你們的心中,你們的識體這個時候都 是觀自在菩薩之心,經中觀自在菩薩從人群中站起來合掌, 那是你們們自己,有疑問、問法,求世尊開示,你們阿彌陀 佛的姻緣是如何?現在阿彌陀佛坐在我們的心中,你們和你 們有緣的親人,代替十方法界、十方世界天人、聲聞、菩薩 請示佛法。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爾時佛說此偈已。會中有觀自在菩薩。即從座起。合掌向佛而作是言。世尊。以何因緣。阿彌陀佛於其面門放無量 光照諸佛剎。惟願世尊方便解說。令諸衆生及他方菩薩。聞 是語已心生解悟。於佛菩提志樂趣求永無退轉。佛言。汝當 諦聴。吾為汝說。彼佛如來。於過去無量無邉阿僧祗劫前。 為菩薩時。發大誓言。我於未來世成佛時。若有十方世界無央數諸天人民。以至□飛蝡動之類。聞我名號或頂禮憶念。
  或稱讚歸依。或香華供養。如是衆生速生我剎。見此光明。 即得解脫若諸菩薩見此光明。即得授記證不退位。手持香華 及諸供具。徃十方無邉佛剎。供養諸佛而作佛事增益功德。 經須□頃復還本剎。是故光明而入佛頂。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