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佛言。其次齋戒清淨。一心常念阿彌陀佛欲生其剎。十晝夜不斷絕者。命終必得往生。縱不能十晝夜。當絕慮去憂。勿與家事。勿近婦人。端身正心。斷除愛欲。齋戒清淨。志心憶念彼佛。持誦名號欲生其剎。止一晝夜不斷絕者。命終亦得往生。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持諸禁戒。堅守不犯。饒益眾生。所作善緣悉以施與。令得安樂。當憶念此佛及彼剎境界。是人命終往生。即如佛色相種種莊嚴賢聖圍繞。速聞無上妙法。
  這段很寶貴,我們人要活很簡單,今天沒魚沒肉一餐也在過,飯拌醬油也在過,飯拌鹽也健康,但是心不安者這是最大的問題。
  「死」是一門學問,老師。我唸佛要做什麼?簡單,較好死,一句較好死,「活」不是學問,「死」才是學問。
  若有吃毒藥、吃農藥、吃安眠藥,要死那一剎那心不安,心絕對不安,第一不安就是恨、怨、不滿、恐慌,所以會吃毒藥、農藥、安眠藥,一定有這些現象,死了靈魂不可能安,所以死是一個大學問。
  佛告訴我們要往生的時候要齋戒清淨。有的人說要往生的時候都斷食不吃,讓肚子較乾淨,齋戒的戒、戒除,戒不是禁止吃飯吃菜都不是,而是戒貪、戒嗔、戒癡、戒三毒,齋戒再清淨,我們的心沒恨、怨、不滿,一心常唸阿彌陀佛,可以講話的就用嘴一直唸阿彌陀佛,不能講話的,由心一直想阿彌陀佛與我們坐同位。
  欲生其剎。而且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十晝夜不斷絕者。命終必得往生。我們若較長壽的就十天十夜沒有斷的一直唸,我們若要死的時候,死了以後就一定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早上我說那一位親戚張媽林招太夫人,雖然痛苦,心也是一直唸佛,要走的時候,合掌唸阿彌陀佛,唸到睡著了,就走了,往生。 縱不能十晝夜。當絕慮去憂。我們若不能十天十夜的唸佛,我們也要絕對去除煩惱。
  已經沒辦法照顧自己了,太太、兒子、孫子、工作、事業、還是過去讓人佔便宜、還是佔人便宜也好,通通放掉,佔人便宜來世再來度他,還是再來還他,因為要還他也沒辦法還了,讓人佔便宜,我們就原諒他,佔人便宜心裡就存著謝謝、道歉。
  勿與家事。不要家裡面的事,我們這些做兒子的告訴阿母您哪一項還沒做,絕對不要告訴她,講了以後煩惱就到。
  而且我們要往生要斷氣的時候,家裡面的事情不要管通通丟掉。
  勿近婦人。我們不要近婦人,在座有婦人,不是親近婦人就不好,因為婦人慈悲心放較不下,有的婦人自古以來放不下來就會講東講西,什麼事情都講給他聽。
  我們做兒子的若有左右鄰居婦人,我們就交代她不要什麼事情都講給她聽,幫忙一心唸佛、放心去,就沒事情,不然東家長西家短講一大堆,連死都走不開。
  我們做婦人的有時候慈悲心,人要往生了,習慣哭著講你為什麼要死,你為什麼丟下我,你要跑哪裡去,「澎肚短命」(台)你為什麼走那麼快,要死還「澎肚短命」短命先。
  還有那樣的人,因為過去我在阡地理、風水,有一些婦人,有的老母、阿伯、先生死了,她就「澎肚短命」那麼早死,你要死你怎麼不帶我去,那麼早就走,你是在做什麼?那怎麼會安,不會安的。所以勿近婦人。
  在座現在我們這一生投胎當女人,我們現在已經海青穿著、法衣穿著,沒有男女眾之分,只是我們色體的頭髮較長,假如你們剃掉也都是師父,沒有女子師父都是師父而已,所以我們的自性都是一樣,不分。
  所以各位你們今天有聽到佛法,假如有一天我們要走了,你們拜託一下,不要在旁邊大小聲喊,我要走會痛苦,一心唸佛,唸到要走的那一剎那頭殼確實很痛苦,假如有煩惱的時,我們就綁住了,要注意。端身正心。我們雖然痛苦,眼睛半張開,觀想我們坐穩在蓮台之上,蓮花之上,合掌正心,一心一意想阿彌陀佛,唸阿彌陀佛。
  斷除愛欲。斷掉愛和欲,夫妻之愛還是父子之愛、朋友之愛,尤其夫妻之愛,這最要注意,來做夫妻短短幾十年,互相尊敬,但是要走的那一剎那愛是要斷掉。
  不是說我們學佛的人個性較輕,沒感情,我們學佛者瞭解生死關,夫妻在世的時很好,死了以後,一定哭的你死我活,就會一直喊,要不的話我再留下來好了,氣就斷了要留到哪裡去,還是生孫子的時候再來,還是六秀再出生的時再來,結過沒辦法脫開去淨土,沒辦法開自己心的淨土,這非常的危險,所以當先生的、當太太的也好,要走的時候叫他放心去吧!這短短夫妻幾十年當中的姻緣,你已經沒欠我了,放心去吧,雖然欠一大堆也說你沒欠我。
  假如有借錢的好朋友,人死帳就算了,阿!這一條帳已經算了,借據在他的靈前燒掉,這已經還完了,你安心的去吧,還是再寫一張切結書,某某你向我借的錢還完了,你們家裡的人替你還完了,你放心去吧,你寫手按下去、燒掉,他一定放心的去,這一條帳完了,這是一個要領,若是你跟他說你欠誰多少,危險,會走不了。 齋戒清淨。齋戒清淨心,戒除貪、嗔,戒除這些的煩惱就清淨了。
  志心憶念彼佛。一心一意來唸佛,念阿彌陀佛。
  持誦名號欲生其剎。一心念阿彌陀佛,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要這樣想。
  止一晝夜不斷絕者。命終亦得往生。我們若一天一夜不斷念時,我們若命終的時,一定能夠去西方極樂世界。
  這一句就是在說最後一天十四號,一日夜就是十三號晚上九點開始要來唸佛,唸七支香,要唸超過子時或兩天就是一日夜,前一天晚上九點,十三號晚上要來唸佛一日夜,我們的祖先才能送走,才能送回去,才有辦法往生,冤親債主才能送上去,護法才能送上去,所以一日夜,晚上大家較辛苦,老師也是陪你們,我也沒有特別跑去睡,一晝夜就是一日夜,這個功德很大,短短的人生九十九年就在拼了,一百歲也在拼,那有差這麼一晚,你們這些師兄在顧油燈一日夜,晚上都沒有睡覺也在顧,所以各位來繞佛、唸佛共同來唸佛,來送你們的祖先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各位若是有善知識的男女,善男子善女人,有修持、有智慧的男子、女人。 發菩提心。發出證道的心。 持諸禁戒。持以上所講的這些缺點。
  堅守不犯。堅持不要去犯。 饒益眾生。能夠幫助很多的眾生。 所作善緣悉以施與。你們所作的善事、所作的善緣都能夠施給眾生。令得安樂。就能夠安樂。
  當憶念此佛及彼剎境界。那個時候你們就能夠想到極樂世界,能夠念到佛,能夠看到極樂世界的境界。 是人命終往生。即如佛色相種種莊嚴賢聖圍繞。這個人命終的時,他的身體現出像是阿彌陀佛。諸佛菩薩的色相,外表的形象那麼莊嚴,而且那個時候所有聖眾都圍在身邊。 速聞妙法。都可以聽到真正好的妙法。 釋迦牟尼佛要涅槃的時候,身邊都繞著很多佛、聖眾、天人都一定到祂的身邊。 所以唸佛往生的時,我們的色相會非常的莊嚴。 有的說老師。你若修我這個法,死了以後身體會軟軟的,軟與不軟兩回事,但是真正的法相要莊嚴,死了以候軟軟的時看到不會怕,死了以後身體硬硬的,嘴四周黑黑的,臉白白的,讓人看了確實會怕,但是人死或是沒死,能不能解脫最要緊,是不是能夠往生最重要。
  所以唸佛的人,都能夠與佛一樣的莊嚴的色相。 現在請各位合掌,觀想從晚上開始帶領你們所有有緣的人,一起在唸佛,一直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一天一夜唸佛以後,法相莊嚴都能夠同證菩提。
  佛言。其次齋戒清淨。一心常念阿彌陀佛欲生其剎。十晝夜不斷絕者。命終必得往生。縱不能十晝夜。當絕慮去憂。勿與家事。勿近婦人。端身正心。斷除愛欲。齋戒清淨。志心憶念彼佛。持誦名號欲生其剎。止一晝夜不斷絕者。命終亦得往生。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持諸禁戒。堅守不犯。饒益眾生。所作善緣悉以施與。令得安樂。當憶念此佛及彼剎境界。是人命終往生。即如佛色相種種莊嚴賢聖圍繞。速聞無上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